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我說你很強嗎?』

『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然後就這樣打起來了?

 

菲伊斯放開那爾西的肩膀,試圖用僅存的理智理解對方說的話:「你說,剛才伊耶在跟風侍大人討論條約內容時,因為對他提出的條件不滿意又說不過風侍,所以出言挑釁,然後風侍大人就接受了?」

「嗯。」

從那爾西臉上的神情猜測,他現在應該很想馬上昏死過去、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原因當然就是因為某兩個正在他們面前上演大亂鬥的東西方城官員。

現在他和們正在中央花園的一處空地,風侍跟伊耶正打得如火如荼,恩格萊爾則在一旁專注地觀戰──對,不是阻止,是觀戰;根據對方的說法是「難得可以看到風侍出手,要多把握機會學習」,然而那爾西完全沒有觀賞的興致;雖然風侍為了不波及旁人而搭起一座巨型的結界覆蓋住整個空地,他們的打鬥也的確沒干涉到路過的人,但身旁有個不斷傳出爆炸、發出各種奇怪光芒的巨型龍捲風,誰都沒辦法安心下來吧!

「喂喂喂,太亂來了吧!王子殿下的傷還沒恢復啊!而且這個打架的理由也太莫名其妙啦!」

菲伊斯完全無法接受,他扭頭轉向正全神貫注在眼前對戰的金髮少年,著急地說:「陛下,快阻止他們啊!風侍大人的傷還沒好,這樣下去會出事的!」

「沒關係啦,菲伊斯你不用擔心,風侍沒事……

少年連頭都沒轉過來,只是含含糊糊地回答他,反倒讓菲伊斯更擔心了。

「陛下!算我拜託你──」

少年舉起手擋住了菲伊斯欲說的話,眼神依舊定在前方的兩人身上:「沒事的,勝負已經出來了。」

 

「滿意了嗎?」

金髮的青年居高臨下地望著白髮的男人──不是因為白髮男人受傷跪地導致視角改變,而是因為兩人的身高差──語氣清冷如昔,但看在對方的眼底就是十足輕蔑。

「哼!等我搞清楚你那些奇怪的絕技,我遲早會打敗你!」

儘管白髮男人身上的傷大多是皮肉傷,說話依舊威脅力十足,但到底傷到哪裡也只有他自己清楚。

故意不傷在表面,是為了不在談判前傷到自己、跟西方城鬧翻嗎?好個陰險的傢伙!

他們對戰的時間其實不長,只比他跟恩格萊爾初次對打還久了一些,但身為當事人之一,伊耶很清楚他跟風侍的實力差距──就像他在跟少帝的對決中所感受到的一樣;不論他再怎麼努力、花多少倍的時間練劍,他還是無法超越這個人。

意識到這點,伊耶頓時有些挫敗,但更深的卻是不甘願。

這傢伙還帶著傷,卻只有衣服袖口幾處被劃破,反倒是自己身上到處掛彩──這種實力是怎麼回事?這傢伙還是人嗎?

「其實這場對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意義,你贏不了我。」

隨著風侍輕啟薄唇吐出的話,像是往伊耶身上倒了桶冰水、將他的自尊踐踏在地上。

「你知道為什麼我答應跟你對打嗎?」

語音剛落,青年的身影瞬間從原地消失──伊耶只感覺到背後一股寒意逼近,卻來不及反應,他瞪了眼那柄突然出現、緊貼在他頸側的刀鋒,神情依舊狂妄,冷笑地等著對方回答。

「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些事不是你想怎樣就可以怎樣,就像你永遠不可能贏過我一樣。」

「你想說什麼?」

風侍手中光劍一揮、眨眼間就消失地無影無蹤;他逕自走過白髮男人的身邊,不輕不重的幾句話,剛好足夠傳進他的耳裡。

「就算新生居民是不老不死之軀,也不代表你可以任意輕視、奪走他們的生命;就算你不在乎自己的命,但不代表其他人也不在乎。」

「在搭檔契約恢復的現在,我和菲伊斯的生命是相連的。菲伊斯死在你手裡三次,但不會有第四次。」

「如果你再敢動他,我會讓你切身體會後悔的滋味。」

這是擺明了要威脅他嗎?後悔?老子從出生到現在不曾後悔過!

伊耶恨恨地握緊拳頭、臉孔扭曲地幾乎低吼出聲──這個混蛋!

然而,他的怒氣到底還是沒吐出來;就在圍繞他們的結界被解除的同時,他突然感覺到全身無法動彈,也無法開口說話,全身上下除了眼睛可以眨動外,連嘴巴都無法張開!

混帳,你給我站住!

伊耶在內心怒吼,無奈他只是表情扭曲的站在原地,根本無法移動一步;他瞪著某個紅髮男人向風侍奔去、一臉大驚小怪地叫些什麼他通通沒聽到,恩格萊爾和那爾西也走向對方說了些什麼,之後眾人一同朝他走來。

那爾西冷淡地開口:「滿意了嗎?可以停戰了吧?」

聽到幾乎是某人說話的原句翻版,伊耶差點就想拔刀殺人了──前提是他可以拔刀。

「這件事就到此為止,我累了」

沒等他開口,肇事者之一先自己說話了,說完話後也不顧其他人的意見,轉身就走,某位搭檔則是迅速回頭朝伊耶道了聲歉,然後快步跟上對方的步伐,途中還不忘碎碎唸幾句「你不為自己的身體著想好歹也為宮內的僕人想一下吧,弄成這樣他們怎麼收拾啊」、「還好伊耶大人沒怎麼樣,他可是原生居民,出事的話會要人命的」……

風侍走遠後,對伊耶下的魔法也自動解除了,剩下金髮少年和那爾西仍在討論剛才的打鬥場面,以及風侍的實力如何,絲毫沒有發覺異樣。

──連恩格萊爾都沒發現自己被下咒了,那傢伙的能力到底有多深不可測啊?

 

 

-------------------------------

本來想丟更多閃光彈(?)的,
可是剛剛看完有人吐槽水泉和風飄同人裡的緹依很少女,於是我還是把一些粉紅色的氣氛拿掉好了(其實剩下的依舊很粉紅)。

對了,因為最近工作剛忙完,比較有空,所以才可以再更新,
這絕對不是常態,常態是週更才對(鄭重說明)。
下一篇依寫的字數而定,若超過一千字就獨立成文,
若沒有就兩篇一起放。

04篇:金髮與黑髮
05篇:失去的魔法與質變能力
06篇:約定與承諾

雖然沒有明確寫出時間點,但他們基本上都是按照時間發生先後所寫的喔。謝謝大家的票數、留言和禮物!(鞠躬)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