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緹依+菲伊斯.png

神王殿內發生了一場「小小」的意外。

風侍大人不見了。

 

 

01.Mini Size

菲伊斯接到消息趕到風侍閣時,看到的是臉色鐵青的國主,正揪著只差沒痛哭流涕的范統大罵,問清楚後才知道,原來是范統和風侍正在研究新的融合魔法,研究中途,因為反話的詛咒導致咒語失敗,最糟的是還反撲到風侍身上。

當魔法效果消失時,現場只留下風侍當時穿的衣服,人卻消失了。

菲伊斯拿起桌子上的水藍色衣袍,皺起眉頭,沉思了一會兒,問道:「既然本來是巨大咒,現在顛倒過來,就是縮小咒了吧?」

「吶,陛下、范統,我想請你們幫我準備一樣東西。」

另外兩人離開後,菲伊斯轉頭再次仔細地環顧了一圈風侍閣──本來寬敞明亮、裝潢典雅的空間,現在看來倒是有幾分棘手了。

「王子殿下,你在這吧?」

「別躲了,陛下他們已經去找適合讓你穿的衣服了,總藏著也不是辦法啊!」

一邊說,他一面小心翼翼地移動,每踏出一步都盡量放輕腳步,就怕不小心真的踩到了自己變成迷你尺寸的戀人。

說起來,「縮小」到底是變成多小了呢?照目前的情況來看,應該不是幼兒尺寸,而是更小、宛如洋娃娃般的模樣;要是縮到只有拇指大可就慘了,這樣他沒自信能找到對方,除非王子殿下自己走出來。

菲伊斯趴在地上,一面翻找地毯、桌腳、桌巾、花瓶裡、牆角,仍舊什麼也沒發現。

以他對自己那高傲又自尊心高的戀人的了解,要王子殿下全裸著身子走出來,就算身體變小了也絕對不可能的。

他找了好一陣子,終於放棄了,直接盤腿坐在地上,苦惱了好半晌後,從懷中摸出了一條手帕。

米白色的手帕是戀人之前送他的,因為看不慣他總是隨便用衣袖擦汗的關係,所以才送了這條手帕給他。菲伊斯每天都帶在身上,但卻很少拿出來用。

他將手帕摺得整整齊齊,放在地毯上,並取下了腰上的裝飾細繩放在一旁,接著轉身背向手帕,閉上眼睛。

「抱歉現在只能這樣給你先應急,我保證不回頭看。」

視線陷入一片漆黑時,聽覺就會被放大;他正襟危坐地聽著周遭的動靜:風聲、鳥叫聲,沙沙搖曳的枝頭,以及神王殿外走廊的微弱腳步聲。

他維持著這個姿勢許久,久到幾乎快睡著了,直到他感覺背上傳來一陣異樣,不禁張開了眼睛。

「不許回頭。」

聲音就在他右耳後方,細小又幽微,如果不是此刻四周一片寂靜,根本聽不到。

菲伊斯眨了眨眼,也跟著小聲開口:「王子殿下?」

沒有人回應,但他能感受到有一股小小的拉力抓著他背後的布料,慢慢往上爬到他的肩膀。

「唉呦!」

菲伊斯頭猛地往後一仰,連忙以手抓住地毯、穩住身子,一面抱怨:「你輕一點啦!這樣抓我頭髮也是會痛的耶!」

「你頭髮這麼多,不抓這裡抓哪裡?」

聽這口氣擺明就在遷怒,菲伊斯就算沒看到對方的臉,也聽得出對方心情很差,只好陪笑道:「好好好,讓你抓、都讓你抓,你想抓哪就抓哪。」

「反正我身上哪個地方你沒看過,你喜歡就好。」

話才說完,頭皮的扯動更大力了,菲伊斯一面哀哀叫,一面偷偷偏過頭,但還是什麼都沒看到,只感覺到有個小小暖暖的東西緊貼在脖頸和衣領間,緩緩移動著。

從肌膚上傳來的觸感判斷,對方現在應該只比巴掌大一點而已,至少還是正常人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

