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誕於時空間隙的未來》(康納西王國系列)所衍伸的小故事,敬請留意,謝謝。

 

 

人生處處是驚喜,但總有那麼幾個時刻,驚喜並非躲在轉角處,而是迎面給你一頓痛擊。

 

 

如果再給菲伊斯一次機會選擇,他絕不會在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偷偷溜到王宮花園小憩。

就算真的去了花園,也不會自個兒沿著那條陌生的小徑亂逛;就不會因此聽見女性的尖聲高喊,導致他忍不住走去一探究竟了。

他藏在樹後,出現在眼前的是兩位女性,一位是個子略微嬌小的金髮女性,正背對他,對另一位黑髮的女性激動地說著話。

「一介小小官員的女兒,也敢對我指手畫腳!」

菲伊斯瞇起眼,仔細地打量著另一位黑髮女性的臉孔,很快就想起對方是畢西爾親王的夫人,三個多月前剛辦完婚禮,當時神座們都有受邀參加為新人祝福,菲伊斯也不例外,還是由緹依親自擔任證婚人。

菲伊斯印象最深刻的倒不是婚禮現場有多盛大、觀禮人數多少,而是當晚只喝了兩杯酒就說頭疼、提早離開的某人,他因為對方蒼白的臉色而堅持送至慕昇宮,卻被強拉進宮裡,被迫陪喝了好幾杯酒,最後終於把發酒瘋的某人平安送回了床上;好不容易脫身,卻在門口碰到了稜。

 

『真是難為陛下了,再怎麼說,親自主持昔日未婚妻的婚禮,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吧。』

 

泰珮姬莉沙‧洛尼契,他因此記住了這位女性的名字和長相。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她。

此刻的親王夫人,臉色如常而沉靜,連同所說出的話。

「畢西爾請我幫忙轉交的這些東西,是出於對妹妹的關心,妳若不喜歡,可以轉送給別人,我相信畢西爾不會介意的。」

「關妳什麼事!妳以為我不知道嗎?妳進宮根本另有目的!」

金髮女性的聲音尖銳而高亢,甚至作勢要推對方的肩膀,菲伊斯想也不想就走出了樹叢,一把捉住了那隻纖細的手腕。

「呀!你、你是誰……

金髮的女性回過頭─那是一張麗緻小巧的臉蛋-發出一聲尖叫,接著猛地後退了好幾步,躲到親王夫人的後面,天藍色的眸子怒瞪著他。

「請恕我失禮,美麗的小姐與夫人──」

他一手別在背後,一手握拳放在胸口,彎腰行了個敬式,不過很快就被對方給打斷。

「無禮!我可是公主,你是什麼人,竟敢擅闖皇族宮殿!來人──」

年輕的公主殿下一跺腳,眼看又要大發脾氣時,親王夫人卻走了過來,星空般的的眸凝視著他,輕聲開口。

「您是……昊絕神座?」

他微微一笑,再次頷首。

「夫人靜安。誤闖宮殿,驚擾了兩位,我深感抱歉。」

這時,始終遠遠站著、一臉不快的公主殿下突然走向前,一雙眼睛睜得又圓又大,直勾勾地盯著他。

「你就是昊絕神座?」

「正是。」

公主上下打量著菲伊斯─他從頭到尾都保持著禮貌的微笑─一臉不信地冷哼一聲。

「竟敢擅闖本公主的居處,你簡直居心可議!來人,把他拿下!」

親王夫人急忙上前,柔聲說:「等等,溫絲朵莎蕾,我想這中間應該有什麼誤會,昊絕神座是……

「閉嘴!這裡沒妳說話的份!」

觀察到現在,菲伊斯大致明白眼前這位公主殿下的身分,以及和親王夫人的關係了──刁鑽橫蠻、不可理喻,任性還不聽人說話。

皇族除了薇薇小公主之外,大概都這樣吧。

腦中閃過所有認識的「皇族」的臉,菲伊斯嘆了口氣,不反抗兩名朝他衝來的守衛,無視了自己的手臂被粗魯地往後扳拽,笑著對一臉擔憂的親王夫人說:「夫人別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或許不會完全沒事,但他都跟緹依、上王陛下、暗部第一天行使及國師交過手了,甚至遇過另一個世界的緹依和自己,其他人怎麼想都不會更難對付吧。

在和親王夫人「道別」後,他若無其事地跟著衛兵和公主走入宮殿裡,一面研究沿途各式各樣奢華精緻的擺設和裝潢,一面揣測著公主接下來打算做什麼。

即使不提他是緹依的搭檔,他好歹也算是神座;要是公主殿下大發脾氣想廢掉他,不曉得神會欣然接受、乾脆地換人做,還是懲罰他繼續做下去?

