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我臉上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嗎?」

「嗯哼,誰曉得呢?」

……傷腦筋,這個人太難對付了。

 

菲伊斯努力想無視旁邊那雙緊盯著自己看的湛藍眸子,低頭繼續在公文上寫了幾個字,但那個人似乎沒打算讓他好過──不過理由他也不是不能理解啦……

「另一個我,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你呢?」

來了來了──我就知道他遲早會問出口的啊啊啊!

筆從他手裡掉到地上,他試圖露出一個比較親切和善的笑容,可惜因為是「那個人」的關係,才一對上眼,他就清楚感受到對方眼中的嘲弄,只好放下公文,往後一靠,聳聳肩。

「你問錯人了,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王子殿下才對,緹依……陛下。」

雖然他的語句中出現前後矛盾的稱呼,但在此刻卻一點都沒用錯;眼前的人確實是「緹依」,卻不是他認識的那個緹依。

 

時間回到30分鐘前──

他許久未見的戀人傳了風之精來,聲音中帶著笑意,說要給他一個「驚喜」,於是他滿懷期待地前往天頂花園,一如往常地進入小木屋裡、一如往常地一進去就抱住了那個正低頭不知在看些什麼、背對著他,站在桌旁的戀人。

……然後,他就嚐到了久違的天之破的滋味。

『好痛痛痛!你不是說要給我驚喜嗎?你在做什麼啊!』

大概是太久沒被電,菲伊斯總覺得這次的威力大了點,全身都被電得一顫一顫的,衣服好幾處燒焦先不提,連講話都克制不住發抖。

他拍拍身上的衣服,站起身,正想對那個人抱怨一番,卻看見那個人緩緩地轉過身──手上天之破的起手式甚至還沒放下,那張他百看不膩的美麗臉孔,此刻正露出燦爛異常的笑容。

所謂熟悉的陌生感,就是這種感覺嗎?

仔細一看的話,這個人穿的衣服不但十分華麗,甚至不是東方城的;剛才抱住時感受到的體型和觸感也不太對,燦然金髮只到耳下的長度,連肩膀都沒碰到──

『......你是,康納西王國的緹依?』

『不錯,反應滿快的,如果因為你沒認出來、對我毛手毛腳的話──』

「緹依」的臉龐微微變質,嘴角明明是上揚的角度,卻讓菲伊斯不寒而慄。

『那我就算對你做些什麼,相信另一個我也不會責怪什麼吧?』

『……請您饒了我吧,還有,能請您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本來想加上一句「我親愛的去哪裡了」,但看看面前人的表情,菲伊斯還是明智地選擇把話吞了回去;而那個人接著說出的話,他除了吃驚和錯愕外,似乎也沒辦法有其他反應了。

 

「不愧是我,能研究出這種穿越異世界的魔法,能這樣和你見面是第一次吧,菲、伊、斯?」

是一樣的啊,跟那個人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還刻意把音節放慢……菲伊斯覺得心重重跳了一下──不只是因為熟悉的聲音,還有一種說不出的……

「你的表情很有趣。」

別連這種王子殿下的惡趣味都一樣好嗎!還有現在斜倚著頭望著他微笑、實際上根本是想看自己不知所措模樣的惡劣表情……可惡啊!

菲伊斯忍不住在心中唸起自家戀人──雖然跨越世界的魔法幾乎是不可能練成的,但因為身邊就有人使用過,加上他那「對我來說沒有不可能的事」的戀人,天曉得他是花了多久時間、怎麼改良,才能把另一個自己帶來幻世的啊!

「請問,原本的緹依跑去哪裡了?又是時空之間嗎?」

「嗯?既然我都來到這裡了,另一個我當然是去康納西王國啊,這樣時空才能維持平衡,不然時空大亂的話,會很麻煩的。」

現在這個情況比時空大亂更麻煩啊──

「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沒有沒有,草民有幸見到緹依陛下,真是榮幸。」

「……果然是同一個人啊,你們兩個……」

「啊?」

「沒事。」緹依自然地拿起桌上的白玉茶杯──那是他戀人慣用的杯子──喝了一口茶。

菲伊斯不自覺地張大眼,大概是被那人瞧見了,因為他輕笑了一聲,又若無其事地將杯子放回了桌上。

「我只剩下21分鐘,長話短說吧。我這次來幻世,就是為了問你剛才的問題的,你得好好回答我。」

「所以我不也說了嗎,這種感情的事情,你就算問我也不準啊!你應該要問王子殿下吧!」

「我問過了。」

緹依細長的手指沿著白玉茶杯杯緣畫著圈,然後離開杯身,落到了另一個天青色的茶杯上──那是菲伊斯的專屬茶杯──望過來的眼神也銳利了許多。

「雖然問過,但果然還是難以理解呢,所以我想來聽聽,聽聽那個能讓另一個我愛上的人的想法。」

「哪,為什麼,另一個我會愛上你呢?」

 

