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菲伊斯X緹依

*本系列為【誕於時空間隙的未來】康納西王國系列,後續衍伸的故事,建議看過此系列再來看這篇故事。

 

 

神賜予火焰,融化天地之間的冰寒,並命焰火傳達祂的光明與信仰。信仰必得虔誠,當人質疑這道信仰,神將降下火焰試煉,命其人世間的代理人執行,以熾烈之火焚燒其軀、考驗其靈魂,直至信仰真摯。

 

 

明亮的魔法焰火照亮整條走廊,兩旁的護衛在他經過時低頭行禮,菲伊斯猛然意識到這裡最吵的聲音正來自他的腳底,只得稍稍放緩腳步。

就快抵達目的地前,不遠處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讓他反射動作地退到一旁,加入低頭行禮的衛兵行列中。

對方踏著匆忙的步子經過,完全沒看過來一眼,但神情苦惱,緊蹙著眉頭,喃喃自語也隨著腳步的接近一併傳來。

「……暗部的祕方太危險了,還是請清風看看比較妥當。上次泰姬生病時喝的草藥湯好像挺有效的,再請人熬一碗好了──」

金髮的背影很快就消失在走廊盡頭,宛如一陣風,不過菲伊斯倒是完全能體會對方的心情。

他停在一扇華麗的大門前方,對門口的衛兵點點頭,進入了房間。雖是大白天,房內卻很昏暗,窗簾都拉了起來,只留下細小的縫隙,而他要找的人正躺在最角落的床上。

許是感知到自己進來,帷幕後方的人影一陣晃動,接著撐起身子想坐起來,菲伊斯立刻小跑步過去,還差點撞到床旁的椅子。

「別起來!躺好,再休息一會兒,我等等就走。」

床上的病人在他的扶持下躺回床上,瞇起眼朝他一笑,明明是跟平常一樣美麗的笑容,但即使在暈黃燈光下仍顯得蒼白的臉色,卻又讓他胸口為之一緊。

「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這幾天沒睡好而已。」

「是是,現在難得有機會可以讓你光明正大地白天睡覺,又不會落人口舌,趕緊睡吧。」

菲伊斯坐在床頭,用手帕輕輕擦拭著對方佈了一層薄汗的額頭和頸子,臉上慣性地揚起笑容,一邊順手拉平棉被上的皺褶。

這幾天都在外頭處理公事,沒有好好關心他的搭檔;正巧最近天氣變冷,搭檔忙於公事又疏忽了照顧身體,連病了都沒有通知自己。如果不是送公文給國師時碰到稜,他大概還被蒙在鼓裡吧。