「王子殿下,你變不回來了嗎?」

「不然你以為我喜歡這副模樣嗎?」

「但這不是魔法嗎?就算身體不能恢復正常樣子,至少可以把衣服或其他東西縮小之類的……」

頸後方突然安靜了下來,菲伊斯想回頭又怕對方滑下去,只好維持著姿勢,動也不敢動。

「……沒辦法……」

「嗯?」

「我沒辦法……用魔法……」

他一驚,連魔法都沒辦法使用的話,事情可就嚴重了。

「可能過段時間就會解除了,你先別擔心,先下來吧?」

他緩緩舉起手,試圖觸碰對方,卻感覺到對方往後一縮,避開了他的手,讓他摸了個空。

菲伊斯嘆了一口氣,放下手,瞥了眼窗外,太陽已經漸漸西沉,他不介意借宿神王殿,就是擔心他的戀人而已。

「在你恢復之前,我不會離開你的。所以你別擔心了,吶?」

「要不,為了以示公平,我也可以脫光光,跟王子殿下坦承相見喔?」

說完,他便伸手開始解開背心上的扣子,從領口處開始往下一顆顆解開,當他解開最後一顆鈕釦,準備把背心脫下來時,一直沉默的搭檔終於開口了。

「笨蛋,還不住手。」

接著,一個小小的東西就從他肩上跳了下來──菲伊斯反射性地雙手接住,正好用掌心捧住了縮小的戀人。

戀人果然只有巴掌大,用手帕在身上纏成一件簡易版的袍子,又用細繩固定在腰間,繩子上小小的金鎖片被綁在胸前,看起來倒有些像盔甲了。

不過,就算臉蛋只有指甲大小,也一樣很美呢。

「你看著我笑什麼?」

菲伊斯當然沒說出心裡話,只是將對方捧在跟自己視線一樣高的地方,輕笑道:「能像這樣一手掌握住王子殿下,這可是很難得的呢。」

他在面紅耳赤的戀人因為重心不穩、險些跌倒時,用另一隻手掌圈住對方的腰,放輕了力道,然後將對方放入胸前的口袋中。

 

「好啦,在你恢復前,這裡就屬於你了。」

 

 

02.Mini侍】

晚上,珞侍和范統帶著幫風侍準備好的衣服回來了,這次連違侍、綾侍和少帝也一起來了。

衣服是違侍臨時改做的,聽說原本是布娃娃的衣服,因此尺寸稍微寬鬆了些,樣式也頗簡陋,但無論如何都比手帕強多了,因此緹依還是先換上了水藍色的套頭長袍和白色的背心,又用菲伊斯的細繩在腰上綁了好幾圈後,終於出來和其他人見面。

「哇,竟然真的變這麼小了耶!」

「火侍謝謝,我不是說對不起,非常謝謝!」

「可惡,果然不合身,明天一定要做出更好的衣服……」

「嗯──原來融合魔法有這麼有趣的效果啊。」

小小的戀人站在小圓木桌上,被六雙大眼睛團團圍住,雖然神情與往常無異,但菲伊斯卻注意到對方僵直挺立的背脊,於是伸出手,將那纖細的身軀捧入雙手掌心間,再次放回了胸前的衣袋中。

「大家一直低著頭,脖子很痠吧,這樣就舒服多了。兩國菁英都在這,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出讓風侍大人恢復的方法吧?」

「你、你把風侍放下,誰准你如此放肆的!」

「要坐也是坐桌上,不然坐我手上也可以,為什麼是收到你口袋裡?」

菲伊斯的舉動意外引起了一連串的抗議,他一面說話安撫其他人,另一隻手仍小心地攏著口袋中的溫度;好不容易說服了其他人,他一低頭,就對上搭檔抬頭注視著自己的臉龐,看起來似乎安心了些,讓他也跟著揚起嘴角。

