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好了,等一下兩國高層會面,你們要有禮貌,不必多講什麼,也不用勉強自己回西方城,陛下和我們五侍會保護你們,你們留在這裡也比較方便……」

違侍一手牽著緹依,菲伊斯跟在他們的背後,一路上兩人都在聽違侍不停地講著等等要跟西方城高層見面的各種注意事項,不過聽來聽去除了要注意禮節外,似乎就只剩下「西方城每個人都很難纏、無理且麻煩」這個印象,讓菲伊斯有點忐忑。

不管怎麼說,西方城的魔法劍衛都是「大人的自己」的同事吧,自己的同事真的這麼奇怪嗎?那樣大人的自己是怎麼跟這些人相處的呢?可是昨天看到的那位少帝陛下看起來人很好啊?

想歸想,不過見面還是要見面的,聽少帝陛下說,他的哥哥是鬼牌劍衛,魔法和邪咒方面很厲害,黑桃劍衛也很厲害,總之今天的會面就是把兩國最厲害的人都聚集起來了,總會有辦法讓他們回去的,對吧?

他偷偷覷了一眼小緹依──此刻他正乖乖地被違侍牽著手,走在他的前頭;從菲伊斯的角度看不到緹依的臉,不過一想到昨天對方明明這麼抗拒被當成小孩子來看待,還對其他大人充滿了敵意,今天這麼溫順的表現是怎麼回事啊?

是經過了一晚後,對這個世界改觀了嗎?發現自己還是需要有人照顧?說起來剛才緹依也沒有跟違侍大人說不要我照顧,所以我還要繼續睡沙發囉?

他的腦袋胡亂轉著一堆東西,直到三人繞過古色古香的走廊,走進其中一條廊道,往其中一間有著巨大木門扉的房間走去──還沒走進去,一陣喧嘩和吵鬧的聲音就從裡頭傳了出來。

「落月那些傢伙,又在……」

菲伊斯彷彿聽見違侍咕噥了一句,接著加快腳步往那間最吵的房間走去,他只好跟著小跑步跟上。

「陛下!」

違侍一踏進房間,立刻挺身擋在他們面前,不過菲伊斯和緹依還是從違侍背後探出頭,看見了房內的景象:

房間內一群人圍著一張長桌坐著,長桌兩頭分別坐著珞侍和少帝陛下,桌子一側是昨天見過的五侍,另一側則是穿著打扮迥異的人,其中一個穿著黑色燙金制服的白髮少年,正氣勢洶洶地站起身怒吼:

「你說誰實力在你之下?今天若不是貴國惹出這個麻煩,你當我們是太閒才聚集在這邊嗎?」

什麼啊,原來是對實力有疑問啊那出去打一場就知道了嘛,輸的要當贏的小花貓。」

「打就打!」

「伊耶你絕對不能輸,不能侮辱西方城和陛下的尊嚴──」

一時間雙方的人馬幾乎全都站了起來,不過還是有人不為所動地坐在椅子上──菲伊斯一開始以為是少帝陛下,但接著他就知道認錯了,因為那個人雖然長得跟少帝很像,但年齡和氣質明顯不符合,尤其是那雙冰藍色、透出不耐和冷漠的眼神;當那雙眼睛轉移到菲伊斯身上時,他覺得身體一僵,有一瞬間竟動彈不得。

「……菲伊斯?」

嗯?這個人的聲音滿好聽的,而且他叫我的名字時,感覺好像沒那麼冷淡哪?

菲伊斯猶豫了一下,還是走向那個人──隨著他踏出的每一步,現場也越來越多人注意到他;原本正吵鬧的眾人漸漸安靜了下來,尤其是那些第一次見到菲伊斯和風侍這副模樣的人,有人瞪圓了眼睛,還有人目瞪口呆地望著他們。

「喂,你這個──竟然連風侍都變這麼小嗎!」白髮的少年先是難以置信地望著他,接著視線轉到剛從違侍身後走出來的金髮男孩時,嘴角更是狠狠抽了一下;不過也有人反應出乎意料地熱情。

「哇啊!好可愛,是小菲伊斯跟小風侍呢!」一個有著捲金長髮的女孩站起身,滿面笑容地朝他們跑來;接著另一個捲金髮的年輕男子也驚呼:「風侍大人……既使變小依然這麼可愛呢!」說罷也跟著一起走過來想摸摸小孩,但違侍卻硬生生擋在兩人面前,不讓他們碰小緹依。

「不好意思,請兩位自重,這樣會嚇到這孩子的。」

「什麼這孩子?風侍就是風侍吧?」白髮的少年越過他們,瞇起眼睛從頭到尾打量著「風侍」,被他盯著看的金髮男孩也不甘示弱地走向前,兩人對視了好半晌,少年隨即皺起眉頭:

「怎麼回事,這傢伙渾身散發出弱者的氣息,他真的是風侍嗎?」

「我才不是『風侍』,我的名字是緹依,緹依.西卡潔。」

白髮少年絲毫不理會小緹依的抗議,只是嘖了一聲,似乎對對方失去了興趣,逕自回去座位,只用眼角餘光瞥了他們一眼後, 意興闌珊地打起呵欠。這時菲伊斯正緊張地站在剛剛金髮的青年面前,少帝陛下也走過來站在他身旁,不知為何對方的表情似乎比菲伊斯還緊張:

「那爾西,這就是我昨天跟你說的,音侍的魔法異變造成的……」

被喚作那爾西的青年沒有說話,只是凝視著他;片刻後,嘆了一口氣。

「昨天的公文沒有回來,我還想說是怎麼回事,後來就接到恩格萊爾的通訊要求……」

「那爾西,現在不是管公文的時候啦!今天叫大家來,就是為了要看看有沒有方法讓他們兩個恢復原狀啊。」

「……菲伊斯手上還有兩份需要緊急處理的公文,他已經欠我兩天了。」

菲伊斯沒有專心聽他們的談話內容,倒是津津有味地看著兩個長得很像的人一來一往地爭辯;雖然這個叫做那爾西的人乍看之下感覺很冷漠,但他出乎意料地不會讓菲伊斯有不舒服或討厭的感覺,而且當他跟少帝陛下說話的時候──怎麼說呢──

「你們感情真好。」

沒想太多就脫口而出的話,卻讓那爾西跟恩格萊爾同時停下來,臉色古怪地看著菲伊斯。

「你……」

糟糕,他說錯什麼了嗎?

「啊,那個,我跟緹依都想早點回去原本的世界,你們可以幫忙送我們回去嗎?」

義父曾說,發現狀況不對就趕快轉移話題,菲伊斯急忙把問題丟出去,幸好其他人在目睹他們兩人實際「變小」的狀況後,也開始討論起該怎麼解決,而這整起事件的關鍵人物,想當然就是音侍。

「既然能施展那不知什麼鬼的魔法還是邪咒出來,當然就有恢復的方法吧?」

「那才不是什麼鬼,是召喚小花貓──唉喲!老頭你幹嘛打我?」

「閉嘴音侍!現在是開玩笑的時候嗎!」

好不容易一夥人終於認真要討論起問題了,卻只安靜不到十分鐘,很快就因為問題人物音侍的發言,再度把幾個脾氣暴躁的人給惹火了!

珞侍默默拿出通訊器,趁著眾人再度吵起來的當下,小聲地聯絡了某人;過了一會兒,那個「某人」悄悄推開門,跟珞侍打過招呼後,就把兩個正在觀察大人們吵架觀察的不亦樂乎的小孩帶回了原本的風侍閣。

 

 

「為什麼我們要先回來?我們是當事人,本來就應該留在那邊吧?」

對於被帶回來,小緹依顯得很不滿,菲伊斯則覺得有些遺憾──雖然聽不太懂那些大人在吵什麼,不過一想到那些人都是大人的自己的同事,總覺得還是應該趁機好好觀察一下,說不定會有什麼有趣的發現呢!

「我們當然不要先回來啊,他們這麼和樂安詳,都慢慢親熱起來了,當然不要回來。」

帶他們進來的青年一說完,就看到兩個孩子一個滿臉茫然、一個帶著異樣的眼神盯著他瞧:

「范統哥哥,你在說什麼啊?」

雖然他們昨天就知道這個人的名字叫作范統、是少帝和珞侍陛下的朋友,但從頭到尾都沒聽他說過話,第一次聽他開口,說出的卻是這麼詭異的內容,讓菲伊斯和緹依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總之你們不要乖乖待在這,他們唱完歌就會自己解散啦!我們會想辦法施展詛咒,讓你們永遠回不去的!」

聽到這番莫名其妙的話,小緹依的臉色一變,菲伊斯則震驚地直呼:「什麼!為什麼要詛咒我們永遠回不去?這裡又不是我們原本的世界!我們當然要回去啊!」

「我……你……我是那個意思,對,我就不是那個意思!」

范統氣急敗壞地猛抓頭,試圖開口幾次後又放棄,索性伸手在懷中亂摸一陣, 好不容易找出一張紙遞給他們,但兩人接過後,卻一起搖了搖頭:

「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啊?」

「這是這個世界的文字嗎?」

范統一愣,這才想起:雖然新生居民的語言可以互通,但文字卻沒辦法;再這樣下去,自己在兩個小孩心中的形象就要破滅了啊──他可不要之後被風侍大人算帳啊!然而眼下知道他會講反話的人都忙著在會議室吵架……呃不,是開會,根本沒有人可以幫忙解釋──等等,其實也不一定要「人」……

『噗哈哈哈、噗哈哈哈!醒醒,幫我一個忙。』

『……唔,本拂塵要睡覺,你找其他人去……』

『現在只有你能幫我啊,噗哈哈哈別睡了!快起來啊!』

他在心中反覆叫了幾次,又勸又哄,好不容易才勸動他的拂塵;兩個小孩只看到范統的腰上有什麼白光一閃,接著一位仙風道骨的白髮仙人就這樣飄然出現在他們的眼前──如果噗哈哈哈沒有打那個呵欠的話,看起來會更有氣勢,范統在心中偷偷想著。