「唉,就算只是有點不舒服,至少也讓我知道一下嘛。」

不自覺溜出口的話語,隱隱帶著幾分懊惱和抱怨。戀人睜開眼睛,金色睫毛緩慢地眨動著,然後微微勾起了唇角。

「擔心的話,可以每天來看我喔?」

「我……好啦我會啦,真太忙也會傳風之精來關心陛下的。讓陛下忙到病倒,我這搭檔太不稱職了,是我的錯。」

緹依聽了他這番話,唇畔的笑意更盛,然後朝他伸出了手,菲伊斯不明所以然地握住,感覺到對方掌心傳來的熾熱,不禁又更加握緊了。

「沒有賠罪禮嗎?」

菲伊斯愣了愣,然後才明白對方是順著自己的話說的,這種時候還能講出這種話,真不知是戀人太認真還是太任性。

「我人都已經是你的了,再要禮物我也只能獻上一個吻了。」

隨口敷衍了幾句,未料對方卻認真地說「那我就勉為其難地接受了」,堅持要他吻自己才放手,讓菲伊斯哭笑不得。

都說生病的人很脆弱,他的戀人倒是把任性的機會發揮的淋漓盡致,雖然平常也很任性就是了。

經過一番折騰,任性的搭檔終究不敵身體不適而睡著了。菲伊斯這才鬆了口氣,為對方整理好衣服和枕頭後,猶豫了一下,輕輕撥開對方額前的碎髮,傾身印上一個輕柔的吻。

「我可沒有食言喔。」

自言自語完,他直起身,眼角瞥見一旁的椅子,椅背上掛著一件眼熟的披風,似乎是上王陛下的。

大概是剛才來探望緹依時,不小心忘了。等等一起拿回去還吧。

菲伊斯拿起披風掛在手臂上,準備往房門的方向走,但才剛轉過身就僵在原地。

房門外,上王站在刺人的光影中,臉色鐵青。

 

 

「請解釋一下你的行為。」

站在窗邊的身影沒有回頭,但聲音平板而不像平常溫暖,菲伊斯立刻雙膝跪地,垂下頭。

「我很抱歉。」

除了這句話,他什麼都說不出來。

從慕升宮到向歷殿的路上,他腦中一團混亂,試圖想出一個好的藉口瞞過眼前的人,敷衍也好,但最終他還是只能說出這句話。

這個人是對緹依來說非常重要的人,隱瞞或欺騙,此刻都沒有意義。

他回答完後,房裡陷入一片死寂。

良久,他才聽到一聲低不可聞的嘆息。

「王……是很孤獨的。正因為身處高位,才不得不獨自一人。對那孩子來說,尤其如此。」

悠悠的聲音吐露的,是深沉的孤獨,但更濃烈的還是父子情感──即使菲伊斯沒有抬頭,也能想見對方的神情,同樣的神情也曾無數次出現在緹依的臉龐。

「我希望那孩子不會像我這樣,所以一直努力想為他找朋友。畢西爾是好孩子,但太溫柔,也太遷就緹依。」

「但你不同。」

感受到上王的目光,菲伊斯的頭更低了,心臟跳動激烈到幾乎蹦出胸口。

「雖然一開始我不認同,但那孩子重視你,我也感受到你對那孩子的真誠,所以才同意你留在緹依身邊。我本來很高興的,緹依終於交到了能平等相待的朋友,可是你……」

「就算緹依是不能結婚的神座,他也依舊是這個國家的王、是侍奉神的祭司。你也是神座祭司,還是緹依信任的搭檔,你怎麼可以對他做出這麼失禮又逾矩的行為?如果那孩子知道你的心意,他會有多煩惱?更別說這件事情若傳出去,對緹依會造成多少傷害!」

「……非常抱歉。」

不自覺地握緊拳頭,很多想說的話堵在喉嚨,但他還是只能重複著這句話,也無法直視眼前人。

看來上王陛下誤以為是自己單方面愛上緹依的,這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至少緹依不會因此和上王吵架或關係鬧僵──他很清楚戀人對自己的執著,與此同時,上王對緹依的重要性卻也是明擺著的事實,無論從上輩子還是這輩子來看,都是如此。

而他絕不願意看到緹依為此陷入痛苦和悲傷中。

該怎麼做才對呢?如果緹依在這裡,他會希望我怎麼做……

腦中一片混亂時,眼前突然出現一雙鞋子,然後傳來上王的聲音。

「你起來。」

「是。」

回答完,菲伊斯慢了一拍才理解對方的意思,他撐起麻掉的雙腿,在上王的示意下,惶恐地在一旁的椅子坐下。

上王為他倒了一杯茶,在他面前放下,接著自顧自地喝起了茶,兩杯茶湯下肚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其實我也不是不能明白,畢竟那孩子確實非常有魅力。」

「……」無法反駁,但此刻也不宜出聲贊同,只能保持沉默。

上王又為自己倒了一杯茶,輟了一小口,接著問道:「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那孩子抱持這種心思的?」

什麼時候開始?菲伊斯望著上王,嘴巴張了張,竟無法回答。

他和緹依成為戀人至今不過一年多,這一年來,他們小心翼翼不讓任何人察覺,除了稜之外,誰都不知道。但這份感情是誰先開始、從何時開始?即使不論上輩子就結下的緣分,這輩子最初的相遇、扭轉命運後的相知相惜,所謂愛情的開始,究竟該從那一刻開始計算?