 

經過眾人熱烈的討論加上逼問范統後,得出的資訊仍只有「沒有生命危險」和「應該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恢復」,但風侍無法使用魔法這點同樣令人憂心。

說到幻世最懂邪咒、魔法這類力量的人,西方城當屬伊耶,不過對風侍來說,要將自己的情況告訴對方,又是另一難題。

「我回去問問伊耶哥哥吧,說不定奧吉薩碰過這種情況。」

當少帝這麼說時,菲伊斯和戀人都鬆了口氣──未料下一秒,少年竟朝他伸出了手,說:「那風侍就交給我吧。」

「什麼?」

「我要帶回去給伊耶哥哥研究啊。」

菲伊斯臉上一抽,急忙伸手護住胸口,退後了一大步,連連搖頭。

「陛下,緹依可不是讓你們研究用的實驗品啊!」

「可是不帶回去,我們怎麼研究呢?這樣風侍身上的魔法也解不開啊。」

「我、我看還是算了!風侍大人還是留在東方城比較適合。這裡應該也有魔法很厲害的人吧?」

最後一句話菲伊斯是望著五侍說的,卻看到所有人──除了綾侍外,都露出了古怪的表情。

「我的魔法還算可以,不過還比不上風侍和『那傢伙』……」

「身為東方城的侍,怎麼可能會用魔法!」

「很遺憾,因為自身限制的關係,我也無法用魔法。」

綾侍說完後,若無其事地加上一句。

「要說東方城魔法最厲害的,應該是音吧。要叫他過來嗎?」

「絕對不行!」

風侍、國主、違侍,包括鐵青著臉的菲伊斯和范統,同聲阻止,然後又同時陷入了沉默。

金髮少年有些疑惑地一一瀏覽過其他人的臉,最後視線停留在菲伊斯的胸前,微微一笑。

「我想,風侍還是由我帶回去吧。別擔心,如果伊耶哥哥太過分的話,我還是會稍微阻止的。」

「您的好意我心領了,陛下。」

在一番激烈的爭辯後,最終眾人勉強達成了協議,讓風侍暫時留在風侍閣,由菲伊斯作為主要照顧者;雖然這個決定遭到某些人的反對,但在當事者本人的強烈意願下,最終大家還是同意了。

 

 

03.Mini Night

「我吃飽了。」

菲伊斯瞪著坐在自己手指旁的小戀人,又看向了自己盤子上幾乎完好無損的熱麵包,只在邊緣處少了小小一角而已,若不細看根本無法察覺。

「還有水果和沙拉──」

「吃不下。」

「那喝一點湯……」

「我剛剛喝了。」

菲伊斯瞥向湯匙尖上沾到的一滴湯汁,苦笑道:「這樣用餐確實很不方便,明天我來想想辦法,看能不能做個簡易的小刀叉和盤子吧。」

 

除了用餐是個問題,洗澡也碰到了困難。

違侍稍晚又送來了一件娃娃服,作為風侍的睡袍,上面沒有扣子或太多線頭,雖然太寬鬆了些,但布料光滑舒適,倒也符合戀人一貫的睡袍風格。

菲伊斯找了一個小花器,在裡頭裝了溫水後放在浴室的地板上,又在周圍鋪了毛巾,並剪了兩小塊布作為毛巾,然後才把緹依放到這個小浴池旁。

「你一個人真的可以嗎?我可以在旁邊等。」

「你在我旁邊我沒辦法安心洗澡。」

「……我出去了。」

雖然有些不滿,但他還是不放心把小小的戀人單獨留在偌大的浴室裡,因此還是靠在門口,凝神留意著門裡的水聲和一切動靜。

出乎他意料之外,戀人洗澡的速度比他預想得快多了。

他小心地捧著戀人,緩慢地放到床頭櫃上,床頭燈照著對方一頭濕漉漉的金髮,閃閃發著光。

「你怎麼洗這麼快?」

「拿香皂太費力,用了香皂的話,一盆水又不夠洗,只能簡單沖洗一下。」

啊,都忘了自家戀人是超級潔癖,看來明天洗澡得多準備一點東西了。

 

