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城高層好不容易解決了因梅花劍衛「秘密任務」而產生的糾紛的時刻,身處夜止的菲伊斯也正在努力適應他的新生活──當然新環境對他來說不是問題,他也的確對東方城的事物充滿興趣,然而他身邊的「新同事」似乎不是這麼想的。

菲伊斯住在神王殿的前五天都忙著解決他的公文──不只是那爾西多給他加的「處罰」,還包括他參加沉月節所累積下來的三天份的公文、伊耶在大發雷霆下扔給他美其名報告書其實就是一堆公文的東西,甚至連陛下改不了的公文也被那爾西硬塞了過來,說是「誰叫你讓恩格萊爾沒心思改公文」……

這些恐怖的公文量讓菲伊斯足足熬夜了三天三夜,外加兩個白天才勉強全部改完。在這期間他還得想辦法化解跟五侍之間相處上的矛盾,包括每晚共進晚餐時,某些侍不時的冷嘲熱諷、某些人的冷漠以待、還有人出言挑釁等等,偶爾還會發生五侍當著菲伊斯的面吵起來的狀況;雖然不致於打起來,但火爆的場面還是讓菲伊斯捏了好幾把冷汗。

就算是伊耶大人,面對艾拉桑老爺還是會保持最起碼的尊敬,再怎麼樣都不會傷害到老爺的,可是五侍彷彿沒有這個問題存在一樣──難倒是我搞錯了嗎?其實珞侍大人不是原生居民而是新生居民嗎?還是違侍大人的真身其實是鐵扇?音侍大人還有綾侍大人,拜託你們手下留情好嗎?風侍大人你也別事不關己的喝茶了,快來勸架啊!

五天下來,菲伊斯覺得自己的心臟強度又增強了幾分,這算是好事嗎?

不過,吃飯時的緊張氣氛在菲伊斯的夜止人際關係中只是一個小小的結,真正讓菲伊斯困擾的還是風侍的態度。

明明在沉月節三天的相處還算不錯,為什麼打從知道自己要留在東方城後,整個人的態度就變了呢?

平常冷冰冰的不說,即使碰到面也好像沒看到一樣,這就讓人尷尬了,而且對方擺明了只對自己這樣,因為菲伊斯曾見過神王殿的侍從在走廊上跟風侍行禮問好,風侍還回以一個禮貌性的微笑。

菲伊斯無法理解,卻也不敢開口詢問,又不想跟其他人說,只能悶在心裡;當少帝聯絡他時,他還得硬是裝作自己過的很好的樣子,當真十分無奈。

不過到目前為止,這些都不算什麼大問題──菲伊斯首先面對的難題,是來自珞侍的一道命令。

 

「珞侍陛下,關於讓我參與東方城巡視工作的事情,這個……

「沒關係,綾侍他們會帶領你的,這樣你能多接觸民眾,也比較快融入東方城。」

這是最親切溫和的版本。

 

「呃,那個,違侍大人,關於巡視的工作──」

「你沒看見我在忙嗎?你要是很閒的話就去找綾侍,別來找我。」

這是兇神惡煞版,加上對方那略微扭曲和激動的語氣的話。

菲伊斯只好摸摸鼻子先告退了,臨走前他好像還聽見身後傳來一句咕噥。

「休想我會帶落月的魔法劍衛去摸清我們的國家……

 

「音侍──啊啊啊!」

菲伊斯一踏入音侍閣就立刻奪門而出,自他背後還傳來一陣陣獸類的嘶吼,夾雜著男人說話的聲音。

「奇怪,這隻小花貓怎麼一直撞牆啊,牠頭癢嗎?剛剛好像還有聽到說話的聲音……

這是恐怖驚悚版。

等菲伊斯清楚音侍性格之後,就會知道「音侍房中有魔獸」這件事對整個神王殿來說都是極為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如今菲伊斯只是位初來乍到的客人,因此他除了驚恐外,只有滿腔的疑惑。

 