「我不曉得,等我查覺到時,就已經是這樣了。」最後他還是只能這樣回答。

上王淺灰色的眸子凝視著他,這次他沒有避開,也直直地回望,直到對方開口,語氣依舊溫和,但一字一句都帶著他難以承受的重量。

「你的心意,對那孩子來說是沉重的負擔。緹依很敏感,如果他察覺到你的心意卻又無法回應你,那孩子一定會因此受到傷害。如果你真的珍惜緹依,為了保護他的心、他的名譽、他的一切──」

「請你和他保持距離。」

 

 

菲伊斯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房間的,只記得在床上翻來覆去失眠了整晚,隔天一早又匆匆出門,繼續趕公務行程,下午又跟著其他祭司去第三大陸宣揚神之信仰,再次踏進房門時,已經過了晚餐時間。

看著桌上已經冷掉的晚餐,沒來由的,一個念頭閃過腦海。

想見那個人。

但很快他就抹消了這個念頭。脫下神座袍,簡單地梳洗後,菲伊斯坐在桌前,拿起湯匙,慢慢地舀起湯,一口一口地喝著,但很快就沒了胃口。

不知道緹依今天有沒有好一點?退燒了嗎?

起身走到窗前,他算了算時間,平常這時對方可能正在看書,但現在身體不舒服,想來應該提早休息了。就算還沒睡,以目前的狀況來說,他也不應該去探望。

上王陛下是因為誤會才要求他和緹依保持距離,若知道他們早已交往一段時間,說不定就會要求他們分手。無論如何,上王都不可能認可自己,但一直保持距離也不是辦法。

該怎麼辦?

如果保持距離一段時間後,上王會放下對他的戒心嗎?那得等多久?在那之前他能瞞過緹依嗎?

思前想後,菲伊斯還是拿不定主意。涼爽的夜風吹起他的髮絲,繞著他飛舞了片刻,他才領悟:原來剛才下意識地召喚了風之精,但為什麼召喚,他竟想不起來了。

當他還在思考時,一陣細微的風迎面拂來,迅速而清涼,帶著他熟悉的氣息。

是緹依的風之精。

他用手掬起小小的風精靈,聽取裡面的話語。

「還在忙嗎?」

只有一句話,很有那人的風格。

勾起嘴角,心底泛起的苦澀,又參雜了幾分溫柔和愧疚。

有很多話想對你說、想立刻去見你。

捧著風之精,糾結了許久,最終還是請風為他捎去簡單的訊息。

「是啊,忙到剛才,正要睡。你好一點了嗎?早點休息啊。」

菲伊斯站在窗邊等了好一會兒,才收到對方的回覆。

「好多了。你也早點休息,晚安。」

「晚安。」

等風消散時,他對著漆黑的夜空,自言自語了一句。

雖然,今晚注定又是一個失眠夜。

 

 

在休養了兩天後的早晨,緹依走進辦公室,準備開始工作。

桌上的公文量已經占據桌面的一半以上,雖然有畢西爾、國師和菲伊斯協助處理,但也不能這樣放著,何況身體也恢復得差不多了。

暗自運用魔法消去身體內的沉重感,他坐下來開始批閱公文,同時留神外頭的動靜。

等了一段時間,當他專注審閱手上的資料時,辦公室外傳來一陣比往常更匆促的腳步聲,連同那人出現時臉上的吃驚神情,差點讓他笑出來。

「陛下?您怎麼……已經可以下床了嗎?身體沒事了嗎?」

雖然知道菲伊斯的意思,但這個問題還是怎麼聽都很奇怪。

緹依揚起眉頭,說:「我人都在這裡了,你說呢?倒是你,我才兩天沒進來辦公,你就恢復遲到的壞習慣了?」

對方搔了搔頭,眼神飄移,尷尬地打哈哈,一面走向一旁的辦公桌,不過那句含糊的「你又不在」還是傳到了他的耳裡,讓緹依在對方背後彎起了嘴角。

不過,這微小的愉悅,很快就在對方接下來說的話中消失了。

 

