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王子殿下!」──菲伊斯

「謝謝。」──緹依

「樓下那兩個,別再那邊放閃電好嗎!」──范統

 

 

 

自從恩格萊爾現身,珞侍就知道這件事情再也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神王殿再也留不住風侍了,而且恐怕之後還會迎來更糟的處境。

本來就是五侍理虧、是他們的錯,硬是把不屬於自己的人留在身邊、違背了與落月的約定。

現在是他們付出代價的時候了。

「綾侍,解除封印。」

他沉沉地開口,綾侍瞥了一眼發話者,確認珞侍的意思後,轉頭對風侍說:「你先解除違侍身上的限制,我就替你把封印解除。」

「咦,不要啦!死違侍這樣比較好,這樣神王殿就會安靜很多──嗚喔!」

「閉嘴,音。」

風侍自動無視了音侍,語氣平淡地回答:「撞擊一下他的腰。」

「嗯?」

「啊?」

兩道聲音同時響起,前者是綾侍,後者卻是菲伊斯;綾侍是因為不明白風侍的意思,後者卻是因為驚訝而發出難以置信的驚呼。

「你你、你難道對違侍大人用了『那個』?」

風侍沒理會菲伊斯,只是冷淡地重複了一遍:「我說,撞擊一下他的腰。」

綾侍看了一眼珞侍,對方點點頭,他便解除了違侍身上的保護結界,順便拉住一臉躍躍欲試的音侍。

「給我站住,音。你來的話,違侍就會需要珞侍的王血治療了。」

「什麼嘛,每次有好玩的都不給我玩!」

綾侍走近違侍並彎下身,從菲伊斯的角度根本看不到他做了什麼,但下一秒他就聽見違侍發出一聲呻吟──然後變成了尖叫。

「你幹什麼!」

「把你弄醒。」

綾侍回答的很冷靜,對違侍尖銳異常的叫聲完全充耳不聞,很快就離開了對方身邊,而違侍也扶著牆,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一手推著眼鏡。

「這裡是哪裡,陛下沒事吧?還有風侍──」

他的聲音因為看見了眼前的少帝而中斷;顯然,即使沒參與到戰況最激烈的時刻,但光看少帝出現在這裡,其中代表的意義為何,違侍一眼就明白了。

違侍的眼睛環視了眾人一圈,最後停在臉色明顯不佳的風侍身上,他微微張口,但還沒說話,對方已經搶先一步開口。

「好了,現在把我身上的封印解除。」

綾侍也不多話,直接走向風侍──後者回頭狠狠瞪了一眼想跟著自己上前的某人,某人只好停下腳步,眼睜睜地望著白髮男人伸出細長的手指、觸上風侍的額頭。

 

菲伊斯其實隱約猜出了風侍身上的封印是怎麼回事,應該就是之前少帝跟自己討論時所假設的最糟──還是最好?反正就是那種情況,換句話說,風侍的失憶不是沉月通道的異變,而是綾侍造成的,所以只要封印解除的話……

正在接受記憶解封的背影突然一晃,他反射動作地衝了出去──恰好接住了那瘦削的肩膀。

「王子殿下!」

脫口而出的稱謂,直到喊出才驚覺不對,菲伊斯猛然抬起頭,發現綾侍正低頭望著他們,臉上神情仍毫不動搖。

「既然記憶還你了,那這個也一起還你吧。」

隨著對方舞動的手指,菲伊斯懷中人的頭髮也開始產生了變化:原先一頭烏黑的頭髮從髮尾開始慢慢轉淡、變白,最後全部變成了耀眼的金色,襯著那張雙眼緊閉的麗緻臉龐,猶如整張臉都在發光一樣。

菲伊斯茫然地望著懷裡的人,徹底地失了神:

原本黑頭髮的那個人,讓菲伊斯還可以勉強說服自己「風侍大人跟王子殿下是不一樣的」,至少外表是不一樣的,內在也不一樣;可是現在這個倚著自己肩膀、宛若睡著般的美麗青年,他分明在哪兒看過──

是了,在城牆上賞月的那天清晨,對方也這樣靠著自己、沉沉睡去……

 

他的搭檔,他那已經死去的搭檔啊,現在就在這裡、就在他的懷裡……

 

