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在他們的背後輕輕關上,菲伊斯盯著門看了好半天,才小聲說道:「你剛才有沒有看到違侍大人瞪了我一眼啊?我覺得他好像不太喜歡我……」

「你才該看看恩格萊爾的表情,我覺得他看我的眼神很有敵意。」

「那個金髮的大哥哥?他看起來很親切啊?」

就在剛才,緹依用笑容魅惑了三個大人,不過也只有很短的時間──恩格萊爾最先清醒過來,接著是珞侍,違侍恢復神智後,看起來很生氣,但緹依卻不覺得自己哪裡做錯了。

「能利用的東西就要盡量利用,就算是自己的臉。這是我的另一個老師教我的。」

小緹依聳聳肩,臉上非但沒有做錯事的愧疚,反而還有一種惡作劇成功般的得意:「反正只要他們答應我們可以留在這裡就行了。」

小菲伊斯搔搔臉,跟在小緹依身後,邊走邊問:「為什麼你一定要我留下來啊?我不知道怎麼照顧小孩子啊,讓這邊的人來照顧你比較好吧──」

小緹依猛然停下腳步,差點讓後面的某人一頭撞上去:「嗚哇!你做什麼啊!」

金髮的孩子轉過頭,瞪著被自己絆倒、狼狽跌坐在地上的「大哥哥」,不高興地說:「這裡是『我』的房間,我想好好研究一下大人的『我』是什麼樣子,當然要留在這裡,才不要去其他地方!如果有人跟著,我要怎麼研究這裡?」

「嗳?研究?你要怎麼研究?研究什麼?」

菲伊斯拍拍身上的衣服,跳起身,表情從莫名其妙變成帶了點好奇和興奮,對方卻沒有回答,只逕自在房間裡走動,一會兒盯著書架上的書瞧,一會兒又端起桌上的杯子和筆細細端詳;菲伊斯不敢打擾他,只好自己漫無目的地在房內隨意逛逛,當他走到衣櫃前時,某個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

「緹依,你快來看!」

「看什麼啊……」

正在研究窗台上一株藍色小花的緹依被菲伊斯硬是拉了過來,他的目光隨著對方手指的方向跟著轉到衣櫃裡頭;這不看還好,一看卻也跟著吃了一驚:

衣櫃裡放著許多件大人尺寸的衣服,以白色、銀色、藍色居多,款式雖然陌生,但跟珞侍、違侍等人的衣服樣式相近,應該是東方城特有的穿著,換句話說,這是大人緹依的衣服。

不過真正讓兩個小孩吃驚的是,在同一個衣櫃裡的右側,掛著幾件風格款式完全不同、連顏色都顯得跟另一邊的服裝格格不入的衣服;有些是大衣,有些則是外出服,甚至連睡袍都有,但尺寸卻比左側的衣服還大一些,多了綠色、咖啡色、朱紅色、銀灰色等顏色,樣式也跟他們原先世界的衣服相像多了。

兩人很快就猜出這是西方城的衣服,可是為什麼大人緹依的衣櫃裡會有西方城的衣服呢?

「是不是因為大人緹依是高官,常常要假扮成平民外出啊?去西方城做外交之類的?」

菲伊斯這麼猜測,不過小緹依卻搖搖頭,否定了這個答案:「不可能,這邊的衣服比那些東方城的衣服還大件,而且風格和品味也不對,我不會買這種衣服。」

「那到底是誰的?這不是你的衣櫃嗎?你的衣櫃裡有其他男性的衣服──」小菲伊斯突然眼睛一亮,雙手一拍:

「我知道啦!他們不是有說嗎,大人的『我』是西方城的外交官,好像是什麼花的劍衛!說不定是因為同樣身為外交官,又來自同一個世界,所以大人的我們感情很好,才會把衣服借放在你這裡。這樣大人的我來東方城工作時,就有衣服可以換啦!」

對於菲伊斯的推測,小緹依懷疑地皺了皺眉,喃喃自語:「大人的我會讓其他人把衣服放在我的衣櫃,還放在一起嗎?就算是畢西爾我也不一定會同意的……」

「一定是因為我們感情很好嘛!大人的我們一定是很要好的朋友啦!」

小菲伊斯不怎麼在意這種細節,只是開心地嚷著「大人的我們是好朋友呢」就在房內到處跑來跑去、放心地東摸西瞧了起來;小緹依雖然不全然相信,不過眼下好像也只有這個可能性,也就隨便對方去鬧了。

當然,此刻的他們畢竟只是小孩子,根本不知道事實離他們的猜想的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呢。

 

 

兩個小孩子在風侍閣探險般玩了一下午,小菲伊斯弄亂了桌上的文件、不小心折了羽毛筆的尖端,還差點把墨水瓶整瓶打翻,幸好小緹依憑著優秀的記憶,把所有的東西都物歸原主,讓一旁的菲伊斯嘖嘖稱奇。

