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菲伊斯X緹依

*本系列為【誕於時空間隙的未來】康納西王國系列,後續衍伸的故事,建議看過此系列再來看這篇故事。

 

 

 

軌道平行的星辰

即使在最近距離處相遇

最終也只能漸行漸遠

 

 

「陛下,這是昨天的公文。」

將一疊資料放在對方桌上,金髮青年僅「嗯」了一聲,沙沙的書寫聲持續迴盪在辦公室中。

菲伊斯頓了頓,最終什麼也沒說,走下台階,回到座位上繼續辦公。

之所以變成這樣,源自於三天前菲伊斯接到的兄弟的聯絡,以及他之後做出的決定。

 

『9月12日到9月15日?』

『是的,臣有要事須處理,請陛下准假。』

平常相處時兩人都不在意稱謂,一旦連私下場合都用上尊稱,就代表這是非常嚴肅甚至嚴重的事。這是他們之間的默契。

『一定要這四天?不能延後?』

即使沒有明說,他也知道對方的意思。

可惜這件事的急迫性,根本容不得菲伊斯猶豫。

『是,請您見諒。』

對方沒再追問,接過他的假單,乾脆地簽了字。

 

在那之後,兩人的相處模式就陷入這般尷尬的境地。

不過感到尷尬的只有他,緹依還是照常出席會議,工作進度完全不受影響,看起來也和平常一樣;除了在那之後兩人幾乎沒有任何公事外的交談,一切都很正常。

菲伊斯覺得自己應該解釋些什麼,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導致這件事就這麼拖到了現在。

明早他就要離宮了,但他不想在這種情況下離開──菲伊斯站起身,剛一抬頭,就跟另一人對上了眼。

「那個……」

「工作結束就早點回去準備吧,你明天要去辦事不是嗎?」

「啊、嗯。」

菲伊斯搔了搔臉,將桌上散亂的待辦文件推到桌角,筆和墨水也一一歸位,然後瀏覽了一圈難得整齊的辦公桌,這才離開座位,向王座上的人躬身行禮。

「那麼,臣先行告退。」

 

 

離開慕昇宮,菲伊斯的腦中滿是混亂,也沒留意自己的腳步,走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正身處在一個有些眼熟的花園,不遠處則是一座半透明的琉璃宮殿。

他四下張望,思索著要走哪條路回客房,直到一聲細柔的叫喚從背後響起。

「菲伊斯叔叔?」

「我不是叔叔啦。小公主日安。」

他對朝他跑來的少女行了一個屈膝禮,同時瞥見小公主的裙擺沾上了一些泥土,一手還提著澆花器,另一手摟著一小盆花在胸前,紅撲撲的臉蛋上,笑容如陽光般明亮。

「菲伊斯叔叔怎麼有空過來?」

「我工作處理完,來花園散步休息一下。」

說自己是迷路來的有失顏面,菲伊斯隨口回應,並接過小公主手中的盆花,和對方一起並肩走。

「妳在種花?需要幫忙嗎?」

少女搖了搖頭,秀麗的臉上浮現淡淡的紅暈。

「我想把這盆『星辰』拿進房間,今晚好好照顧。」

菲伊斯低頭打量著手上小巧盈握的盆花,兩朵花型如鈴鐺、深藍色漸層的花瓣,當中探出金黃色的花蕊,香氣清淡柔和,卻予人深刻強烈的印象。

他看著看著,一瞬間失了神。

「是要送緹依的?」

身側的小少女揚起頭,蔚藍眼底閃爍著光芒。

「對啊,是我培育出來的,很美對不對?」

菲伊斯凝視著花,嘴角彎起笑容。

「嗯,很美。」

跟那個人很像。

 

