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頭,今天天氣好奇怪,一下打雷一下刮風的耶!」──音侍

「始作俑者不就在這嗎?」──綾侍

「這、這難道是幻世末日的前兆嗎!」──東方城民眾

「不,你們只是惹了不該惹的人而已。」──菲伊斯

 

 

當窗外天色漸漸染上亮白,他知道離開的時候已經到了。

風侍悄無聲息地站起身,伸手將床上那人的被子拉好,然後凝視著對方的臉,久久未動。

他就在這裡;緹依.西卡潔,現在就在這裡,但他卻沒辦法告訴他的搭檔,至少現在不能。

他對菲伊斯施展了催眠與安睡的術法,因為不想再看見那人臉上悲傷的笑容,還有即使閉上雙眼仍顯得不安的睡臉。

這股纏繞心頭的煩躁感是怎麼回事?風侍皺起眉頭,右手撫上自己的胸口,握緊衣襟。

──恐懼,還有害怕。

他在害怕?為什麼?

他害怕,這個人會在他不知道的時候,遭遇不測;他害怕自己沒有辦法保護對方,他害怕失去他,他害怕……他害怕這個人受傷,不管是身體上還是心靈上。

死了身體會重生又怎麼樣?死亡這種事,只經歷過一次就足以讓人刻骨銘心了,更遑論第二次、甚至更多次?

他並不恐懼死亡本身;他恐懼的,是伴隨死亡而來的痛苦,以及珍視之人永遠離開自己這個事實──更讓人無法承受的,就是知道自己重視之人死前是承受極大痛苦而死去的;即使死者已經感受不到,對生者而言卻是無終無盡的折磨。

因為自己什麼都做不了的悔恨、自責,與憤怒─對自己的無用感到憤怒─還有絕望,對於凡事幾乎都可輕易達成的他,尤其無法承受這樣的痛苦。

絕對不會再讓這人深陷險境!他發誓!

 

儘管一夜沒睡,風侍還是準時地出現在大殿,向少帝等人辭別。

大殿上的人除了恩格萊爾、那爾西跟范統以外,還有一個讓風侍感到意外的人物:鬼牌劍衛。

「你一個人就可以應付五侍?」

面對伊耶不客氣的質疑,風侍的目光轉向一臉心虛的少帝,後者僵著臉,勉強回應:「伊、伊耶哥哥是問你,需不需要西方城派人送你回夜止,畢竟人多勢眾、路遠又危險……

「放屁!恩格萊爾你少曲解我的話!哪能就這樣放風侍回去──」

一旁的那爾西看不下去,插嘴說道:「鬼牌劍衛,你應該還記得昨晚跟陛下的約定,現在請你安靜。」

面色不善的伊耶瞪了那爾西跟自家皇帝一眼,憤憤地閉上嘴巴;但卻換成另一個人說話了。

「風侍,你現在留下來不太好吧?魔法劍衛會好好虐待你的……

「恩格萊爾,叫你那個飯桶朋友給我閉嘴!」

眾人吵吵嚷嚷的聲音就環繞在耳邊,風侍卻仍不發一語,直到大家終於靜下來後,他才開口。

「感謝西方城這三天對風侍的照顧,風侍銘記在心。煩請諸位轉告梅花劍衛一句話──」

「我會再次回來的,以我的姓名榮譽起誓。」

 

 

三天的時間足以讓他調整好身體的狀況,相對地,也足以讓五侍安排好對付自己的佈署。

風侍用了幾個空間跳躍術法─他不用傳送點,因為城內的傳送點都是官方監控的─回到了神王殿外。他沒有馬上進去,而是先消去氣息後,隱身在附近觀察。

神王殿外的衛兵跟往常一樣站崗執勤,一切都很平常,但風侍還是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神王殿的四周籠罩著一層非常稀薄、稀薄到讓人幾乎難以察覺的結界。結界的目的不是阻止人進去,而是感知:只要穿過結界,就會被施展結界的人察覺。施術者的目標對象,明顯是自己,至於施術者……

是綾侍。

風侍盯著結界,臉上浮現一絲冷笑。

他維持隱身的狀態,避開走動的衛兵,毫不猶豫地走向結界──然後,穿過結界、走進了神王殿的大門。

他無聲地穿梭在走廊上;跟外頭的站衛兵不一樣,裡頭走動的人顯然少了很多,比三天前風侍離開前還少,不只是仕女僕人,連巡邏兵都看不到影子。

外面一如往常,內部卻把人手都調派開來──或者說是把人支開,為了「迎接」他這位「東方城最大威脅與醜聞」?

