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珞侍自他眼裡消失的那刻,風侍知道機會來了──珞侍馬上就會帶著綾侍回來,機會只在一瞬間!

他繼續對房中剩下那人說話,但才說到一半,他就摀著胸口倒了下去;違侍果然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毫不猶豫就離開了桌子─那個底下藏著希克艾斯、保護他生命安全的屏障─跑向他,並蹲下身試圖攙扶自己。

「風侍,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落月那些混蛋──」

風侍半靠在違侍的胸口前,就在違侍氣急敗壞地怒罵落月的當下,他緩緩伸出右手,觸上對方的額頭──違侍只看見對方的寶藍眼瞳閃過一抹精光,口中似乎念著什麼,他還來不及細聽,眼前一黑,身子立刻癱軟下來,失去了意識。

剛才的場景剎那間轉換了過來;風侍從倚靠在別人懷中的人,變成了被倚靠的人。

這時,違侍的辦公桌下突然發出一陣白光──音侍回復成人形,大步走了過來,一臉不解地問道:「小風,死違侍怎麼啦?睡著了嗎?」

「嗯,睡著了。」

「什麼嘛,老頭特地說今天這個歡迎會很重要,要我一定得醒著,結果死違侍竟然睡著──」

音侍還在抱怨,珞侍閣的房門就突然被大力推開──綾侍和珞侍站在門外;從綾侍的表情看來,他顯然早料到事態會變成這樣,珞侍則是當場臉色鐵青。

「風侍,你對違侍做了什麼?」

被點名的人輕輕地將違侍放在地上,並不急著開口,而是優雅地站起身,術法一施,違侍的身體就懸空漂浮了起來──在五侍緊張的注視下,緩緩降落在珞侍閣的一角、離眾人一段距離的地方。

「東方城的術法跟西方城的魔法,本質上是相通的,只是施展的方向和施力的媒介不同。」

風侍若無其事地說,絲毫沒有回答珞侍的問題:「譬如一個本來就有術法基礎的人,很容易就能學會魔法;相反的狀況也是一樣。同樣的,像魔法這種能夠不斷創造產生的力量,只要掌握了方法,即使是術法也可以不斷創新,就像這樣。」

話剛說完,一陣金色光芒匯聚在風侍的掌心間;只見光芒的形狀逐漸細長、變薄,最終竟然變成了兩把光之劍。

「哇!小風好厲害!我都不知道術法也可以這樣用耶,下次我也要玩玩看!」

音侍驚奇地連聲稱讚,但一旁的另外兩人可就沒有這種心情了;先不論東方城不熟悉的魔法,術法本身是一種經過長時間演變、逐漸發展出來的一套力量系統,在幻世存在的上千年間,術法的創造早已發展到了極致,別說是普通人,即使是他們這樣拿到高階流蘇的侍,想要自行創造出一個術法也需花費相當長的時間,但眼前這個人卻毫無障礙就施展了出來……

這個過去被稱為天才的青年,正在向他們宣告一個鐵錚錚的事實:

即使魔法被封印了,他仍舊擁有不可撼動的強大力量!

 

「回答我的問題,你對違侍做了什麼?」

珞侍秀氣的臉龐少見地流露出一絲冷硬,但風侍只是側過頭盯著他,語帶諷刺。

「在那之前,你是不是該先解釋,五侍對我、對菲伊斯做了什麼?」

珞侍沉下臉,還沒說話,綾侍已經回答:「珞侍沒有義務向你解釋什麼,他只是做了身為一國的統治者該做的事情而已。倒是你,風侍,你現在想做什麼?」

綾侍笑得十分美麗,而風侍回給他的笑容也不比其遜色。

「解開我身上的魔法和記憶封印,你們沒有資格控制我。」

「如果我們不這麼做呢?」

綾侍的微笑帶著一抹殘忍的冷酷,對方的回應同樣冰冷無情。

「那違侍就會從此沉睡不醒,直到死去。至於我,」風侍右手中的劍猛地一轉,劍尖赫然抵在自己的頸子上!

