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伊斯跟著少帝走到神王殿一處偏僻的角落、一扇半人高的窗戶前;前者疑惑地搔著腦袋,望著身旁的少年。

「我們要從這裡進去。」

少年簡單地說完後,伸手到菲伊斯面前:「我會先對你施展保護結界,應該可以起到一點作用,但可能沒辦法完全防禦。等一下緊緊抓住我的手,閉上眼睛,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張開、手也不要鬆開。」

「好。」

雖然很多問題想問,但菲伊斯覺得現在不適合問太多,所以他乖乖讓少年在他身上施展魔法後,握住少年微涼的手、閉上眼睛──

 

砰!

 

耳邊傳來一聲巨大的爆裂聲,似乎還夾雜著衛兵的叫喊聲,但聲音瞬間就消失了,他們究竟在喊些什麼菲伊斯也沒聽清楚;他只感覺到身體整個懸空、耳邊傳來一陣劈哩啪啦的聲音,就像有意識一樣緊追著自己,還有一陣陣的刺痛感從手腳末端不斷湧現──

「菲伊斯,可以睜開眼睛了。」

他張開眼,驚愕地發現自己正站在神王殿內的某條走廊上,四周一個人也沒有。

「陛下,這是怎麼……?」

少年拍拍衣服─他身上的衣服跟菲伊斯的一樣,都有些烏黑的痕跡,就像被電擊過一樣─若無其事地回答:「神王殿內還有其他僕人,所以綾侍符的禁令一定有固定的範圍,只要在被綾侍符打中前,找到那個安全的地方就好。」

即使少年說的輕鬆,但菲伊斯卻明白所謂的「被綾侍符打中前找到安全的地方」根本就是只有像少帝這種人才辦得到──要使出躲得過綾侍大人禁令的極速絕對不是件易事;如果只有他一個人來,現在肯定還被關在外頭。

「真的非常謝謝你,陛下。」

對方聞言笑了笑,指指右前方一個門縫底下發出光芒的房間:「那房間有人的氣息,可能是神王殿的僕人們,我們可以先跟他們打聽一下狀況。」

少年說的沒錯;當菲伊斯打開房門時,發現幾乎所有神王殿的僕人、廚師、工人都在這裡,整間房間都是人,卻沒什麼聲音──大多數的人都面色蒼白、彼此竊竊私語,一看到有人進來就立刻終止了對話,一齊抬頭盯著菲伊斯和少帝看。

雖然情況乍看很不妙,菲伊斯還是硬著頭皮上前跟大家攀談,回應他的只有眾人懷疑的目光和滿室的沉默;最後是服侍風侍大人的僕人路文走上前告訴他們,他們是因為綾侍大人的命令才待在這的,其他侍大人們都在珞侍閣,但沒人看到風侍大人。

風侍明明已經回來了,外頭的衛兵和裡頭的僕人卻都說沒看見,這代表了什麼?

菲伊斯越想越不對,跟路文道謝後就急忙拉著少年一同奔向珞侍閣,但卻再次遇到了阻礙。

這一次,阻礙他們的,是設在珞侍閣外的結界──而且是兩層結界。

「兩層?這有方法可以突破嗎?」

菲伊斯滿懷期待地看向少年,但這次少年卻皺起了眉頭。

「有。」

「那我們趕快進去──」

少年伸手阻止了菲伊斯,說道:「有方法可以突破,可是這兩層結界很堅固,強行突破的話,可能會傷到施術者。」

「那施術者是誰,你知道嗎?」

菲伊斯承認自己這個問題有私心;如果施術者不是風侍的話,他還是想進去結界裡確認對方的安危,至於其他人,他最多就是事後道歉加上盡力補償吧。

可惜的是,這次連金線三紋的少帝也無法確定答案;只見對方把手放在珞侍閣門口一段距離的地方,閉上眼睛,半晌後搖了搖頭:「我只能確定不是音侍或違侍,但到底是誰,我也沒辦法判斷。」

也就是說,可能是風侍、珞侍或綾侍嗎?

菲伊斯伸出手,卻被一股力量強迫停在大門前,再也無法前進一分一毫。

 

就在這扇門的後面……你就在這麼近的地方,可是我還是沒辦法靠近你。

如果這次我選擇離開,會不會又是讓我遺憾的結果?

