2023
緹依:《流星之願》
菲伊斯:《映夢》

* 本系列為【誕於時空間隙的未來的康納西王國系列所衍伸的故事,建議看過此系列再來看這篇故事。

 

2022
緹依:《攻略愛情》(上篇)
菲伊斯:《攻略愛情》(中篇)《攻略愛情》(下篇)

* 本系列為【誕於時空間隙的未來的康納西王國系列所衍伸的故事,建議看過此系列再來看這篇故事。

 

2021
緹依:《玄月
菲伊斯:《應許之地》、《暮星

* 本系列為<風飄>原作及<回生稜>所衍伸的故事

 

2020
緹依:《永恆之藍
菲伊斯:《永恆之月

* 本系列為架空向【吸血鬼系列所衍伸的故事,建議看過此系列再來看這篇故事。

 

2019
緹依:《眾人的祝福

 

2018
緹依:《月映相思》() ()

 

2014
緹依:《月之贈禮

 

2013
緹依、菲伊斯:《迴風》-最終章 風之回歸 ()

 

(持續更新中)

 

以下單純為作者紀錄使用,可跳過不看。

 

2011821日,在鮮網寫下第一篇風飄同人《迴風》-<序章 風之綿延>;當2021913日在部落格公開《玄月》時,我寫菲緹菲同人已經超過十年了。

我是如此深愛著緹依和菲伊斯,並以此驕傲自滿,即使2014年鮮網關了、再也進不去了,我還是轉移陣地繼續寫,工作很忙很累時,即使好幾個月才只能寫一篇,我也沒有停更。

第一次萌生想放棄、再也不寫的念頭,是2019年出本時。當時停更了一段時間,但最後救了我的還是緹依;在描寫《相生結》中緹依的心聲時,我感覺自己被緹依理解了──如果緹依是那個唯一理解我的人,那我怎麼可以不寫下去呢?

在那之後,停更的念頭仍時不時地冒出,因為各種現實和個人因素,斷斷續續仍持續寫。去年開始寫《紅蓮焰》,大概因為這系列並非以緹依和菲伊斯為主角,又或者是文筆、又或者是其他非我能控制的因素、時間已久遠,總之我明顯感受到讀者變少了。今年疫情開始嚴重後,這個現象更明顯了。

多麼好笑,花了好多時間,在網路上寫著沒人看的小說,犧牲了好多事,什麼都沒得到,怎麼會這麼愚蠢呢。

越來越焦慮,工作上的,家庭上的,還有內心中的。

 

然後我寫了《玄月》。

一開始只是因為想寫一篇沒寫過的緹依生日賀文類型,想到或許之後就不會再寫了,或許該寫寫從來就不敢寫的風飄背景同人。沒想到在寫《玄月》時,重新沉浸入原作的氛圍中,結束後又忍不住繼續寫了《望月》和《暮星》,心反倒是平靜下來了。

於是我重新翻了翻自己的《迴風》,赫然發現今年正好是寫菲緹菲同人的第十年,而我正好在這一年寫了這三篇的原作背景同人。

我一直都知道,緹依和菲伊斯不僅只活在我心中,更是我的一部分,而我的一部分也投射在他們身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寫的他們有越來越「崩壞」的趨勢,早期寫的他們也和現在有些不同,因為他們正反映了我自己的改變。

我以為自己想停筆就停筆,但最後或許是我自己本身,離不開緹依和菲伊斯。

我仍舊在每次、每一篇下筆時,祈禱你們的幸福,也仍舊深愛著。

 

十年了,我還在這裡,繼續寫著緹依和菲伊斯,多麼幸運。

十年後,希望我還在這裡,繼續寫你們、也寫我的故事。

就算是在無人的曠野,仍有星空和明月。

而我仍有你們。

【2023.12.31更新】緹依&菲伊斯-生日賀文整理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