風侍很清楚東方城在這種國家外交瀕臨危機的緊繃情況下,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把自己滅口;然而就算他們算準了自己會單槍匹馬地回來、也知道自己恢復了生前泰半的記憶,但風侍還是想去賭,賭他們不會殺自己的可能性──即使五侍真的不念舊情地動手,他依舊保有他的優勢。

五侍裡,無人了解他的實力。

屬於緹依.西卡潔,康納西王國千年難得一見的天才,神之子的,真正實力。

風侍走到珞侍閣前,修長的手指輕輕觸上緊閉的朱紅色門扉,閉上雙眼;須臾,重新張開,眼底精光懾人。

 

當他走進珞侍閣時,違侍驚慌卻強裝鎮定、以及珞侍略微蒼白的臉色並沒有逃過他的眼睛──驚訝是當然的,因為他用的是神賜的能力,即使穿過結界也不會引起任何反應;他們大概沒料到他會突然出現吧。

「風侍,你、你怎麼沒請人知會一聲就進來珞侍閣?太無禮了!」

違侍這句喝斥倒是頗具威嚴,但此刻無疑是自打嘴巴。

「外頭沒人,我只好自己進來了。」

「外頭──」違侍剛想反駁卻又想起現在的「狀況」,只好轉移話題。

「落月那邊的人沒對你怎麼樣吧?他們的反應如何?」

「關於這點,西方城表示需看我們的誠意如何,所以開出了一些條件。我回來也是為了要與陛下討論這件事,不過,」

風侍頓了頓,轉頭環顧了一下周圍,問道:「我以為西方城提出的條件茲事體大,五侍應共同商議較為妥當,但似乎沒看到綾侍和音侍?」

為了對付自己,綾侍跟音侍絕對不可能離開,至少綾侍一定會待在珞侍身邊保護對方,所以他們現在不在珞侍閣的原因只有一個。

他們一定是以「某種形式」待在神王殿,並且是以「能確保國主安危」的形式。

或許是隱身躲在珞侍閣的某一處,風侍認為他們不可能在別的房間監控這裡──綾侍跟音侍的反應再快也比不上人在現場,所以他們現在一定在這裡,風侍很確定這點,因此才故意提出這個問題。

果然,違侍聽了後神情變得有些詭異,珞侍則冷靜許多:「我派綾侍出去處理緊急事情了,音侍的話,現在大概正在虛空一區的某處抓他的魔獸吧。」

「落月的條件是什麼?你就直說吧,他們兩個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回來。」

違侍推了推眼鏡,風侍注意到對方的視線似乎往書桌底下飄動、就像在看什麼一樣──某個有點超乎常理、但卻又解釋得通的想法自他腦海浮出。

「梅花劍衛傷勢嚴重,一直處在昏迷狀態,直到昨晚才清醒,但記憶方面的損傷即使重生也沒有回復。少帝陛下希望能請擅長記憶操控的綾侍即刻出發、前往聖西羅宮治療。」

事實上,少帝並沒有提出這個要求,風侍這麼說只是要把「看似不在現場」的綾侍給逼出來;違侍一聽,臉孔扭曲了一下,聲音不知不覺大聲了起來。

「豈有此理!兩國外交之事,豈可少帝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既然要找綾侍,那就至少得發個正式的公文函,不然就是給我們一兩天的準備時間──」

「少帝陛下非常擔心梅花劍衛的傷勢,對於梅花劍衛喪命我國之事非常震怒,本來還想採取更激烈的手段,但被梅花劍衛阻止了。這件事情若處理不好,恐怕將對日後兩國的友誼造成重大影響。我以為現在東方城應以這件事情為優先解決的順位。」

違侍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似乎想辯駁卻又無法拒絕這個鐵錚錚的事實;珞侍沉吟了半晌,說道:「可以,綾侍可以過去,但必須晚一點;恩格萊爾那邊我來聯繫……

「陛下,您恐怕暫時不能聯絡少帝陛下。」

風侍低下頭:「少帝陛下說他最近『不方便』與您聯繫。」

儘管風侍說的委婉,但珞侍還是聽出了對方的弦外之音──「我現在不想見到珞侍」,恩格萊爾大概是這麼說的吧?

