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寫完的,可是第一篇就爆字數到不得不獨立成一篇,抱歉各位......

-----------------------------------------------------

 

*此篇時間點在最終章,兩國談判前

 

 

東西方城的談判,就定在緹依被帶回聖西羅宮的十天後。

菲伊斯對這個安排不太滿意,也曾試圖說服其他人把時間延後一點,好讓他的搭檔能充分休息,但他的意見遭到兩人強烈反對:一個是要求速戰速決、讓夜止早死早超生的伊耶,另一個是表示兩國問題不解決,自己也無法安心修養的風侍。

既然東西方城都有人反對、還都是兩國引起這起外交事件的關鍵人物,菲伊斯只好作罷,由著他們去。不過他這十天倒是幾乎都窩在緹依的客房裡,連改公文都硬是待在裡頭賴著不走;別說是少帝陛下,連他的搭檔想攆他走都沒辦法。

『我的傷已經差不多好了,你要是想讓我好好休息,就麻煩你回自己的辦公室。』

『可是我怕你不小心翻身滾下床、讓自己傷上加傷啊!而且有個人在旁關心你有什麼不好,我在這裡改公文,精神也比較容易集中啊!』

是集中在公文上還是我臉上?

緹依對菲伊斯這番厚臉皮的說詞無話可說,不過他也不是真的想趕對方走,只是想叫對方回去休息而已。既然菲伊斯想待在這,那就隨便他吧。

對菲伊斯來說,這十天雖然讓他享受到許多眼福,但也讓他經歷了各種不同程度的「驚嚇」;不過,這些驚嚇日後回想起來,倒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感受了。

 

 

01風之精靈的呼喚】

下午時刻,太陽暖洋洋地照進房間裡,俊美的青年坐在床頭專注地讀著手中的書,坐在小桌旁的紅髮男人也正專注地看著──不是看公文,是看他的搭檔。

過了好一陣子,青年終於再也無法忍受某人的視線騷擾,他瞥了眼正盯著自己看還渾然不覺的傢伙,腦袋一轉,臉上浮現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菲伊斯,你再不出去的話,就別怪我沒警告你。」

「嗯?你要做什麼?」

菲伊斯瞪大眼睛,望著床上那個正緩緩放下手中書的人,一時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剛才不是還好好的在看書嗎?怎麼一下子又說出這種威脅人的話?他只是不小心盯著對方看了久一點、手上的公文寫的慢了一點,不需要因此生氣吧?

坐在床上的青年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一挑眉,露出一抹淺笑──那絕對可以被稱為迷死人不償命的奪命微笑,但憑藉著跟對方長期相處下來的經驗,菲伊斯馬上察覺到不妙。

「喂、我只是多看了你幾眼,不用因此動手動腳的吧!」

只見緹依從懷中取出一顆藍色的小光球,朝他揮了揮,輕笑一聲:「本來怕你尷尬,所以到現在都沒打開;既然你不肯走,那就乾脆也讓你聽聽吧。」

「聽什麼……?」

 

『……跟康納西王國的宮殿……真希望你能親自看看。』

 

菲伊斯呆了好幾秒,才意識到那竟然是自己的聲音!

「你、你你那個聲音是怎麼回事啊!」

搭檔絲毫不理會他,任由光球內的水藍光華流轉,伴隨著幾許清風,穿梭在對方金色的髮絲間,承載著某人話語的聲音就這樣一點一滴地從球體中流瀉出來。

 

『……認識一個人,跟王子殿下有點像啊,而且他剛好也……難道王子都是這樣的嗎?』

『西方城的生活其實跟康納西王國滿像的,不曉得夜止長什麼樣,真希望你也……親眼見到……』

 

「等一下!這是我之前傳給你的風之精啊!你怎麼……這是怎麼回事啊?」

菲伊斯總算想起這些聲音是怎麼回事了──這些都是他之前無聊時傳給王子殿下的風之精,當時他可完全不知道對方也跟著來到幻世了,所以留言的內容也亂七八糟的──說起來,之所以會傳這些也只是因為召喚風精靈是他少數可用的能力之一,所以他才……原來這些王子殿下都有收到嗎?