至於綾侍,那又是另一個難題了。

當他踏進房裡時,既沒有迎面撲來的野獸,房間的主人也沒有擺出一張不歡迎的臉孔──然而當菲伊斯的眼神與房間的主人對上時,那雙蒼綠色的眸子還是讓他不自覺地僵了一下。

沉月祭當晚的記憶實在太過鮮明,連菲伊斯這種隨性的個性也很難完全釋懷,如今再度被這雙毫無情感起伏的雙眼打量,讓他有些不自在。

「抱歉打擾您了,珞侍陛下建議我可以先從參與巡視的工作開始,增加民眾對我的熟悉度,不過我對這裡的街道還不熟悉,不曉得您有沒有空陪我走一趟……?」

菲伊斯越說越感到一陣莫名的心虛,說話聲也隨之越來越小──明明他提出的只是很平常的請求吧,可是對綾侍大人講卻有種「企圖找理由約人家出去」的怪異感;菲伊斯只能在內心祈求這只是自己的錯覺,可千萬不要連綾侍大人都覺得他是變態啊……

「帶領西方城的外交大使參觀東方城,本來就是身為五侍的責任。」

還好!菲伊斯暗暗鬆口氣,沒想到對方接著說:「不過,剛才僕人通報我,音又從虛空一區抓魔獸回神王殿了,再不處理的話,第三殿就要被他毀掉了。不如請梅花劍衛去找風侍吧,他現在應該有空。」

………很好,最不想面對的果然還是得面對。

                                                 

 

綾侍閣跟風侍閣都在第五殿,可是菲伊斯卻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走到風侍閣的門口,行走速度大約只比烏龜快一點點而已。

儘管他一路上都在想該怎麼開口,但直到走到風侍閣門口為止,他的腦袋還是沒有想到可以讓他鼓起勇氣開口的說辭。

這是珞侍陛下的命令──不可能,珞侍陛下看起來就不是會下這種命令的人。

這是綾侍大人的建議──我覺得王子殿下聽了會更生氣。

拜託替我指示一下路──他八成會說上次已經帶我走過了……

………所以說,到底該怎麼辦?

菲伊斯煩惱地在風侍閣門口外轉來轉去,就是不敢踏進去,最後是一位正好要送公文給風侍的侍從經過,上前問他怎麼了;菲伊斯臉皮再厚也說不出真話,只好推說自己要找風侍,就這樣跟著那名僕人一起進入了風侍閣。

這是他第一次進到風侍閣,這裡跟綾侍閣一樣,室內空間很寬闊舒適,裝飾也很簡單素雅,但兩者的風格不同:

綾侍閣有種典雅古樸的美感,色調也有不同的變化,符合東方城一貫的氣息;反觀風侍閣卻呈現出一種高貴優雅的氛圍,顏色明顯偏向白色系,加上窗旁栽種的幾株淺藍色的花朵,一襲水藍長袍坐在桌前辦公的那人完全融入了這幅畫中,菲伊斯看著看著,不禁又開始走神了起來。

「梅花劍衛特地來此,不是為了觀賞風侍閣的裝潢吧?」

風侍終於放下手中的筆,有些不悅地問道。

打從菲伊斯來到風侍閣門外開始,風侍就察覺到了,但門外那人遲遲不進來,正好他也不想讓菲伊斯進來,索性來個相應不理,沒想到最後還是進來了──只是這樣就算了,偏偏進來後也不說話,只一逕盯著他看,讓風侍想發怒又得強忍下來,只是聲音中的冷意依舊沒有刻意掩飾。

菲伊斯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趕忙道歉:「抱歉抱歉,我沒進來過,本來以為綾侍閣已經很美了,沒想到風侍閣一點也不輸給綾侍閣呢。」

「這裡是我的私人空間,不是可以讓人隨便進來參觀的地方。」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菲伊斯簡直想狠狠敲自己的腦袋,手舉到一半覺得太蠢又放了下來,房內一時間陷入了某種尷尬的氛圍中。

風侍翻了翻手上的資料,沉靜了半晌,再度開口:「梅花劍衛找我有何事?」

菲伊斯一聽,如獲特赦般急急說道:「陛下請我參與五侍巡視東方城的工作,說這樣比較容易與民眾接觸,不過我對東方城的街道還不熟悉,想請您帶路,不知道您現在有沒有空?」

「我記得我先前曾帶梅花劍衛參觀過東方城。」

在對方冷冷的注視下,菲伊斯緊張地吞了吞口水,結結巴巴地說:「我、我知道,不過我還是不太熟悉這裡……不然、如果風侍大人沒空的話,我也可以自己去……

雖然菲伊斯不認為自己單獨出去會是個很好的選擇,不過與其像這樣尷尬地站在風侍面前,他還真的寧願一個人出去,反正就算迷路了也可以問人,住在這裡的居民總不會不知道路吧?