睡前,菲伊斯又開始忙著準備戀人的床鋪。

原本他拿了毛巾和絲絨布鋪在床上,但仔細一想,現在的床對緹依來說實在太大又太軟,要是被床上那些巨大尺寸的棉被、枕頭、枕套等淹沒的話,也未免太得不償失了。

戀人要他拿本軟裝書給自己墊著當床鋪,但他覺得睡在書上不安全也不舒服,因此又四處尋覓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尺寸符合的木盒。

黑色的長方形盒子,是緹依用來盛裝玉佩和貴重飾品的地方,因此木盒中鋪了一層厚實的深紅色軟墊,戀人試躺了一下,點了點頭。

「就這個吧。」

他準備好床、棉被,甚至用棉布捲成一小捲小小的枕頭,再將木盒擺在床頭櫃上,將燈調暗,終於一切準備就緒,他先是朝一旁的戀人伸出手,兩人同時一愣,菲伊斯笑了出來,改換成一隻手指。

「雖然是克難用的床鋪,還請王子殿下多多擔待。」

戀人伸手扶著他的手指─對方的手臂還不如自己的手指頭粗-進入木盒中,慢慢坐下,卻又轉過頭來,盯著他瞧。

「你呢?」

「喔,我是很想跟你一起睡啦,但我進不去啊──」

他嘻皮笑臉的回覆遭到戀人一記白眼,經過一來一往的回嘴後,他才指向不遠處的沙發,說:「我睡那,很近啦……還是我睡地上?這樣你睡我旁邊比較近,一張眼就能看到王子殿下的話,我應該能做個好夢吧。」

他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對方卻認真地思考了一會兒,指了指自己的床。

「你睡我的床,比沙發近多了,你也好睡。」

「噯──你自願睡我旁邊我是很高興啦,但現在我也不能對你做什麼,距離近好像沒什麼用……」

注意到搭檔的眼神越來越冷淡,菲伊斯聳了聳肩,乖乖爬上了緹依的床,再次確認對方也已經躺入被窩中後,關掉房中所有燈,只留下兩人之間的床頭小燈。

「晚安,王子殿下。」

「晚安。」

 

這天晚上,因為腦中各種思緒胡亂飄飛,菲伊斯一直到深夜才真正睡著。

然而,當他隔天早上一張開眼睛,就看到枕頭上睡得安安穩穩的戀人,嚇得渾身一抖,差點慘叫出聲。

「哇!你、你怎麼──」

「別一早就大聲嚷嚷,我睡我的床有什麼問題嗎?」

「萬一我壓到你怎麼辦?你現在又不能用魔法,很危險啊!」

對於他的氣惱質問,緹依只回了一句「睡這裡我比較習慣」就又繼續睡了,只留下無言以對的他對著戀人乾瞪眼。

 

 

04.Mini Magic

「怎麼說呢,侍大人們果然是心靈手巧啊……」

菲伊斯翻看著剛才違侍和綾侍送來的東西,除了尺寸合身的衣袍、碗盤、杯子、桌椅,還有文具和迷你浴桶,每個都細緻的彷彿真實尺寸的縮小版,但這些還不是最誇張的。

他從一堆物品中用手指夾出一根長長的細劍──那是用非常薄的鐵片做的,劍柄上鑲著非常小的玉石和寶石,甚至還有一柄用針做成的刺針寶劍,讓他嘆為觀止。

「冒昧問一句,送武器來應該不是為了趕跑蚊蟲或老鼠吧?」

「誰曉得呢,有些東西也不是武器可以輕易趕跑的。」

他瞪著壞心眼的戀人邊笑邊從他手中奪過兩把武器──事實上,如果他硬是抓在手上,以他的身高和體能優勢,緹依絕對拿他沒轍;不過以現在的情況來看,他卻因為怕自己用力過猛傷到對方,不得不更加小心翼翼,反倒讓搭檔占了不少便宜。