珞侍的眼底閃過一絲不安和複雜的情緒;他沉默了片刻後,朝違侍投去一眼,違侍點點頭,繼續問道:「好吧,就算我們答應這個要求好了,落月那邊還提了什麼要求?」

「少帝陛下說醫治梅花劍衛乃當務之急,除此之外的事情,待梅花劍衛康復後,再行商議。」

「綾侍雖然擅長記憶方面的處理,但也並非任何跟記憶相關的病症都能治療。如果到時候菲伊斯的狀況綾侍無法解決的話……

「我想少帝只是想盡可能地醫治梅花劍衛,若綾侍真的沒辦法,梅花劍衛也會替東方城說情,落月應該不會太為難的。」

珞侍明白風侍的意思:西方城那邊在梅花劍衛康復前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如果他們不讓綾侍過去,那雙方就再也沒有溝通的可能了。問題是,菲伊斯的記憶已經被綾侍刪除,即使能恢復也是對他們不利的記憶,到底該怎麼辦?

珞侍越想越慌,表面上卻還是得裝出鎮定的模樣──他抬起右手撫了撫上衣,這個彷彿下意識般的動作映入風侍的眼底,卻成了另一番解讀。

目前為止,風侍內心已經確定了他的猜想,但他表面上仍不為所動,只是靜靜地等待珞侍的決定;後者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考慮衡量後,終於站起身。

「好吧,我現在去把綾侍叫回來,剩下的事情先交給違侍,等我和綾侍回來再繼續。」

語畢,他就轉身離開了珞侍閣。

風侍注視著對方離去,直到對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門後,他才回頭看向違侍。

「違侍,你還有什麼事情想知道的嗎?我只在落月待了三天,有些事情可能處理的不太好……

違侍皺了皺眉,剛想開口,卻看到面前青年的身體猛地一晃、臉色煞白的跪倒在地!

「風侍!你怎麼了?」

風侍一手緊緊揪著胸口的衣裳,喘不過去似地低下頭、胸口劇烈起伏;聽著頭上傳來的著急聲音,以及急遽走近的腳步聲,他的唇角在對方看不到的角度,勾起一絲冷笑。

 

珞侍走過轉角,走進綾侍閣、確保沒有人看到他後,伸手解開了白色外袍上的扣子­­─當他把扣子全部解開的同時,底下的「衣服」發出一陣冰藍色的光芒─綾侍赫然現身在他眼前。

為了降低風侍的警戒心,同時也為了測試風侍是否真的會背叛他們,五侍在這三天密集的開會討論,最後決定,當風侍回來神王殿時,綾侍跟音侍都不要出面,綾侍以護甲的狀態讓珞侍穿在身上,如此一來就不會被風侍察覺,萬一風侍真的動手,綾侍也來得及保護珞侍。

至於音侍,因為他原形的狀態太好認,加上珞侍並不用劍,戴在身上反而顯眼;珞侍顧慮到違侍的能力不如其他人、又是原生居民,為了對方的安全著想,就把變回原形的音侍交給了違侍,讓對方藏在桌下以保護他的安危。

雖然音侍跟違侍都對這個安排不滿,但音侍既無法變成護甲讓珞侍穿,違侍也不願穿千幻華,因此兩人最後只好妥協,遵照珞侍的吩咐了。

珞侍看著恢復成人形的綾侍,剛想開口問對方怎麼辦,綾侍卻一把拉過他的手,說了一句「快回去」就動手施展符咒,兩人瞬間又回到了珞侍閣前。

珞侍還不明就裡,直到看見綾侍打開門後變了臉色,他才抬頭往珞侍閣一看:

 

已經太遲了。

 

 

 

 

【某夜碎碎唸】
菲伊斯:什麼太遲了?王子殿下你做了什麼?
緹依:下一篇就知道了,不要現在問我。(冷淡)
菲伊斯:王子殿下,你怎麼對待搭檔這麼冷淡呢,我會傷心的喔!
緹依:原本《迴風》第一部是預定十萬字吧?現在已經17萬字了,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結束?我還要超時工作到何時?(冷臉)
菲伊斯:喔......因為作者說,除了無霏之外,其他人都很少去會客室找她玩,導致她心情低落,只好讓我們超時工作、以此宣洩她的木滿了......
緹依:這些關我什麼事?我很累、我要休息!(生氣)
菲伊斯:......有我陪你還不好嗎?
緹依:......這是兩回事。我拒絕超時工作。
菲伊斯:可是後續還有第二部、還有番外篇、還有康納西王國背景的新坑.....(越來越小聲)
緹依:.....我要走了,你保重。(甩頭就走)
菲伊斯:啊啊啊啊王子殿下別走啊啊啊啊!!

所以緹依到底做了什麼?
這是個謎,下回揭曉(菸)。(被讀者毆打)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