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色慾】-過份愛慕對方、對刺激的追求,或過份希望他人的認同或接受。(*黑畢串場)

「王子殿下,我發誓我對你沒有那種想法,真的沒有啦──」

「就是因為你沒有才讓人火大。」(比出天之破的起手式)

「什、什麼!?」(慘叫後被電昏)

一旁的畢西爾:「我倒是能理解這種心情。」(微笑)

緹依:「……我不需要你的理解。我只希望菲伊斯能理解,但就算他不理解,他也還是我一個人的。」(殿下你這應該不是色慾而是佔有慾吧)

 

 

【2.貪食】-過份貪圖逸樂(*風飄背景)

「王子殿下,放鬆一點嘛,這場仗可是組織的首次勝仗呢~」

「往後還有很多場仗要打,區區一場勝仗就這你們這群人開始得意忘形了嗎?真是短視近利。」

「好啦好啦王子殿下~適時地放鬆也是很重要的喔!來來來,權長老敬教主一杯,感謝教主的辛苦勞心!」

「……哼。」

(儘管還是一張冷臉,緹依還是任由菲伊斯往他的杯子裡倒酒)


隔天──

「菲伊斯你這變態!馬上給我滾出去!」

「哇對不起教主我錯了我錯了──我不該喝這麼多酒、還不小心爬到你床上……別別、別!我現在就出去!」

 

 

【3.貪婪】-過度熱衷於尋求金錢上或權力上的優越(*風飄背景)

「菲伊斯,你果然不適合從事叛軍活動。」

「噯?我知道教主大人對我一直都不太滿意啦,可是好歹也合作兩年多了,難道我真的一點進步都沒有嗎……」

「你不夠貪婪,沒有足以帶領整個組織前進的強烈目標,只是一直勉力維持大家的生活,你到底是怎麼當上叛軍領導人的?」

「……你這到底是單純的疑問、誇我還是諷刺我啊?誰說我不貪婪的,我也是個有夢想的男人好嗎!」

「所以你的貪婪表現在哪裡?」

「比方說讓那個老是冷著臉的王子殿下對我笑啦、或是讓那個不信任任何人的搭檔相信我啦,或是讓那個滿心仇恨的教主大人放下內心的執著之類的……會有這些不可能的想法的人還不夠貪婪嗎?」

「……你不是貪婪,你只是一個笨蛋而已。」

 

 

【4.懶惰】-懶惰及浪費時間(*風飄背景)

「……王子殿下,你有什麼事嗎?」

「沒有。」

「那你為什麼一直看著我……?你這樣讓我很有壓力耶……」

「我只是想休息一下,讓腦袋放空,這也礙到你了嗎?你平常還不常常盯著我發呆?」

「沒有沒有,你想休息就休息,只要你不覺得浪費時間就好……」

 

 

【5.暴怒】-自憎恨而起的邪惡感覺,復仇或否定他人。(*風飄背景)

「你憑什麼判定別人該死?」

金髮的王子抿緊唇,眼神冷厲,帶著隱隱的殺意。

「你可以毒殺我的父王,我卻不能斬下你的頭顱?」

他一步一步地逼近眼前的仇人,蔚藍的雙瞳染上了血色,比火炬還明亮的眸中,充斥的是恨意,與不甘。

「你知道我多想殺了你嗎?你知道我為什麼忍到現在、遲遲沒有動手?」

只差一點點、他知道:只要他想、他有充足的理由,隨時都可以取這個垃圾的性命,即使國師就在旁邊也沒用!可是──這不是現在的他想要的、不是!

「我願意以我的姓名榮譽起誓。」

為了他的搭檔,他壓下內心的暴怒,用誓言束縛住自己,一切都是他心甘情願。

我不後悔,這一次還來得及──我一定會救你!

 

 

【6.妒忌】-由於怨恨且察覺他人享有欲將其占為己有之利益,因而產生的一種情感狀態(*風飄背景)

「啊啊,好羨慕小公主跟畢西爾殿下啊~」

「你羨慕什麼?」

「王子殿下都會對他們笑啊,而且他們都跟殿下很親近,殿下很信任他們的樣子,每次小公主來你都很高興呢……」

「我也會對你笑,你若靠近我也不會趕你走,你來我也沒不高興啊。」

「你都是對我冷笑!還有,你之所以沒在我靠近你時趕我走是因為要跟我討論戰事,至於我來找你你的心情如何,看你的臉色就知道了吧!而且你居然完全跳過信任的部分,你……你在笑什麼?」

「沒什麼,只是覺得很難得而已。」

「……?」

當然,緹依絕不會告訴他的搭檔,看到對方難得的吃醋神情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情;菲伊斯也不會知道,能看到像現在緹依露出的真心笑容,究竟有多麼不容易。

 

 

【7.傲慢】-期望他人注視自己或過度愛好自己,因而感到比他人優越,把自己定位在比他人更優秀的存在。

「王子殿下,我只是一芥平民,智力比不上您,拜託您解釋得清楚點好嗎?」

「我知道你的智力比不上我,所以我剛剛不是已經講解的很白話了嗎?還聽不懂?」

……天才的思維他果然難以理解,原來剛才那樣也算是白話了嗎……

「……那還真抱歉,我還是聽不太懂,麻煩您再講一次好嗎?」

「好吧,反正不管你的智力有多低,我都可以講到讓你完全聽懂的。」

……這種說法真讓人不悅,可是偏偏說的人是王子殿下,完全無法反駁啊啊啊!

 

 

 

這次全都是頭腦壞掉的作品,而且雖然是微小說,可是字全都超多的啊!
果然還是應該寫「小品」而不是微小說吧~~~(滾來滾去)
最近稍微有點空(?),盡量在近期內更新本文的下一章,
不過也可能下週才會更新啦(你滾)
謝謝大家的支持(居然都沒人退櫃嗎好難得)(喂)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