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在我看完風飄的時候,我曾在心中許下一個承諾: 
『將來有一天,我一定要寫一篇風飄的心得給泉姐!』 
現在,我想實現我的諾言,為了那陣在心中激盪不已的風── 

所有的一切,就是從〝風〞開始的── 

如果,緹依的悲傷和菲伊斯的遺憾仍存在於風裡,或許我連僅站在風中都會忍不住掉下眼淚吧…….. 

一個身處光明與黑暗、既完美卻又破碎的主角──緹依,從一進入〝風〞的世界裡,我的目光便被他給牢牢吸引住了。不管他做了什麼,我都移不開自己的視線,甚至墜入其中,感受著他的痛苦和那存在在他心中的無垠黑暗──最不可思議的大概就是這一點吧?我明明不是緹依,卻又很自然地從泉姐的字裡行間碰觸到了他的「心」,既而能夠接受他所做的任何事,哪怕是屠城這般殘忍的事……..泉姐曾在書的後記提到已做好『主角被討厭』的覺悟,或許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比較喜歡「心地善良」的「好人」吧?據說若想知道一個人的人格心性,只要看他欣賞什麼樣的人就能知道了,或許我是個非常黑暗的人呢?無論如何,我還是喜歡緹依,並且認為他不是個「壞人」﹔關於這點,我想菲伊斯會認同我的話。 

菲伊斯在我心中是和緹依一樣重要的角色。如果緹依將自己從被宣佈當上神座開始的不幸遭遇繪成一片深沉的黑夜,那菲伊斯無疑是這片漆黑中最耀眼的那顆星辰。我非常喜歡他,尤其是他和緹依間的互動打鬧、他的開朗善良、他的溫柔、以及他可以為別人賭上自己生命的堅毅。然而,比起外表完美但心思幽黯的緹依,菲伊斯的存在卻顯得更虛幻、更不真實﹔既使我非常非常的喜歡他,但我也很懷疑:世界上真的有這麼一個即使被他人利用,依舊默默的支持、幫助、甚至為對方犧牲生命的人嗎?唉,我正值叛逆期最旺盛、最憤世嫉俗的19歲,雖然覺得這樣的人不太可能存在,但又不禁很期待真的有這樣的人。就如稜所說的,交到這種朋友啊,何止是幸運,根本是『賺到了!』啊!

王子殿下身邊的人,除了國師曾教導過他,最常和緹依起衝突、但也因此讓他學到更多的人,大概也非菲伊斯莫屬吧?連我有時都會覺得「從菲伊斯身上學到了什麼」,更何況是康納西王國千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呢?我很佩服他的坦率、寬容及豪爽的性格。雖然緹依常自嘲『和菲伊斯在一起太久,連我都變笨了。』但我想王子殿下非但沒變笨,反而是變得更有情感、更美麗、更直率,更〝像自己〞一點。

 既然談到了〝風飄〞,自然也不可避免的談到四本延伸出的同人誌。除了畢西爾本〈純粹私心,不接受菲緹和緹菲以外的配對〉外,其餘三本我都有。老實說,在風動鳴之前,我真的不太看〝這一類〞〈哪一類?大家心中知道就好…..〉的書。再看緹依本時,我本來以為自己應該不能接受當中的「某些情節」,但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也曾看過別人的心得裡提到和我這種想法類似的觀念,知道也有人這麼想,真的太好了:性別其實不是最重要的,畢竟真摯的情感才是最美好、最珍貴的,不是嗎?既然已發生的事已無法重來,那至少希望緹依和菲伊斯在同人本中能不再有缺憾、不再悲傷痛苦,有個幸福美滿的歸宿……..不論他們的結局是哪一種,他們兩人都會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抬頭仰望天上的滿月,那完滿的月,照著世間多少的遺憾和破碎? 
伸手拂觸身際的微風,這溫柔的風,裡頭有多少的思念和希望? 

拜讀了風動鳴系列後,我對月與風有了更深一層的想望:想著所思念的人,想著自己,不知不覺中,心也浪漫溫柔了起來。這麼說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真的很感謝泉姐﹔在讀〝風〞之前,我幾乎不曾對哪部小說有如此深的『沉浸其中』,『彷彿置身其中世界般的陶醉』的心情,簡單的說,就是〝感動〞!我的文筆不好,不曉得該如何向泉姐表達我心中的謝意,但真的很謝謝泉姐創造了一個如此動人的風之世界,而我有幸參與其中,成為聆聽風的「祭司」之一,謝謝您,泉姐!未來我仍會聽著風,也會學著傳出自己的〝風〞,希望這陣由泉姐所創造的風能持續的吹下去,永無止息!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