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低頭看看自己小小的手掌,再抬頭看看他,然後又一臉驚慌失措地低下頭,小手猛拉不斷往下滑落的衣服,然後再抬頭看看他,原本有些發青的臉這下變得通紅一片。

「唔、嗚、呃……」小男孩嘴裡發出一連串模糊不清的聲音,似乎想退後幾步,卻不慎踩到了自己的衣角,摔了個腳朝天!

風侍終於回過神,走上前想扶他一把,但小男孩卻更加慌張了,拼命抓緊衣服連連倒退的模樣,配上那紅通通的小臉蛋,意外地有點可愛呢……

風侍挑了挑眉,笑容中帶點戲謔:「怎麼,變小後就怕我了?」

小男孩垮著臉盯著他,本該嚴肅的話由嫩嫩的童音說起來,反而更添無辜。

「衣服……快掉下來了……

風侍聽到這句話忍不住低低地笑了出來,對方抓緊衣服,惱怒地說:「喂!你對一個半裸的小男孩笑,不覺得很猥褻嗎!這、這可是攸關我的童貞和風侍大人你的名譽喔!至少把披風借我吧,別再笑了。」

菲伊斯不說還好,這一說風侍可從隱忍的低笑變成大笑了;不過他還算有良心,還記得把身上的披風脫下來給對方遮一下──如果遞披風過去的手不要抖的這麼厲害就好了。

菲伊斯手忙腳亂地扯過披風後胡亂綁緊,又往身上纏了好幾圈,這下身上的衣服總算不再往下滑了,但他的模樣看起來卻也十足古怪。

……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不容易止住笑,風侍難得蹲下身與對方平視,但菲伊斯只看見從對方眼中倒映出來、讓他此時倍感羞恥的惡劣笑意而已,一點都不覺得這是對方尊重的表現。

「我的魔法失控了。」

菲伊斯悶悶不樂地捏著披風一角,撇開頭不想看對方。

「我的魔法和邪咒不太穩,所以幾乎不用,平常只用劍術而已。」雖然他不想跟風侍解釋這麼多,但他知道對方一定會問,而且這種事情還是他自己講開來比較好。

「那你在之前的世界時,魔法也……?」

「不,」菲伊斯搖了搖小小的腦袋,苦惱地說:「來到幻世後才變成這樣的,我也搞不懂怎麼回事,大概是異變或突變吧!」

「喔?」風侍收起笑容,微微蹙眉,沉思了半晌,問道:「你現在的樣子大概是幾歲的時候?」

菲伊斯低下頭觀察了一下自己的身體,又站起來轉了一圈─這一幕看在風侍的眼裡實在有股說不出的突兀與不協調感─歪了歪頭,回答:「大概六、七歲……你別再笑了!」

風侍站起身,無視對方的抗議,逕自問道:「那你這個狀態會保持多久?」

「大概……三天吧,可能會更久,我也不知道……

「好吧,那就只好這樣了──」

 

 

「你說,這是梅花劍衛?」

珞侍瞪大眼睛,隨著他的聲音而圍過來的人臉上分別露出程度不一的疑惑、驚奇和玩味;菲伊斯不安地縮了一下:被一群比自己高五、六個頭以上的人圍著看,實在讓人很有壓力。

「嗯。」風侍的表情倒是很自然,說起謊來也是──剛才風侍對其他人解釋菲伊斯是因為在虛空二區碰到青平風暴的襲擊,被磁場不穩的亂流波及到才會變成這副模樣;雖然菲伊斯也沒想到風侍會答應替他隱瞞,不過不用跟五侍提到自己的糟糕能力還是讓他鬆了口氣。

這個月正好換來東方城住的范統驚訝地蹲低身子,盯著他瞧:「他假的是那個桃花劍衛?居然能變這麼大,是什麼亂流影響的啊……

菲伊斯正想開口胡亂扯幾句,身體卻突然整個懸空──下一秒就落入了某個人的雙手間。

「好有趣,這是新品種的小花貓嗎?」

音侍將菲伊斯一把舉起,來不及阻止他的風侍連忙上前:「等等!那不是──」

「這隻小花貓長得滿可愛的嘛!老頭你看,他的頭毛是紅色的耶!」

男人邊說邊把菲伊斯拋到半空中──伴隨著對方驚恐的「放我下來」尖叫聲,范統目瞪口呆地望著他們,珞侍則陷入該不該阻止對方的混亂中,至於唯一有能力治住音侍的綾侍,早已掩著嘴躲到眾人背後等著看好戲了。