「菲伊斯。」

一隻溫暖的手輕輕搖了搖他,他呆滯地望向發話者,對上的是少年擔憂中卻又帶著釋然的天藍色眸子。

「走吧,我們一起回去,回西方城。」

 

 

「所以,你們就這樣把人帶回來了?」

那爾西撫著額,頭痛地瞪著面前三人──更精確地說,一個人躺在床上昏睡中、一個人心不在焉地背對著他坐在床邊,剩下一個則一臉無辜地望著自己。

「那爾西,怎麼辦?要告訴伊耶哥哥嗎?」

……說吧,他遲早會知道的。」

「可是伊耶哥哥一定會馬上來找風侍,逼問他事發經過,然後就帶軍隊殺進夜止了──」

「阻止他不就是你的責任嗎?」

「咦──可是伊耶哥哥他一生氣就聽不進別人說的話啊!」

菲伊斯沒有細聽那爾西跟少帝正在談些什麼;自從他們回到聖西羅宮後,他就一直維持著這種狀態:無法專心,只能看著面前沉睡的搭檔發呆,完全思考不了任何事。

直到他感覺到從肩上傳來的重量,還有那爾西的聲音:「你有聽見我們剛才說的話嗎?」

「啊?」

那爾西嘆了口氣,重新說道:「恩格萊爾已經把神王殿發生的事都告訴我了。」

「喔。」依舊是一句心不在焉的回答。

「我現在可以理解五侍為什麼要封印風侍的魔法能力了。」

「喔……什麼?」

菲伊斯錯愕地抬起頭──那爾西和陛下的表情有些奇怪,是我錯過了什麼嗎?還是我誤會了他們的意思?

「在魔法被封印的情況下,居然能跟音侍、珞侍、綾侍打成平手還毫髮無傷,這不是普通人能辦得到的。」

王子殿下本來就不是普通人──菲伊斯想歸想,但也沒笨到把這種話給說出口,只是困惑地等待對方把話說完。

「恩格萊爾說,風侍向五侍表明還會繼續領導東方城,以及不會聽命於西方城的意願。」

「等一下!」

菲伊斯霍地站起身,急急解釋:「王子殿下他還沒說清楚啊,可能是他有其他想法,等他醒來後──」

「等他醒來就來不及了。」

那爾西斷然拒絕,眼神冷靜、甚至帶著一絲冷酷地回答:「如果風侍不願意聽命於西方城,又繼續保有五侍的頭銜,以他的能力,他將會成為西方城棘手的敵人。必須趁現在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菲伊斯一時之間無法理解面前的人在說些什麼,他瞠目結舌地瞪著對方,又瞥向對方背後的少年──金髮少年看起來很為難,但沒有阻止那爾西繼續說下去,這個舉動讓菲伊斯明白了事態的嚴重性。

「陛下,那爾西,你們想太多了,王子……風侍大人不會為難西方城的,這對他又沒任何好處!」

「他的力量太強了,我們必須以備萬一。」

「以備萬一?」菲伊斯的臉孔扭曲了一下,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從心頭湧上,他不自覺地提高了音量。

「他才剛取回記憶和魔法能力,跟我一樣都是剛好來到這個世界而已啊!而且王子殿下怎麼可能想傷害西方城,他根本──」

 

「對西方城毫無興趣。」

 

一句清冷的聲音自他們背後傳來。

不知何時已經張開眼睛的風侍,正一手扶著床沿,一面緩緩地坐起身。

「王子殿下!」

菲伊斯伸手想扶,卻被對方阻止了。

「我對西方城不感興趣。」

風侍望著著面前眾人,眼裡既沒有被人懷疑的憤怒、也沒有受傷後的不適──那樣的眼神讓菲伊斯直覺有什麼不對勁,但卻又說不出是哪裡有問題,只能暫且壓下內心的不安,讓對方自己解釋。

「你們的懷疑沒有錯;憑我的能力,只要我想,任何人都不是我的對手。」

沒料到風侍開口卻是這句話,而且神情平靜,彷彿說的只是個再自然不過的事實;少帝與那爾西當場變了臉色,菲伊斯更是急得直跳腳!