「你太過分了吧,明明都收到了,居然還不回我!」

「我收到可不代表我聽到了。」

青年慢條斯理地回答:「在我的魔法封印被解除前,風之精靈的訊息我可是一句都聽不到的。這些風之精是我研究出特殊術法後才能保存下來的,但有些精靈的力量已經變弱了,保留下來的話語也不完整。在這之前,至少有二十九個風之精被我漏掉了,你實在太多話了。」

菲伊斯尷尬地搔搔頭;他的確是有段日子幾乎天天傳風之精給他的搭檔,大概都是些對西方城生活或工作的感嘆或抱怨,後來知道王子殿下也一起來到幻世後,他就──等等!

「我說,這些風之精不聽也沒關係吧,又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

緹依閉著眼睛沒有回話,而風中傳來的訊息也越來越完整、顯然是越來越後期傳的風之精靈,這也讓菲伊斯更加不安了;他走向床邊企圖阻止搭檔,對方卻靈巧地避開他的手,而風之精靈的聲音繼續在房裡迴盪。

 

『明天的沉月祭,我終於可以去夜止了,說不定我會有艷遇喔王子殿下!』

『抱歉打擾到風侍大人,我不小心迷路,走到神王殿附近的山丘上了……可以請你幫忙找人來帶我回去嗎?』

 

菲伊斯臉色大變──他知道在這之後的風之精是什麼,因為從他見到「風侍」到現在,他只用風之精傳過兩次話給對方,一次是在神王殿外迷路、差點夜宿山丘,另一次則在他因死亡而回到西方城的那幾天──

「慢著,那個風之精──」

「閉嘴,安靜。」

就在菲伊斯因為被緹依瞪了一眼而停頓時,最後一個風之精也開始運作了;從裡頭流露出的聲音,是金髮青年幾乎不曾聽過、或許連他的搭檔自己都沒聽過的,苦澀。

 

『……我從來就不了解你,上輩子跟這輩子都是。這次我好像又拖累到你了,給你添了這麼多的麻煩真是……抱歉。我以為我可以重新認識你、重新跟你當朋友、重新開始在幻世的人生,可是……我好像又一廂情願了。對不起,或許我從一開始就不該靠近你,我忘了你說過你討厭我;看來你就算沒有之前的記憶,這一點也還是一樣呢……

抱歉,我不會再靠近你,不會再試圖闖入……你的生活。祝你在夜止一切順利。』

 

房內的風,停止了。

兩人都陷入一陣沉默,空氣像凝結般令人難以忍受,菲伊斯受不了這樣的氛圍,跳起身、眼睛左瞄右瞧就是不看另一人。

「我好像在這待太久了打擾王子殿下休息真是不好意思!我先回房了,你慢慢休息啊!」

「賴了一上午不走的人,現在才意識到打擾到我,不覺得太晚了嗎?」

「啊哈哈,人都是後知後覺的生物嘛。那我就先告辭了──」

「給我站住,菲伊斯。」

……大難臨頭的感覺,大概就是像現在這樣吧。

面對搭檔眨也不眨地盯著自己的深藍眸子,菲伊斯全身僵直,勉強從齒縫間擠出一句話。

「那個,聽說人的一生中,十句話有五句是不重要的,有八句是說過即忘的,我想那個風之精傳的話應該是兩者兼具……

「坐下,然後安靜,聽我說。」

「是……

菲伊斯乖乖拉開椅子坐下,內心不曉得第幾次鄙視這個對搭檔唯命是從的自己,但每次鄙視完後下次對方的命令他還是照做不誤……這不是奴性,這叫做王子殿下的王者氣勢。

菲伊斯就這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感覺像等了一世紀那麼久,才聽到對方低低的嘆息聲。

「我明明就說了兩次,到底是我表達的太差還是你太健忘?」

「啊?你說過什麼?」

「我不討厭你。」

很輕的一句話,可是菲伊斯卻覺得對方的話中隱藏著什麼;那雙深邃的眸子裡,還藏著什麼秘密,是他讀不懂也摸不透的。

被這樣的眼神注視,令他無法動彈。

「你是我的搭檔、也是很重要的人。不要再說我討厭你這種話了。」

「唔……

菲伊斯還想說些什麼,但對方已經搶先一步開口了。

「還有,那時會對你說那些話,是因為我不希望你再去東方城,不然以你的個性,傷好後一定會想馬上回去,我不能再讓你冒任何可能會碰到綾侍的危險。」

「綾侍?這跟綾侍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

這句話像是開啟了搭檔心中的痛點,剛才對方的眼神還是憂鬱中帶著傷痛,但現在卻徹底轉化成冰冷的怒意。

「你以為你為什麼會死?就是因為綾侍!詳細的情況你就不必問了,」青年打斷他欲開口詢問的話,冷冷地說:「你只要記住,今後不論怎麼樣都不准單獨去夜止,尤其不能單獨跟綾侍在一起。」

