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
菲伊斯:大家好,我是菲伊斯.諾曼登,接下來會跟王子殿下一起主持這個【迴風】感謝的活動喔!

緹依:緹依.西卡潔。

菲伊斯:王子殿下,你怎麼只講這一句話?太冷淡了吧!

緹依:沒人不認識我吧。快點進入正題,我想早點回去休息。

菲伊斯:怎麼這麼急,好歹這也是夜無月大人特地交給我們的任務……

緹依:你叫他什麼?

菲伊斯:……夜無月大人。

緹依:不必這麼恭敬,叫作者或直接叫名字就好。

菲伊斯:……(那是你才敢這樣好嗎)總之作者都交給我們主持了──

緹依:這只是作者認為讀者更想看到我們,所以才硬把我們抓來而已,不必太認真。

菲伊斯:好啦好啦,那至少把作者交代的事情跟大家說明完吧?

 

【感謝】
緹依:首先,感謝大家從2011年八月一路以來的支持,從最早期的留言者音寂開始,到後來逐漸加進來的暝燄、蔚陵、嘉私、御紗、秋思化刃、最愛滴巧克力、jcsbnxue121、攸白、蛇香、亞緣、snowbow、無霏、水葉羽、末猗、e35ky8、晨綠、蕾鈴、月雪、章魚章魚章魚魚、BAMBI、烽漩、ssany00035、楓姚、nanacat2428、翎茉,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中還送禮物和留言給作者,因為有你們的鼓勵,才能支撐著作者繼續寫完這部小說、讓我和菲伊斯早早脫離每天加班演出的日子,謝謝(微笑)。

菲伊斯:……這一長串的人名又是從哪兒來的……

緹依:因為作者自從在另一個專欄寫文時,發現鮮網把她好不容易遇到的知己(?)的留言刪掉後,她就開始養成「把每位讀者的留言都記錄下來,包含送禮物的讀者」的變態習慣,所以才會記得這麼清楚。

菲伊斯:王子殿下你別這樣,作者也只是想記住跟讀者之間的美好回憶而已啊!

緹依:如果是我,看一遍就記住了,根本不需要特地記錄下來。

菲伊斯:那是因為你不是人……(緹依狠瞪)當我沒說。對了,雖然作者對每個人的留言或禮物都很感謝,不過她還給了我一些要特別感謝的名單,總共有五人,嗯……(看稿子)

緹依:首先要感謝的是jcsbnxue121和水葉羽;雖然你們都比夜無月年輕,但在同人/小說/動漫等領域上閱歷都比作者豐富,作者在跟你們交流分享的過程中感到很愉快且收穫良多,每次長篇留言中的深度交談都讓她印象深刻,因此想特別謝謝兩位。

菲伊斯:王子殿下,稿子上明明密密麻麻一大片,你怎麼就講這樣?

緹依:我已經把重點念出來了,其他的都是廢話。

菲伊斯:……第三個還是讓我來說吧。作者第三個想感謝的人是無霏;雖然無霏是從半途開始追文的,也沒看過《沉月之鑰》,但卻一直追文到最後,而且幾乎每次更新都會跑來跟作者聊天,順便安慰一下作者寂寞──我是說給作者加油打氣,讓夜無月非常感動,所以想特別謝謝她……奇怪,無霏這名字好像有點耳熟啊?

緹依:《婚禮》那篇番外,就是作者寫給她的生日賀文。

菲伊斯:──啊!對!就是她!就是她,作者才會寫出那篇惡搞我的故事!!!

緹依:被惡搞的又不是只有你,沒讓你穿女裝算是作者有良心了吧。說起來作者寫給水葉羽的道歉文《後遺症》,你被惡搞的更嚴重吧。好了,快點介紹下一位。

菲伊斯:等等啦,我的稿子上還有話,我看看……「與無霏的留言次數衝到99實在太讓人心情澎湃了!一起加油創造出100或1000的奇蹟吧」……算了當我沒唸,下一位是誰?

