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是沒什麼關係啊,我的意思是,風侍回去就是要跟五侍報告你的情況嘛,說不定他們聽了報告後,還會再派風侍過來替你治療或確認一些事情什麼的……

金髮少年的這番理由編得還算有道理,如果他的眼神沒有四處飄移、說話沒有結巴的話,應該會更有說服力。

菲伊斯雖有些懷疑,但也不再追問,只是老實地交代自己的原意。

「其實我是想回東方城的育幼院看看啦,我那時把鈴鈴送回去後,就沒再去過育幼院了。現在三天也過去了,我想回去看看那群孩子。」

聽到菲伊斯不是想去神王殿,恩格萊爾稍微放鬆了些,但緊接著又皺起了眉頭。

「可你的身體才剛好,而且才剛發生這種事情,我不放心。再過幾天,我找人跟你一起去吧!」

「陛下,我又不是小孩子,而且我已經康復了,完全沒問題啦!我可是很強壯的!」

菲伊斯捲起手臂上的袖子晃了晃,裝出孔武有力的模樣,讓少年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好吧,那至少要讓我陪你去才行,你一個人去我不放心。」

「是是是,一切遵從您的吩咐,陛下。」

對於一國之王如此無微不至地照顧自己,菲伊斯的心裡還是有些過意不去;這幾天少年幾乎寸步不離地陪在他身旁,為他擔憂,所以他一直很想找個機會帶陛下出去走走、放鬆一下。

 

獲得少帝的同意後,菲伊斯簡單地打理了一下自己,又用通訊器半哄半騙地讓那爾西答應讓他們兩人一同出去後,兩人靠著恩格萊爾的魔法,成功假扮成普通百姓,通過了東方城門口的守衛檢查。

進城後,菲伊斯先去街上買了一堆玩具準備送給小朋友─當然也是經過恩格萊爾的魔法偽裝,免得這時被人認出來、惹出問題─然後才帶著少年前往位處偏僻地區的育幼院。

育幼院的小朋友見到菲伊斯,各個都像小瘋子一樣尖叫著撲向他,連站在一旁的金髮少年也不能倖免地被壓在一群小孩子裡頭──幸虧這家育幼院遠離市區、小孩子居多,沒人認得出眼前這位看似瘦弱的金髮少年就是堂堂的西方城少帝,只當作是菲伊斯的朋友,一夥孩子就這樣風風火火地撲上來,菲伊斯雖然習慣了,但少年可真的被嚇了一大跳!

「抱歉抱歉,您是叫月退是嗎?月退先生,真是不好意思,都是我們沒把這些孩子教好……

育幼院的老師滿頭大汗地衝出來,頻頻跟月退道歉──因為不想暴露身分,所以恩格萊爾在對方問自己的名字時,脫口而出這個以前取的假名,不過現在用起來倒也不算太陌生就是了。

月退溫和地笑了笑,輕聲說:「沒關係,大家看起來很快樂的樣子……這樣很好,小孩子快樂最重要。」

菲伊斯見少年清秀的臉龐又蒙上一層憂鬱的影子,心知對方又想起過去的事情了,他連忙抓過少年的手臂往育幼院裡頭走,一邊介紹環境一邊天南地北地聊著一些不相干的事情,單純的少年注意力馬上就被吸引了過去,一下就與孩子們打成一片、鬧的不亦樂乎!

 

正當菲伊斯試圖解開纏在他肩上的兩雙小孩的手臂時,院子外頭突然傳來一陣哭聲和喧鬧聲,他只好一手一個地抓著小孩,走出門外;院子裡的人全部圍著老師,老師們則忙著安撫好幾個哭泣的孩子。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老師抬頭見是他,苦笑著指向前方,菲伊斯順著對方比的方向望去──這裡的地勢比市區還高一些,附近的環境都能看得很清楚──不過現在他們看到的「東西」應該不只是在這個山坡上、而是全東方城的人都看得到,因為那個「東西」就在他們的頭頂上:

