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你,卻找不回那個熟悉的你;你已經變成我所不知道的你,只有我仍停留在過去、停留在那個逝去的夢裡……」──菲伊斯

「我知道的越多內心越迷惘;你到底是我的誰?而我又是你的誰……」──風侍

 

 

「王……」菲伊斯張大嘴,盯著那張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絕麗面容,許多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說、太多太多的事情想知道,怎麼會到這裡來、現在過的好不好、為什麼頭髮顏色變了……太多太多的問題想問,累積在心口的字句,沉甸甸的,每一個都是他在心底想過一遍又一遍的,如今人就站在他面前,他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呆呆地凝視著對方。

明明下定決心保持距離、明明不應該再相見,可真正見著了才明白:自己還是很想念這個人、這個他始終放不下的搭檔……

只是,對方開口說出的話,卻讓他徹底驚愕了。

 

「你是誰?」

 

菲伊斯完全無法明白面前的人在說什麼──王子殿下怎麼可能不認識我?

然而,僅僅是瞬間,當他凝視著那雙清冷的冰藍眸子時,他明白了:

真的,想跟我斷絕所有的關係呢,王子殿下的演技果然高超絕倫……

硬是壓下心頭湧起的無以名狀的情緒,菲伊斯聳聳肩,扯出一個燦爛非常的笑容:「風侍大人,你好,我是西方城的梅花劍衛,真是久仰大名了呢。」

風侍看著眼前笑容不正經的男人,突然有點恍神──為什麼自己似乎在哪裡見過這個笑容呢?

「梅花劍衛?早上祭典時臨時趕回去處理公事的那一位?很高興見到你。」

他的態度說不上冷淡也沒有刻意嘲諷,但他卻覺得對方聽到這句話後,看向他的眼神好像很詫異──或者說失落?他分不清埋藏在對方眼中那複雜的情緒。

范統走至風侍身側,途中還小心地避開綾侍,風侍也注意到了,話鋒頓時繞回綾侍身上。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是疑問句,但綾侍知道對方不可能簡簡單單就被矇混過去,加上還有另外兩個證人在場──綾侍唇畔綻放出一個美麗的弧度,卻令菲伊斯感到頭皮發麻。

「我以為西方城又派來哪個間諜擅闖神王殿禁地,正想帶回去審問,沒想到居然是梅花劍衛,真是失禮了。」

「啊哈哈哈,沒關係,我也沒說清楚,害你誤會了……」

菲伊斯乾笑著避開那雙冷凝的眸和帶著諷刺意味的話──剛才對方的惡意可是貨真價實的,雖然是誤會,他還是有點怕;然而這一轉頭又恰好與另一個讓他頭大的人正眼對上了,菲伊斯僵硬地把視線移開,恨不得立刻就離開此地!

「擅闖神王殿禁地?梅花劍衛是為何事而來?」

「我想找我們的少帝。」

這次菲伊斯記得說對了,但另一個人卻很不識相地拆了他的謊言。

「我想找日進?你剛才不是說不想見夜風?」

菲伊斯因為完全聽不懂范統在說什麼而滿臉困惑;綾侍蹙眉,風侍的表情則有些微妙:「你想見我?」

菲伊斯還在思考范統的話,冷不防聽見熟悉的聲音,下意識就回答:「嗯,我想見你。」

話剛說完,他馬上瞪大眼睛,露出一副想殺了自己的模樣,迅速轉開眼神、完全不敢看某人,但對方卻沒這麼容易就能擺脫。

「為什麼想見我?」

為什麼想見你?就算你這麼問我也……

菲伊斯因為這個問題而陷入了沉默,幸好遠方響起的呼喚聲替他解了圍。

 

「菲伊斯!找到你了!」

一聽到這聲音,菲伊斯總算鬆了口氣,迎向來人:「陛下──慢點慢點!」

風侍回頭,正好看見西方城的少帝──金髮少年奔向那名紅髮男子,而對方的神情不似剛才的尷尬與緊張,也不像一名臣子該有的拘謹嚴肅,反而像一個大哥哥般,露出寵膩的笑,大步走近他們的少帝。