陪小公主回到宮殿後,菲伊斯將盆花小心翼翼地放上圓桌,同時被桌上一張小卡片吸引了目光。當看到上頭熟悉的優美字跡時,他立刻就知道內容是什麼了。

「是哥哥兩天前給我的。哥哥這次比較晚給呢,可能有什麼特殊安排吧。菲伊斯叔叔有聽說什麼嗎?」

小公主摸了摸卡片,滿懷期待地看向他,他卻別開了目光。

「抱歉,今年緹依的慶生宴我有事無法出席,也不知道陛下有什麼安排。」

「咦!真的嗎?可是、可是哥哥很期待呀,哥哥一直很重視菲伊斯叔叔的……

關於這點,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真的不能把事情排開嗎?就一天就好,拜託嘛!」

『真的不能延後嗎?』

眼前少女的臉龐和某人重合;儘管那人沒有表現出情緒,但那雙直直凝視著自己的眸子卻和小公主的一樣清澈。

「抱歉,讓您失望了。」

 

 

回到客房後,菲伊斯再度開始忙著和組織的弟兄聯繫──這是他這陣子每晚必做的事。

「別擔心,有我在……嗯,明天早上我會跟大家會合,我會處理……不可以!在我跟你們碰面前,不可貿然行事!」

他在房裡走來走去,一面用魔法道具聯絡、安撫夥伴,不時下達指令,等結束通訊時早已過了午夜。

將魔法道具扔到桌上後,疲倦一擁而上,幸好他的行李很少、早就收拾好了。他拖著身子進入盥洗室,草草梳洗一番,剛打開門,卻猛然倒退了一步。

「又是你?這次又怎麼了?」

「聽說昊絕神座做了對不起陛下的事,所以我打算來代替陛下懲罰您。」

「你在說什麼啊。」

菲伊斯累到沒力氣跟這名不速之客吵架,逕自往床的方向走。

「已經很晚了,要是沒事的話,勞請移駕──」

話音驟然停住,菲伊斯看著手上剛脫下的外袍-衣領處被一根細長的刺針牢牢釘在牆上-沉默了一下,終於轉過身。

「你到底想怎樣?稜。」

折起雙腿坐在他桌上的黑衣男子,一手取下面罩,一手則看似漫不經心地翻弄著手上的刺針;即使燈光昏暗,菲伊斯也能清楚看見針尖所反射的寒光。

「剛才不是說了嗎?今天可是為了終於有藉口把您做掉而來的吶。」

話還沒說完,刺針冷不防再次襲來,菲伊斯勉強閃避了幾次,最終還是被刺針射中衣服,硬是給釘在牆上。

「我還以為經過之前的事件,您終於願意放下組織、好好重視陛下了,沒想到這次又在這麼重要的時刻把陛下晾在一旁,您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雖然滿面笑容,但稜身上的殺意是貨真價實的,如同過去每一次讓人膽顫心驚的「問候」;尤其在知道菲伊斯和陛下的戀人關係後,這種情形更是家常便飯。

菲伊斯用力一扯,將身上的睡袍半拖半拉地拽開,總算擺脫了肩上、手腕處、腰間及大腿旁的刺針,叮叮噹噹的金屬聲隨著他的動作而撒落一地。

「我當然重視陛下,但組織夥伴對我來說也一樣重要。這次事態緊急,我相信緹依會理解的。」

「喔?那麼想必您有仔仔細細地跟陛下報告,不惜錯過他的生日宴會也得去處理的事,究竟有多緊急了?」

「這是我個人的事,沒必要增加陛下的困擾。」

話說完,菲伊斯也不禁有些心虛,而前方傳來的笑聲聽來也格外諷刺。

只見稜緩緩起身,笑靨如花般艷麗,卻讓菲伊斯渾身繃緊神經;直到那抹身影和滿地刺針皆消失在黑暗中,對方特殊的低柔嗓音仍在室內迴盪不已。

「既然如此,我會好好期待的。我相信您一定準備了非常貴重、足以表達您歉意的生日禮物,對吧,昊絕神座?」

……生日禮物?

 

 

隔天一早,菲伊斯頂著一頭亂髮和黑眼圈,匆匆前往慕昇宮。

他想在出宮前,見緹依一面。

他是真的忙到忘記準備生日禮物,想了一夜還是想不出可以送什麼,只能口頭祝賀。

不能出席已經夠糟了,竟連禮物都沒準備!

