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寫的【如果,我的世界沒有你】好像讓讀者們壓力很大(好吧其實是某夜感覺到讀者怨恨的眼神),所以寫了一篇療癒系(呃好啦是惡搞)給大家看,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稍微平復一下心情呦~~(滾走)

--------------------

 

 

【1. 謙卑】甘願讓對方處在重要的位置,讓自己處在次要的位置,指人因為虛心所以能進入對方的心,被別人接納

 

(*風飄背景小短文)

「像昊絕神座那種人啊……」

「行為舉止不檢點就罷了,不虔誠對神也不尊敬,那種人啊……」 

菲伊斯默默在柱子後聽著這一切,感嘆著即使王子殿下特別幫他換了一批新人,罵他的內容也只是從對他的行為變成對他信仰的質疑、從公開說給他聽變成私下偷偷討論而已,雖然他也已經習慣了,但果然還是怎麼聽怎麼不舒服呢……

「說到昊絕神座,上次有人看到他去糾纏奉晨神座,最近也常看到他們一同進出呢!」

「真的嗎?殿下實在是……畢竟還年輕,不懂得選擇來往的對象,若是因此被影響可就糟了。」

「聽說前一批人被換掉也是奉晨神座私下指示主席的,奉晨神座好像很偏袒昊絕神座,居然都開始公私不分了,說不定他們真的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

 

「喂,你們說夠了吧!」

菲伊斯終於聽不下去了,走出來不客氣地訓了正在說閒話的祭司們一頓;在把他們趕回去工作後,菲伊斯煩躁地轉過身,卻正好跟剛才話題中的對象打了個照面,讓他一愣!

「心情不好?」

「呃不,那個……你都聽到了啊?」

「聽是聽到了,不過你怎麼看起來比我還生氣的樣子?我看他們前面罵你罵一大串你也沒反應啊?」

他的搭檔倒是很淡定,菲伊斯有點摸不著緹依現在的想法,只能照實回答:「反正他們罵我的內容我也不能反駁,可是他們罵你的又沒有絲毫事實根據!」

「誰說沒有『事實根據』的?」

緹依淺淺一笑,在對方滿臉茫然的表情中笑出聲來:

罵自己可以,罵別人就不行;緹依不是笨蛋,光從菲伊斯的言行舉止就能看出對方對自己的重視,也正因為菲伊斯這樣的性格,才能讓他如此深受對方的吸引啊......

 

 

【2. 寬容】:指對於持不同意見的人表示一定的理解

 

 (緹依版)

認識菲伊斯三個月後,當菲伊斯對緹依做出類似騷擾的行為時,緹依產生以下反應的可能性是:

天之破:80%  言語暴力:90%  眼神攻擊99% (通常一起發生)

認識菲伊斯一年後,當菲伊斯對緹依做出類似騷擾的行為時,緹依產生以下反應的可能性是:

天之破:60%  言語暴力:80%  眼神攻擊:90%

認識菲伊斯三年後,當菲伊斯對緹依做出類似騷擾的行為時,緹依產生以下反應的可能性是:

天之破:20%  言語暴力:60%  眼神攻擊:80%  無視/無反應:70%

 

「雖然王子殿下現在不會動不動就暴走,可是至少讓我多摸幾把或多看幾眼啊……」

「你真的是天生的變態,沒藥救了。」

 

(菲伊斯版)

認識緹依三個月後,當菲伊斯跟對方的意見相左時,菲伊斯產生下反應的可能性是:

言語反駁:99%  行動抗議:70%  算了隨便他:30%

認識緹依一年後,當菲伊斯跟對方的意見相左時,菲伊斯產生下反應的可能性是:

言語反駁:90%  行動抗議:50%  算了隨便他:60%

認識緹依三年後,當菲伊斯跟對方的意見相左時,菲伊斯產生下反應的可能性是:

言語反駁:85%  行動抗議:20%  算了隨便他:90%

 