「你好厲害啊,居然還記得這些東西本來是怎麼擺的!」

小緹依瞥了眼菲伊斯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揚起眉頭,好笑地說:「我當然記得,你才奇怪,明明就是你自己把這個紙鎮拿起來的,怎麼連它本來怎麼擺都忘了?」

小菲伊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沒有把剛才目睹緹依把整排寫滿密密麻麻字體的磚塊書、滿桌被他好奇翻看而弄亂的公文、以及翻倒地上的墨水汙漬都收拾得一乾二淨,不只放回原本位置還放的跟原本一模一樣、完全看不出被人翻動過的驚奇放在心裡,暗暗想著「神之子」果然名不虛傳呢!

經過一整天的相處下來,菲伊斯自認差不多摸清楚緹依的個性和神奇的地方了,雖然有很多以前從未遇過的狀況,但菲伊斯認為,既然大人的自己跟大人的緹依能當好朋友,那小時後的自己應該也可以吧?

可惜的是,這個美好的幻想等到他們用過晚餐、準備就寢時,就被緹依的一番話給打破了。

「什麼?我不能睡床上?」

小菲伊斯震驚到呆愣在原地,小緹依卻一臉理所當然地把身體縮在被窩裡,打了個呵欠說:「這是『我』的床,你當然不能睡床上。」

「那、那我要睡哪裡?」

緹依睡眼惺忪地望著他,眼神緩緩往下…….不會要他睡地板吧?

「我不要睡地板,那我出去找那位金髮的哥哥一起睡。」

菲伊斯自認再怎麼委屈也犯不著到這種程度,好歹這裡房間這麼多,床又這麼大,不給他睡床,那他睡其他地方總可以吧?那個金髮的大哥哥看起來人很好,晚餐前還有來房間跟他們說了不少這個世界的事情,也說會好好照顧自己,說不定願意收留他。

說完話,菲伊斯抓起外套和自己的衣服,才剛要往門外走,背後的衣服就突然被人拉住;他回頭,發現小緹依一臉不高興地瞧著自己,還光著腳、連鞋子都沒穿就匆匆下床了……明明趕人的是對方,怎麼現在看起來好像自己欺負緹依一樣?

「……你到底想怎麼樣嘛?是你說不要跟我一起睡的耶。」

小緹依抿著唇,臉都憋紅了,卻還是不肯說話,菲伊斯覺得更無奈了。

「我不要睡地板。」他重新申明了一次,這次他看見小緹依的眼神閃了閃,然後緩緩抬起手──指向窗戶旁的沙發上。

「你要我睡沙發?……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你怕一個人睡,我睡沙發就是了。」

菲伊斯把衣服放回衣架上,抱起毯子走向沙發;幸好這張沙發夠寬也夠舒適,一個成年男人睡也沒問題,對菲伊斯來說更是綽綽有餘。

一天下來的疲倦讓菲伊斯幾乎是剛躺下來沒多久就睡著了,甚至連後來緹依是什麼時候回到床上的、違侍和恩格萊爾先後來探望他們的狀況都不曉得,就這樣沉沉睡著了。

等到他驚醒時,窗外的月光正柔和地灑落在他的臉上;不過菲伊斯不是因為月光太亮才醒來的;他醒來是因為感受到一股不安的騷動。

菲伊斯不像他義父一樣是接受嚴格訓練的軍人,但在義父和組織其他兄弟、叔叔伯伯的教導下,對於環境還是存有一定的警覺心的,所以他才會注意到房間裡有什麼不太對勁的地方……緹依?

他小心翼翼地爬下沙發,躡手躡腳地走到緹依的床前;緹依小小的身子在偌大的床上顯得特別嬌小,此刻他一動也不動地整個人縮在棉被裡,乍看之下沒什麼異狀,等菲伊斯湊上前仔細一瞧,這才看見那張小小的臉蛋正緊皺著眉頭,一雙手也緊緊抓著被子的一角,嘴裡似乎正喃喃唸著什麼。

他把耳朵靠近緹依的嘴邊,這才聽清楚從緹依口中滑出的字句:

「父……王……」

顫抖的聲音裡,透露出深深的無助和不安,菲伊斯這才意識到:面前這位小王子不管今天表現得有多成熟冷靜,說到底還是個只有五歲的孩子,單獨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害怕也是在所難免的吧?反倒是自己因為對方的言行舉止,一時間竟忘了對方比自己小很多歲的事實──他晚回去頂多被義父唸外加訓個幾句,但王子失蹤卻非同小可……康納西王國現在是不是已經天下大亂了啊?

他有些煩惱地揉揉頭,看到小緹依的眉頭皺得死緊,似乎正做著什麼惡夢……他伸出手指,試圖把小王子的眉心揉開一些,不過沒什麼用,反倒是皺得更緊、表情更痛苦了,該怎麼辦呢?

