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公主】

他沉默地望著正在廣場上跳舞的人群,舉起酒杯,卻發現杯已見底。

「不下去跳舞嗎?難得的慶典呢。」

「不必了,我沒興趣。」

他斂下眉眼,但卻沒逃過一直盯著他瞧的珞侍的眼。

「你若想下去跳,無論跟任何人跳,都沒有人有權力阻止你。」

「我知道。」

「不想跟他跳嗎?」

意有所指的話,彼此都知道指的是誰,他卻搖了搖頭。

「兩國交流的場合,不宜做出太刺激的行為。」

「我看梅花劍衛跟別人跳得挺愉快的啊?」

「外交禮儀,在所難免。拒絕反而失禮。」

珞侍不再說話,只是端起酒杯,站起身往廣場另一頭走去。

 

交流晚會結束後,據說有人看見深夜的廣場上,有兩個人相擁著翩翩起舞,月光在他們身上籠上深深淺淺的銀白光暈,美得不可萬物。

 

 

【放羊的孩子】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無視眾人驚愕的目光,那個突然現身的青年只是望著他,微微一笑,笑容堪稱傾國傾城──如果沒有濃重殺氣的話就更完美了……

「上次,你說可以自己解決,結果後來是少帝動用王血救回重傷的你。」

「那次是犯人受到刺激,突然攻擊釀成的意外──」

「上上次,你說是西方城的內務,不便透漏,後來那爾西說是好幾位官員聯名要罷黜你。」

「那是誤會,後來那爾西和伊耶也已經好好處理了……

「上上上次,你說會議分工很順利,結果是伊耶和雅梅碟丟給你一堆工作,聽說還說反正我會幫你做,嗯?」

…..梅花劍衛的工作本來就是協助其他的魔法劍衛──」

「菲伊斯•伊瑞西,事到如今還要我相信你說的『沒問題』,我的名字就倒過來寫!這件事我無論如何都管定了!在場諸位,誰有意見?」

 

現場一片默然,於是這件事就這麼定了。

 

 

【天鵝湖】

那爾西在群臣會議後外出,跟少帝一同去了某官員的宅邸,至今未歸。

「到底是怎麼回事?」

菲伊斯瞪大眼睛,看著書桌前正一臉無奈的那爾西,以及面無表情的伊耶和奧吉薩,現場唯獨缺了最應該在的少帝,

……或許還少了一個人,雖然他不在場也沒關係,但現在盤繞心頭的不安又是怎麼回事?

「有人企圖要暗殺王族。」開口解釋的是奧吉薩:「但不確定對象是陛下還是那爾西殿下,為免殿下遭遇不測,因此由風侍假扮成殿下進行外出活動。」

菲伊斯看向那爾西,從對方的眼神中察覺出一絲愧疚──顯然這是他們商量過的,但卻沒人跟他講,連緹依也沒跟他說!

「那現在的狀況是?」他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先問出最重要的問題。

「下午陛下跟風侍出宮時,路上遇到埋伏,目前還沒聯絡上──」

「我們回來了。」一個溫和的聲音從門外傳來,眾人立刻轉頭,剛才談話中的兩位主角也隨之踏進門。

「那爾西,我查清楚囉,想暗殺的人是御審官長和刑安官,他們的殺手真厲害啊,還好那爾西是由風侍假扮的──」

「混蛋,不是跟你說了要聯絡我嗎?誰叫你自己解決了!」伊耶的開罵聲蓋過所有人此起彼落的問題,但菲伊斯根本顧不了這麼多,只是逕自走向他的戀人。

然後,緊緊將對方擁入懷裡。

 

「太好了,你沒事。」

 

 

【金斧頭與銀斧頭】

「風侍,這是等等要公布的人員評選結果。」

違侍將手上的資料推到他面前,雙眼直盯著他,明顯是有話要說的樣子。

他放下手上的書,接過資料快速翻閱了一下,終於知道違侍那極力掩飾卻還是洩漏出的喜悅所為何來。

「看來這次招攬到很多人才啊。」

他微微一笑,違侍揚起嘴角,語氣透出幾分驕傲:「東方城本來就人才濟濟,可不輸落月!你看看這個人,長的不錯,還是淺紫色流蘇,資歷也很豐富;還有這個,長的還能看,在地方服務多年,能力強為人又認真老實,還有這個……

他聽了好一會兒,終於還是忍不住失禮地打斷了對方的滔滔不絕:

「違侍,聽起來你好像不是在介紹人才,而是在跟我介紹對象。」

「!……」違侍渾身一僵,抬手推了推眼鏡,咳了幾聲,卻還是不爭氣地紅了臉。

「我沒這麼說,只是東方城人才這麼多,我想──咳,你知道,可以多看看、多考慮一下…….

