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因為臨時發現三篇寫不完,所以改成數字編號;確定四篇結束,剩下最後一篇星期六會貼上來。
以上,請歡樂地食用吧XDDD

  

---------------------正文分隔線-----------------------------

「進來吧。」

風侍推開門,示意菲伊斯走進去──當然不是他的風侍閣,就算菲伊斯現在的處境堪憂,但他還不致於沒警覺心到把這個大變態放進房間的地步。

「這個房間我剛才吩咐人打掃過了,你收拾好行李後就可以直接搬進來。我的房間就在隔壁,有事可以過來。」

「沒事就不能過去?」

「那我會讓你從『沒事』變成『有事』。」

風侍看向發話者,表情有點冷,加上此刻兩人身高落差導致的威嚇感,菲伊斯還是乖乖地保持緘默。他環顧了一下四周:

這個房間只有客房的三分之一左右,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簡單的單人床鋪、衣櫃、桌椅、書櫃都具備了,窗旁的書桌上甚至放著一小盆向陽花,花瓣上還有幾滴水珠滾動著。

比起佈置豪華卻有點冷清的客房,菲伊斯更喜歡這個溫馨的房間,他滿意地打量著自己未來的新住處,然後目光落到了椅子上──裝飾典雅的木椅上塞滿了墊子,幾乎快把坐的地方淹沒了。

「風侍大人,那個……

「神王殿內暫時沒有給『小孩』坐的椅子,你想拿掉座墊也可以,如果你不介意坐上去後搆不到桌面的話。」

風侍刻意加強某個字眼,提醒菲伊斯目前身處的殘忍現實,也讓他適才興奮的心情降到谷底。

「還真是感謝您的貼心啊……

「不客氣,那我先走了,你──」

「啊等等!」

菲伊斯急忙揪住欲走的風侍──的袖子下擺,在對方挑眉注視下,吞吞吐吐地說:「你、你可以跟我一起走到客房嗎?那個……我怕我迷路──」

我怕我迷路走到音侍閣,更怕遇到音侍大人。

這才是菲伊斯真正的內心話,不過他身為一個成熟的男人……好吧,內在是個成熟男人的情況下,說出這種話還是很難為情的;他寧願把害怕遇到音侍大人的恐慌全推到迷路上,至少讓他聽起來心情好受多了。

「喔?梅花劍衛都已經在神王殿住了一個月又三天了,居然還會迷路嗎?」

「這是你家又不是我家!而且我身為客人也不方便到處亂走亂逛吧?」菲伊斯努力不把緊張表現在臉上,也盡量讓語氣聽起來不要太尖銳──這對他來說有點困難,特別是對方還用一臉算計著什麼的表情看著自己的時候。

「那還真不巧,我剛好有點事情要去找陛下,不方便奉陪呢?」

「只是走到客房而已,不會耽誤風侍大人太多時間的!我保證!」

「但陛下說是緊急的事情,需要馬上過去呢。要不我派人帶你回客房?」

就是要他自求多福就對了……

菲伊斯自暴自棄地放開風侍爬到椅子上,也不管風侍還在場就自顧自地把頭埋進柔軟的墊子中,悶悶不樂地說:「算了您先去忙吧,打擾到您真是不好意思……

風侍興味盎然地看著菲伊斯小小的紅色腦袋,在其他淺色軟墊的襯托下,不但鮮豔還很突出,尤其對方現在把身體全部埋進墊子裡的委屈模樣,讓人更有種想欺負他的衝動啊……

好吧,玩也玩得差不多了,他輕笑道:「如果只是一下的話,倒也不是不可以。」

 

雖然欺負菲伊斯是件很有成就感又有趣的事,不過風侍還是盡責地等到菲伊斯收拾好行李、送對方回到新房間後才去珞侍閣跟珞侍報告後續處理的事情,當然,五侍也在那裡──除了音侍。

「那孩子……咳,我是說梅花劍衛沒事吧?住處都安排好了嗎?」

「梅花劍衛現在暫時住在風侍閣旁邊的房間──」

「你沒跟音侍說吧?絕對不可以跟那傢伙說!」

違侍看起來有點焦慮,鏡片後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緊盯著風侍;後者點點頭,說「嗯,我沒跟音侍說」靛藍色的眸同時瞥了眼鬆口氣的違侍,不動聲色地繼續說。

「關於梅花劍衛的情況,剛才他跟我談了一下,他希望變小這件事暫時先不要驚動到落月。」

就在風侍等待菲伊斯收拾行李的空檔,他順帶問起是否要通知西方城,卻被菲伊斯一口否決。

『不了,雖然變小了有點不方便,但我還是可以改公文和處理事情,要是讓陛下為我擔心就不好了。』

菲伊斯沒有明說的是,他擔心少帝得知這件事後會直接跑來夜止把自己帶回去,那他說不定就再也沒有回來東方城的機會了;而對於五侍的任何人─包括風侍在內─來說,菲伊斯變小這件事也是越少人知道越好,理由雖跟菲伊斯一樣,但動機卻完全不同。

「雖然梅花劍衛這樣說,但變小這件事情非同小可,是不是應該知會那爾西或恩格萊爾一聲比較好……」珞侍遲疑地開口。

「以防萬一,先準備好小孩子尺寸的衣服跟器具,順便把梅花劍衛住的房間裡的家具也全部換掉。」違侍推了推眼鏡,嚴肅地說。

「梅花劍衛這副模樣會持續到何時?」綾侍問的問題永遠都是最直接切中核心的。

「好的話或許三、四天就可以恢復,但我也不確定他現在的情形。」

風侍頓了一下,皺起眉頭,現在回復的記憶量還不夠,沒辦法解除菲伊斯身上的魔法,菲伊斯的小孩模樣持續的越久,對自己和菲伊斯就越不利。

必須趕緊想辦法才行!

