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給水葉羽的賠罪禮XDDDD
因為之前某冰的粗心,忽略了水葉羽的長篇留言長達一個月,所以答應她要寫篇文給她XDDD
這篇是輕鬆走向,時間點是菲伊斯被派駐在東方城大約一個多月後的事情(
章之十二和章之十三之間 )。因為某冰又不小心寫太長了,所以這篇會分成三篇發上來,每篇3000字左右,先發這一篇,剩下的要等晚一點才能繼續寫~


p.s.菲伊斯我絕對沒有要惡搞你的意思,我只是按照水葉羽說的,
來個輕鬆的惡搞(人家沒這麼說)而已喔~

--------------------------------------------------------------

變小的菲伊斯和捉弄他的緹依.png 

 

轟!

爆炸聲伴隨一陣勁風,菲伊斯偏過頭,閃過一塊朝他臉上砸來的尖銳石塊──能躲過不是因為他武技高超,而是因為類似的石頭、木塊,他剛才已經躲過好幾十次,身體已經習慣到可以自然躲避了。

雖然菲伊斯已經在場邊站了一個時辰,但場中兩人的動作卻沒有絲毫減速,反而有興致越來越高昂的跡象──他完全沒有插手加入比劃切磋的興致,不管是因為他自己本身的劍術水平,還是因為正在對打的那兩人。

俊美的黑髮男人身子往前一個縱飛,手中的斷劍發出金光,氣勢萬均地朝前一砍,配上他臉上興奮的笑容,畫面看起來有點詭異;迎戰他的對手則是退後幾步,神色不見慌亂,右手的光劍刀鋒瞬間變長,護在胸口處的左手也隱隱發出一陣銀光──

磅!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菲伊斯拍拍身上的風沙,晃著步子踱向已經停下對戰的兩人。

 

 

他們此刻正在虛空二區的一處空地,為了避免他們的切磋殃及無辜,那個人總會先把附近地區淨空再對打,甚至還在兩人的周圍設下保護結界,讓結界內的土石不會亂飛;但只要菲伊斯在,結界內就常飛出一些極具攻擊性的「殘骸」,讓菲伊斯懷疑根本就是那個人故意的。

等他走過去的時候,那兩個人已經講完話了,音侍──剛剛對打的其中一人,笑咪咪地朝風侍揮揮手,丟下一句「我要去找小柔了,小風如果找到的話要跟我說喔」就風風火火地消失了,留下正在解除侍符禁令的風侍和看熱鬧的菲伊斯。

「風侍大人,今天的對打還順利嗎?」

「你不都看到了?」風侍頭也不回地說。

菲伊斯眼見對方施展出自己不懂的術法,周遭的斷垣殘壁就開始快速恢復原狀,一面在內心感嘆「天才果然不同凡響」,一面回答:「我離這麼遠哪看得清呢,何況我一個凡夫俗子也看不出什麼端倪啊!請好心的風侍大人為我指點一下迷津吧。」

風侍將有些凌亂的黑髮往後一撥─夕陽餘暉照在他的髮絲上,像戴上一頂金冠,讓他不由得看得入迷─終於轉過頭,神情戲謔。

「既然看不出什麼,又何必跟過來?在場邊看了這麼久身手都沒進步,豈不浪費時間?」

「怎麼會浪費時間呢,難得有機會可以看到風侍大人和音侍大人大展身手,不看白不看啊!多多觀摩學習也是好事嘛。」

「是嗎?我看你在那邊閃避飛石閃得挺辛苦的啊?」

還不都是你的關係!

菲伊斯在心底碎碎唸,不過估計說出這句話會被對方回「我在測試你的身手」、「給你鍛鍊的機會,你該好好感激我」之類的話,所以他轉了個話題,問起另一件他始終想不通的事。

「音侍大人雖然是純黑色流蘇,但我聽說他天性愛好和平,不喜歡與人打鬥,連比武都不願意,你是怎麼讓他答應跟你切磋的啊?」

風侍停下腳步盯著他的臉看──那張秀麗的臉蛋被遠方橙紅的光芒渲染出淡淡的粉色,襯著微微勾起的唇角,竟有種說不出的綺麗。

「想知道?」

「那當然……不不不,如果你不想說就算了,我不知道也沒關係!」

雖然他真的很好奇,但以過去的經驗來看,當對方露出這種笑容時,就是他要倒大霉的時候!這時不管風侍大人笑的多麼嫵媚動人,他也絕不可動搖!

「喔……那就算了,難得我覺得告訴你也無妨──」

「那就拜託風侍大人大發慈悲告訴我吧!」

風侍盯著態度立刻轉變的菲伊斯,雖然告訴他也不是不行,但若就這樣說了,豈不給對方佔便宜?怎麼想都不划算。

「告訴你可以,不過可不能白白告訴你,用一招魔法或邪咒來換吧。」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然也沒有白知道的八卦,只可惜這個代價菲伊斯給不起,他只好乾笑兩聲。

「風侍大人,你學魔法或邪咒做什麼呢?東方城又不需要……

「多學一點鄰國的知識技能,促進兩國的交流與友誼,這不是你的任務嗎,梅花劍衛.菲伊斯?」

「我想那指的應該是情感上的交流!技術上我也不是行家,區區一個銀線三紋怎麼好意思在您面前獻醜呢,風侍大人還是換個條件吧?」

其實菲伊斯並不真的在意他的階級比風侍低,也不是為了「不能洩漏我國情報給敵人」之類的政治理由,而是最原始、最根本的──他不能用,也用不出來。

梅花劍衛是所有魔法劍衛中階級最低的劍衛,最厲害的是劍術,工作內容以協助其他劍衛為主,主要負責國內行政和外交方面的工作──這些就是東方城、包含西方城的百姓所知道的全部資料,只有少數西方城高層知道菲伊斯不能使用魔法跟邪咒這件事。