緹依:作者特別說這位要由你來介紹,因為她比較喜歡你,所以還是你唸吧。

菲伊斯:喔,接下來要感謝的是秋思化刃(前輩),雖然前輩(應該)沒有看《迴風》,但在同人創作和角色解讀分析、出本、文章描寫角度等事宜上,給了夜無月很大的鼓舞和激勵,也讓作者因此看見了所謂的同人創作的另一個世界,平日也受到前輩的諸多照顧,所以想特別感謝前輩。

緹依:最後一位是蔚陵。這邊我就直接唸作者的話了:「很久沒看到你,但偶爾還是有去你的專欄,或許你太忙了,一直沒再更文,讓我覺得有點遺憾。所有讀者中,我最先認識你,從你開專欄後就常常去找你聊天,交換彼此對風飄、對緹依、對菲伊斯的想法,有時也會很機車地對你文章提出一些建議,幸好你沒有生氣。到後來你開始寫其他的同人,我們的交流才暫時中斷。後來我自己也開始寫文,而你卻暫停了,不知道你對他們的愛是否仍繼續呢?如今我的【迴風】已經完結了,你的故事是否也完結了呢?如果還沒有,我很期待看到你重新更文的那一天。加油!」

菲伊斯:喔~作者難得這麼嚴肅啊!

緹依:作者說對小孩子要有耐心、溫柔(?)一點,不然會把小孩子嚇跑。

菲伊斯:其他讀者中也有年紀比作者小的吧?

緹依:那不一樣,他們是單純的讀者,但蔚陵對夜無月來說,因為認識時間最久,所以就像妹妹一樣。

菲伊斯:嗯。那這個段落就由我來做個總結吧!雖然前面只提了幾位,但就像前面王子殿下說的,作者其實有把每位讀者的留言都記錄下來,當創作不順時就會翻出來看,心情也會因此變好。每位讀者對夜無月來說都很重要;如果不是因為這一路走來大家的陪伴和打氣,《迴風》或許到現在還完結不了。真的很謝謝大家!

 

【新坑預告01】
菲伊斯:好,接下來的環節是關於作者未來創作的文章、新坑預告和介紹。

緹依:在這之前,作者特別想跟各位道歉;因為作者公司的活動要到九月底才結束,因此接下來的創作要等到十月份才會開始,請大家見諒。

菲伊斯:也就是我們可以暫時放假到十月囉?

緹依:那倒也未必,如果夜無月一時心血來潮,說不定又會放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上來。別管作者了,先介紹新作品吧。

菲伊斯:第一篇作品其實也不算新作,是最終章的【補遺.漏網鏡頭】,標題是《談判三天前》。當初作者為了故事整體的篇幅、時間限制、故事緊湊性等原因,沒有把東西方城談判三天前的一些事情寫出來,但其實作者還有一些伏筆沒交代,主要是我跟王子殿下互動的部分啦!

緹依:目前預計會寫到的小片段,包括【太上皇條款】、【金髮與黑髮】、【失去的魔法與質變能力】、【與鬼牌劍衛的對決】、【風之精靈的呼喚】、【約定與承諾】,暫定這些題目,未來可能會再增加。

菲伊斯:喔喔喔!我也好期待喔!聽說裡頭幾乎每篇都是我跟王子殿下的對手戲耶!

緹依:你可別忘了【與鬼牌劍衛的對決】這篇裡的你只是一個跑龍套的,主角是我和鬼牌劍衛。本來根本沒有你的戲份,結果你居然還自己跑去跟作者要求……

菲伊斯:我有什麼辦法,誰叫你明明身體還沒恢復,還答應要跟伊耶對決,身為搭檔當然會擔心啊!說起來對決明明可以等你康復後再說嘛,你……

緹依:菲伊斯,現在還在主持感謝活動,你離題了。麻煩你介紹下一個作品,謝謝。

菲伊斯:知道了啦……接下來的作品是《迴風》第二部,《蔚藍之間》。聽說作者已經跟幾位常去聊天室找她玩的朋友提過了,這裡再提一次是為了讓其他讀者知道。

緹依:是啊,因為作者的多嘴,所以現在就算我說不想演也不行。《蔚藍之間》是許多篇作品的集合,主要是依照故事發展的時間順序做排列,第一篇《傾聽你心》,接著是《只屬於你的傻瓜》、《掌心之間》、《真假情人》、《毒情果》,這些是確定會寫的,還有一些正在構思。另外還有一篇《跨時空之約》,是之前寫的番外篇《後遺症》的延續。

菲伊斯:什、什麼!後續!?難道我還要再變小一次嗎???

緹依:對,不過這次不只你變小,我也變小了,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沒有長大後的記憶。

菲伊斯:……那會變成什麼樣子啊?陛下、那爾西和五侍大人一定很傷腦筋,這樣要怎麼變回去?而且小時候的我……我小時候是什麼樣子啊!作者到底在想什麼!