呵呵。

他忍下差點衝出口的笑聲,淡淡地說:「有能人一起治理國家是好事,我會好好考慮的。」

「那就──」

「至於對象的話,只要菲伊斯一個人就足夠了。」

 

 

【冰雪女王】

「全部殺了?為什麼?」

菲伊斯愕然地望著面前正忙著改公文、連頭也沒抬起來的青年,努力壓下心中的怒意,沉著地開口。

「太礙事。」

「那也不應該是你到處殺人的藉口!那些強盜確實造成一些民生物資的損傷,但還罪不至死吧!」

青年沒有回答他的話,仍舊快速地在公文上書寫著,菲伊斯忍不住一把奪過對方手上的筆,那人終於抬起頭,然後不意外地看到對方眼中燃燒的怒火。

「你如果閒到可以來煩我,就請回去把公文處理一下。」

「我在跟你討論事情,現在又變成在『煩』你了?」菲伊斯的聲音越來越大:

「你最近到底怎麼了?殺人殺的很愉快?這已經是你第幾次判處犯人死刑了你知道嗎?」

「那是因為他們都是該死的人!」緹依豁然起身,聲音也大聲了起來,眼神儘管憤怒,神情卻十分漠然。

「我說過,礙到我就是全死,現在,請你出去。」

兩人對視,良久,菲伊斯發出一聲彷彿用盡全身力氣的低吼:「不!」

「礙到你就是死,那我現在難道沒礙到你嗎?」

緹依沉默許久,再度開口時,語氣終於稍微軟了下來:「他們跟你沒有關係,不要再說這種話了。」

「他們是跟我沒關係。」菲伊斯發現自己的聲音有些沙啞,隨之湧上心頭的感情是什麼呢?沉甸甸的,很痛,還很悲傷──當望著戀人美麗卻冰冷的臉龐時。

他顫顫地伸出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著那張俊秀的臉蛋,頭輕輕抵上對方的;彼此的距離這麼近,呼息幾乎交融在一起,他卻還是覺得不夠靠近這個人。

 

不夠靠近,彼此的心。

 

「你最近判死刑的人越來越多,明明以前不是這樣的……他們是你的人民,如果你不願意了解他們,那還有誰可以救他們?不要輕視生命,不要這麼輕易毀掉別人的生命,不要這樣……我不想看到,你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說著說著,眼前漸漸模糊了,看不清面前人的表情,卻感受到對方細長的手指摩娑著他的臉,從眼角滑到臉頰、嘴唇,下巴,然後是如春雨般綿密的吻。

 

「好,我答應你。」

 

 

【白雪公主】

「雖然綾侍大人也很美,但風侍大人才是最美的!」

「不,綾侍大人才是幻世最美麗的人!」

「是風侍大人!」

「綾侍大人!」

 

就在兩方人馬的對峙場面逐漸火爆起來時,不遠處的其中一位當事人臉色難看地抬起手,阻止另一個已經冒出殺氣的男人再往前一步:

「等等,我去解決他們就好。」

綾侍瞥了他一眼,冷笑一聲:「怎麼,怕我殺過頭,連那個帶頭的傢伙都滅掉?」

風侍不用看也知道對方指的是誰──是誰叫那個笨蛋跑去一起瞎起鬨、還跟那些自稱「綾侍後援會」的人槓上的?

「那個笨蛋我回去再收拾他,現在先堵住其他人的嘴再說。」

「不必,通通宰掉就好。」

雖然風侍也贊同這個意見,但若自己心軟的戀人知道了,恐怕又會跟他鬧彆扭,到時可是很難收拾的。

「等等,既然要玩,就玩大一點的。」

 

「咦?這麼多人聚在這邊,在玩什麼有趣的遊戲啊?」

一個聲音突然湊過來,本來正吵得不可開交的雙方猛然安靜了下來,但對方卻沒有跟著擠進來,反而是跑到人群另一頭,開心地大叫:

「小風、老頭,陪朕去抓小花貓!」

「不行,我等等要去西方城開會。」

「不去,要去你自己去。」

「咦,你們不可以這樣拋棄我啊,陪我去嘛!一個人很無聊的啊,我們不是常常一起出去約會嗎?老頭你不可以拋棄你的好兄弟!」

在眾人眼中,只看到音侍大人左手攬住綾侍的肩頭,右手攬住風侍的手臂,一會兒撒嬌、一會兒又以迷人的笑容猛朝兩人放電,被摟住的兩人不但沒辦法甩開,還雙雙流露出無奈又困擾的神情──

 

據說從此之後,東方城內的「綾侍後援會」和「風侍後援會」就攜手合作,成立了一個「反音侍大人後援會」,竭盡所能地找音侍大人的麻煩……儘管本人毫無察覺、一點影響也沒有,但卻大幅降低了兩派人馬在城內喧鬧滋事的頻率,真是可喜可賀。

 

 

因為正篇(?)太難寫,所以寫了小段子,但也不是微小說,因為太長了(掩面)

以下是各篇搭配食用的情節,大家不要太認真(被打):

【人魚公主】:無法出聲的美人魚,只能遠遠望著王子與鄰國公主共舞。

【放羊的孩子】:說了太多次謊話的小牧童,終於自食惡果(?)。

【天鵝湖】:於是王子發現,原來有黑天鵝與白天鵝。

【金斧頭與銀斧頭】:金斧頭,銀斧頭,最終還是自己的斧頭最好用(?)。

【冰雪女王】:被冰雪女王冰凍住內心情感的男孩,在親人的眼淚呼喚下,融化了其冰冷的內心。

【白雪公主】: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