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更新一篇小小的微小說,給大家當開味菜哈哈哈(滾走)~

 

 

【01.穿衣服的習慣】

「菲伊斯,衣服放哪裡?」

「嗯?衣櫃呀。」

「我是說穿過的衣服。」

「喔,浴室的盥洗籃……」

「那你放我沙發上做什麼!」

「昨天在沙發上做完就忘記放哪兒去了……原來我穿到你的啊,難怪感覺有點緊──」

「……菲伊斯.伊瑞西!」

 

【02.冷戰】

「你前天沒回家。」

「……」

「你昨天也沒回家。」

「……」

「你今天還打算睡在這裡?」

他不由分說將對方一把抱了起來,無視對方的驚呼和「放我下來」的怒斥。

「不放,除非你回家,我不要你睡在家以外的地方。如果不想看到我,我離開就是了。」

 

【03.用餐的習慣】

「欸,剛才那位坐靠窗的金髮帥哥,怎麼剩這麼多菜?我們的菜這麼難吃嗎?」

「昨天也有位紅頭髮的男人,長的也滿好看的,也剩了好多菜!」

「唉,我們餐廳真的要好好檢討了,連續讓兩位帥哥食不下嚥……」

隔天──

「咦?今天怎麼兩位一起來了?」

 

作者註:菲伊斯跟緹依用餐時,習慣點對方愛吃的菜,緹依同樣。因此在單獨用餐時,會有微妙的「自己點的菜自己卻不想吃」的狀況……

 

【04.養小孩】

「菲伊斯,你喜歡小孩子嗎?」

「不討厭啊,小孩子還滿可愛的……」

「要不我們去領養一個?」

「不要。」

「你回答得真乾脆……」

「你想想啊,雖然小孩子很可愛,可是照顧起來很麻煩的!有了小孩子,以後我就不能跟你出門約會、晚上不能抱著你睡,最重要的是還不能做那件事──唔喔!」

「菲伊斯,去把你骯髒的腦袋洗乾淨再回來!」

 

【05.食慾】

「又不是小孩子了,怎麼還挑食?」

「我沒有挑食,只是剛好吃不下而已。」

菲伊斯瞇起眼睛,看著因為連日趕文件而臉龐稍顯憔悴的伴侶,一把將對方的文件從手中抽走,又把裝滿食物的盤子推到緹依面前。

「再讓你選一次:你現在是要乖乖吃飯,還是我幫你吃、然後我再吃了你?」

 

【06.婚紗照】

『娶到這麼溫柔賢慧的老婆是我一生的幸福,幫她拍美美的婚紗是我替她留住青春與幸福的最好方式……』

他立刻關掉電視,只覺得心煩氣躁。

一旁的伴侶注意到了,也放下報紙湊了過來,將他擁進懷裡。

「改天等你有空,我們也去拍婚紗照吧?」

「說什麼瘋話──」

「誰說兩個男人就不能拍的,更何況王子殿下穿上女裝比剛才那個模特兒美一千倍……好痛好痛,開玩笑的啦!」

菲伊斯笑著將頭埋入戀人的肩頸裡。

「不用特地拍什麼婚紗照,能這樣抱著你就足夠了。」

 

【07.生病照顧】

「我可以自己來──」

「不准。」

「我想吃──」

「不准。」

「……唔唔咕…….」半夜被一陣怪異的聲音給吵醒,他立刻起身走到對方身邊,輕輕拍撫著那張顫抖的背脊,讓虛弱的伴侶靠在自己身上,久久未動。

 

【08.老伴侶的吐槽】

「他有嚴重的完美主義。」

「他總是粗心大意。」

「呃,像你們這樣差異這麼大,在一起不會吵架嗎?」

「會啊,可是還是想在一起。」

 

【09.歲月】

「你看看你,肚子都凸出來了。」

「唔,你還不是一樣,你的頭髮──」

他看著對方漸漸銀白的髮絲,眼角細細的紋路,突然安靜了下來。

「……傻瓜,哭什麼呢,你啊…….」

對方無奈地上前擁住他。

「怎麼,我老了就嫌棄我了?」

「沒那回事,你永遠都是我最美麗的王子殿下。」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