菲伊斯徒勞無功地亂揮自己的手腳,悲哀地發現力氣完全敵不過音侍,而且對方根本沒在聽自己說話;他轉頭想求救,卻瞥見因為強忍笑意導致表情略微扭曲的風侍和其他人,心知肚明此刻只能靠自己,於是他拼命掙扎、試圖逃離音侍魔掌的蹂躪。

「我是人不是小花貓!音侍大人,快放開──」

話還沒說完,他又再度被另一雙手抬起──不過這雙手的動作比較小心,跟音侍一下抓手臂一下扯腳踝比起來,這雙手只是很小心地抬起他的雙臂往後一撐,伴隨著一聲怒氣沖沖的大吼。

「住手!你看清楚,他是梅花劍衛,才不是什麼小花貓,眼睛放亮點!」

菲伊斯被轉的頭暈腦漲,一時有些分不清楚是誰在說話,只迷迷糊糊地感覺自己被小心翼翼地放到地上,然後剛剛的發話人就整個擋在自己前方,開始跟音侍吵了起來。

「如果梅花劍衛受傷了你要怎麼跟落月交代──」

「死違侍,你以為把小花貓搶走他就是你的嗎?你沒看到剛才他跟朕玩的多開心嗎?」

「他不是小花貓,只是一個小孩子!你沒長眼睛嗎!」

「啊啊你好煩,快讓開,朕要跟新品種的小花貓玩!」

前面兩人說些什麼菲伊斯通通沒聽進腦袋裡,唯獨音侍這句話讓他嚇得渾身一抖──他轉頭死死捉住站在一旁的人的衣服下擺,也不管什麼羞恥心或捉到誰的衣服,反正只要不被音侍抓到就好了!

音侍不耐煩地想越過違侍,但違侍卻擺出一臉「絕不退讓」的表情,大張雙手、死也不肯讓音侍繞過他,音侍左拐右繞甩不掉對方,嘟嚷一句「死違侍好煩」,接著竟一個騰空跨步、瞬間翻過違侍,來到全身顫抖的「小花貓」面前。

「小花貓,朕來陪你玩囉──」

那張逐漸放大的俊美臉孔,在此刻的菲伊斯眼中看來無比陰險恐怖,就像王子殿下一邊笑一邊對他使出嘿嘿嘿魔法一樣──救命啊啊啊啊啊!

「等、等等等音侍大人……」他驚恐的連話都說不清了,幸好這時後方的人出面替他解了圍。

「音侍,等等,這隻『小花貓』是我先找到的,我才是他的主人喔。」

……

大家的視線因為這句話而全部集中到發話者身上,被注視著的那個人卻若無其事地把菲伊斯扶起─剛才音侍靠近菲伊斯的時候,後者因為過於害怕而被自己的衣擺絆倒在地─一手放上那頭紅艷艷的亂髮上撫了撫,那雙彷彿看著自己寵物的眼神著實讓菲伊斯狠狠抖了一下。

「小風別這麼小氣嘛,難得抓到新品種的耶,也讓朕玩一下嘛,玩完就還你!」

玩完?被你玩完就死了吧!