 

不過,即使有他的協助,還是有些事情是他無法做的。

例如,改公文。

無論他和緹依的關係如何親近,總還是隔著兩國高層官員的身分,因此在不影響自己國家的情況下,不深入探究彼此國務是兩人的默契。

然而,現在身體縮小的戀人,連筆都無法握住,更遑論寫公文,因此他的公文全數分發給其他侍幫忙,而這件事顯然對風侍產生了不小的打擊。

整整一天的時間,緹依發狂般地研究自己身上的魔法,在菲伊斯和范統的幫助下反覆實驗,終於取得了一點點進展,恢復了一部分的魔法能力。

雖然也只能勉強用些耗損魔力較低的魔法就是了。

他的工作狂戀人,恢復魔法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漂浮在半空中,一面閱讀公文,一面用魔法驅使毛筆寫字,雖然寫出來的字和緹依實際上的字跡有落差,但也十分工整秀麗,在菲伊斯看來已經夠不可思議了。

「你該休息一下了吧?用魔法這麼久,身體會吃不消的喔。」

為了避免打擾戀人,他一直待在距離對方辦公桌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表面上是在批改西方城的公文,實際上卻分心在偷看緹依的狀況;當他看到毛筆舞動的速度越來越慢、那小小的身影離桌面的距離也越來越近時,終於忍不住出聲說。

「還、沒,等我……改完這份……」

細微的聲音中透出沙啞和疲憊,菲伊斯連忙起身,趕在毛筆傾倒的同時,伸手接住了那往後坐倒的身軀。

「王子殿下,你沒事吧?」

金色的小腦袋瓜靠在他的手指上,癱倒在他掌心間的身體傳來的溫度有點高,緹依往後仰起頭,看著他,笑了起來。

「我第一次改一份公文這麼累。」

「這可真是全幻世最了不得的大事呢。」

他一面說,一面運起質變能力,想稍微替對方緩解一下疲勞,卻被緹依阻止了。

「你現在變這麼小,只會耗去一點點力量,沒關係啦!」

「比起質變能力,你不是還有其他更強的治癒能力嗎?」

菲伊斯疑惑地皺起眉,等著對方繼續說下去,沒想到戀人只是閉上眼睛,靠在他的掌心裡,勾起了嘴角。

「猜對就告訴你。」

「什麼猜對啊,都猜對了哪還需要你告訴我!我最強的治癒能力不就是質變能力嗎?我的治癒魔法可不像你或兩位陛下這麼厲害……難不成你是說王血嗎?可那也不是屬於我的力量啊──」

自言自語地猜了老半天,他還是想不出來自己有其他治癒能力,正當他終於放棄、準備開口詢問王子殿下時,這才發現:

他的戀人,竟然在他的掌心裡睡著了。

 

 

05.Mini Guard

砰!

門口被猛然撞開,一身盔甲的高大男人直衝著菲伊斯跑來,眨眼間就跑到他跟前,不等他反應就一手重重拍上他背後的牆壁,用身形優勢將他鎖在牆壁和男人之間,然後那張俊美的臉孔就遽然湊到面前。

「說,你把小風藏到哪去了?」

菲伊斯動彈不得,被迫仰起頭、擠出笑容,盡力裝出無辜的表情。

「風侍大人這個月因為公務繁忙,暫時回西方城住啦。沒人跟您說嗎?」

男人金色的瞳孔瞇起,直直盯著他,看起來有些懷疑。

「老頭和小珞侍也這麼說,可是──」

「小風的氣息一直都在神王殿啊!為什麼朕就是找不到他?」

菲伊斯暗暗吃驚:因為緹依的魔法尚未完全恢復,為了不被外人─主要是音侍-發現,珞侍特地隱藏起王子殿下的氣息,竟然還是被敏感的音侍大人察覺了嗎?

