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大人的我們嗎?

前一晚五侍討論的什麼異世界、不同的時空之類的菲伊斯還聽不太明白,但夜瑛的這番話即使他聽不懂也知道,有什麼可怕的事情就要發生了!

「什麼意思?因為『我們』在這裡,所以大人的我們就回不來了?」

小緹依也臉色難看了起來,然而五侍和少帝卻沒有回答;他們彼此對看了一眼,違侍清了清喉嚨:「緹依,菲伊斯,接下來的事情我們會和夜瑛討論,你們先回風侍閣。」

「為什麼?我們不是應該要一起參加會議的嗎?」

比起菲伊斯的驚愕,緹依的抗議就堅決多了:「我拒絕,明明接下來的才是最重要的討論,我要參加。」

「我只是帶你們來讓夜瑛看看,既然她已經看過了,後續就交給五侍來處理,小孩子不用管。」

「憑什麼都交給你們,我們有權利知道──」

「權利?」

從國主陛下身側傳來一句低沉的聲音,威嚴卻冷酷,直刺入兩個孩子的心:

「在東方城國主和少帝的面前,只有『風侍』或『梅花劍衛』夠資格跟我們談權利。」

坐在國主身旁的金髮大哥哥望著菲伊斯,嘴巴動了動,最後還是沒有開口,甚至別開了目光,就連范統哥哥也移開了視線,這讓菲伊斯失望極了。

他回頭望了一眼緹依,發現對方漲紅著臉,緊緊抿著唇,雙眼輪流掃過面前的每一位大人,然後停在蒼白著臉、微微顫抖的夜瑛臉上,和她對視了半晌後,不發一語地轉身離去,菲伊斯急忙跟上前,在僕人的護送下,兩人一起離開了珞侍閣。

 

 

本來以為這些人只是有點奇怪,但應該還算好人,現在菲伊斯覺得要修正這個印象了──為什麼他們不能留下來一起討論、一起聽?一定有什麼祕密瞞著他們,五侍和少帝打算做什麼?那位叫做夜瑛的小姐說的話又是什麼意思?

菲伊斯在房間裡來回踱步,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好一會兒還是沒有頭緒,倒是一停下腳步就突然意識到房內安靜地出奇,他立刻抬起頭。

緹依不見了。

「緹依?」

菲伊斯驚跳起來、四下張望,幸好他很快就注意到床角露出一簇金色的髮絲,看樣子緹依似乎正背對著他縮在床旁。

心情低落嗎?這也難怪,緹依不管怎麼說也是個王子,就算這裡是異世界,那些人說的話也太過分了。

他慢慢走向緹依,一邊絞盡腦汁地想著各式各樣安慰的話,然而當他一走近對方身旁就知道自己是白擔心了。

緹依正低著頭躲在床角,不過並不是因為沮喪;他面前放著一個圓盤,那本來是墊在窗前那株藍色花朵的花盆下的,不過現在裡頭卻裝滿了水,水的中心映照出讓菲伊斯熟悉無比的畫面,還有裡頭的幾個人影──不就是他們才剛離開的珞侍閣嗎?

「這是──」

「噓,安靜點。」緹依瞪了他一眼,菲伊斯不敢再出聲,也學著緹依的動作躡手躡腳地縮起身子,瞪著水鏡瞧──水鏡之術,他曾在書上看過這個中高階的監控魔法,但他學了三年的魔法都還沒辦法掌握,沒想到這個小王子居然可以這麼輕易就用出來……

菲伊斯偷偷瞥了眼緹依,對方卻專心地盯著面前的水鏡,他只好默默把滿肚子的好奇吞下肚,也開始專注在水鏡中的珞侍閣。

說也奇怪,本來他只能從畫面上晃動的小小人影判斷出誰是誰,但隨著菲伊斯盯著水鏡看的時間越長,那些人講話的聲音也越來越清晰,甚至清楚到彷彿他人就在珞侍閣,聽著眾人的談話一般:

『什麼叫同一個世界容不下兩個靈魂?風侍和小緹依不是同樣的靈魂嗎?為什麼會有兩個?』

一個紫色的人影在水鏡邊緣走來走去,語氣聽來有些氣急敗壞,接著響起的是夜瑛的聲音:

『正因為他們是同樣的靈魂,所以才無法同時存在於同一個世界。』

『也就是說,不同的時間就算不同的世界,而風侍和過去的緹依分別屬於兩個世界,是這個意思吧?』

『是的,綾侍大人。』

『為什麼一樣的靈魂不能同時存在?幻世本身應該可以容納不同異世界的人才對……』這次問話的人換成了珞侍。

『幻世可以容納來自異世界的人,但必須是不同靈魂的人才行;如果相同的靈魂同時存在,時空……時間和空間會大亂,所有的世界都會因此毀滅的。』

夜瑛的回答讓在場的人都沉默了一下,接著恩格萊爾的聲音便響了起來:

『為什麼你說他們的靈魂會消失?』

『因為脫離身體的靈魂會變得很虛弱,雖然風侍大人和梅花劍衛大人的靈魂力量應該不弱,可是也不能脫離身體太久……

『那能維持這樣多久?』

『我不清楚,可能……

夜瑛的聲音越來越模糊不清,菲伊斯忍不住傾身上前,整個身子都快碰到水面才勉強停住。

『不過,風侍是在原本的世界死後才會來到幻世,換句話說,即使是相同的靈魂也是獨立存在、彼此並不會互相影響吧?』

『綾侍,你想說什麼?』

『只要現在這個緹依和菲伊斯不在了,風侍和梅花劍衛就可以回來了嗎?』

『綾侍!』

 

 

眼前突然一陣天旋地轉,菲伊斯感覺被一股力量猛地一推,整個人往後撞到什麼後才停住!

他痛呼一聲,用力眨眨眼,緹依那張美麗的臉孔赫然出現在他面前,正兇狠地瞪著自己:「看你做了什麼好事。」

菲伊斯趕忙低頭,這才發現圓盤周圍一片狼藉,地毯上也沾到了不少水漬,連他的袖口也濕了一片一-他愣了一下才想起,剛才他的手好像有揮打到什麼東西,原來是碰倒了水盤啊……

「抱歉,你能再重新弄一次剛剛那個水鏡術嗎?」

「不要。」

小緹依揉了揉肩膀,表情不耐地站起身,菲伊斯也急忙想站起來,小腿卻傳來一陣麻,逼得他踉蹌了幾步,一屁股坐倒在背後的東西上──正是剛才他撞到的床。

「等等啦,再用一次嘛,五侍正在說很重要的──」

「沒必要,用這個術也是有風險的,而且我也累了。」

……什麼累了,現在哪是說這種話的時候啊!」

菲伊斯皺起臉,想到綾侍最後說的那句話,從心底竄出的不安和恐懼讓他止不住身子的顫抖;

沒想到五侍居然是這種人,這不就擺明了只要能讓大人的他們回來,小孩的他們怎樣都無所謂嗎?可是現在大人的自己也很危險,那他們……是不是真的回不去了?

從來到幻世開始到現在,菲伊斯不是沒有過不安,但異世界的生活有人照料、那些人之前對他們也不錯,身邊還有一個聲稱需要自己照顧的小王子分散了他的注意力,加上菲伊斯本身樂觀的個性,總認為最後一定能回去原本的世界──可如今兩人的處境已經從「能不能回去原本的世界」變成「能不能活下去」,那又完全不同了!

他好不容易才從八歲那場災難中逃脫,結果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結束了嗎?

菲伊斯的拳頭緊了又緊,冷汗爬上他的額頭、佈滿整個背脊,身子也一陣發冷;這時,他驀地感覺到有什麼溫暖的東西覆上了他的手,他低頭一看:

緹依?

對方兩隻手一上一下地抓住他的手,小小的掌心甚至握不住他的一隻手掌,但卻非常柔軟而且溫暖;緹依此刻正認真地望著菲伊斯的雙眼,語氣堅定地說:

「菲伊斯,我一定要回康納西王國。」

說什麼傻話,綾侍大人說的那句話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我們現在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啊!連未來的自己也可能有危險了,說不定我們再也回不去康納西王國了!

