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只有桌上一盞橘黃色的小燈陪著正翻閱著書籍的主人。

外頭寂靜無聲。

正凝神細讀資料的青年,微微蹙眉,沉吟了半晌後,突然抬頭朝門外丟了一句:「你打算在那站多久?」

三秒後,白色的房門緩緩被推開,從門後探出頭來的紅髮男人摸摸鼻子,笑得一臉尷尬。

「王子殿下,你還沒睡啊?」

「你不就是猜到我還沒睡才過來的嗎?」

「是沒錯,不過若是你睡了我也不會打擾你,會自己回去的啦。」

「可惜我還沒睡。所以你過來想做什麼?就算我要準備明天的會議,你今晚夜襲也不會成功喔。」

「什……!才不是!誰這麼不要命敢夜襲你啊!」

菲伊斯一邊反駁對方,一邊小心地就著微弱的燈光走進客房;緹依見了,手指一動,沙發旁自動亮起了三盞小燈,柔和的光芒讓房間明亮了起來,卻又不會打擾這片夜的寧靜。

「你來是想說什麼?小心之類的話就不用再提了,今天晚餐時你說的已經夠多了。」

今晚大家一起用晚餐,出席人包括少帝、那爾西、伊耶、黑桃劍衛、風侍和菲伊斯;其他人都在討論並再次確認明天會議上的流程細節,只有菲伊斯關注的重點跟其他人不同。

『還沒確定五侍能不能接受我們的提案,王子……風侍大人,你要小心一點啊!』

『如果他們發動攻擊,我們這邊的應對和人員的退出路線,應該……』

『你的身體還沒完全康復,可別跟他們硬碰硬。還有那爾西的位置是不是應該調整到陛下旁邊比較好,萬一……』

比起他們的提案能否被五侍接受,菲伊斯更在意的顯然是他們的人身安全,尤其是風侍。

雖然緹依也很清楚對方就是這種人,不過居然會操心到連睡前還跑來找他,還是讓他有些無奈。

「就是……

菲伊斯欲言又止,掙扎了一會兒後,露出一副豁出去的表情,看著對面的青年,開口:「王子殿下,不管明天的會議結果怎麼樣,你和其他人都不會有事吧?我的意思是,如果真的發展成最糟的狀況──」

「怎麼,怕我失手殺掉五侍?」

緹依只是隨口問問,沒想到對方居然認真地回答:「王子殿下哪會失手,要殺的話只可能是一開始就打算好的。」

……很遺憾,我目前沒這打算。」

被金髮青年瞪了一眼的菲伊斯,縮了一下脖子,嘀咕著:「就是擔心你會給他們一個下馬威啊。」

緹依懶得再跟自己腦袋不知道裝了什麼的搭檔繼續耗時間下去,他掩口打了個小小的呵欠,疲倦地揉揉頭:「明天誰都不會受傷,我保證,這樣可以了嗎?我累了,你……

「包括你自己嗎?」

青年一愣,莞爾一笑:「誰傷得了我?」

 

「你。」

 

氣氛突然冷了下來,一股怪異的沉默在兩人間蔓延開來。

許久,緹依才淡淡地說:「我傷自己做什麼?」

菲伊斯聽著對方有些冷淡的聲音,態度依舊冷靜:「我不知道,可能是為了說服珞侍陛下,或者增加談判的籌碼之類的,王子殿下的想法我從來就猜不到。」

對面青年的身體一動,似乎想起身,但最後還是沒有移開身體。

「明天的會議,我不會受傷。」

平板的聽不出情緒的聲音顯然沒辦法說服菲伊斯,他繼續追問:「只有『明天』?」

「菲伊斯,你深夜過來到底想說什麼?」

面對菲伊斯接二連三的質疑,疲倦加上煩躁,一種莫名的情緒在胸口醞釀,緹依的口氣也差了起來。

「你到底想從我這邊聽到什麼?會議細節這十天已經討論過四次了,我也說明天不會有人受傷了,你還想怎麼樣?」

「因為你根本不在乎自己!」菲伊斯也提高了音量:「每次開會討論時,你說的不是夜止就是西方城,伊耶大人如果對你提出的提議不滿意,你就全部自己扛下來,不然就是答應一些正常人都不會答應的條件──」

「我什麼時候是『正常人』過?」

「就算你不是正常人也還是人,你最不像正常人的地方就是你不愛護自己、老是做出傷害自己的事來!你身邊有這麼多人重視你、喜歡你,為什麼你偏偏就是那個最不喜歡自己的人?」

……

一陣尷尬的沉默在兩人間蔓延開來,對方不開口菲伊斯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兩人都僵在座位上;待稍微冷靜後,他對剛才說出口的話便有了些悔意,當菲伊斯正在思考該怎麼道歉時,耳邊傳來對方呼出一口氣的聲音,然後是他的搭檔低低的、輕到像風一般的嘆息。

「我沒辦法。」

「嗯?」

「我沒辦法……喜歡自己。」

「為什麼──」菲伊斯突然噤聲;關於王子殿下的身世、在王座前述說的關於王室的醜聞瞬間閃過他腦海;他好像可以理解一部分對方不喜歡自己的原因了。

「我已經盡量去嘗試了,可是沒辦法,至少現在還沒辦法。」

「王子殿下……

金髮的青年閉上眼睛,安靜了半晌,復又張開,深邃的瞳凝視著菲伊斯;那樣滿溢著悲傷和痛苦的眼神讓他一震。

「我答應你再試試……但是,我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說到後來,聲音已經低到幾乎聽不清,菲伊斯卻悟出了對方話語背後的涵意──

 

我無法保證能不能做到,也不能保證需要多久的時間。

 

菲伊斯望著搭檔在暈黃燈光下仍舊顯得過於蒼白的臉龐,腦海轉過許多東西,卻理不清自己到底想表達什麼,最後他只說了一個字。

「好。」

……什麼?」

他注視著對方的臉龐,認真地說:「既然你都承諾願意嘗試了,那我也跟你約定,我會以搭檔的身分一直陪在你身邊,直到你喜歡上自己為止。」

兩雙蔚藍眼瞳對視,不知是誰先笑了。

「好,約定好了。」

 

「對了,王子殿下,既然都約定好了,那這個搭檔契約可不能解除啊!畢竟這是搭檔的證明嘛!」

……

 

於是,這個約定就此生效,直到兩人的關係改變、成為戀人後,約定始終維持著,連帶著搭檔契約也一併保存了下來。

「吶,你當初不是承諾過,會以搭檔的身分陪著我,直到我喜歡上自己為止?」

「對啊。」

「所以等我喜歡上自己後,你就不會待在我身邊了?」

「才沒那回事,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就算你想趕我也趕不走!」

「喔?你想打破約定嗎?」

「哪有,約定說的是『搭檔』的身分,我現在可是以『戀人』的身分留在你身邊喔。」

「強辭奪理。既然如此,那我可以把搭檔契約解除了?」

「咦!不行不行,這可是愛的印記,不可以解除啦!」

「你還真說的出口......

 

於是,兩人的甜蜜生活,繼續延伸到未來……

 

 

-------------------------------

依舊繼續放閃(自己戴上墨鏡)。
最終章的補遺篇完結啦~接下來大概就是第二部的《傾聽你心》了,
敬請期待哈哈哈~~~
謝謝大家送的禮物、留言和票數!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