菲伊斯漫不經心的猜想,在那位心高氣傲的公主在他眼前坐下後,很快就被推翻了。

「你真是昊絕神座?明明就長得一副風流的紈褲少爺模樣,怎麼看都不像是高潔神聖的神座……

「公主說的是。我也很納悶上神挑選神座的標準,可能就剛好弄錯我了吧?」

他雙手一攤,聳了聳肩;這句話是他的真心話,但對方似乎誤以為他在開玩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哎呀,笑起來挺可愛的嘛,做什麼剛剛那樣兇巴巴的呢。

「您笑起來真好看,果然笑容是女性最美的妝容呢。」

不好,又板起臉孔了,而且臉都紅了,是不是要被拖下去賞個幾十棍啊?

「無禮!哼!」

「公主恕罪,我一介平民,不懂宮中禮儀,您大人不記小人過,饒了我吧。」

「想討饒?也不是不行,只要你答應我一個條件。」

高傲的美人揮手讓所有侍衛及宮女下去後,端起桌上的琉璃杯,抿了一口-優雅的動作和某人如出一轍-接著斜睨著他,臉上泛起兩朵可疑的紅暈,說出的話卻讓菲伊斯大驚失色。

「我要你幫我,撮合我和緹依哥哥。」

 

 

兩天後的上午,菲伊斯一如往常地送公文到陛下的辦公室,送到後卻沒有馬上離開,仍舊站在辦公桌前。

緹依抬起頭,眉頭揚起,問道:「還有事?」

「呃,那個,我想說就快中午了,是不是可以一起吃個飯……

菲伊斯臉上浮現出些許尷尬,眼神飄移,對方聽了隨即笑了出來。

「我當你有什麼要事要報告,結果只是想邀我吃飯?難得你都親自開口了,我拒絕不就太失禮了嗎?」

不,其實我比較希望你拒絕,這樣我才有藉口回絕任性公主的要求──

 

『你跟緹依哥哥很要好吧?只要你在他面前為我美言幾句,他就會對我有興趣了。』

『公主殿下,先不論您對陛下和我之間的關係是否有誤會,陛下他現在可是具有神座的身分,不能結婚生子,也無法回應您的一片癡情,我怕耽誤了您的大好青春啊。』

『只要緹依哥哥有那個意思,就算我們只是私下交往我也願意!更何況,現在緹依哥哥不能結婚,誰都搶不走他,我才不會輸給泰姬那種女人。』

『……我想這應該要尊重本人的意願,這種感情之事,我實在──』

『我不管,你非幫我不可!不然我就告訴父親你私闖本公主的宮殿,意圖對我圖謀不軌!』

這可不得了,告訴現在被外放到其他大陸的立因斯親王,可不就讓對方有藉口回宮作亂了嗎?而且什麼圖謀不軌,他是清白的!

菲伊斯終於意識到事態不妙,好說歹說下,終於說服公主「先從了解心上人的喜好開始」,也就是說,他必須問出緹依喜歡吃什麼、做什麼,然後才能跟公主交差了事……

 

話雖如此,突然問陛下這些問題,以緹依的敏感也不可能沒發覺吧,所以他才決定邀請對方吃個飯,一邊觀察一邊聊天,希望能順利過關,唉。

當天中午,菲伊斯「如願」跟緹依共進午餐,不過不知是否緹依有刻意交代,當天的菜餚都是菲伊斯喜歡吃的料理,而某人則在一旁看著他喜孜孜地享用,一面笑著說什麼「用餐時真是毫無防備呢」,最後兩人一邊鬥嘴一邊用餐,到底緹依喜歡或討厭吃什麼,他完全沒發現。

唯一的收穫,只有對方無意中說的一句話。

「甜點太甜了,以後不用上我的份。」

緹依不喜歡太甜的東西!

