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啊大家!!!這一篇依舊閃亮亮哈哈哈哈(明明就還沒成為戀人啊喂)歡迎來會客室拿墨鏡順便留言分享心得哈哈哈啊哈哈XDDDD

 

--------------------------------------------------

西方城會議開完後,風侍提出的條件有一半被接受了,其他還需要修改的,還需再做最終確認。

會議出席者包含少帝、那爾西和所有的魔法劍衛,當然風侍也必須出席。魔法劍衛中,紅心劍衛是初次見到風侍;奧吉薩則因為常跟著那爾西和伊耶辦事,早已見過風侍,再次見面倒也見怪不怪,但紅心劍衛那誇張的反應可足足讓會議喧騰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在伊耶的暴怒吼聲中,會議才勉強結束。

當天晚上,風侍好不容易打發走前來吁寒問暖的紅心劍衛,以及藉著「想多認識未來的同事」名義前來關心他的鑽石劍衛後,終於有了一點自己的時間可以稍做歇息,沒想到才剛安靜沒多久,門外又響起了敲門聲。

「王子殿下?你在嗎?」

怎麼一個一個都這麼煩人。

他有些不耐,但考慮到來者的身分,加上他大概猜得出對方是想跟他討論下午會議時通過的條約內容,因此他手一勾─連起身都懶得─門就自行打開了。

「王子……欸?」

門打開卻沒見著人的菲伊斯一愣,視線往裡頭一望,這才發現坐在躺椅上的青年。

「魔法劍衛都這麼纏人的嗎?兩個剛走,又來一個。下一個是鬼牌劍衛嗎?」

面對搭檔嘲諷的話,來者露出苦笑:「他們第一次見到你,你又這麼吸引人的注意,他們當然會好奇啊,你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別跟他們計較了吧。」

「你也是第一次見到我?」

「當然不是,我是有事情想來問你。」

菲伊斯的眼神從緹依麗緻的臉孔往上移、最後停在他那墨黑的髮上。

「你真的……以後就一直維持黑髮的樣子嗎?」

下午的會議,菲伊斯基本上對風侍提出的方案沒什麼意見;與鬼牌劍衛或那爾西等人所提出的質疑和疑問不同,他對自己搭檔的能力和人格還是很信任的,儘管其他人對風侍堅持要回東方城繼續當侍這點很不諒解,但菲伊斯卻十分支持。

不管王子殿下原本該歸屬於哪國,畢竟東方城才是他待了快一年的國家啊!何況王子殿下又不是完全偏袒東方城,他還是有幫我們處理國務,菲伊斯相信同時處理兩國國事對他那號稱無所不能的搭檔來說,絕對沒問題。

整場會議下來,菲伊斯最大的疑問只有一點:會議中對於風侍回西方城的時間和對外公布的身分都已定案;風侍一個月必須待在西方城至少十五天,對外公布的身分還是維持五侍中的風侍,但兼任東方城的外交大使,當然,外表一樣維持來到幻世後的黑髮模樣。

對於其他人來說,這點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風侍從一開始現身在人民面前時就是黑髮,如今就算記憶恢復了,在西方城高層決定不公開關於風侍歸屬的來龍去脈後,在公眾場合維持外表模樣的一致性也是很自然的事,否則無故換了髮色─即使金色才是他原本的髮色─不論哪一國的人民,要接受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的。

但對菲伊斯來說,這可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就理智面來說,他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規定,但就私人情感面而言,他還是希望他的搭檔恢復原本的樣子。

 

金髮才是王子殿下本來的模樣啊。

 

菲伊斯也不曉得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可能是他固執地認為金髮的王子殿下才跟他記憶中的人是一樣的;也或許是因為,他內心還是希望搭檔能以真實的模樣面對自己和民眾,沒有偽裝、真正屬於緹依的一面,而不僅僅是那個被幻世眾人所期待著的「風侍」。

菲伊斯知道這個私人理由不可能被接受,因此會議時他保持沉默,只能私底下像現在這樣跟對方提出來,算是帶有一點抱怨的性質吧,因為他心中也很清楚王子殿下不可能因為他個人的願望而有所回應,或許還會嘲笑他「原來你不只喜歡我的臉,還喜歡我的頭髮」之類的。