我該怎麼辦?王子殿下……

 

「陛下,我們打破結界進去吧。」

少年詫異地回頭,對上的是菲伊斯沉靜卻堅決的眸子。

「你確定?萬一施術者是風侍──」

「我知道,所以我想拜託陛下,請盡量降低結界的反噬傷害好嗎?我的質變能力好像跟治療或吸收衝擊力有關,或許也可以幫得上忙。」

「可是我不確定會對施術者造成什麼傷害,而且風侍或許也不需要我們的幫助啊……

最後那句話少年說的有些心虛,顯然沒什麼把握,菲伊斯聽了聳聳肩、無所謂地笑了:「如果真的因為這樣而壞了風侍大人的好事,我也已經做好會被他修理到死的心理準備了,我想風侍大人下手還沒狠到會讓我魂滅的地步,最多就是回西方城的水池報到而已,放心啦!」

……

少帝默默往菲伊斯身上丟了好幾層保護結界、確保沒人可以輕易傷到對方後,示意對方站遠一點;他一手取下配掛在腰間的天羅炎,一手放在劍的側面,一陣金色的光芒自劍刃開始閃爍、直至包覆住整個劍身。

少年輕聲唸道:「天羅炎,拜託你了。」

 

 

轟!

 

 

結界在天羅炎的一擊之下徹底瓦解;菲伊斯膽顫心驚地看著這一幕,頓時有些後悔剛才自己這麼粗率地請少年動手;當結界裂出一個足以讓一名成人進去的大洞後,他顧不得背後少年的急切叫喚,一頭就衝了進去!

才剛衝進去,菲伊斯就猛然煞住了腳步。

乍看之下,菲伊斯還以為自己闖進了什麼靈異空間,要不是認出那張被翻倒的桌子是珞侍的辦公桌,他還真的挺想轉頭逃出這個空間的:

到處都是燃燒的火焰和碎石磚瓦,空氣中充斥著令人窒息的煙霧和熱氣,還有一連串劈哩啪啦的、像是閃電或電擊的聲音,連四周是否有人都看不清。

「風侍大人!珞侍──」

還沒喊完,他就被一股力量用力一推、伴隨著一句清冷的「誰讓你來的」─在蒸騰的濃煙中,菲伊斯只來得及看見那雙他再熟悉不過的藍色眸子─然後他的背就砰地撞上了某個硬物,讓他疼得齜牙咧嘴,但他還沒抗議就閉上了嘴巴,因為一陣狂風緊接著掃過剛才他站的地方,在地板上留下一道道深達兩尺的狹長切痕。

「水龍。」

身旁傳來一句低低的聲音,以及某個似曾相似的咒文語,菲伊斯瞪大雙眼──通體發出藍光的巨龍自他身旁呼嘯而過、直接飛到濃霧中,然後就是一陣從頭到腳的冰涼觸感。

雨?

因為水龍的影響,原先瀰漫在室內的煙霧總算是漸漸消失了,菲伊斯這才看清楚這間珞侍閣到底是怎麼回事:

地上到處散佈著令人匪夷所思的水痕、碎冰刃、牆壁上還有巨大的裂痕和劈砍、烏黑的痕跡,桌子甚至被削掉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正發出一陣詭異的紫色光芒。

「這是怎麼──風侍大人!」

菲伊斯一把扶住風侍傾斜的身軀,這才發現對方摀者胸口,不但臉色蒼白、嘴角還滲著血絲!他的視線下意識地往下看:還好,看起來沒有其他外傷……

與菲伊斯相反,風侍現在可沒有多餘的閑情逸致來觀察對方─雖然他很想追問菲伊斯怎麼會來,但就算不問他也猜得出來答案;重點是他現在的狀況不太好,無論如何都得想辦法把對方弄出去─

風侍的瞳孔猛地一縮,兩手舉至胸前,比出一個圓環狀、宛如捧著圓鏡的手勢。

「鏡射!」

星鏡神座的絕技?

菲伊斯兩手扶著風侍,目瞪口呆地望著好幾道迎面砸來的紫色火球彈向它們來時的方向,大腦一片空白,但接下來朝他們衝來的音侍可就沒這麼好對付了;菲伊斯還在發愣,音侍手上發出金光的劍已經往他們的方向逼近──

 

鏘!

 

劍在離菲伊斯一步遠的地方硬生生止住了,菲伊斯低頭一看:

腳下一圈閃爍的光芒,難道是剛才風侍大人施展的星之守護嗎?可是星之守護的保護對象並不能保護施術者──……

一個陰影出現在他們前頭,帶著驚人的殺氣和怒意。

是少帝.恩格萊爾。

「夠了吧,還想打的話,換我奉陪。」

 

 

恩格萊爾眼見菲伊斯一頭就衝進了珞侍閣,頓時一陣驚慌─他已經打破與風侍的約定了,萬一菲伊斯又因此受傷的話─不行!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他衝進房間,但眼前的混亂景象擾亂了他的知覺,讓少年一時間無法辨識出菲伊斯的位置,只能憑著感知避開所有的攻擊,好不容易感應到菲伊斯,卻也同時感受到危險的逼近──在千鈞一髮之際,他趕上了。

房間裡隱藏的氣息在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也一個一個地現出了原形:臉色蒼白的珞侍,以及面無表情的綾侍,違侍正躺在他們背後的角落,身邊環繞著一層結界,看樣子失去了意識。