很好,至少讓他有成果可以跟任性的公主殿下報告……嗯,希望緹依不會發現是自己說出去的。

抱持著祈禱般的心情離開,等菲伊斯用餐完畢、回到宮內的客房時,卻發現門口已經有人久候多時。

「昊絕神座!」

金髮的青年蒼白著臉,一看到他就立刻垂下頭,沮喪地說:「非常抱歉,我妹妹……

「等等親王殿下,我們進去再說吧。」

走廊上還有衛兵巡視、僕人來來回回的,菲伊斯急忙請對方入內,關上門後他才一轉身,對方又是一陣拼命道歉。

「我聽姬說了,姬很擔心你,都是我這個做哥哥的無能,管不了妹妹,讓你們因此受苦……

光看眼前這名斯文青年,實在很難想像,眼前人跟幾天前碰到的那位尖聲怒叫的女孩竟是兄妹。不過若真這麼說,上王陛下、陛下和薇薇小公主之間也是天差地遠啊……

「親王殿下,這不是您的錯,我沒什麼事,倒是夫人受委屈了,還請您多多關心她。」

雖然公主的任性讓他很傷腦筋,但相較之下,親王夫人受到的無禮待遇他還是比較在意的,且從當時那種態度看來,恐怕也已經有段時間了吧。

聽到他這麼說,畢西爾的頭垂得更低了。

「姬也是說她沒關係,請我來關心你……真是對不起、對不起……

「請別再道歉──」

「我明明說過會讓姬幸福的,如果緹依知道了,一定會很生氣……

「現在不是怕緹依生氣的時候吧?」

不小心將想法直接說出口,對方抬起頭,有些訝異地望著他,接著再次喃喃說了一句「對不起」,讓菲伊斯也有些煩躁了起來。

「殿下,我不是您,無法全然感受您的辛苦,但有些事情並不是道歉能解決的。至少就我的立場看來,我相信緹依和夫人都是珍惜您、也珍惜彼此的,請您抬頭挺胸,就算回應不了他們的期待也沒關係。」

「請您更重視自己一點。」

聽到他的話,畢西爾的眼睛微微睜大,俊秀的臉龐露出茫然的神色。

「我……我總是惹緹依生氣,雖然姬不曾責備過我,但我感覺得出她的失望;溫絲朵莎蕾和父親從來就看不起我,我改變不了他們。現在也是,現在也……

「不用改變他們,只要您自己願意改變就行了吧?」

因著過去的相處經驗,菲伊斯深知畢西爾親王既是緹依重要的朋友,也是政治上重要的能臣;他個人對畢西爾的印象也不錯,唯獨缺乏自信這一點,始終沒有任何變化。

在菲伊斯費了好長一段時間,好不容易安撫好畢西爾親王並送對方離開後,已經過了休息時間,又要開始工作,但在工作前還得去跟公主殿下報告。

王宮真是讓人減壽的地方,平常應付那些人還不夠,現在又硬加新的挑戰給我……

菲伊斯發誓,以後絕對要設法搬出王宮,遠離這些王族是非,才能悠閒過日子!

 

 

幾天後,菲伊斯再度站在某人的辦公桌前,一臉無辜地與放下筆的某人對視。

「這次是想邀約下午茶了嗎?」

「不是,我是來送東西的。」

他慢吞吞地舉起手上的東西,雙手遞到對方面前:一個嫩粉色、巴掌大的絲綢小布包,上面還綁了個精美的緞帶蝴蝶結。

緹依瞥了眼布包,眼神很快又繞回他臉上──而且是帶了點險惡和不悅的那種,也沒有伸手接過。

「這什麼?」

「剛剛在外面碰到一位……小姐,託我轉交給您她的心意。」

「誰?」

……

不是他不說,而是說了緹依肯定不收;雖然不說對方也不會收……

菲伊斯暗暗在內心嘀咕著某位任性公主,先不論這禮物是什麼東西,包裝成這樣,叫他一個大男人轉交也太尷尬了,搞得像是他送的一樣。

「宮中人這麼多,我也不是每個人都認識啊,不如陛下先收下,晚點再來研究看看──」

「我不收陌生人送的任何東西。」

「我這樣一直拿著,手也很痠啊,這是送你的又不是送我的,你就先收下嘛!」

「我拒絕。誰知道裡面會不會有毒或其他危險成分?」

喂,別踐踏清純少女的心意好嗎,雖然不曉得公主殿下送了什麼,既然是送給心上人的,誰會下毒啊!