風侍瞥了他一眼後轉開視線,就在菲伊斯以為這下又惹對方生氣時,門外卻傳來一陣敲門聲。

進來的是剛才那名拿公文給風侍的侍從。

「梅花劍衛現在要出去巡視,你跟在梅花劍衛的身邊,為他帶路並聽候指示。」

「是。」

侍從恭敬地一鞠躬後,走到菲伊斯身邊,低下頭:「小的路文,聽候大人差遣。」

 

 

菲伊斯就這樣帶著路文在東方城巡了幾個地方,起初對方還保持僕人該有的拘謹態度,直到後來發現菲伊斯是個不拘小節又沒高官架子的人,這才漸漸放開、跟菲伊斯聊了起來。

菲伊斯從路文身上得知了許多神王殿的事情,其中當然少不了對風侍大人的崇拜與尊敬,尤其對方提及風侍時、那兩眼閃爍出的熱切光芒,簡直就跟自己的義弟密堤爾一樣,菲伊斯不禁在心底感嘆:

果然不管到哪個世界,王子殿下的魅力都無法擋哪!

身為引路人,路文對東方城的道路狀況自然熟稔,可惜他只有藍色流蘇,無法使用需要較高階能力的移動術法或符咒,菲伊斯也用不出來,但他無論如何都沒辦法在路文期待的眼神下告訴他真相,他不得已下只好說要到比較遠的地方巡視,先打發對方回神王殿後,才接著在城裡繼續逛。

雖然菲伊斯現在的穿著打扮是東方城的模樣,但那頭惹眼的紅髮還是引起了人群的駐足圍觀,讓他有些不好意思,幸好多數人還是抱持著好奇的心態,在知道他是西方城的外交大使後,對他的態度也很友善,讓菲伊斯很高興,乾脆停下來跟民眾談天,一晃眼就到了晚上。

等他察覺時間不早、跟民眾一一道別完後,他才發覺一件很嚴重的事實:

他迷路了。

迷路了還不打緊,重要的是這個時間街上行人都回家了,商家也都打烊了,路過的人要不腳步匆忙,要不就是懶得理菲伊斯。

一位路人好心地指了一個方向後就匆匆離去;他指的方向是神王殿沒錯,因為神王殿地處高地,所以只要不離太遠的話都可以看到,問題在於,當菲伊斯順著路人指的方向走了一段時間、發現還沒走到時,天已經完全黑了,而眼前的神王殿還是跟剛才看到的一樣……遙遠。

「奇怪,不是這個方向嗎?應該沒錯啊……

菲伊斯困惑地抓抓頭,瞇眼往光線不佳的四周仔細觀察,試圖判斷出自己跟神王殿的距離,他的肚子卻在此時發出一陣響亮的咕嚕聲。

「這下糟了,還是迷路了……

菲伊斯觀察了好一陣子後,發現自己現在應該位於神王殿附近某處的山丘,前面不遠處有一片看不到盡頭的樹林,若要回神王殿,勢必要通過樹林,不過要在晚上通過這片陌生的樹林還是有點危險。

雖然菲伊斯沒聽見野獸的嚎叫聲從林子裡傳出來,但以菲伊斯現在只有劍術能保身的情況來說,多少有點冒險,現在若要往回走又不曉得會走到哪去。他想了想,最後下了個決定:

在這裡待一晚,等明天早上再穿越樹林回神王殿。

決定好後,他找了一處比較平坦的地面,把外袍脫下並蓋在身上禦寒後,隨性地躺了下來。

要用通訊器聯絡別人嗎?

菲伊斯皺了皺眉:他的通訊器目前只有伊耶、那爾西跟少帝,還沒有五侍的,現在這個時間聯絡他們也不適合,還是算了吧。

夜晚逐漸深沉,雲朵緩緩飄過,地形平緩的山丘擋不住風。當帶有涼濕氣息的風撲上菲伊斯的身體時,他的腦袋隨著身體的一個冷顫而閃過一個念頭、那是一個乍看之下有點蠢、不太可行的念頭──

 

風之精啊……

 

 

 

 

 

對不起菲伊斯我又忍不住惡搞你了(被菲伊斯毆飛)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