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菲伊斯X緹依

*本系列為【誕於時空間隙的未來】康納西王國系列,後續衍伸的故事,建議看過此系列再來看這篇故事。

 

 

神賜予火焰,融化天地之間的冰寒,並命焰火傳達祂的光明與信仰。信仰必得虔誠,當人質疑這道信仰,神將降下火焰試煉,命其人世間的代理人執行,以熾烈之火焚燒其軀、考驗其靈魂,直至信仰真摯。


 

巨大的光柱從天降下,照耀著那人腳下所踩的大地,而身處中心的那人高舉王之權杖,權杖頂端發出銀色的光芒,純白的神座袍隨風鼓動,背後的披風如同白色的羽翼,彷彿下一秒,那人就會騰空飛起、遠離塵世,成為名符其實的神之子……

 

睜開眼睛,看到熟悉的床頂及床頭的劍時,菲伊斯就知道,又做夢了。

自從搬回神殿後,他每天都會做這個夢:夢中無論怎麼伸長雙手,他都碰不著那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離自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最後消失在廣闊的藍天中。

這到底算是預知夢,還是內心害怕的投影?

害怕那人終有一天,會像夢中一樣離開自己。

 

『你不願告訴我你的煩惱,是因為你認為我不是萬能的、無法解決你的問題,是嗎?』

 

不是的,緹依。

我確實不認為你是萬能的,你也不需要那樣。

你已經足夠好了。

不夠好的,是我。


 

一大清早進宮,門口的侍衛告訴他陛下尚未進來,菲伊斯點點頭,走入辦公室,將公文放上緹依的辦公桌後,離開了慕升宮。

自那天緹依來神殿找他至今,已經過了五天。他每天一早進宮交公文,很自然地避開了和那人見面的時間,在那之後對方也未再聯繫。

他也知道逃避沒有用,但暫時分開一陣子讓彼此冷靜一下,是他目前想到、唯一的因應方式。

不過今天菲伊斯並不急著離宮,他有幾份公文想找人請教。在不考慮緹依的情況下,第二適合的人選就是眼前這座宮殿的主人了。

在通報僕人後,很快就被請進殿內,不過並不是到辦公室,而是到主人的房間裡。房裡布置得很雅致,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架上擺滿了書,而他要找的人坐在堆滿物品的小桌後方,一臉歉然地望著他。