話說回來,距離緹依變小到現在已經過了快十天了,到現在才意識到風侍不見了,音侍大人果然也是非比尋常呢……

「為什麼小風回來都不來探望朕?朕一個人在這孤單冷清的宮殿也會寂寞啊!」

事實上,對方要找的人此刻就躲在辦公椅下的軟墊中,不過就算在平常時刻,音侍的腦袋都已經超越常人能理解的範圍了,如果縮小版的風侍出現在音侍面前,恐怕會被當成新品種的小花貓或其他更糟糕的東西來對待,這可不是菲伊斯或五侍所樂見的。

「應該是因為風侍大人太忙了吧?如果他下次回來的話,我會通知您一聲的。」

他露出了真摯誠懇的笑容,男人聽了,臉上綻放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接著竟伸手一把抱住了他!

「小花貓,朕就知道你是個好人!」

那你好歹也記住我的名字啊!

菲伊斯被抱的肩膀和手臂隱隱生疼,但在知道對方沒惡意的情況下,只能努力扭動身子,一面試圖掙脫、一面抬起手臂隔出一點安全距離。

「謝謝讚美,那我也差不多該去忙了,您慢走。」

雖然他委婉地下了逐客令,但眼前人─或者該說武器-顯然沒這麼好打發;只見男人笑吟吟地看著他,看得菲伊斯心裡直發毛。

「既然小風在忙,那你就陪我去抓其他的小花貓吧!」

他還沒反應過來,手腕就被對方牢牢握住,不但甩不開,而且音侍直接拉著他就往門外走,輕輕鬆鬆彷彿完全感受不到他的抗拒一般。

「等一下!我還有公文要改──」

「那種無聊東西給死矮子和八百萬處理就好了,今天天氣真好,我們走吧!」

「等等,我不──」

混亂間,他反射性地瞥了一眼辦公桌的方向,腦中閃過無數種可能:萬一他被抓走,王子殿下一個人在房裡怎麼辦?五侍會有人發現嗎?王子殿下有辦法去找珞侍陛下求助嗎?但風侍閣距離珞侍閣很遠,這下該如何是好……

 

「音,你在這裡做什麼?」

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兩人同時轉頭,看到不知何時出現在房裡的綾侍,正皺著眉,面無表情地盯著音侍看。

音侍迅速地放開菲伊斯的手,一臉心虛地說:「老頭,我沒有騷擾小風喔,我只是覺得小花貓要改無聊的公文很可憐,想找他一起出去玩……」

「你可以去跟珞侍解釋,看他接不接受。」

「不行啦,小珞侍說如果我來風侍閣就要扣我的零用錢,我只是擔心小風而已啊!」

「你慢慢說,珞侍大概再過五秒就會到了。」

「老頭大壞蛋!死沒良心!」

黑髮男人哭喪著臉,罵罵咧咧地說完後,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了風侍閣。

 

菲伊斯總算鬆了一口氣,有些困惑地望向突然出現在房中的人。

「真是多謝您的搭救,不過您是怎麼……」

話還沒說完,眼前的綾侍竟變得越來越透明,接著就完全消失了!