想說的話全卡在喉嚨,菲伊斯張開嘴卻吐不出半個字,他望進緹依的眼睛──那雙眼睛藍得這麼純粹,就像一面鏡子一樣清楚地照出自己的模樣:嘴角下垂、表情僵硬、眼中盡是恐懼……這樣狼狽的自己就明明白白地映在小王子的眼中,可為什麼緹依的眼中卻沒有任何害怕或懷疑呢?

「你也要跟我回去。你說過會一直在我身邊的,說到就要做到。」

原來如此,這個眼神並不是無懼,而是自信還有……對自己的信任嗎?

明明是很「王子殿下」的發言,菲伊斯卻笑了:

「哪有人這樣命令別人的啊。」

 

 

等腦袋終於冷靜下來後,菲伊斯跟緹依肩並肩地坐在床頭,開始小聲地討論起他們的「計劃」;菲伊斯原本以為小王子應該聽不懂五侍的談話內容,或就算聽了也不了解背後的意義,沒想到他又錯了,緹依不但明白,甚至連下一步都想好該怎麼做了。

「比起想辦法送我們回去,直接讓我們消失好把大人的我們換回來還更容易吧。」

「是啊,既然裝成好孩子也沒用了,我們就得趕在他們發現前離開這裡了。」

「嗳?慢著慢著!」菲伊斯猛地回頭瞪著緹依,顫抖地伸出手指指著對方:「你這幾天突然態度大改變,變得跟違侍大人這麼親近,還讓他牽你的手,該不會就是為了──」

「沒辦法,誰叫我們都是小孩子,總得找個有權力的人來依靠一下。」

……到底誰才是小孩子啊?

菲伊斯撫了撫額,開始懷疑起王宮的教育到底都教了些什麼啊?之前也用美色迷惑過五侍和少帝,小王子不是才五歲嗎?

「你的表情很奇怪,有意見就說,別吞吞吐吐的。」

被唸吞吞吐吐的人正了正臉色,決定先跳過這個神秘的問題,繼續把關心的重點放在眼下的狀況:「你剛剛說離開,這裡可是神王殿,除了五侍之外到處都有守衛,你想怎麼離開?」

「不是『我想』怎麼離開,是『我們要』怎麼離開。」

因為緹依的神情非常認真,菲伊斯只好硬是把笑意忍了下來,不過還是被對方丟了個大白眼。

「聽好了,如果我們要離開這邊,要解決的除了五侍和守衛外,如果我猜的沒錯,神王殿的周圍應該有結界。就算我們偷溜避開了五侍,也出不去神王殿,被發現後的下場可能還更慘。」

緹依的目光從窗外轉回菲伊斯的臉上,用一種帶著審視意味的目光上下打量著菲伊斯,然後唇角彎出一抹詭異的弧度:

「哪,你會用魔法吧?」

 

 

另一頭的珞侍閣,會議一直持續到下午,音侍最早被珞侍支開,接著夜瑛也告辭離開,其他人繼續留下來討論,直到接近晚餐時間時,范統和少帝才表示要回去了。

珞侍原本有意留他們下來過夜,但恩格萊爾苦笑著說:「今天有點累了,我跟范統暫住在對街一間小旅館,我想回去休息一下,明天再回西方城跟那爾西和伊耶哥哥商量看看。」

……好吧,那我送你們出去。」

珞侍也跟著站起身並看了綾侍一眼,對方會意後隨即轉身去張羅國主的晚餐,他則陪兩位客人一起走向神王殿門口。

走在略顯冷清的走廊上,恩格萊爾和珞侍在前方並排前進,范統一個人跟在後頭,但三人都顯得心事重重;范統幾度想開口卻又打住,只是悶著頭默默地走,直到他們走過第三個轉角,少帝終於忍不住說:

「珞侍,剛才──」

「我知道。」

珞侍緩緩地、一字一字地說,低低的聲音迴盪在空曠的廊道上,分外沉重。

「你知道?可是你沒有阻止──」

珞侍轉頭凝視著好友,輕聲問:「既然你也查覺到了,為什麼你也沒阻止呢?那只是中等魔法,你應該比我更早發現才對。范統你也是吧?」

最後一句話他是看著後面始終欲言又止的友人說的,對方沒有回答,但珞侍光看表情就知道答案了。

恩格萊爾沉默了半晌才小聲說:「如果我的處境跟他們一樣,我也會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是我覺得你應該另有打算,所以……

聽到這個回答,珞侍張大眼,偏了偏頭,然後笑了出來:

「謝謝你,還有范統,謝謝你們相信我。我也知道他們有權利弄清楚這一切,可這畢竟是跟他們的生命相關的事情──一想到我們要在他們面前討論他們的生死去留,我就無論如何都希望他們離開。小緹依和小菲伊斯還只是孩子啊,只要能不在他們面前討論,我還寧願他用監聽魔法。不過……說到底,這也只是我的自私吧。」

珞侍頓了頓,想到早上兩人離去前,小緹依望著他、望著在場每一個人的眼神:充滿憤怒、恨意和不甘,那個眼神他並不陌生──當初風侍站在五侍面前說要討回自己的記憶、脫離他們的掌控時,也流露出相似的眼神,只不過那個眼神更加冰冷、深沉,還有未達目的絕不罷休的覺悟……

他一顫,勉強牽了牽嘴角:「我實在不擅長應付小緹依,這次又讓綾侍做壞人了,希望風侍回來後不會知道,不然他對綾侍的印象只會更差吧。」

「火侍本來對綾侍大人的印象就很好吧,讓他發現就好了。」

「是啊…….

剛才會議中夜瑛提出的方法也可以試試看,但因為需要西方城的幫忙,還得再等月退回去確認,時間也很緊迫了,這幾天的工作得加緊處理完才行──

珞侍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直到手臂感覺被什麼東西碰到,他才意識到兩位友人都盯著自己看:

「嗯?抱歉你剛才說了什麼?」

「那個,開會時綾侍說的那句話……

『只要現在這個緹依和菲伊斯不在了,風侍和梅花劍衛就可以回來了嗎?』

……真是亂上添亂啊,音侍惹出的麻煩已經夠讓他頭疼了,偏偏連綾侍都──明明綾侍也知道小緹依和小菲伊斯在偷聽他們的談話,還說出那種話……

「沒來得及阻止他,是我的錯。」

珞侍煩躁地揉了揉頭,另一隻手卻不自覺地握緊了拳頭──他並不怪綾侍,綾侍侍奉東方城超過千年,本來就是以東方城的最大利益為優先考量的,他也很清楚對方之所以說那句話,目的只是希望能用最快的方法讓風侍和梅花劍衛平安回來,可是這番話聽在兩個孩子的耳裡又會怎麼想呢?

幸好夜瑛接下來有說這兩個孩子是從過去的世界來的,如果發生了什麼事可能會影響到未來的風侍和菲伊斯,不建議那種做法,這樣他們聽了應該也能放心了吧?

「綾侍和小緹依那裡我都會處理的,別擔心。」

一行人說著說著,大門口也已經出現在他們的面前,珞侍放慢腳步,振作了一下精神、露出笑容:「那我就送到這裡了,你們早點回去休息吧,明天也要麻煩你們了──」

「珞侍,」金髮的少年往前走了幾步後又突然回頭,那雙天藍色的眼睛就這樣直直撞上他的,讓珞侍猝不及防地倒退了一步,差點撞上范統。

「如果夜瑛說不同世界的靈魂不會互相影響,你會……照綾侍說的方法去做嗎?」

恩格萊爾這句話說的很輕、很柔和,似乎只是單純的發問,珞侍卻覺得心一沉,胸腔和腦袋裡像被人點起一團火,臉頰有些燙,卻不是因為生氣。

他與恩格萊爾對視,心中的想法化成言語、自然而然就說了出來,連同他的心情一起坦然呈現在兩位友人的面前:

「請你們相信我,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也不想傷害那兩個孩子;就算是從別的世界來的,他們也還是緹依和菲伊斯、也還是同樣的靈魂啊!我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傷害他們!」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