緹依:我倒是還好,我想就算沒有記憶我也不會弱到哪去。

菲伊斯:小時候的王子殿下……一定很可愛……(幻想中)

緹依:收起你唇角那猥褻的笑容,別以為我變小就會讓你有機可趁。像你這種變態,就算變小也只是一個小變態而已,我要對付你多的是方法。

菲伊斯:喂!王子殿下你這是歧視!我小時候也是很可愛的好不好!

緹依:嗯哼~?是嗎?沒關係,到時作者寫出來就知道了(冷笑)。

菲伊斯:……(抖)我們還是先介紹下一部作品吧。

 

【新坑預告02】
緹依:這部作品其實跟《風飄》無關,是《家庭教師Reborn》的同人,不過作者支持的配對聽說也是傲嬌女王強受加上忠犬溫柔強攻,所以還是請大家支持一下吧。

菲伊斯:也?

緹依:在夜無月的心裡,我和你的關係就類似這樣。

菲伊斯:……是喔?我該高興嗎?雖然我被惡搞的很慘,但至少還是攻……

緹依:你是忠犬,但沒有「強」。你要是敢用強的,我會讓你知道什麼是生不如死的滋味(微笑)。

菲伊斯:我、我根本什麼都沒說好不好!對你誰敢用強的!而且我們講到現在還沒說出作品名稱,快點介紹這部作品啦!(驚恐)

緹依:這部作品的名稱是《雲與空組曲》,配對是迪諾X雲雀,不過因為作者也可接受雲迪,因此雲雀在作品中會非常強勢,請有興趣的朋友特別注意這點。另外,雖然我不太清楚六道骸是誰,但作者特別聲明:她雖不討厭六道骸,但骸雲是她的天雷,骸雲黨勿勾搭,謝謝配合。

菲伊斯:聽說這部作品分成三部曲?這樣字數會比《迴風》還多吧?

緹依:不一定。因為這三部曲之間是連貫的,每部曲預定在五萬字以內,所以理論上不會超過十五萬字,但當初《迴風》也是預定在十萬字內解決,所以作者的話還是聽聽就好,說不定她到時候又會爆字數。

菲伊斯:這個故事的詳情作者還會再發一篇公告,所以這邊我們就不再多說了。不過我有個疑問啊,王子殿下,《蔚藍之間》和《雲與空組曲》,誰先開始寫?

緹依:《談判三天前》會先寫,剩下那兩部,作者可能會兩部同時更新。

菲伊斯:一週兩更?

緹依:不可能,夜無月沒這麼厲害。這兩部作品能交替輪流、一週一更就不錯了。

菲伊斯:這樣可以嗎?讀者會不滿的吧?

緹依:作者哭著說她的《雲與空組曲》光是設定就寫了兩萬多字了,再不寫出來她怕會就此抱憾終生,就像一年多前她出國實習,臨走前還特別交代朋友如果自己出了什麼事,請對方記得去鮮網會客室跟大家說明狀況並道歉一樣。還有,夜無月說再不開坑她會被男主角雲雀咬殺──別用那種眼神看我,那只是那位主角雲雀的慣用語而已,就像我偶爾會對你說的天之破一樣。

菲伊斯:你不是偶爾,你是常常……(緹依無聲地舉起天之破起手勢)好好好!我錯了我錯了!總之就是可能會變成兩個一起更新就對了!我看看作者大人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因為不是風飄系列的作品,所以如果有人不喜歡迪雲這個配對或對家教沒興趣的話,某夜深感抱歉,但某夜真的很愛家教的這兩隻,如果有人願意給予支持,某夜會很開心的」,大概是這樣。

緹依:嗯,時間差不多了,該結束──

菲伊斯:王子殿下等等,我聽說作者之前在聊天室跟人八卦的時候,好像還有提到另外一個新坑,好像也是風飄系列,還是以康納西王國為背景的故事啊?

緹依:……你是說《風之痕》?這部作品還在夜無月的腦袋裡,兩年內不太可能寫出來,我也不想演,所以還是別提了。

菲伊斯:為什麼?康納西王國背景耶!可以見到薇薇小公主還有其他熟人耶!

緹依:……我和你是敵人。

菲伊斯:……不好意思我說錯話了,請當我沒提過。那麼,感謝文的部份就到這邊了,非常感謝大家的留言票數和禮物!作為主角之一,真的很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喔!

緹依:最後,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微笑)。
菲伊斯:大家下次見啦~謝謝你們!

 

 

 

關於兩部作品《蔚藍之間》和《雲與空組曲》,之後會再發更詳細的介紹上來,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D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