菲伊斯倒抽一口氣,急忙跑過去,只見原先綾侍站的地板上,此刻正跌坐在地上的小小人影,正是自己的戀人。

他跪下身,雙手扶起緹依,慢慢兜入掌心間,將對方舉到跟自己視線平行的地方,這才發現對方臉色蒼白,額上和脖頸滿是汗水。

「你剛才用了幻覺魔法?」

「嗯。」

要能騙過黑色流蘇且精通魔法的音侍,必須使出非常強力的幻覺魔法,這對現在的戀人來說實在太吃力了。

菲伊斯小心地移動步子走向床,將對方放上床頭櫃的小床中,就這樣守著對方直到戀人睡著為止。

 

 

06.Mini Meeting

「差不多就這樣了吧。」

菲伊斯再次環顧一圈四周,確認周遭一切正常且安全無虞,接著轉頭看向站在桌上的戀人。

「那我去開會了──」

話還沒說完,戀人的身影突然消失在眼前,菲伊斯瞪大眼睛,還來不及反應,就感覺到自己胸前的口袋往下一沉,他一低頭,不偏不倚對上一雙帶著笑意的眸子。

「我跟你一起去。」

「喂!你別為難我,違侍大人都再三交代你不用出席了,由我代表出席就好,你別去!」

本來這場東方城的會議,兩國的外交大使都要出席,但身為主席的違侍顧及風侍身上的魔法還無法解除,因此對外說風侍工作忙碌不克出席,由梅花劍衛代表,菲伊斯也同意這樣的安排,沒料到王子殿下突然來這招,太狡猾了。

「我說你啊──」

「別擔心,我保證出席者不會有人發現的。」

話剛說完,緹依的身影再度消失──菲伊斯知道對方施展了隱身咒,現在王子殿下的魔法和其他能力已經恢復了泰半,甚至還能偶爾以幻術保持大人的模樣外出或工作,唯獨無法真正恢復原樣。

「你別鬧,緹依!」

好說歹說,他還是拗不過任性的戀人,眼見再拖下去就要遲到了,菲伊斯只好妥協;幸好出席長官中能力階級最高的就是違侍,應該可以瞞過大家吧。

懷著忐忑的心情,菲伊斯就這樣帶著迷你戀人,一同與會。

 

會議前半段,由違侍責請各官員報告現狀並提出面臨的問題,過程還算順暢,然而後半段開始進入討論後,在出席的西方城官員只有他、風侍又未出席的情況下,幾位官員的非善意發言,又是另一回事了。

「過去我國從未有此問題,往前追究,最早的案例是在開放國門與西方城交流後開始。」

「邊境的竊盜和擅闖入我國者有增加的趨勢,請貴國做好把關之責,如果貴國民眾皆如此品性,實在叫人不敢恭維。」

「關於治安敗壞,是否應限制西方城入境人數?或是提出更嚴格的規範,例如身分盤點或發行通行證,避免宵小混入。」

由於治安與法治是違侍主責,雖然對方對於西方城的反感已經減輕許多,但也不會特別禁止這類發言,因此維護國內形象、提出反駁還是得靠菲伊斯。

顧及口袋裡的戀人,菲伊斯盡量避免大動作,冷靜地回應,幾回合下來,他也有些疲憊了。

這時,奇怪的事接二連三地發生了。

先是一位官員發言完畢後準備坐下,卻莫名其妙坐空、整個人跌到地上;接著陸續出現有人找不到筆或要報告的資料、打翻墨水或茶杯,甚至有人報告到一半突然發出一聲怪叫,最後才發現有大蟲子爬入了對方的鞋子裡。

由於現場各種狀況不斷,違侍有些動怒,嚴厲地批評了官員的紀律鬆散、態度不嚴謹而疏於個人管理,最後提前宣布了散會,擇日再議。

違侍離開後,剩下的人有人還在找自己失蹤的物品,幾個人要離開時又被門框絆倒,大家都心浮氣躁,有些當場就吵了起來。

菲伊斯不想淌混水,很快就收拾好東西溜出了會議室,直到轉過兩個轉角,確定已經聽不見會議室中傳來的激烈爭執聲,走廊上也無人,他才停下腳步,拉開口袋。

「你做得太過頭了吧?」

「嗯?你在說什麼?」

迷你風侍大人一臉純良無辜,但這招可騙不過和對方朝夕相處十年的菲伊斯。

「少來,絕對是你搞的鬼。」

戀人挑了挑眉,臉上綻放出一朵美麗的笑靨,但說出的話可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因為不想引起太大騷動,今天稍微教訓一下就算了。」