「抱歉,我現在離不開房間,只好請你進來了。」

「親王殿下言重了,是我來請您幫忙,只要您願意見我,在哪都沒問題。」

房間的主人──畢西爾親王露出柔和的笑容,緩慢地站起身,菲伊斯立刻就明白為什麼對方無法離開了。

因為對方雙臂間躺著的小小生命,手指頭正緊緊地捉著畢西爾的衣領。

「是小殿下啊,我第一次見到呢。」

他放輕腳步走向畢西爾,湊近身子細細觀察:小殿下剛滿月,現在只比成人的雙手掌心還大一點點,圓圓的臉蛋,一頭烏溜溜的頭髮,現在正闔著雙眼,似乎睡著了。

「要不要抱抱看?」

菲伊斯連連擺手,並後退了一步。

「不了,我粗手粗腳的,若不小心弄疼了小殿下可不好。」

「雅希很乖,應該沒問題的。」

「不不,真的不用了。」

就在這時,畢希爾懷中的孩子睜開了雙眼,一雙水藍色的眸子眨了眨,接著臉一皺,瞬間哭了起來。

「好好,沒事沒事,乖。」

菲伊斯看著畢西爾調整姿勢,一手輕拍小殿下的背,一手撫摸著小小腦袋上的髮絲,熟練的模樣彷彿完全變了一個人,不禁在內心感嘆。

「畢西爾已經是很稱職的父親了呢。」

背後傳來輕柔的女聲,菲伊斯轉過身,看見被侍女攙扶進來的皇妃,隨即彎腰行禮。

「皇妃靜安,抱歉打擾你們的親子時光,我會盡快離開的。」

皇妃微微一笑,說:「我聽畢西爾說您經常幫助他,我想他不會介意的,當然我和雅希也是。」

「親王殿下太謙虛了,我對政事本就一竅不通,這幾年經常跟他請益,是我受益良多才對。」

「我指的並不是政事。」

皇妃的眸子中藏著慧黠的光芒,只這一望,菲伊斯就明白了,也不禁笑了起來。

「這個嘛,我這人沒什麼擅長的,就是臉皮厚了點,請別見怪。」

畢西爾雖是皇族,但溫和的個性加上擔任一級政務官的職位,常有官員明裡暗裡的想討好或撈些好處,也少不了各種酸言酸語。菲伊斯就曾親眼目睹過幾次,也幫忙阻擋過,大多事後還能維持相安無事,只有兩次不小心鬧太大,驚動了陛下,導致他不得不從阻止官員的刁難,變成阻止緹依以「侮辱一級官員及神座祭司,流放還是辭職你選一個」修理對方。

皇妃走向畢西爾,小心翼翼地將小殿下抱在懷裡,此時孩子已經停止哭泣,安安穩穩地躺在母親的懷裡,一邊吸著手指,頭一偏,又睡著了。

畢西爾從懷裡拿出手帕擦了擦額頭,露出難為情的笑容。

「讓你見笑了。我不擅長照顧雅希,還是要麻煩姬幫忙……」

「哪兒的話,我看您安撫小殿下可是架式十足呢。要是能拿出三分之一,不,五分之一的魄力面對其他官員,相信可以減去不少麻煩喔。」

親王俊秀的臉龐更紅了,垂下頭,說:「我從小就這樣,幸好有緹依和姬一直從旁支持我,也給昊絕神座添了不少麻煩,真的很抱歉。」

菲伊斯正想安慰幾句,本來靦腆的青年卻在此時望向皇妃懷中的孩子,神情一正。

「不過,就算是這麼不成材的我,也想保護好雅希。當然,還有姬。」

看著畢西爾在談及妻兒時,整個人像散發出光芒一樣,與在官員前的模樣判若兩人;若此刻有人試圖欺侮皇妃和小殿下,菲伊斯毫不懷疑對方會挺身而出、甚至不惜一戰。

 

因為有了想保護的人,所以願意改變自己。

他曾經像這樣,為緹依做出什麼改變嗎?

和緹依成為戀人前,他常為了兄弟與對方起爭執,但緹依從未真的懲罰自己-即使以王的身分來說有多輕而易舉-遑論官員之間的言詞羞辱,他也常不客氣地反唇相譏。冒犯王、冒犯神的言論諸多不及備載,他也不曾認真放在心上。

成為戀人後,他的顧慮卻越來越多,為弟兄擔心、也為緹依及對方重視的人擔心,變得更保守、更退縮;總想避免衝突,卻反而增加更多彼此間的矛盾。

這些改變,就是他用來保護緹依的方式嗎?

不是的。

 

想一直看著、想更靠近、想用這雙手來保護,無論是緹依的笑容,還是其它喜怒哀樂。

 

明明應該是這樣,為什麼現在卻是我讓你露出那麼悲傷的表情?

眼前畢西爾與妻兒臉上洋溢的幸福神情,和那人的臉龐成了鮮明的對照。菲伊斯腦中浮現這些日子以來的猶豫、掙扎和苦惱,突然覺得一切都很可笑:

因為篤定自己不會被上王承認,所以自顧自地拉遠了距離;以為是在保護緹依,實際上只是想保護自己。

到頭來,我只是害怕最終會被緹依捨棄而已。

『只要待在我身邊,你什麼都不必擔心。』

不,緹依,這還不夠──為了能抬頭挺胸地待在你身邊,我也必須做出改變、好好面對才行。

雖然我做不到的事遠比你多太多,但如果你都願意為了我而改變,那我就更沒有理由先放棄。


 

隔天上午,菲伊斯在搬離王宮後首度踏入向歷殿,沒有等太久就被召入殿內,前來迎接他的上王看起來也跟過往一樣和顏悅色。

「搬出王宮後都還習慣嗎?緹依說你的神殿有些祭司嘴巴不檢點,在背後說你壞話,不過他已經處理掉了,不用擔心。」

原來上次緹依生氣是因為這個嗎?