懷著懊惱和忐忑,他埋頭越走越快,剛拐過一個轉角,差點就和某人迎面撞上。

「哇抱歉!你沒事……親王殿下?」

看上去比他還緊張的青年愣了愣,放下扶著他的手臂,露出歉然的神情。

「對不起,都怪我沒注意到。」

「您言重了,是我的問題。」

確定畢西爾沒事後,菲伊斯一問之下,發現對方也要去找緹依。

「我想和緹依確認關於明天宴會的細節,雖然他說全權交給我處理,但畢竟是緹依的生日,我還是希望依照他的喜好……」

咦?緹依請親王殿下負責慶生會?

菲伊斯記得之前參加的都是由緹依親自安排,他還以為緹依對這個有自己的堅持、不會交給別人……當他瞥向面前青年煩惱的模樣時,腦中突然冒出一個念頭:

該不會是親王殿下提出的吧,作為送給緹依的生日禮物?

如果如此,那還真是誠意十足的禮物啊。

相比之下,他簡直連見那人一面的資格都沒有。

「昊絕神座等會兒有空嗎?如果方便,希望能提供我一些意見──」

「抱歉,我有急事,現在就得離開了。祝你們一切順利圓滿。」

菲伊斯不假思索地回答,然後在對方反應過來前,轉頭離開。

 

 

離開王宮後,他很快就和夥伴們碰面,準備營救因強盜傷人而入獄的朋友。

雖然對方離開組織已多年,但這不影響菲伊斯救出朋友的決心,尤其這次還攸關友人性命!

自得知消息以來,他就透過關係及金錢與官員「打交道」,讓朋友在牢獄中不至於被刑求,但官方要求的賠償金額過於龐大,就算是菲伊斯也付不起,也導致官方始終不肯放人,甚至傳出可能被判死刑的風聲。

菲伊斯好不容易才約到913日拜會官員及探監,但到現場時才發現事情出乎他意料之外:儘管他事前聯繫時完全沒提到自己的身分,拜會時也身著便服,對方還是一眼就認出他是神座祭司,不但態度客氣到近乎諂媚,也馬上就答應放人,連他原先預備好的錢也沒派上用場,整件事圓滿落幕。

救出朋友後,菲伊斯和夥伴忙著為其療傷、安排家人的後續照顧、經濟援助等事宜;等所有工作告一段落,才在夥伴催促下回到借宿處休息。他隨便吞了幾口食物、沖個澡,當他擦著濕漉漉的頭髮出來時,窗外搖曳的光影吸引了他的注意。

今晚是下弦月啊。

算算時間,生日宴會也差不多結束了。

這麼晚了,忙了一整天,那個人應該也睡了吧。

菲伊斯望著夜空,吹著風,兀自發著呆,直到被一陣敲門聲驚醒。

「進來。」

木門吱呀一聲慢慢敞開,密提爾從門後探出頭,雙手捧著一小盤東西,躡手躡腳地走進房間。

「大哥,我一個人吃不完,和我一起吃好嗎?」

暈黃的燈光照著小盤子,上頭是一小片檸檬香草蛋糕。

「咦?這是哪來的──」

話還沒說完,菲伊斯就想起來了:自從在幻世遇見緹依後,他每年都會在913日買一塊蛋糕;幾年前他把買蛋糕和享用的任務交給了密提爾;而入宮後,他每年都受邀參加那人的慶生宴,因此壓根兒忘了蛋糕這回事。

「難得大哥今年在,終於可以一起吃了!」

密提爾將蛋糕小心地切成兩半,臉上有著藏不住的笑意。

「之前都只有我一個人,雖然很好吃,但是……怎麼說呢、就是,這麼好吃的蛋糕,果然還是想跟大哥一起吃啊!」

密提爾將大塊的蛋糕遞來,並插起自己盤中的一小塊蛋糕,一口咬下,露出滿足的笑容;當眼神對上菲伊斯時,先是一愣,然後臉唰地紅了。

「我、我不是在抱怨大哥很少回來,我知道你很忙的,我也不是小孩子了,自己可以照顧自己的!我只是單純想和大哥分享蛋糕而已!」

看著面紅耳赤的義弟,菲伊斯伸手往那顆褐色腦袋一通亂揉。

「我知道啦,不管幾歲你都是我可愛又貼心的弟弟啊。」

很少抱怨、總是想將好東西跟自己分享,還有就是,寂寞的時候都不肯老實說出口。

那個人也是,什麼都沒問,沒有抱怨也沒有生氣,就像根本不在意一樣。

他知道,生日宴會就算少了自己,也還有很多緹依重視也重視緹依的人會為他慶生;而且每個出席的人都會用心地準備最好的禮物。

 