「怎麼,你比較喜歡金髮?我以為你只喜歡我的臉。」

聽到意料之中的嘲諷,菲伊斯也懶得反駁,悶悶地說了句「你本來就是金髮,恢復原樣沒什麼不對吧」。

此言一出,好半晌都沒聽見對方說話,菲伊斯疑惑地抬起頭,正好撞進那雙正打量著自己的蔚藍眸子。

「對幻世的人民來說,黑髮才是『風侍』本來的樣子喔?」

「那是對他們來說,又不是對我來說!」

話說出口,菲伊斯猛然驚覺像在強迫別人配合自己一樣,而且對象還是王子殿下,他頓時有些窘迫,尷尬地聳聳肩:「我只是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恢復原本的模樣……我知道你有你的立場啦,我說說罷了,沒什麼。那我先回去,不打擾你了。」

就在菲伊斯握上門把、開門準備離去時,他聽見背後傳來一句輕輕的、輕到讓他以為是錯覺的話。

 

「如果這是你的願望的話,我答應你。」

 

在那之後,風侍還是以黑髮的模樣出現在公開場合──不過,那是對其他人來說。

「你你你的頭髮怎麼──?」

瞧見紅髮男人一臉驚恐地跑來、上氣不接下氣的狼狽模樣,緹依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孩子,蠻不在乎地笑了出來。

「怎麼,你不是喜歡金髮嗎?」

「可可是這個場合、你怎麼可以恢復原本的……

「看看台下的人,有人有任何異樣嗎?」

「呃?這倒是沒有……

緹依這麼一說,菲伊斯才發覺民眾的歡呼聲還是一樣熱烈,台下舉著「風侍大人後援團」的男男女女也還是一樣瘋狂地喊著「風侍大人我愛您」──怎麼回事?大家不覺得奇怪嗎?

「當然不覺得奇怪。」

緹依終於看夠了菲伊斯錯愕的臉孔,好不容易忍住笑意,仔細向他解釋了起來:「我對自己用了魔法,民眾看到的我的髮色還是黑色,只有你能看到金髮。」

「喔喔!還可以這樣啊!」

菲伊斯完全沒想到搭檔會為了自己一個小小的願望做到這種地步;這的確是兼顧了他私人的願望,又不違背大眾的期待──儘管知道這種事對他的搭檔來說輕而易舉,但他還是有些感動的。

「沒想到你居然會為了搭檔做出這種事,我好感動啊!」

「不必謝,反正我本來就欠你一件事,你已經用完了,以後就沒了。」

「咦──」

 

 

很久以後,當菲伊斯和緹依成為戀人時,菲伊斯曾對戀人提出一個問題。

「其實陛下跟那爾西也看過你原本的模樣啊,如果是只有我們幾個知道你真實身分的人的聚會,你就算恢復金髮也沒什麼關係吧?」

剛從浴室出來、正在擦拭一頭溼漉漉頭髮的青年轉過頭,帶著水氣的粉色面頰上露出一抹淺淺的笑容──菲伊斯瞬間覺得心臟好像停止了。

「不必,我真實的模樣,只要你一個人看到就足夠了。」

……太犯規了………

聽到對方悅耳的聲音加上這句十足誘惑的話,菲伊斯覺得自己一定從臉頰紅到了耳根,全身都在發燙,有種暈陶陶的感覺。

可能,幸福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

前面已經搞笑過了,現在要來點正經嚴肅的(推眼鏡)。

關於菲伊斯為什麼會希望緹依恢復金髮,箇中原因絕對不只他個人的愛好而已,
其中還包括一些比較複雜、甚至他自己可能都沒察覺到的理由喔~
如果想猜是什麼理由,那就得回歸到一個問題:
「金髮對緹依、對菲伊斯的意義是什麼?」
我就不多說了,請大家自己腦補(誤),然後謝謝大家送的禮物哈哈哈~~
(根本就還是一樣不正經吧你)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