「搬回神殿?原因呢?」

「宮裡繁文縟節多,我只是一個小市民,很難習慣啊。最近不是第三大陸有些動盪,主席還帶我們去當地宣教嗎?正好菲伊斯神殿就在那,搬回去我還可以順便傳教,就算不傳教,有個神座祭司待在那,對鞏固信仰也挺有用的吧。」

雖然菲伊斯說的認真,但緹依不相信這是唯一讓對方想搬離王宮的原因。

「鞏固信仰有很多方式,都比你搬回神殿還有效率。至於宮中禮儀,你是我的搭檔,也是神座祭司,職階堪比一級官員。是誰膽敢為難你?」

「喂喂,把你的殺氣收起來,我又不是那個意思!就說了,在宮裡住不習慣嘛,回神殿住更自在些,何況憑我的魔法,每天進宮開晨會也不是問題……」

「菲伊斯。」

他站起身,走到搭檔面前,雙眼直直地盯著對方。

「讓你不自在的人是誰?他對你說了什麼?」

絕不是他的錯覺──菲伊斯的眸子明顯地閃爍了一下,接著轉開臉,神情也有些僵硬。

「你想太多了。我只是過慣了隨性的生活,加上最近常往第三大陸跑,想說直接住下來比較方便……」

又來了,菲伊斯肯定有事瞞著自己。

緹依忍下發怒的衝動,冷靜地說:「從我繼位成國王到現在,你在宮中輔佐我已經超過五年了。若原本的房間住不慣或不喜歡,我就安排你住更舒適的房間,另外加派兩名護衛給你。」

「就說不是那個問題了──」

就在談話氣氛漸趨險惡之際,門口的侍衛敲了敲門,躬身說:「陛下,上王陛下來訪。」

聽見父王來訪,緹依知道想必是擔心自己的身體,立即轉頭─也因此錯過了菲伊斯臉上的異樣─吩咐「快讓父王進來」,接著快步迎向大門。

就在他走到門前時,父王也恰巧踏進門,一看到他,臉龐隨即流露出溫暖的笑意,並張開雙手擁抱他。

「身體好些了嗎?怎麼不多休息幾天呢,可別再累倒了。」

「不會的,父王,抱歉讓您擔心了。」

他也隨即彎起唇角,想說服父王別為自己擔心,對方卻在放開他後,偏過頭,對自己的後方眨了眨眼。

「昊絕神座……也在啊?」

嗯?父王這次這麼快就發現菲伊斯了?

因為某些他難以理解的原因,父王在私下的場合偶爾會「沒發現」菲伊斯的存在;雖然這兩、三年情況改善了許多,但通常父王進來他的辦公室,也會遲一陣子後才注意到他的搭檔。今天一進來就注意到,實在罕見。

「上王陛下。」菲伊斯一手放在胸口,躬身垂首。

父王的眼神落在搭檔身上,但僅一瞬間又轉回頭望向自己,而他也很自然地扶著父王的手,一起走向一旁的椅子就座。

「父王沒打擾到你們吧。你們剛才在聊什麼?」

在他正要開口前,菲伊斯突然接話:「我在跟陛下報告公事。」

緹依一面幫父王倒茶,一面暗自感到詫異:菲伊斯從來不曾在父王跟自己說話時插嘴,怎麼今天……

父王轉頭看向他,眼中透出心疼和憂心,說:「緹依,你身體才好些,工作可不要過度了。有什麼急著處理的,一定要和父王說,別擔心麻煩到我。」

「謝謝您,父王。」

不協調的感覺隱隱自心頭浮現,腦中思緒快速流轉,緹依垂下眼,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其實剛才菲伊斯正和我報告,他想搬出宮的事。」