他正想開口反駁,上方卻傳來一句嗓音輕柔的話。

「我贊同陛下的意見。」

一道黑影一閃而過,接著便現身在緹依背後,單腳跪下。

是稜,而且戴著面罩,看來是剛執行完任務回宮的樣子。

「屬下剛才路經花園時,碰巧看到昊絕神座所說的送禮物的『小姐』,奉勸陛下別接受,以免禍害將來。」

「是誰送的?」

菲伊斯還來不及阻止,答案就已經從稜的口中說了出來,而緹依的表情也一如他所預期。

「退回去。」

「等等啦,這好歹是人家的心意,你至少打開看看再決定吧?」

「稜。」

緹依大概是懶得跟他爭辯,喊了一旁的屬下,菲伊斯暗忖這下大概會被趕出去了,剛沮喪地放下布包,卻聽到稜說了一句出乎他意料的話。

「既然昊絕神座認為沒問題,就請您親自在陛下面前打開吧。」

王座上的人抬起頭,看神情似乎也愣住了,只有稜仍神情自若。

「屬下認為,這樣既不會傷了昊絕神座與溫絲朵莎蕾公主的心,也能藉此判斷公主對陛下的心意,是否還有其他可利用的情報,順便滿足一下屬下的好奇心,何樂而不為呢?」

……

真難得啊,竟然可以看到陛下無言以對的表情……

稜的話中有太多讓菲伊斯想吐槽的點,不過他現在已經懶得再為誰辯護了;眼見緹依再次低頭批閱起公文,他也默默解起了布包上難纏的蝴蝶結。

布包打開後,放在裡頭的是十多塊小餅乾,形狀不規則,有些的邊緣帶了些焦痕,而且都是愛心的造型。

辦公室中一片靜默。

「既然都打開了,只看著未免太可惜,不如昊絕神座試吃一塊吧?」

稜再度語出驚人,菲伊斯向他的搭檔投去求救的眼神,卻看到對方挑了挑眉,一臉「我看你敢不敢吃」的神情,讓他著實氣惱,抓起一塊餅乾,就往嘴裡送。

喀!

菲伊斯的臉色微變,但在另外兩人的注視下,還是沉默著嚼了嚼,花了一段時間才將整塊餅乾吞下了肚。

「溫絲朵莎蕾公主的心意如何?是否美味可口呢?」

稜這種自然地問出危險問題的態度,無論多久菲伊斯都難以適應,但此刻他早已騎虎難下,只能硬著頭皮回答:「口味還可以,不會太甜……

「就這樣?」

這次問話的換成了緹依,在兩雙擺明了看好戲的目光下,他勉強開口。

「其實不難吃,就是硬了一點…….

……呵。」

菲伊斯瞪著某人掩嘴轉身的臉龐,相較之下,另一位老奸巨滑的傢伙不但沒動搖,甚至笑咪咪地說:「感謝昊絕神座犧牲小我,讓暗部獲得了有用的情報。您若有個萬一,我會率領全體暗部使前往祭拜──」

「這絕對沒有毒!」

一陣折騰後,菲伊斯精疲力盡地帶走了剩下的餅乾,打算還給公主殿下──直到最後,緹依仍一口都沒吃,不過他已經累到不想再勸說了。

他已經可以想像公主殿下大哭大鬧、生氣摔東西的模樣了,但這真的不是他可以控制的啊,他已經盡力了……

 

直到菲伊斯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辦公室的門外,緹依才放下筆,盯著門的方向蹙眉沉思。

「稜,去調查一下。」

「遵命。」

 

 

在那之後,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菲伊斯除了忙碌於宮內宮外的公事,還得應付任性的公主時不時的召喚和逼問,不過碰面次數多了,他對公主殿下的認知也稍微多了些。

例如,雖然公主常使性子、不高興時聲音會拔高,但當提起她口中的「緹依哥哥」時,會露出非常可愛的笑容,還會臉頰泛紅,聲音變得溫柔、羞怯,讓菲伊斯哭笑不得。

例如,他發現公主其實沒有像外表表現得這麼討厭畢西爾親王,至少跟其他皇室成員相比,公主顯然還是喜歡哥哥的,只是討厭嫂嫂而已──討厭嫂嫂的原因也只是因為對方曾是緹依的未婚妻,跟本人倒是沒什麼關係。不過,只要菲伊斯點出這點,公主就會惱羞成怒地趕他離開。

至於公主其他強人所難的要求,例如央求他騙緹依出來跟自己約會、央求他教如何做出吸引男性的料理,還有要求他說跟緹依如何認識等話題,這些他就敬謝不敏了。

偶爾,當公主又大發脾氣,抱怨嫂嫂、兄長或父親時,菲伊斯也會當起說客,盡量不帶個人因素地從旁勸導,也因此得知:自從立因斯親王被流放到其他大陸後,公主一個人在宮中過的生活就變得安靜了許多,會上門拜訪的官員幾乎都被肅清了,除了跟其他王族親戚往來外,也沒有其他出門的機會,只能關在宮中過著一天天相似的日子。