「看起來你對我的容忍值好像變高了不少呢,不過言語反駁一直維持得很高呢……」

「因為那是我最後也是唯一的武器……」(菲伊斯你好可憐)

 

 

【3. 耐心】:不急躁,不厭煩

 

(*風飄背景)

「沒關係,慢慢來,我等你。」

「王、王子殿下,你別這樣笑好嗎,我覺得很恐怖……」

「只不過是試驗一下我剛剛發明出來的咒語,你這麼害怕做什麼?」

「又是上次那個!?你上次發明出來說要給組織用的黑魔法,結果長老用後把整間屋子都炸飛了,拜託你別再試了好嗎!」

 

 

【4.勤勉】:努力不懈;勤勞不懈

 

 (*風飄背景)

「你明知道跟我吵也沒用,你所說的話根本影響不了我分毫,為什麼還要花力氣浪費我們彼此的時間?」

某次在與他的搭檔大吵一番後,他的搭檔提出這個問題,當時他只是沉默了一下後,悶悶地回答:「我知道我影響不了現在的你。」

「那為什麼還跟我吵?」

「因為不吵就沒有了解的機會。」

「了解我?」

「互相了解,我希望能了解你,也希望你能理解我。」

「了解我又如何?你影響不了我的決定──」

「一次沒用我就試兩次、五次、十次、一百次,我就不信我完全影響不了你!」

他對他的搭檔大吼;不知是被自己說的話還是表情嚇到,對方安靜了很久,之後兩人還是照常往來,但不知為何,兩人從那次之後吵架次數似乎就減少了很多……

 

 

5. 慷慨】:充滿正氣、氣量大;不吝嗇、不小氣

 

(*風飄背景)

「權長老,這些工作就交給你了。」

「……教主,我恐怕分身乏術,能不能──」

「不能。現在王子殿下既然被我們俘虜,王軍勢必會有其他動作,或許會派俘虜潛入,我得加強結界的安全及相關警戒,沒時間處理這些。」

菲伊斯氣憤又懊惱地瞪著蒙面的青年,恨恨地想起昨晚對方才對自己說「現在『奉晨神座』不能回大家身邊,那『奉晨神座』的工作當然是由搭檔的你代勞了」,想到現在王子殿下說不定正在面罩下偷笑,他就感到憤恨不平。

為什麼他既要幫教主做事、又要幫奉晨神座啊!明明都是你搞出來的,還什麼都賴給我做!

 

 

【6. 節制】:對若干俗世歡愉的禁絕,以達至宗教上及靈性上的目標

 

 (*純惡搞)

「王子殿下,再一次吧?」

「不要。」

「只是一次而已,現在氣氛正好,附近又沒有人,再一次嘛!」

「說了不要就是不要。剛才約定好一次的吧?」

「我好不容易贏了你一回,願賭服輸啊!我只是叫你再笑一次而已也不行嗎……」

 

 

7.貞潔】:保持結婚前不和別人有性行為就稱之為守住貞操,簡稱為守貞,婚後沒有和配偶以外的人有性關係亦可稱為守貞,此皆為貞潔的表現

 

 (*風飄背景)

「對我來說,姬就是最符合我理想的女性,沒有人可以勝過她,我願與她共渡一生,不離不棄。」

「咦,你是說皇子妃嗎……?可是皇子妃已經嫁人了耶。」

「就算姬已經嫁給別人,她在我心中的地位仍舊不變。身為不能娶妻的神座,我願意將自己的心留給姬,這樣的行為或許可以稱得上是守貞吧。」

菲伊斯:「………….」(突然心情有點複雜,但因為不知道原因而保持沉默)

「不過若是只能選擇男人的話,或許我會選擇你吧,感覺你是唯一不會棄我於不顧的人……」

「欸、欸?那是什麼意思……王子殿下你把話說清楚點,別走啊!」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