「可是──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收起你的強制約魔法,我答應就是了。」

青年哼了一聲,撇過頭;就在菲伊斯還在思索對方說的究竟是什麼意思時,耳邊又傳來了對方的聲音。

「我曾經想過,如果當初沒有遇到你,我會怎麼樣。」

……

「其實不會怎麼樣,我安排好的劇本還是一樣會按照我的劇情走,只是需要久一點的時間來籌措而已,最終的結果還是一樣。」

「你又──」

「我也曾想過,如果你沒遇到我的話,你會怎麼樣。」

搭檔抬起頭,衝著他一笑;明明笑容這麼美麗,為什麼卻又這麼悲傷?

「我想一定會比現在還幸福很多,至少,不會因為保護重視的人而死,也不會出現在幻世。」

「這麼說起來,我沒遇到你其實並不會影響到我的結局,可我卻改變了你的一生。你上輩子碰到我真是不幸。」

 

緹依想笑,嘴角卻不聽話;眼睛有點酸澀,連菲伊斯現在是什麼表情他都看不清楚,喉嚨像是吞了鉛塊,每個字都說的很吃力,但這些都是他必須說的話。

從上輩子到這輩子,他必須給他的搭檔一個解釋,這是他欠他的。

「就算是這樣,我也從來沒後悔過認識你,不管是上輩子還是這輩子。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他等了一下,對面的人卻始終沒有開口,這也在緹依的預料之中,所以他只是疲倦地閉上眼睛,淡淡地說:「我想說的話已經說完了,如果沒事的話,你……

「不會變的吧。」

男人突然冒出一句話,緹依睜開雙眼,凝視著對方。

「就算一開始沒遇到王子殿下,之後我們也還是會相遇的吧,因為我們都是神座啊。」

菲伊斯搔搔頭;他從來就不擅長安慰別人,所以他一向就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就像現在。

「雖然神座也不是我們自願要當的,可是神的心意本來就很難預料……話說回來,當初承諾助你的復仇大業一臂之力的人是我、同意跟你定下強制約的是我,搭檔契約也是我纏著你同意的,雖然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可是也都是我自己決定的,後果當然由我來承擔。王子殿下沒必要為我的人生負責吧?」

緹依望著菲伊斯堅毅的眼神,皺眉說道:「你明知不是那樣的,在我們成立組織後起的衝突可不少,而且你向來很反對我的決定,明明你也很痛苦,如果沒有我──」

「難道王子殿下就不是嗎?」

菲伊斯打斷對方的話,深深地望進緹依的眼:「如果沒有我的推波助瀾,你會把自己逼到這種地步嗎?在這過程中,你也並非毫無感覺吧?」

「那跟你無關──」

「當然有關係!如果當時我沒答應你合作,或許你就不會傷害自己傷得這麼重!就算你不說,你以為別人都看不出來嗎?洛芬小妹妹死的時候,還有每次教主去巡視被佔領的城時,你都露出很壓抑的表情,我看了也很難過啊!」

「我……

「我真正想說的是,」菲伊斯深呼吸一口氣,緩緩說道:「沒有誰必須為誰的人生負責,如果你覺得對我有所虧欠,那我也是。所以──」

 

「如果我們都無法放下,至少在這個新的世界,好好地重新開始,好嗎?」

 

菲伊斯離開後,緹依一個人站在窗前,沉思了許久,但他還沒理出個頭緒,就被一個熟悉的聲音──包裹在一陣撲面而來的暖風中──給打斷了。

『我剛剛忘記說了。』

隨著風之精靈的運作而傳來的聲音,就像聲音的主人一樣,給人煦暖又舒適的感覺。

『其實我一直覺得,上輩子能遇見你,我很幸運哪。』

『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這輩子也請多多指教啦,王子殿下。』

緹依捧著風之精,嘴角勾起一抹連自己都沒察覺到的美麗弧度。

 

能遇見你,是我人生中最幸運的事,菲伊斯。

 

 

------------------------------------------------ 

別懷疑,這一篇確實是談判三天前,這兩隻還沒發展出戀人關係。
就算還沒變成戀人,照樣可以放閃光閃死大家哈哈哈哈哈!!!
沒關係貼心的作者有準備墨鏡,凡本專欄的讀者皆可免費拿到一副XDD
歡迎來會客室找某夜索取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