此事攸關機密,當然不能洩漏出去,哪怕對象是風侍大人也不能輕易說出,所以菲伊斯只好隨口搪塞、企圖轉移對方的注意力,只可惜風侍不是會被他唬弄過去的人。

「魔法和邪咒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完全沒接觸過的領域,梅花劍衛至少比我了解許多。學習無關乎階級,相信梅花劍衛也不會拘泥於這點小事,是不是?」

風侍不知道菲伊斯不能用魔法和邪咒的事,只是單純不想便宜了他,另外也想利用這個機會學一下西方城的技能,對方這種推托的態度反而讓他起疑、更想看菲伊斯用魔法或邪咒的樣子。

另一方面,菲伊斯內心此刻也在天人交戰:

先不管能不能用魔法或邪咒,就算老實說出原因,風侍大人也未必會相信啊!八成會說出「堂堂的魔法劍衛居然只會劍術?你當我三歲小孩嗎」之類的嘲諷,然後我在他心中的形象就會更差,我們的關係就會更加惡劣……啊啊啊!好不容易最近跟風侍大人處的比較好了,這不就前功盡棄了嗎!可是如果用了魔法就會發生慘劇,如果是我無法應付的情況──有風侍大人在,或許不會這麼糟……可是他現在也不會魔法,萬一出了什麼事……啊啊啊啊啊!

風侍望著不顧形象地蹲在地上狂抓頭、表情扭曲只差沒尖叫出聲的男人,努力將快滑出口的笑聲吞回腹中,憋了老半天才勉強開口。

「隨便一個就可以了,最簡單的也沒關係,我只是想看看。」

隨便一個、隨便一個……菲伊斯停下動作,開始搜尋腦袋中的記憶。

上一次用魔法是什麼時候?啊啊對了,好像是某一次他看那爾西改公文改的精疲力盡、一副快斷氣的樣子,他試圖用回復精神的魔法幫對方提神──為了以防萬一,他先對自己施展以測試效果,結果……

想到當時的情況,菲伊斯的臉色頓時僵硬了起來。

那次的施法對菲伊斯和他周遭的人來說無疑是場災難:因為魔法的副作用,導致菲伊斯精神過於亢奮,三天三夜睡不著,好不容易效果退去,他又昏睡了三天三夜,而且前三天還因為太過興奮而沒辦法靜下心來改公文,一共荒廢公文六天,事後被伊耶狠狠修理一頓,陛下跟那爾西也從此禁止他用魔法……

問題是,這已經是他能用且有效果的的魔法中,造成的「後果」最輕微的了。

其實不用魔法也沒關係;問題是他想不出一個更好的、可以拒絕風侍要求的理由,而他一向就沒辦法拒絕這個人提出的要求,不論是上輩子還是這輩子。

 

風侍很有耐心地在一旁等著菲伊斯做出決定,同時欣賞他千變萬化的表情欣賞得津津有味。過了片刻,菲伊斯終於開口了。

「好吧,那我用回復咒可以吧?」

「回復傷口或精神的魔法?還是邪咒?」

「魔法。」

菲伊斯退後幾步跟風侍拉開距離,確保不會殃及對方後,慢吞吞地舉起手,一面思考這次會失眠幾天、西方城的公文來不來得及改完……

風侍目不轉睛地觀察著菲伊斯的施咒過程:一陣柔和的光芒自對方掌中閃現,然後光芒開始擴大、最後擴及菲伊斯整個身體──突然,淡黃色的光芒猛地一閃,從最外緣開始轉為淡紫色、紫色又逐漸轉深,最後竟亮的讓他睜不開眼!

這是什麼回復咒?

風侍驚愕地盯著漸漸轉弱的光芒,當光芒終於散盡,他的目光也落到了剛才施法的那人身上。

 

菲伊斯眨了眨眼,確認眼睛適應光線後,才張開眼睛,同時快速確認一遍自己的狀況:

還好還好,這次的效果好像沒上次這麼嚴重,精神沒有很亢奮,也沒有心跳加速,一切正常!

他鬆了口氣,露出笑容看向眼前的人:「風侍大人──」

嗯?這是誰的聲音?

「風侍……大人?」他遲疑地重複了一遍,同時也看到面前人正低著頭注視著他,臉上露出難以掩飾的吃驚神情。

在風侍的眼中,剛才還站在眼前開玩笑的男人已經消失;此刻正抬頭望著他的人身高只到自己的腰部,衣服鬆垮垮地披在身上,腰上繫的劍也拖到了地上,凌亂的紅髮變短了,而那張跟男人相似的稚嫩臉龐上透出驚慌與錯愕。

 

──菲伊斯變成了小孩子。

 

 

--------------------------------------------------------------
菲伊斯你哈哈哈哈哈哈(滾來滾去)~~~
菲伊斯:你根本就是故意惡搞我的!
某冰:不是很可愛嗎哈哈哈哈哈~對吧,緹依~
緹依:嗯哼~(意味深長的笑)
菲伊斯:(冷汗)喂.....不要這樣,我本來就打不過你,變小了不就完蛋了嗎......
某冰:你在說什麼呢,緹依是那種會欺負小孩子的人嗎~?
緹依:(微笑)我不會欺負小孩子的,別擔心~
菲伊斯:(後退後退後退).......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