雖然想問「他是怎麼處理掉的」,但最後菲伊斯還是克制住,轉而問道:「我很少回神殿,那些祭司說了什麼?」

上王偏了偏頭,說:「也沒什麼,就是說你在宮中吃香喝辣不做事,只因為仗勢和緹依的搭檔關係才能恃寵而驕做閒缺,搬回神殿後又一天到晚在外頭鬼混過夜沒有清修……大概是這些吧。」

「請恕我直言,這敘述方式聽起來實在不像陛下的口吻……

「是稜告訴我的。」

「……謝謝陛下的仗義處理。」

菲伊斯默默端起茶杯喝茶,決定不再對此事發表評論,但坐在對面的人卻在此時嘆了一口氣。

「你現在搬出宮,少了一個人陪我泡茶聊天,總覺得有點太安靜呢。」

這意思是嫌我之前太吵?

雖然在心底犯嘀咕,但搬出宮的真正理由彼此都是明白人,既然上王主動挑起這個話題,正好他今天進宮也是為了這件事。

菲伊斯放下茶杯,和上王目光對上,對方神情為難地開口。

「我知道緹依真的是非常優秀又有魅力的孩子,加上他也很重視你這個朋友,你會對他產生這種情感很正常……總之,謝謝你為他做的一切。你現在住在外面,如果有了其他喜歡的人,只要影響不大,我可以以個人的身分支持你。」

以上王的身分說出這番話,已經是對他非常包容及禮遇了,菲伊斯很清楚。

「謝謝您。其實我這段時間也考慮了很多,我認為抱持著對緹依的這份情感而游移不定,既無法專心在工作上,對侍奉神的祭司身分也相當失敬。」

 

「因此,我決定跟緹依坦白心意,如果他願意接受,我將正式追求陛下。」

 

上王瞪大眼睛、驚愕地看著他,好半晌才發出聲音。

「你、你這樣,不是會讓緹依非常困擾嗎?」

「我相信緹依從小到大應該都很習慣受人愛慕了,更何況對象還是我,他應該可以更輕鬆面對。」

「這、這樣說是沒錯,可是那孩子很重視你,我也不希望你們因此關係變得尷尬或不愉快……」

「萬一告白失敗,我仍然會以搭檔及輔政的身分隨伺在他身旁,您不須擔心。」

上王皺起眉頭,苦思了片刻,搖了搖頭。

「我還是覺得不妥。昊絕神座,緹依已經有很多國事需煩惱,拒絕你後他心中多少會不安和自責,你可苦讓他為難呢?」

「我相信以陛下堅強的心理素質,應該可以坦然面對我的情感。」

這是他思考了整夜後的結論──直接面對上王,只要能通過這第一關,之後再多的考驗他都願意接受。

不過,上王顯然顯然沒接受他這番說詞,經過菲伊斯多次努力後,最後仍被以「我頭好痛,這件事之後再談」為由拒絕了請求,他只好先告辭離開。

走出宮殿前,菲伊斯差點在轉角和一名僕人相撞,對方慌慌張張地低頭道歉,他也不在意,擺擺手說「沒事」就轉身離開了。

也因此,他並沒有注意到,那名僕人望著自己背影時的詭異眼神。


 

兩天後,菲伊斯處理工作到一段落,再次進宮,想再說服一次上王。

不過這次他才剛踏入王宮大門,就被兩名一身黑衣的男人攔下,一左一右捉住手臂,接著一陣眼花撩亂,當他的視線定下來時,身旁兩人已同時跪下。

「昊絕神座已帶到。」

「你們先回去,有不對勁隨時回報給我。」

低沉的聲音自前方響起,菲伊斯這才發現已經身處向歷殿中,而身旁兩位應該是暗部使的人,此刻已經消失了蹤影。

「上王陛下,您就算有急事找我,也不用這麼急啊。」

大概是誤以為自己會直接去找緹依告白,所以派了暗部使留意自己的動靜?菲伊斯還在釐清眼前狀況,但當前方的人朝他走來、臉色難看到無以復加時,他就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從現在開始,你就待在向歷殿,暫時不要離開。」