菲伊斯輾轉得知,王族女性的生活大多如此,他對此感到同情,卻也無能為力。

傾注自己的感情在某個不可能實現的對象上,似乎是唯一能排解公主殿下寂寞的辦法,只是這樣千篇一律得不到回應的感情,最終也只會更寂寞罷了。

如果可以,增加跟哥哥嫂嫂的接觸,或許對公主殿下的生活會有些幫助?尤其親王夫人的年齡跟公主相近,又是位善解人意的女性,要是公主不要如此敵視對方就好了……

當時他並沒有意識到,這段時間在旁人眼中的意義為何,只是單純將公主視為一個任性妹妹般地照顧、希望對方能多露出笑容而已。

等菲伊斯發現不對勁時,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那天,他又因為被公主臨時召喚,匆匆處理完手邊的工作後前往宮殿,快到門口時,卻聽見裡面傳來激烈的爭執聲,而且聲音聽起來不只一人。

「我不要!我絕對不同意!」

「溫絲朵莎蕾,你冷靜一點……

「哥哥是笨蛋!這種時候一點用都沒有,只會幫著外人欺負我……

公主的聲音逐漸哽咽,這時一位陌生的女性聲音加了進來。

「皇室成員年滿十八就該出嫁了,你都快十九了,這件事沒有你決定的份。」

「我不要、我不要!」

以菲伊斯的身分,現在無論如何都不能進入房間,更不能插手皇族之間的事情,但房中傳來的心碎哭聲讓他無法乾脆地離開,只能焦急又苦惱地站在門邊。

他偷偷探頭望向裡頭,發現除了畢西爾兄妹外,還有一位陌生的中年女性,看起來應該是他們的長輩,正苦口婆心地勸著公主。

「嬸嬸知道你喜歡緹依,但他是神座,這輩子都不可能結婚,妳趁早放棄,跟著嬸嬸去第三大陸吧!」

公主長長的金髮披垂而下,紅著眼眶,一面捶打畢西爾的胸口,一面大哭道:「我不要離開、我不離開皇宮!」

畢西爾沒有制止妹妹的動作,只是皺緊眉頭,輕聲說:「為什麼妳不想離開?至少告訴我原因,我會盡量幫妳……

「我喜歡的人在皇宮裡,我絕不離開!」

「所以說,緹依是不可能──」

就在這時,公主猛然抬起頭,眼神就這樣對上了在門邊偷窺的菲伊斯。

菲伊斯還沒反應過來,公主就突然大聲說:

 

「我喜歡的人不是緹依哥哥,是昊絕神座!」

 

……啊?

 

 

十五分鐘後,菲伊斯被兩名守衛帶到了陛下的辦公室,連同那位氣急敗壞的皇族女性、不知所措的畢西爾,以及一路眼淚沒停過的公主殿下。

「──一介平民、不過是被選為神座,竟敢勾引公主,簡直無恥又下流、敗壞公主的名譽!陛下,請您務必要替溫絲朵莎蕾主持公道!」

「嬸嬸,我想這其中有什麼誤會……

畢西爾幾次試圖開口,都被尖厲的斥喝聲給賭了回去;兩名當事人一個一言不發,另一個則哭個不停,直到那名女性講完,停下來喘口氣為止。

王座上的陛下靜靜聽完所有過程,眼神一一審視著現場所有人,終於開口。

「所有衛兵,全部退到門外,把門關上。沒有我的允許,不准讓任何人進來。」

「是。」

當所有守衛都退出後,緹依才淡淡地說:「我明白大公夫人擔心溫絲朵莎蕾,不過公主的名聲還是需要顧及的。」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已經明白您剛才所說的了。」