為什麼他要回答這種像是拷問一樣的問題,尤其對象還是這個人啊……

菲伊斯嘖了一聲,望向窗外;如果別人問這個問題,他或許還能敷衍一下、開開玩笑,但眼前這個人不是可以隨便敷衍或開玩笑的對象,一直都是,就算是不同時空的緹依也是。

說起來,之前他就從緹依那邊聽說了,康納西王國的緹依已經察覺到他們之間是戀人關係的事情,當時他除了驚訝外,沒有其他想法;在已經被扭轉未來的康納西王國,他不認為另一個自己會和另一個緹依發展成戀人,加上他沒想過會再次和「緹依」見面,這個假設性的事情自然不需討論。

「那你覺得是為什麼呢?」

把問題丟回去給對方,這是他從戀人身上學到的方法,可惜不適用在「本人」身上。

「現在是我在問你問題。」

「好好好,我說就是了,快把你的天之破收起來!」

菲伊斯搔搔頭,嘆了口氣,沉思了半晌後,才謹慎地開口:

「好吧,我知道另一個自己的戀人是個男人,還是我這種人,讓你很難接受啦,可是這也不是我們能預料得到的啊。」

「應該說,因為經歷了太多事,所以沒想到會走上這條路;還是說正因為經歷過的這些事,促使我們成為戀人呢……」

回憶宛如一潭深水,平日平靜無波,一被撩起卻又波濤洶湧;菲伊斯不是個會沉湎於過往的人,這個問題他也不是沒思考過,只是被人當面這樣問出口,他還是會忍不住想起,他們成為戀人的契機,以及之後經歷的那些風風雨雨。

「我啊,剛好在那個恰好的時間點出現,成為那個有幸站在王子殿下身邊的人,然後又不小心跟著他一起來到幻世;因為自以為了解他而不想放他一個人,然後又因為看不下他的做事風格而跟他大吵了好幾次──」

菲伊斯轉過頭,對著那張還屬於青澀少年的臉龐微微一笑:

「不知不覺間,就變成再也放不下他、也離不開的關係了……」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被吸引,又是從什麼時候吸引了對方,真的不知道啊,唯一能肯定的是,他們現在已經無法想像,沒有對方的世界,會是什麼模樣。

 

緹依凝視著這個人──這個跟他認識的菲伊斯極度相似,卻更為成熟沉穩的人,他們之間經歷過的事情,他從另一個自己身上聽聞了一些,但只是聽聞,當然比不上當事人的感同身受。

因為一起經歷過的刻骨銘心,因為一起痛過、絕望過,以及在黑暗中感受到的光明與希望,若換做別人,或許他真的無法理解,但若是菲伊斯──想到他所認識的那個菲伊斯、他曾做過的事情,又何嘗不是個天真的傻瓜呢?

「果然,靈魂是相同的啊……」

「你說什麼?」

「我說你,文不對題吧,我問的是另一個我為什麼喜歡你,不是你為什麼會喜歡另一個我啊?」

他再次拿起另一個自己的茶杯,抿了一口已經涼掉的茶,然後看見那個人露出尷尬和窘迫的神情。

「所以我才說我回答不出來嘛……話說回來,另一個世界的我有這麼讓你厭煩嗎?那可真是讓人傷心啊,希望他不會受到太大的打擊──」

「雖然確實有點煩,但還沒到厭煩的地步。」

緹依看見對方的眼神一亮,好笑地問道:

「怎麼,你這麼擔心我討厭另一個你嗎?」

「當然,畢竟誰都不希望被自己在乎的人討厭嘛。」

菲伊斯一講完話,立刻一僵──這幕並沒有逃過一直盯著他看的緹依的眼──然後繼續嘻皮笑臉地說:

「沒有被討厭就太好啦,另一個我在那邊還好吧?」

「另一個你現在進宮當我的輔政,同時兼任神座祭司。」

「那還真是忙碌──等等,輔政?我哪會輔政啊?」

菲伊斯的雙眼圓睜,似乎下一秒就會掉下來的模樣,讓緹依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

「曾經是革命軍首領、發動多起叛亂、四處籌設募集資源的領導人,輔政對你來說應該不算什麼吧?」

「胡說,革命歸革命,為什麼我會去當什麼輔政……你又拿我兄弟的命來威脅另一個我?」

這算是猜中了一半,不愧是了解自己和另一個我的人──緹依很想這麼說,但脫口而出卻成了另一句:

「難道我除了威脅你之外,就沒辦法把你留在我身邊了嗎?」

「如果是另一個我,還有你的話。」菲伊斯站起身,盯著他看,眼神沉了下來,讓另一個人的心也跟著一沉。

「…..算了,這也很難說,你們經歷過的事情,我也不算完全了解。」

菲伊斯走向緹依,在離對方一步遠的地方停下腳步,拿起桌上的茶葉開始泡茶;當用魔法變熱的水輕緩地注入茶杯中時,茶香隨即在室內瀰漫開來。

「為什麼,你能為別人做到這種地步,好像命不要也無所謂呢?」

「啊?」菲伊斯轉過身,看見那個少年正抬頭望著他,眼中氤氳著迷惘和不解。

「如果能討厭你,或者,我做出的那些事讓你討厭我的話,我們應該會活得更容易一點吧,單純的國王和革命軍,也能活得更符合我們應有的角色……」

話說到最後,已經變成自言自語般的呢喃了;菲伊斯打量著面前似乎陷入煩惱的少年──雖然不是很明白,但若會為了另一個自己這麼煩惱的話,或許並不討厭吧?

說起來,在另一個世界的他們,畢竟都還很年輕嘛。想到上次見面時,另一個自己曾吐露的那些、關於面前這個人的煩惱,菲伊斯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輕輕揉了揉對方的頭。

 

「請不要太壓抑自己啊,陛下。如果你願意相信我、讓我待在你身邊的話,我──我們都會很高興的。」

緹依面無表情地拍開對方正在自己頭上亂揉的手,然後他看見了,對方手腕上那圈淡淡的魔法圖騰。

「喔,這是搭擋契約啦,你們之後也會訂定,說起來,不曉得另一個我會找誰當搭擋呢?」

緹依舉起手腕,袖子隨之往下滑動,露出手腕上跟對方一模一樣的圖騰,平靜地說:

「已經訂了。」

「欸?結果另一個我跟你還是搭擋嗎?」

「你有什麼意見嗎?」

「呃不,我只是以為,你應該會想找別人組成搭檔,畢竟你們跟我們不一樣,沒有為了組織行事方便的問題……」

 「確實如此。」

緹依也站起身,走過菲伊斯身側,打開木門扉,遼闊的花園和天空頓時出現在兩人面前。

菲伊斯跟著移步上前,走到緹依身邊,困惑地開口:「那你為什麼──」

未完的話沒有說出口,因為那個人臉上的笑容──這麼美、比風還溫柔,又比太陽還耀眼,讓他一時間忘了自己本來想講的話。

金髮的少年在風的環繞下,身子微微上浮、變得透明,對方伸出手撫上菲伊斯的臉,彷彿微風輕拂般,溫暖又舒服:

「因為想了解你、想把你留在身邊,所以……」

「知道你是重視著我的,我很高興。」

直到那人的身影消失在眼前,那宛如耳語的細碎聲音依然迴盪在他的耳際,那個人無論出現還是消失都像風一樣呢……

菲伊斯愣愣地站在屋簷下,望著天空,想起剛才少年略帶憂鬱的側臉和最後的微笑,或許他執著想問的,並不是另一個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男人,而是──

「想知道另一個你對另一個我的想法,對吧?」

從後面傳來的熟悉聲音,菲伊斯想也不想就直接抓過對方的手,把對方摟入懷裡,並將頭埋入對方的肩頸和髮絲間,深呼吸一口氣。

嗯,是他的戀人沒錯。

「很有趣吧,這個穿越魔法。」

他的戀人笑的頑皮又得意,菲伊斯無奈地笑道:

「你早就知道他會問,才讓他來的吧?」

「不完全是,另一個我雖然嘴上講著不理解,但其實比誰都理解你的靈魂,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去面對。」

「面對我們是戀人的事?」

「不,是面對另一個你,還有自己。」

「什麼意思啊?」

「你以後就知道了。對了,我穿越到那邊也見到另外一個你了。」

「什麼!你、你做了什麼?你別一直笑,快告訴我啊!緹依!」

 

 

 

這篇據說是七夕賀文,因為文友提醒我才想到的(X

據說這系列也有緹依篇,但寫不完,以後再說(目死)

祝緹依和菲伊斯七夕快樂~也祝大家無論單身還是有伴,都能活得閃亮亮~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