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4,沉風.無盡思念專欄訂櫃數破了30。

 

感謝這麼長時間以來大家的訂閱、投票及留言!(鞠躬)

迴風創作到現在,已經接近一年了,我看著訂櫃數從個位數字到現在的兩位數,看著票數從一位數漸漸上升到三位數,看著空空如也的會客室到如今的諸多留言──尤其是留言的回饋,對於身邊幾乎無人可分享創作甘苦談的某夜來說,能透過留言與同好交流是件多麼快樂又喜悅的事情!

賀文什麼的,雖然也很想寫,可是一想到某夜現在電腦裡記錄下了超過十個的番外篇點子(大多是長篇),就覺得賀文好像也沒必要寫,不過番外篇都是《迴風》第二部完結後發生的故事,現在還不能寫(什麼?你不知道什麼第二部?請移駕到首頁的「我想對你說」,張大眼睛好好看清楚呦~),之後或許會放一些《迴風補遺》上來,裡面主要是一些某夜覺得沒必要寫到本文裡,但又很有趣的小片段,例如章之六選擇(3)裡,范統醒來後發生了什麼事情等等,總之是一些小插曲,文字數量比較少的,就可以放上來當做小小的幕後花絮囉!

說起來,《望月》其實也可以說是那爾西專屬的補遺(你到底有多偏心),不過主要配角還包含了月退跟菲伊斯就是了~

 

我一直都不太會寫短篇,連寫《迴風》時都要反覆琢磨,以免自己不小心又廢話太多,把文章拖長──不過,這一點恐怕某夜做的不太成功,從寫文八萬字的現在,好不容易才讓緹依跟菲伊斯兩人見面這點來看,應該說是有點失敗吧。

《迴風》是架構在《沉月之鑰》上的故事,可以說是架空中的架空。有一點某夜一直很在意:儘管是以沉月之鑰為背景,也的確描寫到不少沉月之鑰角色們的部分,但真正的主角依舊只有兩人──《風飄》中的緹依殿下及菲伊斯。各位讀者都是接觸過這兩部作品後才來看某夜的文,不論你們之前對他們有什麼想法,某夜都很開心你們願意來看某夜的文,並一直支持我到現在!

謝謝曾經來會客室跟某夜分享對於《風飄》和《迴風》的想法的朋友們~

 

《風飄》的悲傷結束在風動鳴系列裡,而我則擅自將這陣迴盪在某夜心中的風繼續延續下去。幸好這並不是某夜的第一部同人小說,在文筆及劇情構思上多少比較熟悉,對許多創作上的事情的容忍度跟開始創作時相比也提昇了不少。

某夜曾經疑惑:一位我很尊敬也很厲害的學姊,明明她寫的同人作品在我看來非常棒、人物描寫很出色,既符合原作人物個性,故事也很精采,角色的內心描寫更是動人心弦,但學姊的某些作品標題旁,卻會加註「人物崩壞,慎入」等字樣。之後我才知道學姊的用意,對同人圈的感受也就更複雜了。

說真的,同人的作品本來就不會百分之百跟原作一樣,只有作者寫的才是「原來的人物、原來的故事」,每個同人角色或多或少都有一點個性上的偏差,不管描寫的再相像,這都是個改變不了的事實。

若非得跟原作比較,人物崩壞這四個字,適用於每個同人作品,《迴風》也不例外。

某夜也曾經認真地思考過,若是如此,是否某夜的文章標題旁也註明一下「人物崩壞」,比較符合同人創作的真實呢?

某夜後來沒有這麼做,因為某夜看過真正讓我覺得「崩壞」的作品:不管是性轉、男角變得過於女性化、角色黑化、生子還是性格扭曲,總之要找崩壞的作品,應該是很容易的,也因此,我對「崩壞」這個詞的感受一直不太好,實在不想將之加在我的小說裡,儘管我知道學姊那樣做多少有些諷刺的意味在。

 

某夜覺得,同人創作的目的,絕對不是為了想跟原作比較:

我們是因為喜愛原作才進行同人創作的,又怎麼會想把原作給一腳踩下去、甚至污辱原作呢?

只是單純地想與人分享心情,單純地想為這個故事延續下去,或者,只是想找到跟自己一樣喜歡這個故事、這個角色的朋友。

至於某夜的創作動機,在「未完之夢.聽風.落霜」裡也曾提到過:

為了想讓那份濃烈到刺心的痛苦得以化解,為了一圓某夜的夢,所以某夜想創作,且會一直創作下去,直到某夜心中的故事結束。

某夜很幸運,菲緹/緹菲是官配,比較不會有人反對,寫文到現在,也沒有讀者拿沉月中的官配來攻擊某夜。某夜先前曾說不打算寫沉月的配對,不單是因為愛不足,還有就是沉月的官配除了那范,其他的CP,老實說,我都不喜歡。

我想同人的精神中最重要的就是「尊重」,每次看到在水泉噗浪上留言的同好,都讓我覺得有幼齡化的趨勢:就不知道水泉會因為這些支持她支持到不惜攻擊其他同人的讀者的死忠程度而開心,還是會思考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什麼?

謝謝一直包容支持某夜的朋友,希望未來的故事會讓你們更為期待XDDDD!

 


謎之音:所以你到底何時才打算寫番外篇《望月》呢?

啊哈哈哈哈哈......現在《迴風》正是最緊張刺激的階段喔,你確定要我先寫望月嗎~?
嗯~?你確定嗎~~~~~?
勸你不要比較好喔~因為~
某夜還沒開始寫啊哈哈哈哈哈~~~(被打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