「陛下──」

「昊絕神座要搬出去?搬去哪裡?」

他無視搭檔的緊張,繼續說:「他說宮內禮節多,住不習慣,想搬回菲伊斯神殿。唉,明明住了這麼多年都沒跟我抱怨過,今天突然要搬出去,不知道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還是我交辦的工作太多,讓他想遠離我、圖個清靜?」

原以為父王會站在自己這邊,未料父王聞言點點頭,說:「宮中待久了確實挺悶的。昊絕神座既是神座,又要輔佐你政事,確實工作量很大。要不要放個長假,去宮外走走、散散心?」

「等等,父王……」

「臣贊同,適度休息是必要的,之後改公文的效率也能更加提升,在神殿清修也方便。」

「慢著,菲伊斯──」

「緹依,既然昊絕神座也同意了,你就答應他吧。一直待在宮中確實也挺累人的。」

「……」

面對父王難得地和菲伊斯一搭一唱,緹依一時間失去反應能力,最終只能先勉強答應了。

 

 

菲伊斯很快就收好了行李,兩天後就搬出了宮中的客房。雖然緹依仍試圖說服他,但他都推給工作忙碌而避開了見面,直接搬回了位在第三大陸的神殿。

緹依對此感到惱火,卻又拿菲伊斯的固執沒辦法,但眼下棘手的並不只是他的戀人而已。

「所以,你果然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對吧?」

他面無表情地盯著面前人,但男人完全無動於衷,甚至連臉上的笑容都未減損分毫。

「屬下可不是主動調查的,而是處於被動角色喔。」

意思是,稜也是被捲入這件事的人之一?如果菲伊斯連對他都不肯說,那就更不可能去找稜。

能要求暗部第一天行使去調查事件的,除了自己,只有國師,以及父王。

「……是父王?父王對菲伊斯說了什麼?」

「請恕屬下無法透露。」

這句話讓緹依更生氣了,豁然站起身,打算直接去找當事人。

「以陛下的聰明才智,應該已經推測出最可能的原因才是。」

「我推測出來,跟當事人親口說的不一樣。我要菲伊斯親自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冷冷地說完,他再度邁步往門口走去。

「解鈴還需繫鈴人啊,陛下。雖然昊絕神座是當事人,但解決這件事的關鍵,可不在昊絕神座身上。」

他轉過身,正想質問稜這句話的意思,卻看到對方已經戴起面罩,丟下一句「我先出發執行任務了,您保重」就原地消失了蹤影,氣得他差點想把對方抓回來問個清楚。

用理智逼自己冷靜下來後,緹依獨自坐在辦公室,猛地灌了三杯冷茶入喉,腦子這才終於能好好思考。

父王從自己小時候就對菲伊斯的存在沒有好感,但自從菲伊斯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乃至三次救了自己的命之後,父王對菲伊斯的態度也漸漸友善了許多,除了偶爾的忽視外,其他時候都還是很好的。

事到如今,如果說還有什麼會讓父王對菲伊斯的態度產生變化的,只可能是一件事──他們的戀人關係,被父王發現了。

然而果真如此,父王應該會來找他確認對菲伊斯的心意才對──無論父王是否喜歡菲伊斯,都不會在無視自己心意的情況下,命令菲伊斯離開自己。但目前為止,除了菲伊斯顯而易見地疏遠自己外,父王什麼都沒對他說。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菲伊斯不肯說、稜不能說;以他的立場,也不好主動去問父王……明明和自己有關,為什麼自己卻是被蒙在鼓裡的唯一一個人呢?

