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之十補遺鏡頭

 


「請讓我留在東方城。」

「什……這是什麼意思,菲伊斯?」

菲伊斯放開對方的手,單膝跪下,抬頭仰望著面前的人:

「依照您和那爾西所想的,如果風侍真的原先屬於西方城,那像他這樣寶貴的人才被東方城單獨佔有,實在不公平。但如果我們跟東方城的關係更加親近──換句話說,如果我們能靠外交,讓風侍親近西方城,以他五侍的身分來協助我們,促進兩國的交流,這樣不也等於為西方城效力嗎?或許比起把風侍帶回西方城所獲得的效用更大。」

「不行!我不答應,你──」

少年深吸一口氣,閉上眼睛;再度睜開時,眼底已不復適才的驚慌,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清澈──拋棄私人情感,藍的透明的清澈。

「這行不通,菲伊斯。首先,你這樣的想法太過理想化,你沒辦法保證留在這裡就可以達成你口中所謂的目的,西方城還是要冒著人才損失的危險。第二,風侍的狀況難以掌握,不確定的成份太大,能不能讓他對西方城效力還是個未知數。第三,說服風侍的任務一旦失敗,五侍會更警覺,說不定會對你不利,你只有銀線三紋,無法跟他們任何一個人對抗,單獨留在夜止的風險太大。我不允許。」

金髮的少帝凝視著菲伊斯,平靜的聲音聽起來格外生疏:

「我並沒有懷疑你的能力,但外交這種事情必須在雙方互信的基礎上才能實行。五侍中只有風侍勉強跟你有點關係,但他現階段沒有記憶,也不能協助你什麼,如果你遇到危險,甚至不能確定他會站在你這邊。其他的四侍就更別提了。」

「陛下說的這些都沒錯。」

菲伊斯的笑容仍舊沒變:「我既沒有根據也沒有完全的把握能說服風侍大人,您的考量是正確的。」

「既然如此──」

「臣會提出這個要求,只是因為這是所有的辦法中,機會最大、損傷最小的。」菲伊斯打斷了對方的話,深邃的眸眨也不眨地望著少帝:

「不必與東方城開戰、不必有人民的傷亡,兩國的關係不必因此而撕破,友誼依舊能維持。當然,僅靠外交或許會有點吃力,但並不是完全不可行。要兩國達到完全的互信或許真的太不切實際,但我想這是東西方城千百年以來唯一的一次機會,因為,」

菲伊斯上前,輕輕執起少帝略微冰冷的手,微笑:

「您跟珞侍陛下是朋友啊!兩國的君主是朋友的機率,在歷史上從未發生過,這就是臣願意去賭的原因。」


「……」少帝微微張開口,卻沒有發出聲音,菲伊斯繼續說:

「梅花劍衛的工作是協助陛下解決國事困擾、協助魔法劍衛的工作順利進行。其他的劍衛都各有其職責,不方便做此外交的工作,眼前看來應該就屬我最合適擔任此任務了,陛下。」

「……」

「即使我留在夜止,陛下還是可以把公文用魔法傳給我,我還是可以繼續在改公文上協助您──」

「我不在意少一個人改公文……」少帝原先冷硬的表情終於動搖了,他站起身,將跪在地上的菲伊斯扶起,望著對方的眼睛藏著恐懼與害怕:

「我只是擔心你,我不想把你一個人留在夜止,菲伊斯……太危險了……我……」

菲伊斯揉揉對方金燦燦的頭髮,露出笑容:

「陛下,我可是您的魔法劍衛啊!」

 


『最重要的是,我相信他,所以我想他最適合勝任這項工作……』

他不曉得自己是用什麼表情說出這段話,但是菲伊斯望著他的神情很認真,那帶著鼓勵與堅決的笑容,讓他鼓起勇氣繼續說下去。


如果你願意相信、如果你希望我相信,那我就相信你、我願意相信你,不管結果如何……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