「即使死去,我也不願活在他人的操弄之下!」

「你……

珞侍這下真的愣住了;他沒想到風侍連自己的命也拿來當賭注,不禁放緩了語氣:「風侍,東方城沒有想掌控你的意思,你現在的生活難道不自由嗎?我們並沒有囚禁你或限制你什麼……

風侍打斷對方的話:「既然如此,就把我的『過去』還給我,讓我自由地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我的『真正去處』早已不再是秘密,如果東方城不想跟落月開戰,就解開你們下在我身上的封印,之後的事情我自有方法處理。」

綾侍冷笑道:「你在落月待了三天,憑什麼要我們相信你沒跟落月串通好、準備投靠他們?」

風侍聽了這句話,本來冷然的臉孔出現了一絲怒意:「就憑我的名字裡有個『侍』、就憑我現在出現在這裡!如果我真的想傷害東方城,我就不會單獨回來、而是帶著落月的千萬大軍!至於我之後要去哪裡、留在東方城還是西方城,我自有打算,你們無權干涉。」

珞侍心底也很明白對方說的話:如同風侍只是讓違侍失去意識、而沒有直接用他的生命來威脅五侍一樣;他們畢竟是相處半年多的同僚,他相信風侍真的沒有想傷害他們的意思。然而,有些事情即使清楚也沒辦法改變,因為他是東方城的國主、身上擔負著一國人民的性命與未來,他沒有太多選擇!

就在風侍說話的同時,他背後的音侍突然有了動作,等風侍察覺到時,他只來得及舉起劍擋在肩頸處──劍硬生生地撞在對方手掌上,發出金屬交撞的聲響!

「小風,拿著這麼危險的東西不行啦,受傷就糟了!」

音侍彷彿沒感覺到抵在手掌邊的光劍利刃,笑容依舊爽朗─事實上,任何刀劍對月牙刃希克艾斯來說,根本就是不痛不癢;但風侍卻收起了笑容─音侍顯然並不想傷到他,剛剛的舉動只是要把自己打暈而已,但以音侍純黑色流蘇的實力來看,只要他動真的,以自己現在尚未解除封印的狀況,要應付起來還是有些勉強。

最重要的是,既然音侍動手了,那其他人的答案也就昭然若揭了──

就在這瞬間,風侍的身邊忽然亮起了一個又一個的金色火焰,閃閃爍爍的光影,如同鬼魅;綾侍和珞侍的身影隨之消失在他的視線裡;音侍見了驚叫一聲「老頭你竟然不等我」,接著也消失了。

偌大的珞侍閣,頓時只剩下他一個人。

「風侍,我們不想傷害你,但也不能任由你做出會傷害東方城的事。」

隨著珞侍不知從何處傳來的一句嘆息似的聲音,整個空間開始扭曲變形、幻化成一個宛如修羅煉獄的場景:除了漂浮在空中、明明滅滅的詭譎火焰外,放眼所及皆化作一片無邊無際的黑暗,張牙舞爪地朝他襲來。

風侍面對眼前猶如來自地獄般的威脅,唇角勾起的笑容,冰寒至極。

 

「不要挑戰我的耐性。既然這就是你們的答案,那我也會讓你們知道,妄想駕馭我的結果是什麼。」

 

無垠的黑闇中,因為一句悅耳的嗓音而竄出一道道金銀雙色的閃電,伴隨著隆隆的巨大雷聲,撕裂黑暗。

 

 

就在風侍回到東方城後不久,菲伊斯很難得地很早就醒來了;雖然前天對方說的那番話著實有些傷人,但知道自己錯過了與風侍的餞別,還是讓他消沉了好一會兒。

「風侍一早就走了,你那時還沒醒來啊。」

「風侍大人大老遠跑來,我居然連一聲再見也沒跟他說,我真是太失敗了……

菲伊斯把頭埋在被窩裡,完全不想起身,似乎受到了很大的打擊,連坐在旁邊的金髮少年都有些看不下去:「你的身體還沒康復,風侍會諒解的,而且又不是再也見不到他,不要這麼難過嘛。」

菲伊斯捏著被子的手動了動,但還是沒有動作;那天風侍對他講的話,他通通還沒跟少帝說,包括換人做外交大使的事。一方面是因為他一直在昏睡,另一方面是他不知該如何開口──如果他現在提出撤掉自己外交大使的請求,對方一定會追問原因,他沒有把握能說服這個心思敏感的少年。

想到對方臨別前說的話,以及那冰冷的眼神,菲伊斯忍不住心情又開始低落。

說不定這一別就真的再也見不到面了啊!早知道這樣,昨天就不要喝那瓶酒,就不會睡這麼死了!至少還來得及見人家最後一面啊!我到底再搞什麼啦!