在一片晴朗的天空中,有一大團特別顯眼、濃濁的烏雲,正盤據在天空一角;周圍的風疾速旋轉、帶動氣流往雲層中心聚集,宛如一個小型龍捲風,但真正駭人的卻不是烏雲,而是從烏黑的雲層中不時竄出的、無數道金銀雙色的閃電──那凶暴猙獰的姿態,猶如活生生的野獸正在空中嘶吼,加上巨大的轟隆聲,彷彿隨時準備向底下的人們撲來的態勢,難怪幼小的孩子會被嚇哭了。

奇怪的是,那些閃電並沒有擊中任何東西或人──至少從菲伊斯的角度看來是這樣;那些野獸般的閃電只接近地面到一定的距離後就會回到天上,就像有誰在操控他們、不讓他們降落一樣,而位在閃電正下方、幾乎被黑暗吞噬的建築……

 

是神王殿。

 

「菲伊斯先生,您看這是什麼徵兆?難道這天氣是在預言東方城的未來嗎?」

一個老師面色蒼白地挨近菲伊斯,聲音止不住地發抖,其他人也同樣滿臉驚恐,但菲伊斯此刻的心情卻是震驚中夾雜著極度的困惑。

那陣巨雷一看就是人為的、跟天之破好像!先不管怎麼會有兩種顏色,王子殿下、不,風侍大人也不可能會使出來才對,他又沒有以前的記憶!難道幻世有其他的術法或符咒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嗎?除了王子殿下,還有人可以用出這種威力嗎?最重要的是,它的地點實在太不對勁了!神王殿到底出了什麼事?

「看起來好嚴重……風侍真的沒問題嗎?」

突然,菲伊斯聽見身側傳來一聲呢喃;他猛然回過頭,發現同行的金髮少年正跟自己一樣盯著天空看,而且剛才對方的話中似乎還提到了風侍?

「風侍大人怎麼了?」

「就是他跟五侍的……」少年的話還沒說完就中斷了,當他注意到身側的人是菲伊斯後,表情立刻變得有些尷尬:「東方城的天氣好奇怪,我們還是早點回去吧?」

只可惜,菲伊斯這一次可沒這麼容易就被敷衍過去;他轉身面對恩格萊爾,表情異常嚴肅。

「這根本不是天氣現象,是人為的;以我的能力都可以察覺的事情,您不可能察覺不出來。還有您剛才提到風侍,風侍大人出什麼事了嗎?」

少年撇過頭,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含糊地說著:「那個奇怪的東西籠罩在神王殿上空,所以我才想說風侍他們說不定……嗯,有什麼事,不過我也不清楚,我們還是先回去吧?」

就在兩人對話的同時,又是一陣響雷當空劈下,周遭的孩子又開始哭鬧了起來;菲伊斯急忙跟著老師的指示,把孩子一個一個地抱回育幼院,再抓著少年的手,匆匆地跑到大街上。

「菲伊斯,你要去哪裡?我們該回西方城了──」

「不行,我得去神王殿看一下!」

「不行,你不能去!」

少年用比菲伊斯更大的聲音打斷他的話,但對方卻絲毫沒有妥協的意思。

「陛下,神王殿上空出現雷電,不管是誰用的,總之絕對是五侍出事了!我一定要去!」

「不行!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你現在過去太危險了!我不准你過去!」

「為什麼您知道會有危險?」

菲伊斯畢竟是曾經率領過組織的領導者,越是在某些時刻,他的腦袋和態度反而會越冷靜;就像現在,他的聲音和表情都很平靜,但眼神卻是前所未有的銳利,眨也不眨地盯著眼前的人,一股無形的壓力油然而生,讓少年想臨時編個謊言都辦不到。

「因為……因為……

 

『這是我單方面與您的約定,請您別告訴他、也別告訴任何人。』

『為了他的安全……剩下的事情,請交給我處理。』

『請您答應我,在我再次回到西方城前,絕對不要讓菲伊斯去東方城、尤其是神王殿。』

 