緹依打斷了急欲辯解的大公夫人,視線越過眾人背後、停在紅著眼眶的公主身上,稍微放柔了音調。

「溫絲朵莎蕾,我想知道妳的想法。妳不須顧及別人,儘管告訴我,我一定幫妳。」

「陛下,溫絲朵莎蕾嚇壞了,她──」

「我不是在問您。」

一個凌厲的眼神掃去,頓時再無人開口,唯獨公主斷斷續續的抽泣聲,環繞在辦公室裡。

「妳不願意告訴我嗎?」

公主垂著頭,始終不肯抬起,哭得更厲害了。

陛下嘆了口氣,眼神轉向另一位當事人,口吻依然平淡。

「你呢?昊絕神座,有什麼想解釋的嗎?」

菲伊斯望著王座上的人,又望了一眼公主,沉默不語。

「你不為自己辯解嗎?」

……

「倘若大公夫人的指控屬實,引誘皇族未出嫁的公主,即使你貴為神座,我也無法輕判。」

房中的抽泣聲突然消失了,但菲伊斯現在腦袋中一堆思緒橫衝直撞,根本無法靜下心來思考,只能保持著沉默。

緹依盯著他的臉龐幾秒,眼神驟然轉為銳利,語氣也冷了下來。

「公主無法為自己的清白辯護,昊絕神座則不肯提出辯解,依據現在的情況判斷,我就當作大公夫人的指控屬實了。來人!杖責昊絕神座一百棍,流放至第七大陸,今後不得再踏入皇宮──」

「緹依哥哥!」

高亢的叫聲從眾人背後響起──臉色慘白的公主終於抬起頭,儘管眼淚仍不斷滾落、嗓音也抖的厲害,雙眼卻仍堅定地望著王座上的人。

「昊絕神座……跟昊絕神座無關,他什麼都沒做。」

「是我、我喜歡他!」

菲伊斯的腦袋「轟」的一聲爆炸了,眼前一片花白,動彈不得、無法思考。

「溫絲朵莎蕾,妳胡說什麼!這種男人哪裡值得──」

「昊絕神座認真地聽我說我的煩惱、逗我笑;就算我發脾氣,他也只是溫柔地笑一笑;我心情不好時,他也會安慰我和鼓勵我,雖、雖然他沒有緹依哥哥好看,說話又隨便,可我還是覺得他、很英俊瀟灑……

說話聲音越來越小聲,最後根本細小的像蚊子叫了。

菲伊斯不敢回頭看公主,臉卻漸漸熱了起來;他可以感受到來自前方和旁邊的視線,但他卻怎麼樣都無法抬頭。

該死,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他為什麼沒有早一點察覺到公主的心意?可公主明明就是喜歡緹依,兩人就算見面,話題也永遠都環繞在緹依身上,到底什麼時候……

「我明白了。」

前方再次傳來緹依的聲音,低沉而柔和。

「溫絲朵莎蕾,我很抱歉,但妳畢竟有著皇室公主的身分,我無法為妳和昊絕神座做主。我不會懲罰你們任何一個人,不過,我要請妳暫時離開王宮,到第五大陸的王室別館度假吧。只要你們分開,這件事我就當作沒發生過,當然,也不會讓任何人說出去。」

最後一句話,緹依是望著大公夫人說的,對方急忙低下頭,雙手緊緊捏著裙襬,喃喃說著「謝陛下」。

緹依看著垂首不語的溫絲朵莎蕾,想了想,又再加上一句。

「剛才大公夫人說,今天去拜訪妳是為了談妳的婚事?」

公主倏然抬頭,原先止住的淚水再次撲簌簌地滾落。

「不,我、我我我……

「雖然昊絕神座不行,但其他人只要妳有意願,我都可以為妳做主。」

「相對的,只要妳沒有意願,就算是立因斯叔父也不得勉強妳。這是我對妳的許諾。」

他補上這句話,現場其他人有些張大嘴巴,有人一臉愕然;公主則瞪大了雙眼,好半晌才終於輕輕點了點頭。

「謝謝你,緹依哥哥。」

「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如果沒其他事就退下吧,我要繼續辦公了。」

在緹依的示意下,後頭的人也慢慢移動起步子;菲伊斯呆了呆,急急回頭,正好看見公主殿下在大公夫人的攙扶下,正要轉身離去的身影。

公主對上他的眼神,停下腳步,相望無語。

「對不起,公主殿下……

這聲道歉中有太多種意思:對不起無法回應妳、對不起讓妳誤會,對不起、無法為妳做些什麼……他有很多想道歉的,但在這裡卻無法一一說出口,只能歉疚地望著對方。

公主凝視著他,長長的金色睫毛上還掛著淚珠,一張俏麗的臉蛋都哭花了……然後,彎起了嘴角。

「謝謝你。」

接著,那道纖細的身影就這樣踏出了慕昇宮,不再回頭,直至消失在夕日中。

 

 

「好了,你們誰可以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背後突然響起冷硬的嗓音,菲伊斯一愣,這才發現畢西爾親王竟然也還在!

「為什麼菲伊斯會跟溫絲朵莎蕾進展成那種關係?她平常都待在自己的宮殿裡,你是怎麼接觸到她的?」

迷路後不小心闖進公主的宮殿,然後為了救親王夫人所以認識的──這種理由,緹依會信才有鬼!