同一時刻,國主也跟著少帝一起走了過來。

「風侍、范統、綾侍?你們怎麼都在這裡?」

珞侍手上拿著幾袋祭典上買的食物,以及各類大大小小的物品,風侍還瞧見了一隻白色貓咪的大布偶耳朵從其中一個袋子口露了出來。

「珞侍,你沒迷路啦,還遇到幸運的事情啊!」

范統看起來很高興,珞侍也很順地接下去說:「迷路的是你不是我,這裡可是我的國家,我怎麼可能會迷路?不過我的確遇到了幸運的事情,還抽中了貓咪的布偶喔!」

另一頭的金髮少年沒注意到自己兩位朋友正在互相吐槽,正開心地將手上的禮物遞給菲伊斯。

「菲伊斯你看!這是給你的,這是我要給爸爸的、這是伊耶哥哥的、這是那爾西的……」

菲伊斯看著少年單純喜悅的笑容,心情也稍微放鬆了些,這時正興奮地說個不停的少年突然安靜了下來,抬頭盯著他瞧,弄得他渾身不對勁。

「陛下,我臉上怎麼了嗎?」他摸摸臉,什麼都沒有啊?

「你……怎麼好像怪怪的?出了什麼事嗎?」菲伊斯還來不及回答,少年的眼神就飄到了他背後的某人身上。

「咦?風侍?你怎麼也在這裡?」

風侍點了點頭:「您好,陛下。」

少年將手中的袋子放下走近風侍──菲伊斯則在經過一番掙扎後,勉強跟上前──少年好奇地打量著風侍,溫和地笑了笑。

「剛才在台上沒看清楚你的長相,現在一看,你真的很漂亮呢!」

「您過獎了。」

被男性稱讚漂亮實在是件讓人心情複雜的事情,但礙於對方的身分,加上他的表情看來並無惡意,風侍只能禮貌地道了聲謝,沒有像以往的冷臉相待。

「尤其是你的眼睛,好藍好漂亮──」少年突然停住,轉頭看向菲伊斯。

「菲伊斯,你認識風侍嗎?」

菲伊斯覺得背後的冷汗都快滴下來了,此刻掛在臉上的笑容也顯得有些勉強:「剛、剛剛認識!真巧啊!」

一種奇異的沉默在三人間蔓延開來:菲伊斯眼神飄忽,左看右看就是不看向另外兩人;少年則是看看風侍,又看看菲伊斯,一臉不解;風侍盯著這兩人,也不說話。

最後打破這個尷尬場面的人是珞侍;他提議大家一起回神王殿,吃吃宵夜聊聊天,順便熟悉一下彼此,眾人沒有異議,菲伊斯再不情願也得跟著一起回去。

罷了,只是三天,盡量避開就好。三天後,一切就會恢復正常的。

菲伊斯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一行人回到神王殿後,發現音侍和璧柔已經先在裡頭準備好一桌香氣四溢的熱食點心了,此刻這一武器一護甲正圍在桌旁開心地「玩」食物。

「來,音侍,啊──」

「啊──」

「好不好吃?」

「唔……小柔比較好吃,這個不好吃啦!下次我做給你吃。」

「呀,討厭啦!人家又不能吃,如果音侍要親手做給我吃的話當然好啊!」

一行人一進珞侍閣就聽見一陣甜蜜火辣的對話,五侍雖已見怪不怪,但表情還是稍微扭曲了一下,更別提第一次見識到這種場面的菲伊斯了。

「音侍?」

菲伊斯偷瞄另一側的長髮麗人,後者注意到他的視線,冷淡地回了一句:「我是綾侍。」

「是、是這樣啊。」

菲伊斯尷尬地摸摸腦袋,這時帶頭走進房裡的珞侍終於忍不住制止了兩人:「音侍,我不是說有客人來,請你準備一下嗎?怎麼自己在這裡玩了起來?」

「咦?珞侍你回來了啊!祭典好玩嗎?」

「小珞侍快看,我準備了好多食物耶!快來吃快來吃!」

雞同鴨講。

於是珞侍只好黑著臉請大家就坐,並請違侍過來後,重新跟菲伊斯介紹在場眾人;當介紹到風侍時,菲伊斯出於禮貌還是朝對方笑了笑、點點頭,後者卻只是冷淡地瞥了他一眼,一句話也沒說,讓他的笑容僵了一下。

又不是我願意的,這種場面也沒辦法,王子殿下你就不能裝一下嗎……剛剛那樣不就很好嗎?