緹依走到窗前,抬起頭,望著外頭晴朗無雲的天空,內心卻愈發陰鬱。

 

 

當緹依正在宮中苦惱的同時,宮外的搭檔同樣陷入各種煩惱中。

「……哥、大哥!」

肩膀被一陣搖晃,加上耳旁響起的聲音,讓菲伊斯從混亂的思緒中驚醒,瞬間彈起身。

「什麼?我在這,誰找我?」

一隻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猛然回頭,這才發現密提爾正一臉擔心地望著他。

「大哥,你睡眠不足嗎?好不容易放假回來,累的話就不要勉強,先回房睡一下嘛。」

他頓了頓,伸手揉了揉對方的腦袋瓜──這可不容易,義弟如今長高許多,都快追上自己了,不知道還可以這樣揉亂對方的頭髮幾次?

想歸想,他下手也沒客氣,一邊亂揉密提爾的頭髮,一邊說:「沒事沒事,我難得可以回來看看大家,最近成家、和戀人交往中的兄弟不少嘛!果然日子安定了,大家也想定下來了。」

「就是啊!大哥如果有那個意思,一定要跟我說喔!」

菲伊斯哈哈大笑,一邊為自己倒茶,隨口揶揄:「跟你說了,你就會幫我介紹美人嗎?」

「美人哪比得過陛下,大哥想要美人,只要開口跟陛下說就可以了吧。」

還沒入口的茶被義弟的話狠狠嗆了一下,菲伊斯一面咳嗽,一面胡亂用衣袖擦臉,氣急敗壞地說:「別胡說!這種話絕對不能跟陛下說,大哥會小命不保的。」

「陛下是大哥的搭檔,才不會傷害大哥。」

之前他為了讓組織兄弟和密提爾放心,跟大家說明了神座祭司搭檔契約的事情,沒想到這時會被義弟拿來堵自己的口。

「我開玩笑的,你別亂想。我是神座祭司,一輩子都得不婚不生,哪能有那些心思。」

本來想就此打發掉義弟,不料幾位好事的兄弟聽見關鍵詞,全都圍了過來。

「什麼心思?諾曼登在想女人嗎?」

「諾曼登看上哪位公主了?約出來讓我們瞧瞧。」

眼見大夥兒七嘴八舌地攪和進來,菲伊斯趕緊藉口說自己要回房補眠,一溜煙從八卦的弟兄間溜走。

 

和某人交往、成家、好好過生活,這件事很早以前就已經被他排除在外了。

即使不論遇到緹依後的那一連串連鎖反應,身為組織領導者,他壓根兒沒想過自己會過上那種平凡的日子。

遇到緹依後,乍看之下離這些事情似乎更遙遠了,但沒想到,最終他們還是走到了一起。即使無法公開交往,也沒有成家的可能,但至少,可以在彼此都看得到的地方,好好過生活……

腦中浮現最後一次見到那人時,那張壓抑、失望又不解的臉龐,菲伊斯垂下眼,癱倒在床上,雙手蒙住臉,隔絕了所有的光。

這樣不能解決問題,他知道。

 

如果不是我的話。

如果緹依的戀人不是我,或許上王陛下就不會反對,還會答應幫忙隱瞞。

 

那樣的話,是不是誰都不會受到傷害了呢?

至少,緹依不需要為了保護我花這麼多心思,也不會露出那種表情,會滿懷喜悅地挽著上王的手,一起漫步在花園中,和另一個人……

心臟附近突然痛得無法呼吸,他弓起身子,緊緊揪著胸口的衣服,大口大口地喘氣,握緊拳頭胡亂扯著床單。當疼痛漸漸平息,冷汗模糊的視野中,左手腕上的金色冷光卻又刺痛了雙眼。

神座祭司,果然是一輩子的束縛啊。對你,對我……

 

 