「發生了什麼事?」

上王沉著臉,沉默了半晌後,轉開了視線。

「今早群臣聯名晉見緹依,要求撤銷你的輔政及神座祭司資格,並處以重刑。」

「為什麼?理由呢?」

聽到他的追問,上王臉色更難看了。

「前天你來找我時,我們的談話內容,被武統官長安插在宮裡的眼線聽見,現在全部的大臣都已經知道了。」

菲伊斯一驚,腦中閃過當時在向歷殿門口,差點和他相撞的僕人身影。

他和武統官長長期水火不容,主因就是對待革命軍的態度,加上對方出身貴族,對出身平民卻備受緹依重視的自己向來痛恨。過去他有緹依的保護,但眼下情況已經不是緹依可以獨排眾議解決的。

他轉身想離開,卻被上王阻止。

「不可以!你現在去只會讓情況更糟。冒犯神之子、褻瀆上神,無論哪條,最重都可能被處以極刑,現在只能交給緹依處理了。」

「我不…………

咬緊牙根,憤怒、懊悔、自責全攪和在一起,差點脫口而出「我沒有冒犯緹依,我們是兩情相悅,這與上神何干」,然而在以神治國的康納西王國,這番說詞無疑是狡辯。

「緹依──陛下打算怎麼處理?不召當事人出席,只有他一個人面對群臣,豈不由他背負我的一切罵名?」

一想到那群大臣會怎麼在緹依面前極盡侮辱之能事,菲伊斯就冷靜不下來。正因為大家都不知道緹依也是當事人之一,講話肯定不留情面;一想到對方此刻的心情,他焦躁地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上王陛下,我很感謝您事到如今還願意保護我,但這件事的起因是我,要怪罪就怪到我頭上,沒道理讓您和緹依為我遭受眾人非議。」

手臂被一把拉住,菲伊斯回過頭,看見上王難得嚴肅的臉龐,連同接下來說的話,一字一句落在他的心上。

「你曾為緹依而甘冒生命危險,我相信那孩子一定比誰都珍惜你這份心意,絕不會在你陷入危險時棄你於不顧。說起來,這件事會走漏風聲,我也要負一些責任,如果緹依在這裡,我相信他也會毫不猶豫地保護你的。」

上王停了一下,放開他,那雙淺灰色的眸子裡閃爍著睿智的光芒。

「既然你是緹依的搭檔,就請你相信他吧。」

 

『我說過,只要你待在我身邊,什麼都不必擔心。』

 

迴盪在腦海中的熟悉嗓音,菲伊斯下意識地望向門口,當然誰都不在那裡。

倘若如此。

如果你能夠不受傷害、至少在影響最小範圍內,能由我來承擔的話。

「我明白了,那至少拜託您讓我隱身去一趟,我保證什麼都不做也不說話,只要讓我待在那裡就好。」

至少讓我待在你身邊,和你一起承受這一切。

上王陛下顯然並不樂意,但熬不過他的苦苦哀求,最終還是勉強同意了。前提是,必須由對方親自陪同、並待在上王所設下的結界內,無論聽到什麼、看到什麼,都不得離開結界。

菲伊斯立刻答應,兩人一同前往慕升宮。


 

此時的慕升宮,雖早已過了晨會時間,但無論內外仍擠滿了大臣,數百人將大殿上擠得水洩不通。

群臣爭嚷中,只有王座上的年輕國王仍一手支著頭,斜靠在王座上,面無表情地俯視底下七嘴八舌的眾人。

另一個從頭到尾保持沉默的,是站在國王背後的國師,以及國王身旁、臉色蒼白且顯得侷促不安的親王殿下。

 