「你叫本拂塵出來,就為了解釋這種無聊事嗎?自己的問題要自己解決啊!」

噗哈哈哈不理會兩個瞪大眼睛驚奇看著自己的孩子,只是不悅地瞪著自家主人,眉眼間盡是被人打擾睡眠的惱意。

『這可是攸關我的名譽耶!你是我的武器,好歹幫我解釋一下、維護自身主人的尊嚴啊!』

「范統你還有什麼尊嚴嗎?」

『……你不幫我解釋,至少幫忙想想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風侍大人和菲伊斯變回來吧?』

經過范統一番努力的心靈喊話後,噗哈哈哈那雙狹長的鳳眼才轉到兩個孩子的身上,只見他沉思了半晌,接著伸出手指──細長的指尖上泛起小小的金光,快速往兩人眉心一點,速度快到現場沒人來得及反應,光芒就消失了。

「你!」

小緹依大吃一驚、猛然後退,整個人直接撞上菲伊斯;菲伊斯也嚇了一跳,托住對方的身體,兩人跌成一團,范統急忙過去將他們扶起來:

「噗哈哈哈,我在做什麼啊,突然這樣不嚇人啊!」

飄逸白髮的仙人卻沒有理他們,只是自言自語著:「果然是不同的啊。」

「你在唱什麼,哪個相同的啊?」

噗哈哈哈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凝神望著面前兩個面露警惕的孩子,揚起眉頭,寬大的白色衣袖一揮,再度變回一支拂塵,靜靜掛回范統的腰間,屋內只餘他清冷的嗓音,在三人的耳邊幽幽迴響:

「勸你們早點把這兩隻送回去,不然等時空的裂縫擴大,原本的金毛跟紅毛就再也回不來了。」

 

 

另一方面,在會議室內吵鬧不休的五侍與魔法劍衛們,在兩國君王的討論協調後,終於達成共識,決定先把兩個小孩留在神王殿,少帝跟范統也一起留下,眾人組成一個臨時的研究小組,成員包含兩國的王、五侍和魔法劍衛,並且約定三天後在神王殿再開一次會,討論兩國目前研究的進度。

雖然沒人願意,但這次他們並沒有刻意漏掉音侍,畢竟這整起事件都是他惹出來的;本來壁柔也自願留下,卻被恩格萊爾委婉地拒絕了。

「我想有我跟范統留下就夠了,這邊珞侍他們也會幫我,你就先回聖西羅宮幫忙查資料吧。」

「可是治癒魔法是我最擅長的,恩格萊爾,我留下來一定對你有幫助的!」

「真的不用沒關係……」

「我保證我一定能幫上忙,我也想讓菲伊斯早點變回來啊!求求你讓我留下來嘛~」

恩格萊爾的眼神悄悄投向那爾西,被他用求救的目光盯著看的金髮青年揉了揉額頭,冰冷地開口:

「既然要留下來,那為了讓你專心研究,這段時間禁止跟音侍碰面,沒問題就留下,做不到就乖乖回西方城,不過不用進宮了,反正你也幫不上忙。」

「你──你怎麼可以說這麼過份的話!你又不是恩格萊爾,憑什麼管我要跟誰見面!」

「我也覺得你不用留下來,壁柔。」

順著那爾西的話,恩格萊爾假裝無視了壁柔哀怨難過的眼神,轉頭對伊耶說道:「伊耶哥哥,魔法跟邪咒的研究就拜託你了。奧吉薩和雅梅碟都交給你指揮。」

「嘖……知道啦,盡會給人添亂。」伊耶不耐煩地雙手環胸,臨走前不忘兇狠地瞪了一眼音侍:「我一定會比那傢伙更快找出解決辦法的!菲伊斯每次到神王殿就沒好事,等他回來看老子怎麼修理他。」

「那也不是菲伊斯的錯啊……總之就拜託伊耶哥哥了。」

「知道啦,真囉嗦!」

「伊耶你怎麼可以對陛下這麼無禮──」

隨著伊耶和雅梅碟、奧吉薩、壁柔等人邊吵邊走出會議室的路上,恩格萊爾悄悄對一路不發一語的那爾西說:「那個,這陣子的公文……」

「沒關係,我自己能處理。還有……菲伊斯他……」

恩格萊爾望著幾度想開口又不知該如何接話、神情困窘的青年,想起剛才小菲伊斯無意中說的「你們感情真好」……他們的感情好嗎?老實說,他不敢肯定,但若他們之間有感情變好的可能性存在,那一定是因為有菲伊斯──因為有菲伊斯在,所以他們才能鼓起勇氣面對彼此。

「菲伊斯一定會回來的,我保證。」

聽見他的話,那爾西一向沒什麼情緒起伏的臉上,罕見地浮現出一個柔和的表情;或許那還不算是笑容,但對恩格萊爾來說,已經足夠了。

 

 

**孟孟生日快樂,雖然沒有賀文,但是有更新XDDD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