在組織休息了三天─最後一天則花在奮力突圍八卦弟兄的包圍下─菲伊斯還是得回神殿,處理公事。

和弟兄用完中餐,婉拒了不少被硬塞來的禮物,只帶著輕便的行李,踏入了專屬於他的神殿。

兩名一身白袍的祭司站在墨黑的神殿門口迎接他,畫面看起來格外醒目。

「恭迎神座。」

菲伊斯點點頭,繼續往裡走,同時示意兩名祭司不用再跟著他,行李他自己拿即可。他不需要這些形式上的排場。

就在快走到神座的房間時,一道熟悉的聲音─帶著怒意-闖入了他的耳朵,他遽然停下腳步。

「無憑無據、造謠生事,是誰讓你們在此放肆?」

「陛下恕罪、請您恕罪……」

菲伊斯偷偷躲在梁柱後方,看到久不見的搭檔穿著神座袍,正背對自己訓斥兩名祭司。那兩人他沒印象,可能是在神殿清修中的小祭司,此刻頭已低到幾乎快跟地板平行了。

「昊絕神座平日忙於公務,甚少回神殿,看來這裡風紀敗壞的程度比我想像的更嚴重。我會請主席整頓這裡的秩序,必要時調度人力。昊絕神座乃八大神座之一,神殿內的祭司豈容爾等低水平之輩?你們坐擁王國的資源在此服務人民,難道不感到慚愧嗎?」

眼見對方一發不可收拾,菲伊斯只好現身走到緹依面前,躬身行禮。

「陛下,我沒教好殿內祭司,讓他們冒犯了您,是我疏於管教的錯。今後我會更加注意的。」

緹依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光看眼神就知道怒意未消,但背後傳來的啜泣聲實在太可憐,菲伊斯苦笑道:「陛下,我代替他們道歉,請您原諒。」

「……」

「請您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諒他們吧。」

「原諒?就憑這點程度?」薄唇中傳出的聲音比往常低了好幾度,對方的目光終於從他臉上移開,但隨之射向他背後的兩名祭司。

「沒有下次。」

說完後,緹依轉頭就走,菲伊斯瞥了眼兩名祭司,用眼神向他們說抱歉,接著匆匆跟著搭檔一起走入房間。

門一關上,菲伊斯才終於鬆了口氣。

「怎麼了?發這麼大的脾氣,他們說了什麼?」

「和你無關,我會處理。」

擅自進房間的客人顯然餘怒未消,而且還遷怒到他頭上了。菲伊斯搔搔頭,乖乖先去泡茶,等茶葉散開,香味飄散至整間房間,他才端起茶杯,走到從進房後就始終背對自己、望著窗外的客人身旁,將茶杯遞給對方。

客人沒有接過。

「來者是客,進房要喝杯茶才是好客人喔──」

搭檔終於轉過身,眼神對上他的,菲伊斯的胸口忽然沒來由地一疼。

好像,很久沒這樣好好看著了。

互望片刻,對方才接過他手中的茶杯,然後在他驚愕地注視下,一飲而盡。

「我不知道你喝茶這麼豪邁……」

「拜某人之賜。」

雖然想回「我哪有這樣喝茶」,但怕再說下去,對方的話就會變成「當然是受某個笨蛋的影響」,因此他還是轉開了話題。

「今天怎麼會過來?」

「你都不進宮,我當然只好過來了。」

糟糕,又開啟新的火藥桶了。

眼見對方的眼神再度險惡了起來,菲伊斯尷尬地低頭喝茶,一面為自己辯解:「我請了三天假休息,回組織探望一下密提爾和朋友,你知道的啊。」

「所以我沒打擾你的休假,而是在神殿等你回來,不是嗎?」

「話不是這麼說的啊,如果有急事找我,我當然會進宮──」

「沒有急事,我只是想見你。」

他再度無話可說。

白晰的手指出現在他的視線裡,將他的茶杯奪走,然後手的主人將他的茶一口喝盡。

「喂喂,你這──」

還沒說完的話被堵在嘴裡,那人的臉龐在眼前放大,伴隨著茶的香氣一同侵入。身體無法動彈,握緊雙肩想推開,但雙唇中的騷動、舌葉的滾燙糾纏,都沒有放過他的意思。

混亂間,他腦中冒出一個莫名的疑問:這款茶葉,明明是緹依為他挑的、他也喝過,有著甘甜韻味的茶,為什麼現在卻感覺這麼苦澀呢?

