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前一天,一早的天氣陰鬱地籠上一層灰濛濛的雲,幾道閃電劃過,大概快下雨了。

菲伊斯從放空狀態回神,正好看見窗外白光一閃,然後是一連串隆隆巨響,不久後就傳來一陣淅瀝瀝的聲音。

「我說,王子殿下……

「嗯?」

對方連頭也沒抬,繼續埋首於資料堆中──明天就是與夜止的談判了,相較於他這個義務出席、相當於旁聽者角色的人來說,風侍明顯有更多事情要忙,就像現在對方桌上堆滿東西方城的資料和公文、菲伊斯卻還有閑情逸致望著天空發呆一樣。

「你的魔法能力現在都恢復了?有哪裡不對勁嗎?」

「為什麼這麼問?」

青年抬起頭,很快就明白了對方問的原因:「你的魔法還是一樣處於失控狀態?」

「是啊,雖然現在還沒造成什麼困擾,可是作為魔法劍衛之一卻連魔法都不會,這樣下去總覺得有點不安呢……

菲伊斯感嘆中夾雜著擔憂的聲音,讓緹依停下了手中正在翻閱的資料;他明白對方雖然平常態度亂不正經,但卻是個對工作很有責任感的人,當初明知自己魔法這種狀況卻還是接下了魔法劍衛的工作,應該也是由於某些迫不得已的理由吧。

緹依站起身,走向他的搭檔,手上淡淡金光浮現,將菲伊斯整個人包在其中,一面開口:「你從來到幻世後就一直是這樣?」

「差不多吧。起初我被伊耶帶回鬼牌劍衛府時,就被判定不能用魔法了,過了兩三天後,我去學院上課才發現用了魔法會失控。」

金色光芒跟伊耶當初用的偵測魔法一樣,這次菲伊斯不像過去被檢測時那麼惶恐,反而還帶著些許的盼望,等待對方的結論。

「怎麼樣?你檢查得出是哪裡有問題嗎?」

緹依皺眉思索了許久,沒有搖頭,但也沒點頭,繼續問道:「你目前可以用的魔法有哪些?」

「嚴格說來,只有一個魔法成功過,其他試過的下場都很慘,不過還有很多沒試過就是了。」

「什麼魔法?」

「召喚風之精。如果質變也算的話,姑且加上一個治療能力吧。」

「風之精需要的魔法能量跟一般施展魔法不太相同,不能相提並論。我比較好奇的是你的質變能力,是什麼樣的治癒能力?」

「以前我用這個能力救過老爺,就是伊耶的爸爸啦,不過我對這個能力到現在都還不太清楚……

菲伊斯伸出手掌,從掌心逐漸浮起一點一點的柔和光芒,緩緩向外擴散,暖金色如同星光般,讓人看了不禁打從心底溫暖起來。

「就是這個,應該是類似治癒魔法的東西吧。這能力還不錯,能從伊耶的劍下救出老爺,應該算滿厲害的吧!」

緹依凝視著菲伊斯手心中的光芒,恍惚間覺得從對方手中浮起的不是魔法、而是一片星空;不過還沒等他回應,菲伊斯就緊接著反問:「你的質變能力是什麼啊?」

……結界,遠距離守護型。」

心不在焉地說完,果然看到對方露出疑惑的表情,不過他不打算解釋得太詳細,尤其是在對方是他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使用者的情況下。

「總之就是能遠距離保護人的結界,我很少用,有需要再說。」

「很少用的意思就是有用過囉?既然是王子殿下的質變能力,應該很強吧!說起來這能力還真是方便,就算珞侍陛下到西方城或其他很遠的地方,你也可以保護他呢。」

……你的魔法失控狀況我記下了,等談判結束後我會處理,你先別吵我,我還有二十三本資料要看。」

不想解釋太多,緹依三言兩語就打發了對方,繼續尋找他要的資料。

確實是很方便的能力沒錯,但他想保護的對象可不是珞侍,珞侍也不需要他的保護;這些緹依都不打算跟對方提起,眼下還是先解決明天的談判會議再說。

菲伊斯不知道緹依內心的盤算,也不知道緹依把這件事情列入了明天會議上所要提出的私人請求;不過關於他失去的魔法能力的真相,倒是在談判會議後的隔天,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獲得了解決。

 

 

---------------------------------------

這次沒有很閃,我有進步對吧(自己說)

因為今天國慶日放假,才可以這樣賴在電腦前面寫文~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