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侍有把握這個男人的確認識自己,從種種跡象都觀察得出來,對方卻不知為何故意裝出不認識自己的模樣,讓他有些惱火,只是在綾侍面前他不想直接表現出自己的在意,因此他選擇用「見面與否」來當作問句的開頭。

一旦這個男人承認他們之前見過面,他就可以繼續追問「何時」、「在哪」、「為何見面」,甚至可以因此得知自己的過去;如果男人否認,那他還可以問對方剛才「為什麼想見自己」的問題──別以為時間過了他就忘了,「忘記」這回事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

在反問面前這個男人時,風侍刻意喊對方的名字而非梅花劍衛,因為他相信過去的自己也是這麼叫的,只是名字說出口時他才驚覺:

這句「菲伊斯」他喊得竟然如此自然、彷彿自己就該這麼叫對方一樣……

 

坐在餐桌對面的男人露出了十分複雜的表情;從剛才菲伊斯大叫到現在,除了綾侍那句嘲諷,沒有人開口說話;連音侍也難得安靜下來──不是因為感受到氣氛的緊張,而是因為被綾侍、珞侍和違侍狠狠地瞪了一眼的關係。

好奇、疑惑、擔心、緊張……風侍從眾人的眼中感受到這些情緒,但這些都和他無關;他只在意紅髮男人的想法,還有回答。

菲伊斯沉默了很久,久到風侍開始思索自己是不是該改問別的問題好讓他回答時,對方才慢慢地開口;他的聲音不大,語速也很慢,但聽在風侍耳中卻覺得很重──在對方的回答裡,隱藏著現在的他所無法理解的沉重。

「風侍大人這個問題真是考倒我了啊。有沒有見過面?我也不確定呢……」

「在我先前的世界裡,我有個搭檔,一個……我很看重的搭檔,他有著跟風侍大人一模一樣的臉孔、一模一樣的聲音、一模一樣的微笑,一模一樣的眼神……」

「在他最後的時間,我跟他起了很嚴重的爭執,我做了一個令我後悔到現在的決定……如果可以,我當然想見他、想問他好多好多問題,最重要的是,我想跟他道歉。」

蒼藍的眸沉下,那深邃的藍與隨之說出的話,一字一句都讓風侍驚心。

 

「只是,髮色不同的你、沒有記憶的你,是不是我所認識的那個人?是不是我的搭檔?我真的不知道啊……」

 

 

用餐時間很快就結束了,菲伊斯回答完風侍的問題後,也不給對方回應的時間,就以「累了一天想早點休息」為由,被珞侍安排的人接引至客房休息,恩格萊爾也在他之後回去了。

剩下的人很有默契地不再追問,除了音侍跟璧柔依然愛意無限的閃閃發光外,珞侍看起來臉色有點僵硬,一臉若有所思的違侍不久後也告辭了,神色如常的綾侍則強行架著正不斷喊著「小柔我不要離開你、我不能沒有你啊」的男人離開了珞侍閣,當然,璧柔也是。

風侍是最後才起身離去的人,因為他知道珞侍有話想跟他說。

「剛才梅花劍衛說的話,你有什麼看法嗎?」

等待僕人收拾好桌子的期間,珞侍試圖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跟風侍攀談,但擱在膝上緊握的拳頭出賣了他的緊張,風侍注意到了,卻沒有點破。

「根據梅花劍衛的說詞,他有可能認識我,也可能不認識我,現在的我沒有記憶,也無法判斷。無論如何,既然都來到幻世了,我與他也有了不同的身分,暫時就維持現狀吧。」

「是嗎?如果你是這麼想的話就好。」

珞侍鬆了口氣,神情也輕鬆了許多:「沉月通道異變的事情我們還在調查,但目前沒什麼進展,或許我們可以想想還有什麼方法讓你恢復記憶。」

「謝謝陛下。」

微低下頭,長長的睫毛遮住了風侍的眼,也斂起了他無數的心思。

 

另外一頭,菲伊斯正在房間裡跟一位金髮少年對峙……不,談話。

「陛下,您不用擔心,我真的很好,您想太多了。」

撫了撫額,菲伊斯臉上除了疲憊外,更多的是無奈。

「怎麼可能沒事!」少年激動地抓住對方的手臂,天空藍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著他瞧:「風侍真的是你的搭檔嗎?你很重視的那位搭檔?」

「我剛才說了我也不確定……」

「你騙人!」少年毫不猶豫地打斷菲伊斯的話:「你知道對不對?你明明知道!」

菲伊斯的手被少年抓的有點痛──明明是很纖細的手臂力氣卻這麼大──菲伊斯的腦海閃過一個無關於現狀的感嘆,然後開始思索要怎麼應付少年的糾纏。

「陛下,我搭檔的頭髮是金色的,風侍大人是黑色的啊,而且他又沒有記憶……」

「那又怎麼樣?如果記憶都可能因為重生而消失,那髮色改變也是有可能的啊!」

菲伊斯被這句話堵的啞口無言,望著少年認真的眼神,勉強開口:「您怎麼能肯定我一定知道風侍是不是我的搭檔?」

這個問題問的好拗口,菲伊斯還在胡思亂想,少年卻很快就回答了他的疑問。

「因為如果是我就分辨的出來啊!」

……啊?什麼跟什麼?