或許,真正感到寂寞的人是我。

 

連日積鬱在胸口的沉重和苦澀,突然放鬆了下來;儘管還不清楚能改變什麼,但想做的事情卻明明白白地就在眼前。

他想見緹依。

 

 

等密提爾離開後,菲伊斯帶著魔法輔助道具,離開朋友的家,趕回王宮。

雖然有魔法道具輔助,一路上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加上守城士兵的盤問,等他踏上慕昇宮前的階梯時,已經接近午夜了。

「那個、陛下……我、有事求見……」

侍衛們全都瞪大雙眼盯著他,菲伊斯知道自己模樣肯定很狼狽,但也顧不了這麼多,埋頭就想進入宮殿,立刻就被兩名衛兵攔下。

「陛下已經就寢,昊絕神座有重要或緊急的事嗎?」

「不,但是……」

「如果沒有,就請昊絕神座明早再跟陛下稟報,現在時間已晚,請您回去休息吧。」

「等等,我──」

明天就來不及了──雖然想這麼說,但當他望著聚集在眼前、穿著厚重盔甲且個個神情肅穆的衛兵時,卻又怎麼都說不出口了。

為了說一句無關緊要的話就把緹依吵醒,果然還是太蠢了吧。

「我明天再來,不好意思打擾了。」菲伊斯朝衛兵微微點頭,轉身準備離開。

沒想到,想找的人竟然就站在他後方,身上披著一件銀黑色的斗篷,似乎剛從外面回來,正一臉詫異地看著自己。

「你你、你怎麼──」

「你為什麼在這?」

「……這是我要說的話。」

緹依的目光審視般上下打量著他,也不說話,一把揪住他手腕就往慕昇宮內走,這次當然沒有任何衛兵阻攔。

「你要去哪?話說這麼晚了為什麼你還沒睡?宴會應該結束了啊,衛兵明明也說你已經休息了──」

「還不是因為某個笨蛋。」

「啊?」

走進房間後,緹依把菲伊斯推入寬大的沙發中,自己則脫下斗篷,用魔法加熱水開始泡茶。

菲伊斯回過神,急忙追問:「你剛才說──」

「你不是有事要找我嗎?」緹依打斷話,將冒著熱氣的茶放在他跟前,接著在對面坐下,眼睛眨也不眨地盯著他。

「說吧。」

 

窗外傳來雀鳥的低鳴,涼風吹拂上手臂和脖子,桌上的茶盅浮出幾縷白煙,襯著面前人的臉龐,以及深邃的藍眸。

菲伊斯覺得,在這雙眼睛的注視下,自己根本和赤身裸體沒兩樣。

「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是想跟你說──」

深呼吸一口氣,他鄭重地開口。

「生日快樂。」

 

一片寂靜。

 

「就這樣?」

「呃,對,抱歉這麼晚才跟你說,我沒辦法出席你的生日宴會,也沒有準備禮物,真的很抱歉......

心虛加上愧疚,菲伊斯越說越小聲,頭也越來越低,根本不敢看對方的表情,連掌心都出了一層薄汗。

「嗯哼。」

意味不明的哼聲傳入耳裡,他偏頭偷偷覷了一眼那人,發現對方正一手撐在桌面、斜支著頭,神情似笑非笑地盯著自己。

「你不需要道歉,畢竟是你不惜錯過我的生日也要去處理的事情,我相信對你來說一定很重要,忙到忘記準備禮物也是正常的。」

這到底是挖苦、諷刺,還是真的不在意,菲伊斯皺起眉,努力想從緹依的表情中辨識出對方的真實心意,但他的戀人一向無法輕易被看透。

「你還是不打算跟我說嗎,請假的理由?」

他身體一震,直直望著緹依。

「如果不想說為什麼請假,至少告訴我不想說的原因吧?」

雖然話語中帶有幾分緊迫逼人的意味,但那雙凝視著自己的眼神透明清澈,讓菲伊斯毫不懷疑當中的真誠。

再三考慮後,他一邊斟酌著用詞,一邊謹慎地開口:「我朋友因為犯了罪而入獄,我和其他人這幾天忙著救他出來,人今天也順利出來了。不是什麼大事,但也不是值得嘉獎的事,我希望能私下解決,所以不想打擾你。」