「昊絕神座冒犯神威,身為神座而行為不檢,竟對陛下存有非分之想,簡直無恥!」

「罔顧陛下信任、耽溺於聲色中而做出令人不齒之行徑,請陛下勿枉勿縱,絕不可輕饒!」

「不過是一介平民,竟如此忝不知恥。」

「流放亦不足以治其罪。」

「我想這其中有什麼誤會……

「必須處以死罪!」

畢西爾微弱的聲音很快就被淹沒在一片「死罪」、「處死」的怒濤中,讓他不敢再開口;連國師都難得地皺了皺眉頭,暗中指揮暗部使靠近王座以保護王。

俊美的國王坐在華麗的王座上,望著底下眾臣,沒有說話,但瀰漫大殿上的寒意還是讓喧鬧的殿堂漸漸安靜了下來,陷入一片寂靜。

直到那雙薄唇輕啟,帶著令人不寒而慄的威嚴與高傲。

「神座又如何?」

「平民又如何?」

「敬愛我又如何?」

 

「康納西王國乃神所授予我、由緹依.西卡潔代為治理的神之王國,何種行為是有辱上神、誰有資格批判神座,我說了算。區區御座之下的卑微生命,豈敢於此高呼神之名,簡直放肆!」

 

王的聲音不大,卻清楚地傳遍大殿上的每個角落。

當王以冷冽的眸子朝眾人一掃,所有人都低下頭不敢再開口,只除了一個人。

「臣並非對您不敬,但我等乃是為維護您及上神的名譽而來。若此事只是誤會一場,昊絕神座為何不願出來解釋清楚,卻躲在您的庇蔭下不敢出面?」

武統官長──發起這次晉見的領銜人,也是最難纏的對象,挺身走至群臣前方,儘管躬身低頭,在緹依聽來卻字字句句都是諷刺。

「我派昊絕神座去第三大陸宣揚神威,這是既定行程,不須為了無聊的謠言而特意進宮,耽誤工作。」

「您的意思是,我等眾人如今聚集在此晉見您,只是為了一個區區無中生有的謠言嗎?」

「我正是此意。」

王座上下對峙意味濃厚,大殿上鴉雀無聲。

緹依凌厲地盯著武統官長,對方在他的眼神施壓下,先低下了頭,但對峙仍未結束。

「既然陛下打算袒護昊絕神座到底,臣也不敢造次。只怕陛下您如此行事,從神、理、法上皆無法使人心服,臣相信上至上王陛下、下至全國百姓,想必都無法接受。」

想拿神和父王來壓我?

緹依冷笑一聲,說:「造謠者負有舉證的責任,既然你們指控昊絕神座對我做出『冒犯之舉』,是否『冒犯』當然由我這個當事人說了算。反而是爾等之眾,僅為了一個僕人的空口白話就聚集於此,我是不是也可以合理懷疑,爾等對神座祭司、對我,別有居心?」

此話一出,全部大臣皆驚恐地跪下,高呼「臣不敢」、「陛下明察」,直到緹依舉起手,制止了喧騰的大殿。

「鬧劇鬧夠了,這件事到此為止。」

說完,緹依起身準備離開,卻看到武統官長轉頭看了一眼另一位官員,對方隨即走上前,大聲說:「既然陛下不相信爾等,神座祭司的崇高不容爾等質疑,就請上神來進行審判吧!」

如同原先就講好的一般,眾臣一齊高喊著:「以神之名,請上神裁決,為爾等主持公道!」

 

「請上神裁決!」

 

震耳欲聾的呼喚迴盪在整座大殿,激昂的聲音令整座宮殿為之震動,比起祈禱更像詛咒,暴烈而令人窒息。

緹依心裡明白,質疑他的言語他可以推翻,但如果是請示上神,那就沒有他置之不理的餘地了。

抬手阻止國師和緊張的畢西爾靠近,他在狂暴的高呼中步下王座,在眾目睽睽下來到臨神之鏡的前方,抬頭仰望。

臨神之鏡有十米高,使站在其下的人顯得渺小;古銅色的鏡面幽深而反射不出任何事物,如同上神般深不可測。

神當真會主持公道嗎?