少年皺起眉頭:「菲伊斯,你這麼重視你的搭檔,那從剛才跟風侍相處的時間裡,你應該有察覺出來風侍到底是不是你所認識的那個人吧?」

菲伊斯一頓,這才領悟出少年的邏輯──簡單,卻不容他反駁。

天才都是這樣的嗎?

「菲伊斯,風侍真的是你的搭檔嗎?」同樣的問題,恩格萊爾又重問了一次;這次菲伊斯知道逃不掉了。

「嗯。」

「……真的?」

菲伊斯瞥了眼臉龐再度繃緊的少年,感到有點好笑:「陛下,您都問我第二遍了,怎麼我回答了您卻不信呢?」

「那你剛才為什麼那樣跟風侍說?為什麼不說他就是你的──」

「不、現在的他不是!」菲伊斯突然態度強硬了起來;在少年困惑的注視下,他又補上了一句。

「至少,沒有記憶的風侍大人,我不想勉強他跟我扯上關係。」

垂下眼,菲伊斯低聲喃喃:「本來我來到這個世界後,就沒有期待會遇見王子殿下的;不如說,我一點也不想遇見他。現在王子殿下沒有過去的記憶,這樣也好,這樣就可以重新開始、再也不需要顧忌到什麼了……」

 

恩格萊爾覺得眼前這個相處半年多、他尊敬如大哥哥般的人,此刻突然變得有點陌生;這個人所經歷過的一切都是他所不知道的,他的想法更不是自己所能摸透的。

「為什麼?為什麼不想再見到面?明明是很重要的人──」未說完的話語因為頭上多出的重量而停止,少年抬起頭,看見菲伊斯臉上掛著一貫的笑容,可他卻一點都感受不到對方有絲毫的喜悅或高興。

「陛下,這裡可是遺憾的靈魂才會來到的世界啊。我的遺憾沒辦法彌補,沒辦法轉生前往下一個世界;至少,我希望王子殿下可以平安、幸福的,離開……」

 

如果沒有碰見你,我或許還可以繼續自欺欺人下去:欺騙自己你是了無遺憾的離去,欺騙自己,當時拒絕你的要求並未對你造成影響、你不是因此才選擇結束生命,欺騙自己──

你正在另一個世界,過著平凡又幸福的生活。

那才是你該有的人生,不是嗎?

可為什麼,我又碰到了你?又為什麼,你失去了記憶?

是不是因為我的存在,將你拉入了黑暗?是不是忘了我,你會過的更開心一點?是不是沒有我,你能活的更自由自在……

對不起,什麼都沒辦法為你做。這一次,我不會勉強你;沒有搭檔契約的束縛、沒有過去回憶的陰影,至少希望你能獲得幸福,像一個普通人一樣的,幸福。

 

金髮少年望著菲伊斯,似懂非懂,只覺得一股錐心的疼從心底襲來,卻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因為對方的神情,或許是因為自己問的問題,又或許是因為對方未說完的話語裡,隱藏著太多的傷痛。

他突然不希望風侍是菲伊斯的搭檔了──本來他很為菲伊斯找到搭檔而高興的,可是如果菲伊斯是這麼想的、如果風侍反而會帶給菲伊斯痛苦的話……

陷入沉思不久,少年忽然轉頭朝門的方向望了一眼,但很快就轉回頭,帶著些許遲疑地問道:

「菲伊斯,那個人……有沒有可能是你認錯人了呢?」

「不,他是。」

原先一直看著窗外的菲伊斯回過頭,月光從他背後照進來;由於背光的關係,金髮少年看不清對方的神情,只看見那雙平常總是笑著的眼眸,此刻看來格外深邃。

「他就是王子殿下,不會錯的。」

對方的語氣很平靜──他注意到對方的右手正輕輕按著左手腕內側,彷彿那裡藏著什麼讓他如此篤定的秘密。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但風侍就是王子殿下,他就是王子殿下……」沉穩的語氣漸漸轉趨微弱,菲伊斯的眼神再度飄向了窗外、那輪高掛在天上的滿月,忽地笑了出來。

「噯,陛下,那樣舉世無雙的長相、那個聲音,還有那種氣質,怎麼可能會有別人呢?王子殿下就算頭髮顏色變了,我還是認得出來的啦,我可是他的搭檔啊!」

少年張大眼,凝視著眼前的人,只覺得心中一陣難受,像是一塊大石頭梗在胸口,他訥訥地開口:「那,你打算怎麼辦?風侍現在也想不起來你是誰……啊!可以問問范統的拂塵,噗哈哈哈很強的,說不定他會有辦法可以讓風侍──」

「不!別那麼做!」菲伊斯突然打斷少年的話,兩人尷尬對視,良久,他才輕輕嘆了口氣,伸出手揉了揉少帝金色的髮絲:

「沒這個必要,順其自然就好,不要緊的。」

 

我該怎麼做,才能彌補那個時空的遺憾?

這次就算問你,你也不知道吧,王子殿下。

所以我不再干涉你,請你自由地……只要你能幸福的話……

 

 

 

【某夜碎碎唸】

似乎過於悲情了(掩面)
菲伊斯我對不起你喔喔喔喔喔!!!
其實要讓緹依走悲情路線也不是不可以,但現在時間還太早了,
目前的緹依還是女王狀態(咦)~

抱歉喔大家,最近更新無法維持週更,
開學後應該會更慘.....
謝謝大家的票數、留言和訂櫃支持,
歡迎來會客室找某夜玩,如果想要劇透的話某夜也不在意啦哈哈哈哈哈(喂)~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