緹依.西卡潔,就算大家再怎麼遲鈍,聽到這個名字也查覺到不對勁了;更何況另一個紅髮男孩的名字也清清楚楚說明了這個事實。

「我是菲伊斯。」

菲伊斯眨眨眼,看著旁邊的小男孩,驚呼:「你剛才說你是緹依?那可是神之子的名字啊!你該不會真的是王子殿下吧?」

「我就是這個國家的王子。」

緹依皺起眉,看起來有些不高興:「你不能直呼我的名字──」

「哇!真的嗎?神之子居然在我面前耶!」菲伊斯瞪大眼睛,興奮地合不攏嘴:「我等等要跟義父說!我今天居然見到傳說中的緹依殿下了!」

「你實在太無禮了──」

打斷兩人對話的,是綾侍突然插進來的聲音:「很抱歉,你恐怕誤會了,緹依。」

綾侍無視緹依皺起的臉蛋,不急不徐地說:「在『這裡』,你並不是王子,這個國家目前是沒有王子的。真要說的話,現在的你連『侍』都不算是。」

「綾侍,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吧!」

違侍不滿地抗議,珞侍也搖搖頭,示意綾侍別再往下說了;這時菲伊斯的目光好不容易從緹依的臉上離開、轉向面前的白髮麗人,接著露出了陽光般的開朗笑容:

「那個,請問你是誰啊,大姊姊?」

寒風吹過。

綾侍緩慢地、優雅地站起身,嘴角揚起一個溫柔的弧度──這一幕看在菲伊斯的眼裡十分賞心悅目,不過對其他人來說可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

「看樣子有必要教教小孩子東方城的規矩呢…….」

「綾侍,冷靜、冷靜一點啊!」

「綾侍快住手!」

 

 

在一陣混亂的喧鬧中,菲伊斯和緹依被恩格萊爾、范統和違侍帶到風侍閣,暫時躲過了正處於暴走狀態的綾侍;其他人不是留下來阻止對方就是收拾殘局,這場難得的聚會就在一連串的意外下,驚險地結束了。

「欸?原來那個人不是女的嗎?明明這麼美……」

目睹了剛才綾侍抓狂的場景,菲伊斯直到現在才明白自己經歷了什麼,卻還能說出這種話,其他人都無言以對。

相較於菲伊斯的恍然大悟,緹依還固執於剛才綾侍所說的話:

「這是怎麼回事?那個人剛才說的是什麼意思?」

「嗯……就是……」恩格萊爾看看緹依又看看菲伊斯,一時間也不曉得該如何解釋,倒是違侍嚴肅地開口:

「聽好了,關於你們的狀況,我現在就跟你們說清楚。」

違侍簡單說明了菲伊斯和緹依現在身處的幻世是什麼樣的世界、兩人的身分地位,以及今天所發生的意外;不過不知是否是刻意,他完全沒提到兩人間的戀人關係,一旁的少帝幾次想開口,但當他的眼神移到菲伊斯和緹依身上時,卻又默默閉上了嘴巴,范統也跟著友人一起保持沉默。

雖然違侍省略了許多細節,也盡量講的簡單明瞭,但事實還是對兩個孩子造成了很大的衝擊。

「長大後的我已經死了?為什麼?聽起來我才二十多歲就死了,父王、母后,還有老師呢?我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死了,還是王國發生了什麼事……」

小緹依臉色蒼白,完全陷入混亂的情緒中,小菲伊斯同樣也很震驚,不過他關心的重點卻跟對方完全不同:

「死了就來到異世界了?還當上高官?我還真厲害……可是我再不回去就趕不上魔法和武術課了,義父會揍我的,你們可以送我們回去嗎?」

最後一句話讓小緹依跟著抬起了頭,眼神也從一片混頓恢復了澄澈清明:「對,我現在就要回去,我要跟父王說,還要好好調查一下我的死因!」

「請你們送我們回去!」

面對兩個孩子異口同聲的要求,其他三個人都露出了為難的表情,違侍推了推眼鏡,搖搖頭:「你們是因為意外才被帶來這個世界的,我們也不清楚原因,需要一段時間好好研究一下這個狀況──」

「一段時間是多久?三天?五天?十天?」

小緹依的眼睛輪流從違侍臉上跳到金髮的少年、褐髮的青年,但他們卻都避開了他的注視;金髮的少年含糊地說:「不一定,總之我們一定會想辦法的……」

「……我們,不會一直留在這裡,很快就會回去的,對吧?」

小緹依的語氣很輕,但隱藏的不夠好,在場的大人們都聽得出他聲音中的恐懼和顫抖,卻沒有人能提出保證。

打破這陣僵硬氣氛的,是小菲伊斯;他走到小緹依身旁,望著面前臉色陰鬱的大人們,笑嘻嘻地說:

「那就麻煩你們了。既然還要一陣子,那這段時間我們可以住在這邊嗎?」

大家皆是一愣,小緹依用一種奇異的眼神打量著菲伊斯;金髮少年和褐髮青年則互看一眼後,猶豫地開口:「菲伊斯,你是西方城的人,我想帶你回去給伊耶哥……給其他人看看,或許他們有可以解除這個狀況的方法。」

「不行!他要留在這裡!」

小菲伊斯還來不及回答,小緹依就搶先說話了;眾目睽睽下,金髮男孩的手握了又鬆,但還是執拗地說:

「我們兩個狀況一樣,你們既然要研究就不可能只研究其中一個,你們可以把所有厲害的人都集中起來、大家一起討論,比起分頭研究,這樣更快。所以我跟菲伊斯待在一起比較好。」

其實如果跟著那個金髮的哥哥回去找其他人,說不定能更快找到解除的方法,這樣就能早點回去了──小菲伊斯心中如此盤算著,當他正想說出來時,卻注意到被小緹依藏在袖子下,捏得死緊、隱隱發抖的手,讓他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也這麼想,大哥哥們,我也想跟緹依一起留在這裡。」

小緹依瞥了眼笑得燦爛的紅髮男孩,這次終於沒再對他的稱呼提出抗議了。

 

 

最後恩格萊爾答應讓小菲伊斯留下來,不過他們身上不知是邪咒還是魔法的東西也得處理掉才行。一行人決定先去找珞侍商量一下之後該怎麼辦,違侍隨即吩咐僕人拿來適合兩人尺寸的衣物和餐點,又不放心地叮囑了幾句後才跟著少帝等人出去了,留下兩個孩子待在風侍閣。

小菲伊斯一直到三人都走出門、門砰的一聲關上後,才收起臉上的笑容,長長地呼了一口氣。

「哎呀,這也太神奇了,不知道長大後的我是什麼樣子……啊,剛剛送來的食物看起來好好吃,你要不要也吃一點?」

小菲伊斯喜孜孜地拿起兩塊抹上乳酪、熱騰騰的麵包,走到正靜靜坐在沙發上不知在想些什麼的緹依身旁,將麵包遞給他,對方卻一點反應都沒有,菲伊斯只好將麵包放回盤子裡,開始吃起自己那一份。

「為什麼你都不擔心?如果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擔心也沒用啊。」小菲伊斯嘴裡塞滿麵包,講出來的話也有些模糊;他一邊欣賞著身旁人美麗的側臉,一邊津津有味地再咬了一口:「雖然我也不太清楚,不過聽起來這裡跟康納西王國很不一樣。既然他們要花時間研究,我們也可以趁機會在這個世界到處逛逛啊,這可是很難得的機會耶!」

「才不是難得的機會,我想回家,現在就想回家!」

小緹依忍不住衝著菲伊斯大吼──菲伊斯這才注意到對方眼底蓄積已久的淚水,他不知所措地放下手中的麵包,笨拙地摸了摸對方柔軟的金髮。

「……抱歉,緹依殿下。」

直到現在,小緹依一直強忍著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他快速地拿出手巾往臉上一抹,通紅的眼直直瞪著面前比自己大上許多的「哥哥」,一手拍掉他在自己頭上亂揉的手,生氣地說:

「父王一定很擔心我,老師也會四處找我;剛剛那個叫違侍的人說的話不一定就是真的吧,誰知道留下來他們會怎麼對我們,還有那個可怕的男人音侍──我們對這個世界、這些人都一無所知,你居然還想著出去玩!」

小菲伊斯努力把喉嚨裡的麵包吞下去,露出一個無辜的笑容:「除了那個音侍有點奇怪之外,我覺得其他人都不是壞人,他們也不是故意要把我們帶來這邊的,而且我們留在這邊的時間,他們也會負起責任照顧我們,至少不會放著我們不管啊!」

「就算是,那也是他們該做的!你都沒想到親人會擔心嗎?你父親或母親一定會擔心你吧!」

小緹依才剛講完,眼前的男孩臉色立刻一變,不過也只是一瞬間,他又恢復了笑容:「嘛,應該不會吧,我沒有父母,至少現在沒有。」

「……為什麼?他們過世了?」

「不是,應該說是他們不要我了吧。我有一位義父,現在是義父在照顧我。」

本來以為菲伊斯要說些什麼,沒想到會聽到這種原因,讓緹依愣了好一會兒。

「為什麼不要你了?他們不是你的親生父母嗎?親生父母怎麼可能會不要自己的小孩……」

「嗯……他們不喜歡我吧。」菲伊斯聳聳肩,又咬了一口麵包,轉頭看向緹依時,才發現對方看自己的眼神充滿了同情……他苦笑了一下,將另一塊麵包塞到對方手裡,繼續說:

「不用擔心啦,我義父對我很好的。」

「你剛剛才說你若趕不上魔法和武術課,你義父就會揍你。」

「喔,不是那種意義的揍啦,雖然義父的拳頭真的很痛,不過通常是為了我好,如果我翹課或不認真上課的話,他就會用拳頭敲我的頭,或是用拳頭抵在我的額頭兩側,就像這樣──」