明明應該更甜一些、更柔和、更香醇……

雙手捧著,更深入地品嚐,一點一滴地啜飲、吞下,交纏間毫無空隙、幾乎無法呼吸,像上癮般無法放手。

雙脣分離時,兩人都喘得厲害;眼前似乎蒙上一層霧氣,看不真切眼前人的模樣,又或者是看到了幻影?

否則,他不會看見他強大的戀人,露出這副泫然欲泣的臉龐。

「我只想要你,待在我身邊。」

「我說過,只要你待在我身邊,什麼都不必擔心。」

 

「為什麼,你就是不願相信我?」

 

心臟跳動用力到整個胸口都發疼,每一下都重重擊打著;菲伊斯奮力搖著頭,捉著對方手臂的手,用力到發顫。

「我沒有不相信你!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是想──」

想保護你──差點脫口而出的話,但在看到戀人長長的金色睫毛和髮絲時,眼前人立刻和上王陛下的身影重疊了,他幾乎反射性地推開了對方。

多年前,另一個幻世的自己曾說過,緹依在得知父王死亡的真相後,陷入黑暗,從此踏上毀滅王國、毀滅自己的道路。當時他聽了只覺得心驚,但現在的他卻多了更多更複雜的感受:

他怎麼可能比緹依的父王更重要呢?

就像自己不會放棄革命軍的身分,緹依也有他身為國王的義務,也必須對全王國的人有所交代。

他不能、也沒有那個權利,將緹依占為己有。

早在答應成為戀人的時候,他就已經知道,也已經暗自同意了這個前提,事到如今,還有什麼資格要求更多呢?

 

「你只是想什麼?」

緹依靠近一步,雙眼眨也不眨地凝視著他,菲伊斯卻沉默了下來。

「菲伊斯。」

再次被喚名,菲伊斯閉上眼,再次睜開,緩緩開口時,聲音聽起來竟有些陌生。

「你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

「什麼?」

「我知道你想保護我,但你不是神,有些事情,就算是你也無法做到。」

「就算你被稱為神之子,你也不是萬能的,緹依。」

太多事情不在你能掌控的範圍內,例如掉到異世界,例如成為神座祭司,例如肩負整個王國的治理,例如隱瞞一個同性戀人的存在,例如讓上王同意我們的戀情還不會傷害到你們的父子感情,例如……有一個貪心的以為能占有你、卻常常讓你陷入險境的革命軍戀人。

面前人瞇起眼,神情漸漸變了,藍瞳內波濤洶湧。

 

「所以你不願告訴我你的煩惱,是因為你認為我不是萬能的、無法解決你的問題,是嗎?」

 

菲伊斯一愣,還來不及回話,緹依已經轉身往門口的方向走。

在踏出房門前,那道修長的身影停了下來,沒有回頭,聲音淡然,卻沉沉地落在他的心上。

 

「我會向你證明這一切。」

 

----

【作者的話】

新年快樂,雖然這一篇過年前就在構想,但因為大綱及呈現更改多次,最後還是只寫完上篇,預計下篇可結束,但可能要再等等了。

一開始只是想寫父王發現他們在交往後的反應,久違地因為篇幅有點長而寫了大綱,也久違地用了複數視角。寫完大綱再寫正文,就會寫出一些大綱之外的有趣東西,也是寫作過程中最有趣、最迷人的地方。

例如:太認真又太任性的戀人、一面抱怨又一面稱讚自己的孩子很有魅力的傻父王、想要美人就開口跟陛下說的密提爾、為菲伊斯而對造謠祭司動怒的緹依、新開啟的火藥桶等等,都很可愛 (X

好期待這篇的下篇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