 

「是革命軍的朋友?」

 

突然的一句話,讓菲伊斯瞬間心跳加快;儘管對方的神情仍舊平靜,他卻如坐針氈,好半天說不出話來。

「那是……他是──」

因為是無論如何都不希望再次發生的事,所以才不想告訴緹依,可是……

「你怕我出手處理掉你的革命軍朋友──」

「我不想再把你捲入跟革命軍有關的──」

兩個聲音交疊響起,兩人同時睜大雙眼望著彼此。

「嗯?」

「咦?」

 

革命軍和神座祭司,這兩種衝突的身分同時存在於菲伊斯身上,他無法也不能捨棄任何一方。然而,對於他的國王戀人來說,這樣的自己隨時都可能變成威脅對方的籌碼,就像上次他被囚禁導致緹依身陷險境一樣。

即使不會危及性命,但只要自己的革命軍身分被越多人發現,就越可能中傷緹依的名譽或威望,間接影響緹依的王權統治。

所以才不想讓緹依涉入。

他是因為有革命軍前首領的責任而出面營救夥伴,本來就沒打算搬出神座祭司的名號;雖然最後還是被官員發現了,他也避免提及任何和王族有關的訊息。

菲伊斯覺得自己很矛盾:一方面希望戀人體諒、關心社會底層乃至革命軍的艱苦生活,另一方面,他卻也想把革命軍可能帶給緹依的潛在威脅都阻隔開來。

但是,或許這次他還是搞錯了。

所以現在才又讓他重視的人,露出這種表情。

「緹依,我……」

「你啊。」

金髮的美麗青年起身坐到他身邊,然後伸出雙臂,輕輕地擁住他,體溫也傳遞了過來。

耳邊響起像是詠嘆般的低語,一字一句都震顫著他的心。

「你真的,很讓我傷腦筋。」

「相信我,只要待在我身邊,你什麼都不必擔心。」

「只要你在我身邊。」

 

是啊,我一直都、被你保護著……

 

「我知道,我知道啊……

顫顫地摟緊戀人,菲伊斯眼眶一熱,眼前模糊一片;唯獨懷中這抹沉金色清楚地落在眼底,如此溫暖、比什麼都耀眼。

 

 

該道歉的、該說清楚的都解決了,連帶被自家戀人強迫梳洗、換上乾淨舒適的衣服後,理所當然地被要求今晚留宿。

菲伊斯不是第一次和緹依同床共寢,但今天卻特別緊張。

「生日沒收到生日禮物,果然還是令人很不愉快呢。」

「抱歉……」

等待枕邊人宣判自己命運前的幾秒,總是令人心驚膽顫,幸好對方沒讓他等太久就直接公佈了判決。

「不過,既然你都特地從第三大陸、耗費大量魔力和心力趕在午夜前回來,我會把這份心意當作你第二次送我的生日禮物,好好珍惜的。」

菲伊斯一驚,脫口而出:「你怎麼知道我去第三大陸?」

他的假單上只有註明請假日期和事假,可沒有其它多餘的說明──就在這瞬間,白天時和官員交涉放人時的情景自腦中浮現:官員恭敬的態度、大方放人也不索討禮金、所有的事情都意外順利,還有離宮前,某名來拜訪的暗部使──

原來是這樣。

果然還是贏不了這個人啊。

他望著對方臉龐揚起的迷人弧度,傾身上前,用指腹撫了又撫,然後在柔軟的唇瓣印上深深的一吻。

鼻間傳來的香氣,清淡卻餘韻雋永,如同他的戀人,美麗如花卻又比任何人都強大。

「謝謝你。」

 

「對了,你剛才為什麼是從外面回來?這麼晚了,你去哪?」

「能讓我這個壽星半夜親自出去討禮物的人,全國應該只有一個吧。」

 