「……以後也請別去找他們麻煩,謝謝。」

「剛才發言有問題的人,名單我都記下了。說起來下個月的兩國會議,好像有幾個人會出席嘛,到時候我應該就可以親自出席會議了,好期待啊。」

「……」

有個睚眥必報、而且記憶一絲不漏的戀人,菲伊斯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07.Mini Heart

十幾天過去,風侍身上的縮小魔咒終於解除了,東西方城的高層也終於恢復了平常的生活。

至少對大多數人來說是這樣。

 

「風侍大人。」

菲伊斯走到正低頭改公文的搭檔面前,兩手撐在桌上,直直瞪著對方。

「已經第五個了。」

「什麼第五個?」

「當然是被你們處理掉的官員啊。你們最近整肅治安也太嚴厲了吧?」

緹依放下毛筆,往後靠坐在桌上,雙眼盯著他,微微一笑。

「第一個是辦事能力不佳,第二個是收受賄賂私相放行,第三個是擔任中介人私相轉賣物資牟利,扣除一個在外面包養妻妾被發現導致名譽不佳而去職,今天這個則是結黨營私從事不法勾當,予以降職已經很便宜他了。」

戀人靠向前,一手支著頭,另一修長的手指在桌上輕輕一敲。

「這些可都是罪證確鑿的罪刑,我倒是很意外,你竟然空閒到來關心我國官員的動向?」

那是因為這些人都是前陣子會議上出言不遜的人啊──

菲伊斯可不相信這完全是巧合,不過他也知道自己說不過對方,因此聳聳肩,自行在一旁找個位置坐下。

「外交大使關心貴國政治動向很正常吧。話說回來,你看起來適應得不錯啊,明明恢復才三天而已……」

「你的口氣聽起來好像有點遺憾啊,是我的錯覺嗎?」

他沒有注意到對方站起身往這邊走來,只是自顧自地為自己倒了一杯茶,一面喝一面含糊地回答。

「小小的很可愛啊,難得能讓王子殿下依賴我,又不用擔心被攻擊,雖然生活上稍微麻煩了一點啦──」

眼前突然落下黑影,他抬起頭,這才發現戀人不但近在眼前,還伸手握住了他的椅子扶手,剛好封鎖了他的逃跑路徑。

「喔?很可愛啊……」

指節分明的手指輕輕捏起他的下巴,放大的美麗笑容緩緩靠近,眼神卻帶了幾分險惡的氣息。

「雖然我不喜歡被這種詞形容,不過若是你想,我也能現在就把『你』變成你口中『可愛』的模樣喔?」

「不、不不不必了!還是這樣好、這樣最好!」

他一面結結巴巴地說,一面努力往後退,但對方仍吋吋進逼,很快他就被壓在椅背上,動彈不得。

「其實變小了也是有好處的。」

俊麗的臉蛋衝著他一笑,捏住他下巴的手指繼續沿著臉旁往下滑動,撫過頸子、喉結、鎖骨,然後慢慢移動到左胸膛前,有意無意地停在某個點上,手指微微收攏,指尖滑過處彷彿帶著一股酥麻的電流,成功讓他腦袋一片空白。

「比方說,可以時時刻刻待在這裡,完完全全、只屬於我一個人,我想怎樣就怎樣,這種感覺很不錯。」

在他耳邊低語的悅耳嗓音和吐息,讓菲伊斯一顫,瞬間回神,立刻伸手揪住對方在自己胸前放肆揉捏的手,另一手撫上對方的臉頰,揚起頭,在那誘人的唇瓣上送上一記深吻。

 

「這裡的話,無論你變成什麼樣子,都是屬於你一個人的。」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