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默契】

「他不好相處。」

「我知道。」

「他性子高傲,而且自負。」

「這點我想沒人比我更明白。」

「他為了目的可以不擇手段。」

「這個我親身領教過了。」

「那怎麼會想跟他在一起?想不開?」

面對綾侍揶揄般的提問,菲伊斯只聳了聳肩。

「就喜歡上了,有什麼辦法。」

 

二、【非理性溝通】

「那個……這件事情,真的是他的錯喔?」

「……我知道。」

「剛才他也沒說,這不是誤會,假的。」

「我知道。」

「那你還是很高興嗎?」

「對。」

 

三、【移情01】

「真難得你會出席這樣的場合呢。」

「剛好有空閒的時間,沒事做就來了。」

「難得來參加也別一直待在這邊……啊!別喝這麼多酒啦,你酒量又不好……」

「誰跟你說我酒量不好的?」

「欸?……」

 

四、【移情02】

「陛下,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嗯?啊……只是很久沒見面了,所以──」

「一個月又二十三天。」

「也已經很久了啊。」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您久不見,定力退步了呢……」

不遠處的某人狠狠嗆了一下。

 

五、【接觸】

「好了,人都走了,你也該把禮物拿出來了吧。」

「欸?我我……你剛才不是說──」

「你不會以為我在大家面前說的『只要菲伊斯有來就是送我最好的禮物了』是真心的吧,你早就已經是我的了,不算禮物。」

「……什麼啦,我哪有準備什麼──啊!」

他手指一勾,輕鬆就把對方袖中的物品給拐了出來。

「嗯?睡袍?質料很好也很實用啊,為什麼不拿出來……做什麼臉紅?」

 

六、【理解】

「不愧是風侍大人!您真是天才啊!」

「謝謝。」他微笑。

-

「真不愧是風侍大人啊!」

「什麼意思?」

「很厲害的意思啊!大概沒有人可以像你這樣做到吧。」

戀人是讚美的意思,可他卻皺起了眉頭。

 

七、【反抗】

「這個規定太嚴格了,執行起來很困難啊。」

「不徹底執行就無法解決問題。」

「可是真的太嚴了,影響到的人很多啊,如果……」

「不行。」

想到上次聽到流傳在官員間的「難搞的事情去求梅花劍衛,他會去搞定風侍」的傳聞,他繼續低頭改公文。

 

八、【忍耐】

「我沒辦法接受這種做法。」

「我也不可能改變。」

他們互相瞪著彼此,然後不發一言地轉身離去。

三天後,兩人各自帶著重新修改的規章進入會議室。

 

九、【一心】

「這包是什麼?」

「給你的。你喜歡吃這個吧。」

「……嗯?」

「上次我拿來給你的時候,看你吃得很開心哪。」

緹依瞥了眼正喜孜孜拆開包裹的菲伊斯,微微一笑,不再說話。

 

十、【眼神】

「──就是他吧?傳說中的……」

「真的好美,如果是我的……真想……──啊!」

「我們回去吧。」

「嗯?你不是說想逛逛……菲伊斯?」

 

十一、【可愛】

「用這種詞來形容男人也太詭異了吧?」

「難不成你覺得適合用來形容我嗎?」

 

 

【以下出自閱讀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一書之心得,可搭配上文食用】

[一]奇怪的是,我們跟某些敵對立場的人──即使不是情敵,對於戀人的想法似乎有共同的默契。

[二]戀人間的溝通比起理性或講理,有時更注重的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三]、[四]不經意間把戀人的形象套用在其他人身上。

[五]當親自挑選的禮物接觸到戀人時,因為想像跟戀人間的接觸而情緒躍動。

[六]我們包容外人對自己的淺薄無知,卻要求親密之人對自己有更深的理解。

[七]在戀人的心中,對方總是高高在上的──不是身分地位,而是特殊性,因為特殊而不得不屈就,於是產生了各式各樣的反抗(無論是多微小的事情)。

[八]狂熱過後,只能忍耐;默默忍受、不做什麼變通,堅持自己、不再屈就對方,卻也永不放棄更好的想望。

[九]喜歡,因為你喜歡,所以賦予了愛情的意義。

[十]無法忍受有人用不純潔的眼神看待你,感覺就像自己的珍寶被人糟蹋了。

[十一]千言萬語不容以說明為什麼愛上你,只能用一句可愛來形容你,因為你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是這麼可愛而讓我喜愛。

 

--------------------------------------

總算有一篇像正常的「微小說」了,之前寫的那些根本就是小段子啊(掩面)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