 

 

當五侍還在為變小的菲伊斯開會、討論處理辦法時,那個被討論的主角正在房間裡津津有味地吃著僕人送來的餐點。因為怕遇見音侍大人,所以他幾乎足不出戶,晚餐也是由僕人送上門而不用像之前一樣出去跟五侍一起吃,對菲伊斯來說輕鬆了不少。

儘管「變成小孩子」聽起來似乎是一件很了不得的大事,但菲伊斯一向是個大而化之的人──只要不碰見音侍大人、可以改公文又不會給其他人添麻煩就好,現在這樣也挺不錯的啊!至於何時才可以變回去……那種事情想再多也沒用,還是先把眼前的事情解決掉,過段時間應該就會變回去了吧!

菲伊斯樂觀地如是想著。

事實上,變成小孩的第一天除了音侍讓他受了點驚嚇之外,小孩的身體反而讓他食慾比平常還旺盛,連覺也睡得特別香甜,加上現在又住在離風侍很近的地方,菲伊斯反而有種飄飄然的幸福感。

然而,第二天開始,菲伊斯就明白自己太天真了。

他遇到的第一個麻煩是他不能跟過去一樣有事沒事就去街上溜達──為了不被人發現,他根本連房間都走不出去!

接下來碰到的問題,來自突然響起的魔法通訊器。

理論上,會用通訊器聯絡他的主要人士有三個:少帝、那爾西、伊耶。

第一個打來只需要聊聊天所以還好,第二個通常打來就是有要事要處理,有點麻煩,至於第三個則是大麻煩──但是,現在打來,以他的狀況來說,不論哪一個都是超級大麻煩!

菲伊斯瞪著通訊器掙扎了老半天,最後終於下定決心接起。

「菲伊斯?」

那爾西!

「咳咳、那……咳咳,那爾西嗎?」

「你生病了?」

不是,對不起,我只是想把聲音壓低一點而已。

菲伊斯一面在內心道歉,一面努力裝咳嗽,拼命把嗓子拉低:「咳咳咳……對、對啊,你找我、咳,有事嗎咳咳咳……

……沒什麼,只是覺得你今天送來的公文上的筆跡看起來有點奇怪,想跟你確認一下。你該不會因為生病所以請人代寫吧?」

那爾西,你居然認得出我的筆跡!

──不對,都是同一個人,哪有筆跡的問題啊?

「我沒……」一時緊張而出現童音,菲伊斯瞬間噤聲,然後開始死命咳嗽。

……你是不是病得很嚴重?夜止那邊沒有找人替你看看嗎?范統現在人在東方城吧?」

那爾西你真是個好人,可是拜託你別再問下去了求求你!

最後菲伊斯憑著他沙啞的聲音──他的喉嚨被他捏出好幾條紅痕──和亂七八糟的解釋,好不容易把半信半疑的那爾西給唬弄過去後,他又仔細地檢查了好幾遍他寫出來的字,終於發現了問題所在:

由於現在他的手變小了,施力點不一樣,寫出來的字跟過去比起來比較沒這麼流暢,也沒那麼漂亮──但大致上還是跟以前差不多啊!那爾西你不是很忙嗎,到底為什麼有時間去注意到這個啊!

在欺騙那爾西之後,由於良心不安,菲伊斯又再把改過的公文重新寫了一遍──當然是一筆一劃寫的整整齊齊的,等到他寫完後,大半個下午都已經過去了。

在這期間,珞侍、風侍、綾侍、違侍輪流來看過他;雖然他有點怕綾侍,但對方帶來的點心他還是吃得很滿足,違侍甚至拿來幾件符合他尺寸的衣服,說是神王殿替他準備的,讓菲伊斯有點感動──雖然他有點疑惑為什麼給他的衣服上會有貓咪的圖案,他甚至還在一件披風裡發現一個貓咪的嫩綠色手工布偶,大概是把要給其他小朋友的衣服跟給他的搞錯了吧?

疑惑歸疑惑,他還是很高興地收下了,畢竟給人添麻煩的人是他,能有合適的衣服穿就不錯了。

風侍待在這的時間不長,畢竟對方也是有公事要忙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菲伊斯總覺得對方看自己的眼神很像是在看某種小動物,態度也像是把自己當成真正的小孩子似的……就算他變小了,他的內在還是個大男人好嗎!

這種被人飼養的感覺令他無奈,但真正造成菲伊斯困擾的,是從深夜開始下起的,滂沱大雨。

 

 

------------------------------------------

描寫違侍描寫的很愉快哈哈哈哈哈(愛心)
如果這一篇用違侍的觀點來寫一定很可愛,
充滿了傲嬌與愛啊呵呵呵呵~~~(幻想症發作)
好的,下一篇會有點黑暗,但卻是某夜一開始就最想寫的一篇,
敬請不要期待(?)~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