「王子殿下,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風侍好像沒瞧見菲伊斯的著急,自顧自地往下說:「就算是現在也一樣,你們所有的魔法劍衛加上五侍,也沒辦法制衡我。」

「你──」

菲伊斯差點就動手捂住對方的嘴巴──如果他沒看見對方的神情的話。

那張看起來空洞、彷彿放棄一切的漠然表情,他曾經看過一次;在他們的最後一刻、當一切都瀕臨毀滅時,對方親口對他吐露真實的那刻,他曾經見過的──

菲伊斯突然明白了:王子殿下現在所講的既是事實,卻也反映出他的願望──希望有人能阻止自己毀滅和崩壞的願望……

這個認知讓他感到顫慄。

「不過,如同剛才我所說的,我對幻世、對這個國家都沒興趣,但我已承諾接下東方城『侍』的職責,至少對東方城還負有一份責任。」

風侍頓了一下,仍舊看也不看其他人一眼,面無表情地繼續說。

「如果你們不信任我,那就和我定下契約。西方城應該有可以強制契約者履行約定的魔法或邪咒吧,隨便你們要用哪一種。我承諾你們絕不會做出傷害西方城的行為,若違背約定,我當場魂飛魄散、形魂俱滅──」

話突然停住,原因是菲伊斯突然走上前,站在他前方─彷彿想將他護在背後─攤開雙手,對另外兩人說:「沒有這個必要吧,陛下、那爾西。」

 

菲伊斯不曉得自己現在是什麼表情,可能不太好看,因為面對他的那兩人神情明顯僵硬了──他對此感到抱歉,可是他並不是在對眼前人生氣;他氣的是他的搭檔,因為對方再次用這種蠻不在乎的態度對待自己,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看法,讓菲伊斯很火大,但還是不得不先把怒火壓了下來。

「我明白你們的顧慮,不過你們實在不用煩惱這麼多,王子殿下他才不會做出損人不利己的事呢!我保證他不會做出傷害西方城的事;就算你們不了解他的為人,至少還信得過我吧?」

回應他的是一片沉默,菲伊斯聳聳肩,直接捲起袖子,轉動左手腕內側給兩位友人看。

「以前我曾說過,我有個搭檔,你們還記得吧?」

「這個就是我們在原本世界所締結的、搭檔的契約印記,是烙印在身體裡的血之印記。」

菲伊斯晃了晃手腕,上頭一個淺色的圖騰正發出柔和的光芒。

「只要一方死亡,另一人的精神就會受到影響,可能會神經耗弱、失去神智,甚至死亡。」

話說到這種程度,菲伊斯的意思已經很明白了;他身後的人身體微微一震,蹙起了眉頭,但菲伊斯卻沒看到──他望著面前的兩個人,堅定地說:

「只要我身上還有這個搭檔契約,我的生命就會連帶影響到王子殿下。所以陛下,菲伊斯.諾曼登,在此以梅花劍衛的性命與榮譽向您和全西方城人民保證:不管是我還是王子殿下,絕對不會做出傷害西方城的任何事情,如果違背約定,我任您處置。」

 

我以我的生命擔保,換取你們對王子殿下的信任,這場交易,應該還算划得來吧?

 

 

 

 

【某夜碎碎唸】
希望能在緹依生日前把【迴風】第一部完結,所以又努力更新了一篇!

雖然卷頭的話感覺很閃(?),但這一篇應該看不太出來吧,
風暴暫時是過去了,可是彩虹還沒來(?),抱歉喔......

不曉得有沒有人能察覺得出來,我還是自己講吧:
緹依清醒後的精神狀況,非常不好。
他想起了死前很多事,包括唯一的朋友的死、薇薇、泰姬、國師的叛亂,被密堤爾發現身分,
在臨神之境前發現自己體內異於常人的力量、自己是個怪物,以及跟菲伊斯最後的殿前談話。
當然,還包括了來到這個世界以後,自己對菲伊斯的態度。
這些甦醒的記憶每一個都讓緹依無法再保持冷靜,加上身體上的傷,都讓他很疲倦很疲憊,
但他必須強迫自己醒來,因為他聽到了菲伊斯跟少帝等人的爭吵。
可是他還不夠冷靜,所以說出來的話有點.....

少帝跟那爾西其實並非想找緹依的麻煩,他們是真的很擔憂緹依的狀況,
還有緹依未來到底該何去何從(不過那爾西的表達方式比較.....硬了一點)。

下一篇應該兩人會吵很兇,不要問我為什麼,反正應該會大吵就對了,
但是會合好的,不要擔心~(滾走)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