想到剛才對方開口說出的第一句「你是誰」,菲伊斯還是有點心驚:那樣的神情、那樣的眼神,就像真的不認識他一樣……該說真不愧是王子殿下嗎?

晚宴開始,珞侍身為地主國的主辦人,盡責地招呼大家吃東西,中途不時穿插幾句范統的反話及他的吐槽、少帝聊著今天發生的事、音侍和璧柔的大放閃光,綾侍偶爾的淡然回應,還有違侍的怒叱,唯獨兩個人自始至終保持著沉默。

風侍一直安靜地喝著茶,坐在他斜對面的菲伊斯也食不知味--他其實餓了一整天,因為錢不夠也沒辦法買什麼東西吃,頂多是剛認識的幾位朋友請他喝了點茶水、吃了點饅頭,但因為見到王子殿下的衝擊,導致現在的他完全沒食慾,一心只想趕快找藉口離開飯桌。

眾人的談話聲在菲伊斯耳邊穿梭,卻沒有哪一句是真正被他聽進去的;當他還在思考該拿什麼理由當藉口離席時,一句問句猛地闖進他的大腦──

「聽說你來幻世才半年就拿到深紫色流蘇了,真的好厲害呢!你在原本的世界也很強吧?」

問話的人是璧柔,她正用閃閃發光的大眼睛盯著風侍看,連語氣都帶點少女的熱情與崇拜,回答的人語氣卻很平淡:

「我不知道。」

「咦?什麼意思?」

「我沒有來到這個世界前的記憶,所以我不知道以前的自己實力如何。」

璧柔驚訝地望著風侍,正要開口卻被另一頭的人給打斷。

 

「你說什麼?你沒有之前的記憶?」

 

正在聊天的人們突然噤聲,每個人都望著他們的方向──菲伊斯這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已經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而且他的語氣簡直像在質問別人似的!

風侍也盯著他看,被那深邃的眸子一望,菲伊斯整個人都僵硬了起來,他尷尬地坐下,並向大家道歉。

「抱歉!我、呃,不小心太激動了,大概是酒喝太多腦袋發熱吧!真的很抱歉,風侍大人!」

坐在風侍身旁的綾侍卻不領情,笑容十足諷刺:「東方城一向以茶待客,未曾以酒迎人,沒想到梅花劍衛連喝茶也會醉嗎?」

「……呵呵、呵呵,大概是祭典前喝的酒精作祟吧……」菲伊斯今天不知道第幾次乾笑後,轉頭看著風侍,躊躇了半晌,還是忍不住將疑問問出口。

「風侍大人,你說你沒有之前世界的記憶,是真的嗎?」

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樣的答案,但即使如此他還是想知道、不管那個答案意味著什麼……

「在我回答你的問題前,你是否也能回答我一個問題,梅花劍衛?」

風侍優雅地放下茶杯,蔚藍的瞳眨也不眨地盯著他。

 

「在今天的正式碰面以前,我們曾經在哪裡見過面嗎,菲伊斯?」

 

 

 

【某夜碎碎唸】

於是進度又到了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謝謝亞緣送的海灘皮球,

沒想到會有讀者跨兩個專欄追文,有點受寵若驚呢!
畢竟霜花店的電影看過的人好像不多,

目前要更新可能也要等到八月吧。

本來沒想到菲伊斯會誤會緹依在演戲,但站在菲伊斯的立場一想,
與其想到王子殿下失憶,我更容易懷疑對方是故意在演戲的--
只能說我心機太重了吧~(無奈望蒼天)

綾侍從頭到尾都沒有拆穿菲伊斯的謊言,
包含菲伊斯隱瞞「想見風侍」、「風侍很像自己的搭檔」等事情。
原因很簡單:

他想自己私下去調查菲伊斯,

而不是在大庭廣眾下引起風侍的注意。
不過他沒料到風侍早已經注意到菲伊斯的存在,以及對方有所隱瞞的事實。

之後到底該怎麼發展下去呢.......
下一章是章之八 兩人的夢境的核心劇情,

寫完章之八後就一片空白了(喂)

謝謝大家至今的留言與票數哈哈哈哈哈哈哈!!!(鞠躬)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