菲伊斯仍舊悶不吭聲,但這次緹依顯然不打算這麼輕易放過他──陛下站起身,走到他跟前,眼中的怒意顯而易見。

「回答我的問題。你知道自己這次闖了大禍嗎?」

……

他當然知道,勾引皇室公主這種事,不管怎麼想都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這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他怎麼想都想不通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若深入解釋也有損公主的名聲,因此就算陛下發火,他也不想解釋原委。

「我和公主是清白的。」

「我相信你們是清白的,但我問的是『為什麼』。」

 

……是因為我。」

 

一道聲音打破了緊繃的氣氛,兩人同時轉頭看向另一人;那人因此瑟縮了一下,但還是結結巴巴地開始解釋。

「緹依,你別生氣,其實是我……一個多月前,我去找溫絲朵莎蕾,本來只是想送她東西,但是她不喜歡,所以……講話的聲音稍微大聲了一點,被路過的昊絕神座聽到了,過來幫我說話……

「路過公主的寢宮?」

面對緹依面帶嘲諷地瞟來一眼,菲伊斯聳聳肩,沒有開口說明。

「因為溫絲朵莎蕾不喜歡我,所以我……跟昊絕神座請教了有沒有跟人好好相處的方法,昊絕神座是為了幫我的忙,所以才、偶爾去找溫絲朵莎蕾的……

「喔?是嗎?」

緹依冷笑一聲,說:「就結果來看,某部分確實發揮了效果,改善了溫絲朵莎蕾和人的關係,不過不是跟你,而是跟菲伊斯。」

……

雖然聽出對方在諷刺,但菲伊斯並不想辯解;更何況,畢西爾親王這次竟然幫自己說話,想也知道是鼓足了所有的勇氣,光是如此他就該心存感恩了。

「你真的不會傷害公主殿下吧?她是真的喜歡你……至少以前是。」

菲伊斯還是很在意那個用任性隱藏自己寂寞的女孩,幸好緹依雖然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給出的答案還是讓他鬆了口氣。

「我一向說到做到,更何況你們之間也沒什麼……你連自己要被懲處了都不在意,倒是很關心溫絲朵莎蕾啊?」

「我只當她是妹妹……算了我說什麼你都不信,隨你要怎麼處罰。」

他自暴自棄地說完,就看到陛下背對著他們踏上臺階,回到辦公桌前方坐下,面無表情地望著他們一會兒後,眼神又落到了自己身上。

接著,緹依竟然笑了。

「你剛進宮擔任輔政時,雖然我相信你的人品和能力,但稜和老師並不認識你,稜甚至私下瞞著我去調查了一番……前陣子我才看到那本調查報告,你知道他是怎麼形容你的嗎?」

……我可以不要聽嗎?絕對不是什麼好的形容──」

「他說你『擁有能吸引人的詭異特質』。」

這什麼形容詞?到底是褒還貶啊?

「我原先不太相信,經過這次事件後,我算是信了。連那麼刁蠻的溫絲朵莎蕾都可以被你吸引,放任你隨意進出王宮,實在太危險了。」

「喂,你這什麼意思,別把我說得像是害蟲一樣──」

「所以,關於你的懲處部分,」緹依彷彿沒聽見他的抗議,臉上的笑容儘管美麗,卻莫名地令人感到一股惡寒。

 

「從今天開始,你就搬進我的辦公室跟我一起辦公,由我親自監督你,這樣我比較安心。」

 

「等一下!我又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重大罪犯,為什麼要由一國的國王親自監視……你別假裝沒聽到,緹依!」

「昊、昊絕神座,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才不是加油的問題!」

「對不起……

「拜託您別再道歉了──!」

 

 

因為不小心認識了一個人、走入了一個人的生命,就會改變一個人嗎?

他至今仍不知道答案。

幾年後,菲伊斯得知公主殿下在第五大陸認識了一個當地的小官員,兩人彼此相愛,在緹依的強勢介入及做主下,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曾經短短的相處時間,對公主殿下來說究竟代表什麼,菲伊斯至今不知道答案;也無法確切明白最後一次見面時,對方說的那句「謝謝」是什麼意思;只能擅自認定,人與人的相逢都是有意義的,無論是當下還是未來。

當然,因為這件事而意外導致了他在某人心中的地位產生變化,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後話】

等所有人都離開辦公室後,緹依終於再次執起筆,抽出一份公文,開始在上頭振筆疾書……

啪!