在場眾人在內心吐槽,不過他們的反應也很快:違侍迅速擠到風侍跟音侍之間,氣勢洶洶地說「反正你不准碰他」;珞侍走過去站在違侍身旁,朝背後的風侍和菲伊斯揮揮手,示意他們先下去;范統也默默地靠過來,大概是剛才那慘不忍睹的一幕讓他心生惻隱之心吧。

綾侍則露出可惜的表情,幸好他沒有阻擋風侍帶菲伊斯離開。

「音,你以後想玩有的是時間,不用急於現在。」

被風侍帶離珞侍閣時,菲伊斯隱約聽見背後傳來這句話,也讓他的臉色變得更加慘白了。


 

啊啊啊死了死了完了完了我菲伊斯嶄新的人生即將葬送在這裡了!請讓我好好回顧一下我迄今為止的人生:陛下我對不起你,為了讓我留下來還讓你花這麼多心力說服鬼牌劍衛和艾拉桑老爺;那爾西我對不起你,公文以後只能你自己改了,我無能為力了;伊耶抱歉啊,我還沒促進兩國和平自己就先犧牲了───

「做什麼露出那種人生即將走入盡頭的表情?」

「你還說!你剛剛居然不救我,風侍大人我錯看你了啊啊啊!」

「是嗎?那好吧,我們現在就回去把你交給音侍──」

「對不起我錯了!求你別把我交給音侍大人!」

風侍轉頭努力掩飾嘴角上揚的弧度,但聲音還是藏不住笑意:「我剛剛說的安排,你覺得如何?」

「什、什麼安排?你想做什麼?」菲伊斯扭過頭、幾乎要抱頭慘叫的畫面看在風侍的眼中卻變成了這樣:

一個頭髮亂蓬蓬的清秀小男孩,渾身纏著用披風勉強束緊的怪異布料,露出小小的手腳,瞪著一雙骨碌碌轉動的大眼睛看著自己,粉嫩嫩的臉頰透著蒼白,軟軟的聲音微微顫抖,看起來像是某種無辜的小動物……

風侍強忍著笑意說道:「我說,風侍閣旁邊有個小房間,雖然有點小,但對現在的你來說正好合適,要不要先暫時搬過來?我請人幫你把東西搬進去。」

「欸?」菲伊斯驚奇地打量著對方:「你、你不會真的把我當成寵物來養吧?」

「如果你想的話也可以。」

雖然風侍覺得能養隻這麼可愛的小動物也不錯,不過現在應該考慮的是菲伊斯的處境。

不能用魔法跟邪咒、只會劍術是怎麼回事?他曾看過跟新生居民有關的介紹書籍,裡頭提到「異變」通常是跟亡者生前的執念有關的,例如生前無法完成的願望所衍生而成的能力;至於不能用魔法跟邪咒這點,先不提跟菲伊斯的執念是否相關,在這個世界,沒有這些技能無疑很不利,尤其現在菲伊斯變小的身體根本拿不動劍。

換句話說,菲伊斯現在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如果五侍中有人想對菲伊斯下手,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雖然他前陣子刻意疏離菲伊斯,以免被五侍懷疑他們之間的關係,但最終他還是趕不走菲伊斯,既然如此,至少在他能看到的範圍內,他不允許有人動他的東西!

屬於自己的東西還是放在眼皮底下比較安心,雖然綾侍也住第五殿,但只要小心點還是可以避免綾侍對菲伊斯出手,他有這個自信。

另一個原因是,對方那可憐兮兮的無助表情讓他稍微有點動容,不過他本人是不會承認這點的。

菲伊斯聽了他的提議,沉默了一下後,抬起頭,剛剛還垂頭喪氣的表情突然明亮了起來。

「既然要住就住到風侍大人你的房間嘛,住隔壁還隔著一道門,多不方便啊!」

 

……錯了,我果然還是不該同情這個變態的。

 

 

---------------------------------

某夜需要大家對緹依的支持QQQQ
前天去了對岸的風動鳴吧看文,結果看到好幾個對緹依的負面批評。
某夜都一把年紀了(?),也不是因為看到有人不喜歡緹依而難過;
自私、傲慢、自大任性、精神脆弱,瘋子什麼的,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辦法反駁任何一個。

我知道啊,我都知道,緹依的確有很多缺點,
可是我還是喜歡他,我也沒辦法,可能是我看到的他的優點更多,
也可能是我情人眼裡出西施,或者是個人價值觀不同,都有可能吧。
喜歡上了嘛,就沒辦法啊(痛哭TT)

有沒有人也是喜歡緹依的,拜託留個言讓某夜知道好嗎QQ?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