菲伊斯用他的腦袋努力想思考,可他看著緹依的睡臉卻越看越想睡,眼皮也漸漸沉重了起來……最後他迷迷糊糊地爬上床,把小緹依輕輕抱在懷裡;逐漸模糊的視線中,他彷彿看到小緹依的眉心稍稍鬆開了些,人也往自己的方向蹭了過來,菲伊斯安心地舒了口氣,隨即閉上眼睛,陷入夢中世界了。

 

 

隔天,菲伊斯是在一聲驚叫、伴隨著從四肢傳來的疼痛感中清醒過來的。

「你為什麼在我床上?」

一張開眼睛就看到天花板好像很正常,但若自己躺的地方不是床上而是地板上,那問題可就大了。

「王子殿下,你就算做噩夢也用不著把我推下床吧……」

菲伊斯甩了甩頭,好不容易腦袋清醒了些,一抬頭就看到小王子把自己整個人包裹在棉被裡,只露出一雙眼睛瞪著自己的模樣,他剛想生氣也氣不起來……怎麼這麼可愛啊?

「你為什麼會在我床上?」

小王子鼓起雙頰、氣鼓鼓的模樣看起來很可愛,不過想到對方的身分和昨天聊天中聊到、在宮中學過的許多攻擊類魔法,菲伊斯還是乖乖解釋:

「你昨晚做惡夢,我叫不醒你,就跟你一起睡了。」

聽起來頗有問題的發言,小緹依瞇起眼睛,略顯透明的寶石藍雙瞳看起來溫度下降了幾分:「不可能,你一定沒叫我,我昨天沒睡好,你如果叫我我一定會醒來!快說你為什麼爬上我的床!」

抓抓一頭亂翹的頭髮,菲伊斯坐在地上想了半天──他承認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看緹依的臉看到發呆──直到對方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他才小聲地說:「我本來想叫醒你,可是很睏,不小心就睡著了嘛……」

很好,現在小王子看他的眼神就像看待變態一樣,一副「你不要靠近我」的表情,唉。

菲伊斯嘆了口氣,剛想爬起身,大門猛然被人撞開,接著違侍就衝了進來:

「緹依!你沒事吧?」

違侍慌亂的神情在看到他們都平安無事地待在房裡後,稍微緩和了些,但朝他們大步走來的步子仍顯得急躁;仔細一瞧,他的眼鏡歪歪斜斜掛在耳朵上,身上還穿著睡袍,左右腳的鞋子甚至穿反了,一定是很擔心緹依、才會一有什麼動靜就跑來了吧……

坐在地上、默默看著違侍走過的菲伊斯想著。

「怎麼了,睡得不舒服嗎?哪裡受傷了嗎?」

違侍在緹依床前站定,抬手把眼鏡帶好後,瞇起眼仔細觀察床上金髮的孩子──剛才在菲伊斯眼中還一臉凶狠的小王子,此刻突然變成了溫柔乖順的小孩,連聲音都帶著一點撒嬌般的無辜:

「我做了噩夢,不小心把菲伊斯推倒了。幫我看看他有沒有受傷好嗎,違侍哥哥?」

最後那個稱呼加上小緹依臉上刻意調整的笑容,對違侍來說殺傷力強大──菲伊斯瞪大眼睛,用衣袖揉了又揉,確定自己真的沒看錯:那個從見面以來就一臉嚴肅、對自己有些冷淡的男人,居然臉紅了?!

「咳、咳,只是做噩夢而已,沒事了。」

被推倒的是我,緹依當然沒事啊──菲伊斯差點就把這句抱怨衝出口,幸好違侍還是有轉過頭來,沒有完全忽略自己;不過他還是趕在那雙精明的眼神轉到自己身上前,趕緊跳起身,在違侍的皺眉審視下,若無其事活動活動手腳:「我沒事,違侍大人別擔心!」

「我可沒說擔心你,都這麼大了,自己應該會照顧自己了吧。」

不得不說,就算是菲伊斯,聽到這種話還是有種微妙的被打擊到的感覺,不過他還來不及細想,違侍就冷著一張臉走了過來;菲伊斯下意識後退了一步,但對方卻只是站在他跟前,低頭打量了一下他後,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臂:

「不要亂動。」

柔和的白光在男人的手中亮起,然後菲伊斯才注意到手臂上有一處擦傷,此刻在違侍的施術治療下,傷口很快就痊癒了。

「你已經13歲了,你還要照顧緹依,受傷的話會給我們添麻煩的──」

男人的絮絮叨叨在菲伊斯的耳邊響起,但他卻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只是驚奇地盯著自己的手臂,確認傷口完全癒合到連痕跡都沒留下後,抬頭望著違侍,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謝謝你,違侍大人!」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