又,是誰的公道呢?

懷著諸多心思站在鏡前,直到背後傳來的聲音漸漸消失,恢復成一片寂靜,他才轉過身。

「既然諸位質疑,就請示上神吧。主席,拜託您了。」

站在遠處的矮小老人費力穿過眾臣走向前,一手擦汗,頻頻向緹依投來求救的眼神。

緹依淡淡地說:「您就照平常那樣做就可以了。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將概括承受。」

說畢,他便退到一旁,不再開口。


 

克茲主席猶豫了一會兒,終於慢慢步上台階,走至巨大的鏡子前方,在眾臣的矚目下,緩緩下跪,開始進行祈神儀式。

陽光從穹頂照射而下,在克茲主席的衣袍上反射出蒼白的光。只見主席朝鏡子拜了三拜,接著雙手交握、低頭祈願。

良久,鏡子仍毫無變化。

克茲再次對鏡子拜了三拜,額頭低到幾乎快貼到地毯上,然後起身,抖著手,再次垂首祈禱。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台階下原先保持肅靜的大臣也開始竊竊私語。

「上神為什麼不回應?」

「怎麼回事?」

「莫非上神也認為此事不重要嗎?」

耳語逐漸擴大,台下一片騷動,鏡前的主席更是汗如雨下,跪在地上不敢起身,直到一雙腳出現在他視線內,接著有人將他輕柔地扶了起來。

「您辛苦了,接下來交給我吧。」

「嗳?可、可是……陛下──」

緹依逕自走到臨神之鏡前,無視了背後的耳語,抬頭凝視著模糊不清的鏡面,張開雙手,以無人能及的優雅身姿跪下,朝鏡子拜了三拜後,雙掌合攏,深深地低下頭。

陽光灑落在神之子的金髮上,如同光之冠冕,連背影看起來亦莊嚴而神聖,讓人移不開目光。

一片寂靜。

許久,霧氣氤氳的鏡底,開始浮現出深邃的光。

起初是一個小小的光點,接著慢慢擴大,金色的光如同有生命般輝映出台下驚呼的眾人,以及跪在祂底下、低頭祈禱的王。

緹依抬起頭,凝視著鏡中的光,微微張開唇,準備向上神訴說,為何會在此時、此刻,請求上神給予指示──

突然,鏡中的光球開始膨脹,從半個人高快速增大,光芒從金色轉為赤色,如同火焰般,發出耀眼的光芒,佈滿整個鏡面。

背後傳來眾臣的驚呼,有詫異、敬畏也有恐懼,儀式中顯得太過失禮,但緹依無暇回頭喝止。

龐大的光影籠罩著他,無形的壓力當頭壓下,讓他全身動彈不得,雙眼甚至無法從眼前展現的神之威儀所移開,連思緒都停滯了。

無法動彈、無法思考、無法開口,只能仰望及聆聽。

上神……

 

「緹依!」

 

熟悉的聲音闖入腦海,他一愣,接著身體便被大力推開,視線傾斜。

下一秒,原先在鏡中燃燒的火焰竟穿出鏡面,將衝到眼前的紅髮男人完全吞噬。

這瞬間,他聽見腦中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

【後記】

因為花了滿多心力思考菲伊斯的想法,所以多了一篇中篇,至於下篇會怎麼樣,就看緹依會怎麼大鬧神王殿......寫錯,王宮了。

在原作者的<幻前菲伊斯>本中,有類似的王和臣對峙的情節,緹依在眾臣面前霸道地袒護了菲伊斯,理由是「不可能」。就我個人的觀點來說,雖然看的當下會覺得霸道總裁(?)好棒好香,但就理智上來說,我還是希望緹依是以一國之王的角度去治理國事,以理服人,要陰的私下做,要霸道則留給私下的菲伊斯就好(X 所以緹依和群臣的對峙花了比較多篇幅,寫完後自己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