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總裁與祕書】

「那份資料你處理就好。這份文件你先拿去看,順便整理一下這一期的銷售額,等等我開會時要用。還有這些──」

「請等一等,少總,我只有一顆腦袋,無法同時處理這麼多事情,你可以一件一件慢慢來嗎?」

「不曉得是誰,把我兩週前就交代下去的工作推得一乾二淨,說什麼『放假時腦袋容不下工作』的?果然我不該一時心軟放你長假──」

「我馬上處理,請您稍等。」

金髮青年目送著他的秘書抱著一大疊的資料,灰溜溜地從門口離開,嘴角揚起一抹笑:

誰叫你,擅自離開我這麼久。

 

【2.老師與資優生】

「呦,你來啦,要喝咖啡還是茶嗎?」

「老師,午休時間只有30分鐘。」

「時間很充裕呀,慢慢來,不急嘛。」

「不算今天的份,你已經累積至少237個問題還沒告訴我答案。」

「沒辦法,班上有個資優生,老師也是很辛苦的啊。光解答你一個人一天提出的疑問,花的時間就夠我回答其他25位同學至少一個月的問題了呢。」

他優秀的學生彎起嘴角──為了找出能考倒老師的問題,他可也花了好一番心力,不過這些當然不會讓面前的人知道。

 

【3.店長與客人】

「來,你的特調。」

「我點的是黑咖啡。」

「黑咖啡喝多了傷胃,加點鮮奶才健康啊。」

「我來了七次,沒有一次喝到我想喝的飲料,這是貴店的待客之道嗎?」

「以客為尊、體貼客人是我們的待客之道沒錯啊。」

他盯著笑容燦爛的店長,努力無視他胸口前繪有小熊圖案的可愛圍裙,默默地端起拿鐵喝了一口;至於為什麼他每次都在只有店長獨自值班的時間來、還連續來了七次這點,就被他乾脆地忽略了。

 

【4.警察與被保護人】

「如果你再碰我,我就告你無故騷擾平民。」

 「第一,你不是平民是有錢的大少爺,第二,我碰你是因為我要保護你。你不知道這邊奇怪的人很多嗎?」

「哈,你是說你嗎,奇怪的、警察先生?我到酒吧喝點酒,找人聊聊天,關你什麼事?還是你也要陪我喝酒?」

「好好好,我陪你喝酒,你愛聊什麼我就陪你聊什麼,你先跟我走再說。」

他半扶半跩著喝醉的青年往門口走,努力無視周圍對他懷中青年投來的或不懷好意或曖昧的目光,想了想,還是不要把這家裝潢低調奢華的酒店其實正在舉辦同志聯誼派對的事情告訴他的保護人了。

 

【5.醫生與病人】

「醫生救命啊我快痛死了──」

「給他打兩針止痛藥,取消今晚的外出活動,留院觀察──」

「我開玩笑的開玩笑的!醫生我好了真的!拜託你把針收起來……

「還有心情耍嘴皮子,看樣子恢復得不錯啊。順便加強營養劑的補充……

他看著醫生板著一張美麗的臉孔在診療記錄上寫了老半天,嘴上依舊不饒人地說著可怕的威脅,笑了笑──他知道自己的病情很棘手,別的醫院都不肯收,唯獨這位醫生從不同情他,卻也從未放棄治療他,反倒讓他更自在。

 

【6.萬人迷與青梅竹馬】

「這是什麼?」

「嗚哇!快還我,那沒什麼啦──」

「會把情書這麼小心地收在包包裡層,看來你滿重視對方的嘛。」

「那當然啊,收到情書誰不高興。我又不像你,一天到晚收到情書。」

「收到的情書再多,沒收到想收到的對象的也沒意義。」

「喔?誰啊?」

他面無表情地瞪了對方一眼,然後拋下一頭霧水的青梅竹馬離開房間──暗戀三年都沒被發現,還不就是因為他暗戀的對象太遲鈍了嗎!

 

【7.軍官與士官】

「感覺如何?」

「還不錯,挺悠閒的,就是太安靜了些。」

「那我命人放幾隻老鼠進禁閉室,保證熱鬧到讓你睡不著。」

「謝了,我比較希望是能一起聊天的,至少要像長官大人這樣的才行。」

「用這種方式只為了跟我聊天,也太大費周章了。你沒什麼想說的嗎?」

「該說的我都說了,信不信由你們。那件事不是我做的。」

他閉起眼睛,暗想這次大概不關個五六天,上面那個老混蛋是不會放過他的──門外突然傳來一句「我信」,聲音很輕,但他還是聽到了;隔著門,他忍不住笑了起來。

 

【8.(戀愛)偵探與嫌疑犯】

「這個?」

「不是。」

「那這個?」

「你眼睛有問題還是腦袋有洞?」

「我知道了!一定是他!你喜歡的人是他對不對?」

……不是。」

「不可能!真相只有一個,你一定喜歡照片裡頭其中一個人,不然不會偷偷在枕頭下藏這張照片,可惡我再想想……

他掩嘴打了個呵欠,瞥了眼正瞪著照片、眼睛左瞄右瞟在上頭搜尋還一邊喃喃自語的蠢樣子,決定不告訴對方:其實自己喜歡的那個人正被他壓在大拇指下,只是剛好跟對方長的一模一樣,所以才會被他忽略而已。

 

【9.間諜與反間諜】

「你早就知道那份機密資料是我拿的?」

「你以為我會這麼剛好在那個時間外出,還完全沒派人防守?」

「上次的城門失守也是因為我傳遞了錯誤的情報──」

「我知道。」

「那你為什麼不把我抓起來?」

「何不問問你自己?發現援軍沒有到指定地點的時候,你就知道事機敗露了,為什麼不逃?」

「我只是想……還清我欠你的,我也就這條命能還你而已。」

他定定地望著面前笑容苦澀的男人──他想過要把這個男人耍得團團轉、好好利用完他後,再送他上死刑台,可是為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結局全都變了調?已經知道這一切都是逢場作戲,到底是對方太認真還是他對自己太有自信?

 

【10.法學院與社會學院】

「未來的大律師,現在大家都在吵同性婚姻法案,你要不要發表一下你的高見?」

「沒用的,社會共識不足,多數人還是無法接受同性伴侶結婚,這次修法不會通過的。」

「就算想結婚的同性伴侶是少數,他們也有結婚的權利啊。法律難道不該保護少數人的權利嗎?」

「你太理想主義了。法律表面上是保障少數人,但法律的通過還是要多數人同意啊。倒是你,平常不怎麼關心兩性議題,怎麼對這次的修法這麼投入?聽說你昨天還跟著上街頭抗爭?」

「嗯,因為我有個很特別的人,如果畢業時告白成功,我希望未來能跟他有坦然結婚的機會,所以這次修法我非努力不可。」

他疑惑地抬起頭,對方卻早已站起身,走出了圖書室。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