菲伊斯把手上的麵包咬在嘴裡,伸出兩隻手握成拳狀,模仿義父的動作在自己兩側的額頭做出挖洞的模樣:「超───級──痛的──」

小緹依睜大眼睛,好奇地連連追問菲伊斯關於他的家人、義父、那些魔法和武術課,以及他到現在為止的生活,兩人越聊越起勁,連自己身處異世界的不安也都在不知不覺間拋到腦後了。

對從未出過宮的緹依來說,雖然王宮外的世界他已經從書中看了很多也知道很多事,但畢竟沒有自己親眼看到、親自經歷過;面前這個人雖然不如他的堂哥畢西爾那樣博學多聞,論武技及各方面的能力也沒有老師厲害,但光聽他講自己的故事就足以令緹依驚訝不已了:

被親生父母拋棄後又被其他人收留,學習各種武術、魔法、劍術,身邊充滿各式各樣新鮮的人事物,還有很多朋友、熱鬧的慶祝會、去過很多地方──那些地方緹依都曾在書上看過,卻不曾去過,讓他情不自禁地被深深吸引住。

菲伊斯本來就很能聊,一發現緹依有興趣,也興致勃勃地說個不停,兩人一直聊到門外傳來敲門聲、有人走進來才停止交談。

 

 

「緹依,菲伊斯,」進來的人中,走在最前面的青年有著一頭黑色的及腰馬尾,緹依記得這個人叫做珞侍,後面跟著的是一開始帶他們進來的違侍和金髮的哥哥。

「你們這幾天暫時留在這裡,明天西方城的魔法劍衛會過來看看你們的狀況,月退──恩格萊爾,就是這位金髮的哥哥,這段時間也會留在神王殿,你們日常需要的東西違侍都會幫忙準備,不用擔心。」

珞侍分別介紹了恩格萊爾和違侍,菲伊斯對他們報以感激的笑容,緹依卻只是禮貌性的點點頭,連笑容都顯得疏離。這一幕落在其他三人眼中,感受格外複雜,不過眼下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先解決。

「那麼,緹依,違侍幫你安排了一間小孩房,你就暫時住在那裡吧,菲伊斯則跟恩格萊爾一起住客房──」

「請等一下,為什麼我要住小孩房?這裡不是我的房間嗎?我住這裡就可以了。」

珞侍一愣,似乎沒想到小緹依會這麼說,違侍則推了推眼鏡,沉下臉:「緹依,這裡雖然是大人的你住的房間,但你現在是小孩子,這裡的東西不合你用,更重要的是得有人照顧你,當然是住到小孩房會更舒服些!」

小緹依不理會違侍的話,自顧自地環顧了一圈房間後,鄭重地說:「就算沒住過這裡,我也能感受到這裡確實是『我』的房間,這裡的擺設和裝潢都讓我很自在放鬆,只有『我』才能這麼了解我的喜好和品味,我不要住小孩房。」

「你太任性了!」違侍皺起臉,剛想發難,珞侍卻揚起手阻止他繼續往下說;他金色的眼瞳盯著小緹依看了半晌,隨即蹲下身來與對方對視,語氣溫和卻十分嚴肅:

「你今年幾歲?」

「五歲。」

「你認為一個五歲小孩子可以單獨住在一間這麼大的房間嗎?你以前在王宮裡也是一個人住一間房間?」

「……奶媽會照顧我,有時候我跟父王一起睡,除了睡覺的時候,我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裡。」

「那麼,你若住在風侍閣,你今晚睡覺時誰來照顧你呢?」

珞侍的意思緹依也知道,但他就是不想讓陌生人來照顧自己、跟在自己身後轉來轉去;他頓了頓,眼神從珞侍、違侍、恩格萊爾飄到了一旁一臉茫然的某人,心一橫,索性指著對方說:

「他。」

「什、什麼?」

「不行,我反對!這成何體統!」

比起菲伊斯的驚嚇,違侍的反應更是激烈到差點把整間房間都掀了,連恩格萊爾也忍不住加入了戰局:「我也反對,菲伊斯應該跟我一起住,怎麼可以讓小孩子來照顧小孩子。」

緹依不裡一旁正吵鬧不休的大人們,直接走到菲伊斯面前,抬起小臉蛋問他:

「哪,你今年幾歲?」

「十三。」

「十三歲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你來照顧我,沒問題吧?」

說到最後,緹依不忘露出一個被他的父王稱為「超級可愛、我的兒子怎麼會這麼可愛」的笑容,趁著菲伊斯的眼神變得恍惚之際,拉著他的手走到其他人面前,再度露出一模一樣的笑容……然後成功讓其他人的眼神變得跟菲伊斯一樣渙散。

「我要住在風侍閣,菲伊斯留下來照顧我,就這麼決定了。」

 

 

--------------------------------------

小緹依魅力無邊,任何人都無法抵擋啊哈哈哈哈哈(滾走)~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