少年低下頭,掙扎了半天,吐出一句:「我答應一個人會保護你,所以你不能去神王殿。」

菲伊斯一愣:「答應誰?」

……我不能說,但你現在不能去神王殿,這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總之你現在先跟我回去,明天我們再過來,好嗎?」

菲伊斯注視著少年誠懇中帶著請求的臉龐,沉默了許久──就在他們沉默的時刻,周圍人的聲音也傳進了他的耳裡。

「那個閃電跟打雷停止了耶!」

「五侍大人沒事吧?神王殿不曉得有沒有損傷……

菲伊斯抬頭望了一眼天空:那個奇怪的現象確實消失了,而且還消失的乾乾淨淨、彷彿完全不曾出現過一樣;這個場景讓他聯想到過去、他的搭檔在王宮外遇襲時的情形──

 

王子殿下有危險!

 

幾乎是瞬間從腦海裡冒出的想法,菲伊斯想也不想、拔腿就往神王殿的方向跑,但馬上就被他的同行者強勢攔下:「菲伊斯!你不能去──」

「王子殿下有危險!」菲伊斯不假思索地衝口而出。

「那個術的影響範圍這麼廣,不管施術者或作用者是誰,都一定會有人受傷!我一定要去一趟,就算幫不上忙,至少讓我確認風侍大人平安無事。陛下,求求您!」

 

 

最後少帝勉強答應了菲伊斯的要求,但他堅持對方答應不能離開自己身邊,菲伊斯同意了,兩人即刻移動到神王殿附近。

本來他們在城裡看,還不覺得神王殿有什麼異樣,等他們靠近後,才發現宮殿外圍著許多著急的衛兵,他們在殿外不停地走來走去,但卻沒辦法進入殿內,原因是漂浮在神王殿上方、半透明的藍黑色徽印:綾侍符禁令。

「菲伊斯大人!」

幾個跟菲伊斯素來交情不錯的衛兵一看到菲伊斯,立刻靠了過來─沒人注意到少帝就在一旁,因為對方在進城前施的偽裝魔法還沒有解除─開口就向他求救:「神王殿內好像出事了,可綾侍大人不准我們進去!」

「出了什麼事?」

衛兵們搖搖頭:「不知道,違侍大人一早就把我們趕出神殿,然後就再也沒人進去了。」

沒人?風侍不是回來了嗎?

金髮少年跟菲伊斯互望一眼;菲伊斯看著籠罩著神王殿的綾侍符禁令,皺眉問道:「如果硬闖入的話──」

「會被電死,不死也重傷。」

……很好,看來得想其他的辦法進去才行。

菲伊斯苦惱地揉了揉頭,努力思索還有什麼方法;這時,一旁的少年開口了。

「我有辦法進去,不過可能會受點傷。」

「沒關係。」菲伊斯轉過頭,眼神堅決。

「請帶我進去,陛下。」

 

 

 

 


【某夜碎碎唸】
這一篇有點無聊我知道;
應該是因為寫太多少帝跟菲伊斯的姦情(大誤)的關係~
其實本來沒想到會寫這麼多這兩隻的互動,
可是風侍之前跟少帝約定的「不能說」、「不能帶菲伊斯去夜止」等事情,
必須好好交代,畢竟少帝都答應風侍了,也不能輕率地就讓他打破約定.....

雖然我很早就放上來了,可是那只是因為我這週末無法更新的關係,
為了避免卡在緊要關頭,就先丟上來,但我寫得不太順。
我有讓菲伊斯帥一下,如果各位看完後不曉得帥在那裡,
那絕對是菲伊斯的問題!(菲伊斯:亂講,那是作者的問題好嗎!)

謝謝ssany00035、無霏、烽漩、晨綠、楓桃來找某夜玩,
看到會客室這麼熱鬧,真開心XDDDD

下一篇可能要下週才會出來,請......
還是不要期待好了,我也很害怕自己會寫出什麼來(自爆)!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