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珍珠白】

菲伊斯:「果然聖堤依神殿就是氣勢不凡呢!而且珍珠白的顏色看起來就很神聖的樣子……」

緹依:「若照這個標準來看,菲伊斯神殿該怎麼辦?」

 


【02.燦金色】

菲伊斯:「王子殿下的髮色果然很好認呢!就算是在人群中也很好找喔!」

緹依:「不就是金髮嗎?跟其他金髮的人比起來根本沒差吧。」

菲伊斯:「不不不,王子殿下啊,你的金髮跟普通人的比起來完全不同啊!同樣是金髮,王子殿下的金髮看起來就是比較光華柔軟燦爛耀眼到無法直視──」

緹依:「誰讓你在這邊舌燦蓮花的?奉承我有什麼意義嗎?」

菲伊斯無辜地攤攤手:「王子殿下我說的都是真話啊!為什麼不相信我嘛!」

緹依瞥了他一眼,不想告訴他:其實跟髮色比起來,他更在意的是對方那純粹善良的靈魂──那才是,比太陽都還耀眼、讓他離不開目光的,燦金色啊!

 


【03.絳紅色】

血,流了一地,他卻感覺不到痛。

閉上眼睛,迎接自己的會是什麼光景呢?

一抹鮮豔的紅突兀地躍上心頭,他無聲地笑了:

果然,即使到了最後還是想見你呢……菲伊斯……

 


【04.翡翠綠】

緹依:「大概就像老師的眼睛顏色一樣吧,深邃、看不出情緒的波動,冰冷。」

菲伊斯:「……」

緹依:「怎麼不說話?你不也見過老師了,你不這樣認為嗎?」

菲伊斯:「對一個把我刑求成重傷的人,我根本不想回憶起對方的眼睛顏色好嗎……」(摀臉)

 


【05.寶藍色】

菲伊斯:「這是什麼?」

緹依:「薇薇種的月蘭花。藍色的花朵有穩定心神、集中注意力的效果。」

菲伊斯;「那為什麼會放在我房裡?!而且還放了這麼多,根本就快把房間塞滿了啊!」

緹依:「這樣以後在你房間談公事的效率比較高。」

菲伊斯:「……害我常走神的原因還不是因為你……」(心虛)

 


【06.玄黑色】

雨,冰冷地令人絕望。
夢,無聲地碎了一地。

他在雨中逃命,努力地逃離背後那群追殺他的男人;
他在夢中伸手,顫抖地碰觸那緩緩倒下的灰色身影。

十一月的雨,帶給他的只有無盡的痛苦與折磨;
十八歲的生日,他看著王座上的仇人,嘴角冷意泛起──

於是黑暗,由此滋生。

 

 

【小品文】蜜桃紅

情境:緹依跟菲伊斯坦白一切,並且表露心意,菲伊斯一時難以相信,請緹依給他多一點時間考慮。

 
緹依死死盯著眼前這個眼睛不敢直視自己的男人,心情從起初的惱火變成灰心,甚至有些沮喪,儘管他面上表情仍舊不為所動。

「你到底想怎麼樣?給了你兩個月的時間考慮,你到現在還不能給我答案嗎?」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調整自己的心情......」

「菲伊斯.諾曼登!」他忍無可忍地大吼──這個男人讓他顏面盡失、讓他體會到各種前所未有的感受;每次都把自己說的多美好多高貴,結果卻不肯留下來陪在自己身邊,這算什麼?他在戲弄他嗎?

看著對方驚嚇的表情,緹依知道自己失態了,他深呼吸一口氣──然而胸口卻隱隱疼痛了起來──冷笑著,咬著牙,一字一句地開口。

「不知道怎麼拒絕就早點說,討厭就直說無妨,我做了什麼我自己清楚。既然到現在都不肯給我答案,那我就直接當你拒絕就是了。明早──不,今天你就可以離宮了,你想去哪就去哪。放心,我不會派人跟蹤或干涉你,從今以後,你自由了!」

 

本來在看見緹依那明顯蒼白的臉色時,菲伊斯就覺得心裡很不舒服,聽到對方的話時他只覺得有種天旋地轉的感覺──不是那樣!不是討厭他而是因為──

眼見緹依轉身就想走,菲伊斯心慌意亂之下,心一橫就衝了出去,從背後一把扯過對方的手臂、將他往懷裡拉!

「等等!不要走!」不假思索地喊出這句話,對方意外地配合,沒有動作,這下尷尬的換成他了。

「……」

因為誰也沒開口,兩人旋即陷入一種奇妙的氛圍當中;菲伊斯是抱持著「被天之破電到死」的覺悟衝上去的,他想過對方可能會推開他、直接揍他一拳,甚至是用魔法把他轟飛,卻沒想過對方會這麼溫順地待在自己的懷裡。

事到如今也不能放開對方,菲伊斯有些懊惱自己的愚蠢:過於靠近的距離、連呼吸的氣息都讓他感到焦躁──頭有點暈,身體有點熱,緊緊挨在一起的肩膀傳來的溫度,讓他有種掉入夢境的感覺。

緹依還在菲伊斯的懷裡,依舊一句話也沒說,背對著他的姿勢讓菲伊斯看不清對方的表情,這還真是──

心跳聲,太大聲了啊。

菲伊斯努力抑制想放手尖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並且後退的衝動──該死他覺得自己的手都在顫抖了──緩緩吐出一口氣,慢慢地開口。

「我沒有討厭你,我怎麼可能討厭你啊,王子殿下……」

「……」

「我……呃、一直都喜歡王子殿下啊,可是我沒想過你、你居然也會……嗯,喜歡我,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這個那個……」

本來就混亂的腦袋說到後來還是打結了,菲伊斯結結巴巴地試圖再說些什麼──對方的安靜讓他更不安了,他開始思考放開對方道歉的可能性──卻在不經意低下頭時,瞥見了對方隱藏在金色髮絲下、原先白皙小巧的耳垂,竟然染上了一抹紅,就像蜜桃一樣的、桃紅色……


好可愛……


菲伊斯吞了吞口水,猛地驚覺到自己剛才在想什麼,他的臉頓時紅成一片,幸好緹依此刻背對著他,沒看見。不過話說回來,菲伊斯也很好奇:對方此刻臉上是什麼表情呢?

糟了,光想像就有點頭暈……實在是太犯規了啊!

他默默地在內心嘆了口氣,雙手下意識地緊了緊,卻沒發現,另外一雙手也悄悄地反抱住他的。

 

蜜桃紅,或許就是一種幸福的顏色吧。

 

 

 

 

寫蜜桃紅寫到春心盪漾......(自行腦補無限)(喂)
對不起某夜又壞掉了......
小品文小段子什麼的,不需要寫詳細背景、只需情節的東西最棒了!!!

以後有機會想寫七宗罪嘿嘿嘿XDDD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