 

當星辰脫離軌道

那一定是足以燃燒自身的熾烈

才能讓我們奔向彼此

綻放出黑夜最耀眼的光芒

菲伊斯_緹依_流星之願.png

 

 

【番外篇:星塵匯聚前】

「陛下。」

正站在窗前沉思的青年,雙肩一震,沒有回頭,嗓音淡漠。

「都處理好了?」

「是。」

房內忽然陷入一片寂靜。

好半晌,緹依終於轉過頭,望向跪在背後的暗部使,挑了挑眉。

「看你這反應,應該沒『多做什麼』我沒交代你做的事吧?」

「屬下對您向來忠誠,希望您不會質疑這點。」

緹依盯著對方好一會兒,揉了揉額,走向辦公桌,坐下的同時也拿起公文開始批閱。

「不要做多餘的事,稜。」

「屬下不明白,明明您可以輕易擺平的事,為何卻不讓昊絕神座知道,白白浪費一個難得的假期和掌握男人的機會?」

振筆疾書的手一頓,緹依抬起頭,說:「你在說什麼?我什麼時候安排了假期──」

說到一半,在看到對方那了然一切的表情時,他就知道再說什麼都沒用;眼前的可是暗部第一天行使,還是從小教育他的老師,就這點來說,自己真的很難瞞過稜的眼睛。

「我沒跟任何人說,你從哪裡看出來的?」

「請別小看暗部的情報網。您這次的邀請卡遲至宴會前四天才給,代表您本來並不打算辦宴會,另有安排吧?得知昊絕神座有事要離宮後,一向親自舉辦生日宴會的您,竟然轉交給親王殿下處理,中間也幾乎無過問,顯然是無心過生日。屬下最難以置信的是,您大費周章為昊絕神座處理好他那些兄弟的事,卻連個人情都不賣?身為師長,我真是教育失敗。」

雖然中途一度想反駁,但在對方笑盈盈的注視下,緹依還是放棄了。

「我很清楚那傢伙對組織的重視,那是他的義務和責任,就像國王的身分之於我一樣。既然我是在清楚這件事的前提下把他留在我身旁,就沒道理阻止他,也不需要讓他為此掛懷。我也藉這機會處理掉地方上的貪官,何樂而不為?」

「哎呀,能利用的東西就要盡量利用,如果錯失利用機會,豈不可惜?」

「誰說我會放過這次機會?」

緹依目光轉向窗外,夜空沉寂,幾顆星子隱隱閃爍。

「這一次姑且放過他,之後可就沒這麼好的事了。」

 

「因為,菲伊斯可是把他的『永遠』交給我了啊。」

 

 

【後記】

緹依,21歲生日快樂。

今年第一篇就獻給你了,搞不好也是今年最後一篇(X

很久沒寫文了,文筆生疏,今年緹依生日本來也想說算了,但想想,緹依一年也就這一天,如果連這一天都不寫,那我大概就真的斷更了。

賀文想了很多內容或風格,最後想到以前聽過的一首歌,郭頂的<水星記>,這是以「水星是最靠近太陽的行星,卻無法脫離自己的軌道,也無法更靠近太陽」的概念寫的戀曲。在這概念之上,我不禁想像:無法脫離自己軌道的星星,如何才能相遇、如何靠近呢?大概只有化為流星了吧。於是寫下這一篇。

故事中沒有出現兩人一起看流星的情節,我用AI算的圖是我心中對菲伊斯和緹依最美好的想像。這兩人都是很耀眼的星辰,本來也是在不同的軌道上各自運行著,因為相遇,一次又一次地「出軌」,卻仍堅持奔向彼此,才讓他們走到了現在。

故事以「流星」為核心概念,考慮過很多篇名,包括:流星雨(和想表達的概念不合)、流星(意思不完整)、流星奔向的所在(太瑣碎),最後定名為《流星之願》,意思是:願化為流星、生日願望、許願。雖然今年的賀文讓菲伊斯和緹依都吃了不少苦,但還是走溫馨小品文風格啦哈哈哈!請兩人好好珍惜彼此啊~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