「咦?小月你什麼時候來玩的?剛才打破結界的就是小月嗎?」

音侍放下劍,臉上除了疑惑外,連一絲殺氣也沒有;珞侍則是露出意外的神情,瞥向綾侍。

「結界被打破了,你沒事嗎?」

「不,結界是風侍設下的。」

綾侍的話讓菲伊斯一震,他不禁看向正一手抵著柱子、勉力維持不倒下去的青年,僵硬地開口:「風侍大人,你受傷是因為我們硬闖進來的關係嗎?」

珞侍也愣住了:他一直以為覆蓋珞侍閣周圍的空間限制和靜音結界是綾侍設下的,為的是不讓五侍之間的問題擴大到神王殿外、被外人知曉;結果卻是風侍設下的。對風侍來說,設下結界對他完全沒有好處,反而導致外人─哪怕是專程來救自己的人─無法靠近這裡……

風侍沒有開口,只是手微微一動,推開了菲伊斯,逕自走向正尷尬地望著他的金髮少年。

「對不起,我沒有遵守承諾,害你受傷了……

……陛下,這是我個人的事情,請您現在帶著菲伊斯,馬上離開。」

由於風侍背對著菲伊斯,菲伊斯看不到對方的表情,可是光聽這句話,他腦袋裡到目前為止的所有疑問就忽然全都解開了。

他站起身,走到風侍的身邊,雙眼盯著他,一字一句地說:「好,我們會離開,但你要跟我們一起走。」

「你會受傷是我堅持進來造成的,」菲伊斯無視對方怒意高漲的眼神,繼續說:「我不能把這種狀態的你單獨留在這裡。」

「沒錯,風侍。」前方的少年也開口了。

「既然夜止『二度』對『西方城的人』動手,我身為西方城的少帝也不能就這麼算了。」

恩格萊爾的眼眸緊盯著沉默不語的珞侍,表情冷然:「所有的事情我都已經知道了,現在我要把原本就屬於西方城的人帶走。」

現場陷入一片死寂,就在此時,少年背後卻響起一個悅耳的聲音。

 

「『屬於西方城的人』?恐怕您是誤會了什麼,陛下。」

 

風侍揮手阻止了欲攙扶的菲伊斯,踏著優雅的步子緩緩上前;當他望向在場眾人時,臉上帶著不可一世的高傲,彷彿任何人都不被他放在眼裡。

「無論我為何來到幻世,除非有人能讓我心悅臣服地跟隨,否則沒有人可駕馭或控制我!東西方城的條約協同與我無關,那是我來到這裡之前的事,但既然現在我繼承了侍之名,我就會實踐繼承儀式上的承諾,繼續領導東方城。不過,在這之前還有一件事要解決──」

他的目光穿過房間、直直射進綾侍的眼底。

「把我身上所有的封印解開,任何人都無權束縛我!」

 

 

 

 

【某夜碎碎唸】
菲伊斯:喔喔,王子殿下果然不論到哪裡都是王子殿下啊!
風侍:你這是稱讚還是諷刺?(陰沈)
菲伊斯:我當然是稱讚啊!不過沒想到這週可以更新,本來還以為至少要等到週末的~
風侍:作者說,因為聊天室最近有很多新朋友來,讓她龍心大悅(?),所以要在此特別感謝nanacat2428、翎茉、無霏、晨綠、楓姚、烽漩的加油打氣兼催稿。
菲伊斯:原來如此。話說下一章就是最後一章了呢!
風侍:如果夜無月沒有爆字數的話。
菲伊斯:我好期待最後一章喔~一想到有王子殿下的XXXX,我連睡覺都會笑呢!
風侍:不要講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要講等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再講(重點是那個嗎)。
(於是閃光二人組快樂地手牽手回家了)(大誤)

這一篇的狀聲詞好多,感覺有點奇怪Orz
謝謝大家的留言支持,某夜超開心的XDDDD

*以下補充一些事情:

1.風侍之所以設下結界,是為了不讓外人闖入珞侍閣,原因跟五侍一樣,除了認為「家醜不可外揚」外,還有「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解決」,以及「維護五侍的尊嚴」等等。

2.在番外篇【後遺症】中,風侍對菲伊斯施展的就是他的質變能力,也就是保護結界,是用來保護菲伊斯的。

3.風侍的傷不是在跟五侍的對決中出現的,是因為最後恩格萊爾用了天羅炎的關係......但其實這中間有個地方沒寫出來:一般承受天羅炎攻擊的人,絕對是死路一條,但風侍只受到一點內傷,原因除了他是風侍之外(什麼原因),另外還有菲伊斯的質變能力的幫忙,吸收了部分攻擊的力量。

4.珞侍閣之所以會是那副慘狀,是因為風侍在裡頭大量地使用了神座的絕技......誰叫五侍要封印他的魔法,為了對抗他們,當然得使出一些他們不知道的東西,所以神座絕技給緹依用的效果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