一聲脆響,手上的羽毛筆硬生生斷成兩截。

「您看起來心情不太愉快,是因為玩具被人拿去玩了的關係嗎?」

前方突然傳來的聲音,讓王座上的青年直接丟下筆,往後靠上椅背,盯著前方神出鬼沒的人。

「我不是要你盯著大公夫人和溫絲朵莎蕾,直到確定兩人離宮為止嗎?」

「屬下也是有手下的,這種簡單的盯哨工作並非一定要我出動不可,我以為此刻在陛下心中,盯緊昊絕神座才是第一首要。」

緹依雙手環胸,面無表情地望著前方,不作聲也沒有反駁。

「屬下只是不解,就事情的結果來看,一切都依照您的預想,但您看起來並不高興。」

就「結果」來說,確實如此。

一切都依照他事前預估的方向發展,他沒什麼好抱怨的。

 

兩個多月前,他接到暗部的密報,聽說被流放到第三大陸的叔父跟當地反王勢力勾結,正蠢蠢欲動、意圖再次東山再起。

除了派暗部密切監視及回報,緹依也對這名總愛跟自己作對的叔父感到不悅──站在他的立場,當然最好的做法就是斬草除根,但父王肯定不希望如此。

所以,次好的做法,就是在掌握所有事態發展的情況下,在叔父鬧出大事前,從中截斷,暗中消滅一切火種。

當他發現立因斯企圖把自己的女兒當成政治聯姻的籌碼、嫁給當地勢力極大的反王權臣時,儘管不以為然,他也得解決這個問題。

他對這個堂妹一向沒什麼好感,但對方對自己的一片真心,他也無法視若無睹;最壞的打算就是依靠他的個人魅力,讓溫絲朵莎蕾拒絕聯姻要求,但這樣欺騙少女的純真不是他所樂見的,且阻止立因斯的效果也有限。

就在這個時候,他發現了菲伊斯和溫絲朵莎蕾奇特的互動關係。

無論是菲伊斯還是溫絲朵莎蕾,緹依都對他們有深刻的了解;根據暗部的回報,他判定菲伊斯只把對方當妹妹,但堂妹的態度似乎漸漸變了。

這樣的發展對他有利,且正好可以解決他的煩惱,因此緹依決定暫時任由事態發展下去。

直到今天被大公夫人發現、鬧到他這邊為止。

能夠將尚未萌芽完全的情感扼殺,不致於讓堂妹投入太深,這點緹依倒是感到慶幸,但菲伊斯對溫絲朵莎蕾的關心,還是出乎他意料之外。

……或許也不能說是意外,畢竟某人可是連自己這個頭號敵人都會真誠關心、願意以命相救的人,難怪那傢伙可以吸引到眾多追隨者和朋友;更何況是深宮中不問世事的單純女孩,又怎能抵擋得了菲伊斯詭異的人格吸引力呢?

菲伊斯的優點他當然知道,他也樂於讓父王、老師、稜、畢西爾及薇薇等身邊人也認識菲伊斯的優點─經過這次事件,薇薇那邊也要注意點─但這跟溫絲朵莎蕾傾心於那傢伙是兩回事。

越想越不愉快。

 

「稜,派人保護薇薇,也多注意一下那傢伙,但不用派人跟著他。如果又有類似這次的事情,早點跟我回報。」

「是。」

 

我的東西就是只屬於我的,沒有我的允許,誰都不准碰。

 

 

【作者的話】

哈哈哈哈突發性三天完稿,耶!

本來只是因為久違地重新翻了一下大菲本,被那肥皂劇又言情的劇情給電的體無完膚,覺得緹依怎麼能這麼狗血又這麼帥這麼威,果然還是得把國王緹依和菲伊斯送作堆才行~

因為這樣,所以想寫一篇讓緹依開始注意到菲伊斯的故事,就決定寫篇菲伊斯被人追(?)導致緹依吃醋的故事吧(被天之破)

故事名稱【慕情】,在日語中是愛慕之心,有些解釋提到是指異性之間,但現在可是多元開放的時代,就算是同性也可以吧哈哈哈(逃)

最後澄清一下,我寫溫絲朵莎蕾的外貌不是亂寫的,原作後面的人物介紹確實是寫她「空有美貌沒有頭腦」,所以人家真的長得很美麗,只是單純了一點(不要美化)。其他部分腦補設定就不多說了,倒是國師傳《煦光夢迴》中,也有伊莫的妹妹(公主)不小心愛上國師的故事,但我覺得喜歡上菲伊斯還是比喜歡上國師那個木頭還好啦(X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