……伊斯、菲伊斯?你還好吧?」

感覺到肩膀被人搖了搖,菲伊斯勉強把頭從棉被中拔起來,一抬眼就看見對方清澈的藍眼睛底清楚地映著自己的倒影,他突然對自己幼稚的行為感到不好意思了起來。

「沒事啦,我剛才是開玩笑的哈哈哈!這次沒見到,之後總有機會的嘛。」

少年仔細地打量了一下對方片刻,這才稍微放心了些:「你今天的氣色看起來比昨天好很多耶!看起來比較紅潤、有精神多了,真是太好了!」

說起來,昨天那瓶酒雖然讓他錯過了與風侍的道別,但好歹讓他一夜好眠,而且還難得做了個好夢……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王子殿下還在時的夢。

或許他該找時間好好謝謝那位送酒來的官員才對。

「讓您擔心了,我的生命力可是很強的,休息了三天,也差不多康復啦!」

菲伊斯搔搔頭,露出大大的笑容,身旁的少年見了也笑了起來:「嗯,今天我請家裡準備很多好吃的,今天我們回家吃飯,慶祝你康復!爸爸也好久沒見到你了,聽說你受傷,他一直很擔心呢!」

「讓伯父擔心了,謝謝你們。」

菲伊斯一聽到要回好久沒去的鬼牌劍衛府,心裡也很期待,不過適才少年提到「回家」這個詞,倒是讓他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對了,陛下,在回鬼牌劍衛府前,我還有個地方想去,我可以晚一點再回去嗎?」

「你想去哪裡?」

「東方城──」

「不行!」少年突然口氣激烈地打斷菲伊斯的話,原本開心的神情也轉為僵硬:「在東方城提出正式的道歉與解釋前,你不能再去夜止!」

「欸?道歉跟解釋的話,風侍來的時候不是就說過了嗎?而且我想去的地方──」

「那個才不是!總之在風侍回來前,我不准你去夜止!」

菲伊斯一愣:「回來?風侍大人還會回來?」

猛然察覺到自己洩漏出了什麼,恩格萊爾的表情一滯,慌忙搖頭。

「不不不,風侍不會回來……也不一定,或許還是會回來,我、我是說,因為你在這邊嘛……

「這跟我在這邊有什麼關係嗎?」

菲伊斯覺得自己的腦袋好像有點轉不過來,為什麼他聽不懂少帝在說什麼呢?

 

 

 

 


【幕後花絮】
某夜:菲伊斯,讓你一夜好眠的不是酒,是王子殿下的加持啦!你都不懂!你怎麼可以冤枉(?)酒呢~
風侍:算了,那傢伙的遲鈍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某夜:啊啊啊,菲伊斯,你敢欺負我家緹依,我下一篇一定要好好修理你。
風侍:不必了,他之前吃的苦已經夠多了。
某夜:喔喔~?捨不得喔~?
風侍:......你也想來一擊改良版天之破嗎?
某夜:不不不,請看在我這一篇讓你如此帥氣的登場、還讓你用了改良版天之破的份上,請您大人不計小人過、饒了我吧~~~~(跪地抱大腿)
風侍:哼。說起來,前篇裡我用的天之破,應該沒有金銀雙色這個設定吧?
某夜:對啊,書裡沒這樣寫,是我為了讓你出場時更有氣勢,所以才加上去的~~~請您下一篇好好修理一下五侍吧~~~
風侍:不用你說我也會。話說你這次停在這個地方可以嗎?上次不是被讀者說不厚道?
某夜:上次那個是因為字數太長,一定得想辦法斷掉;這次是因為沒辦法,一定要斷在這。
風侍:為什麼?
某夜:因為我想不出來恩格萊爾接下來要說什麼。
風侍:......
某夜:不用擔心,恩格萊爾要騙的人不是你而是菲伊斯那個笨蛋,小笨蛋騙大笨蛋,一定OK的!
風侍:說的也是。
(菲伊斯:王子殿下你居然不維護我!太過分啦!!!!)

所以我們親愛的王子殿下下一篇會如何發威呢?
敬請期待哈哈哈~~~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