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拖很久我知道,抱歉讓大家等這麼久。雖然有很多想寫、想挑戰的東西,但........真的很難寫!!!(跪地)這一篇總算有一點新的進展了,希望菲伊斯的表現沒讓各位讀者朋友失望~(掩面)

 ---------------------------------------------------------------------------------------------

 

「緹依。」

伴隨著溫和的聲音踏入室內的,是他的堂哥,畢西爾,也是他最信賴的得力助手。

他向來人投以淺淺一笑,接著放下手邊正在批改的公文,示意畢西爾和隨後進來的老師及稜就坐,並親自起身泡茶。

「咦?緹依,我不渴,不用泡茶……

「我知道你不渴,但我渴了。」

他微笑地回了句讓他的表哥滿臉通紅的話──不管認識了多久,他的表哥臉皮還是這麼薄,欺負起來還是這麼有趣。緹依承認自己有點壞心,不過他也沒有要改的意思就是了。

「陛下,我有那個榮幸可以享用一杯陛下親自沖泡的茶嗎?這若回去說給其他天行使聽,也算是一筆光榮戰績呢。」

加上稜表情愉悅的應和,緹依看見畢西爾的臉又紅了幾分,這才心滿意足地為客人們各倒了一杯茶──當然沒漏掉畢西爾,不然他可能會因為羞愧而衝出去了。

「緹依,關於人員調整的部份,早上的時候我和稜已經做了新的調整,針對上王、克薇安西亞、皇后及殿下的部份加強了護衛,你先看看吧。」

一向不苟言笑的國師沒有參與戲弄畢西爾親王的遊戲,而是嚴肅地拿出一份人力配置圖交給緹依,後者也褪下適才玩鬧的態度認真以對;之後四人開始熱烈地討論五天後的慶生大典,不過緹依還是把主導權交給國師和畢西爾,稜則是後備的安全部屬和警衛工作的執行,他則是居中協調者,除非必要否則他鮮少開口,多數時間他只是專心聽著其他人的討論而已。

正在王宮周邊配置圖上筆劃著的畢西爾,提出的注意事項及想法常常讓緹依感到佩服;畢西爾的心思很細膩,總會注意到一些看似枝微末節、但實際上卻是舉足輕重的事情,以前他的才華因為他溫吞又不善於跟人爭取表現的個性,一直不被人所知,一直到緹依登上王位後,提拔他這位青梅竹馬、常常指派他重要的任務,畢西爾的能力才終於被人所肯定。

如今一想到當初那些極力反對自己重用畢西爾的大臣,當聽到畢西爾成功完成任務時露出的吃驚又愚蠢的神態,緹依就覺得可笑;他從小跟畢西爾相處,對於對方的能力早就心裡有底,可惜畢西爾個性懦弱,死也不肯發揮出自己的能力,兩人以前就因為此事吵架過無數次,通常都是緹依自己一個人發脾氣,畢西爾默默承受但卻還是改不掉,時間久了,他也就放手不管了。

但是,緹依當然不會甘心就這樣放著大才不用,所以他一登基就無視眾人眼光,逕自授與畢西爾重要的官階,而畢西爾的表現也從未讓他失望。

他凝視著畢西爾專心討論的側臉,對方眼中散發出堅定又熾烈的光芒,那是連以往的緹依也很少見過的表情,卻讓他有種為之驕傲的滿足感。

瞧,這不是很好嗎?讓大家都認識你、肯定你、欣賞你,然後──站在我身邊,一起協助我治理國家吧!

 

 

「你說緹依的靈魂……睡著了?這是什麼意思?」

「就字面上的意思啊!既然身體都可以睡覺了,靈魂睡著也沒什麼奇怪的吧?」

「不,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緹依的靈魂會……」菲伊斯皺緊眉頭,想把問題好好釐清,不過噗哈哈哈沒有理他就直接說了下去:

「新生居民的生命本來就是由靈魂衍生出來的吧?所以要殺死新生居民就得滅掉或重傷靈魂,換句話說,如果靈魂受到傷害,新生居民就會死。」

……」菲伊斯望著噗哈哈哈,嘴巴微微動了動卻沒發出聲音;他回頭望了一眼向床上的緹依,勉強開口:

「緹依沒有……死。」

「現在還沒,以後就不知道了。」

……!」

噗哈哈哈無視范統和菲伊斯的震驚,走到床邊細細端詳了一下床上的人後,自言自語般嘀咕著:

「雖然這隻金毛很強,沒有死而是進入了睡眠狀態,不過如果靈魂受的傷無法修復的話,還是會死的吧……

「靈魂受的傷?」菲伊斯努力思考噗哈哈哈的話,前陣子的記憶瞬間如潮水般湧入他的腦海:被暗色氣息佈滿的、傷痕累累的身體,緹依蒼白的臉色和微弱的氣息、微冷的身軀和顫抖的手……

要怎麼樣造成靈魂受傷他確實不知道,但如果說有人能傷到緹依,也就只有那個時候了──恩格萊爾,少帝的質變攻擊。

「唔呃……」一股莫名的反胃感突然湧上,菲伊斯忍不住一手摀住嘴,一手胡亂扶住范統的肩膀,強迫自己保持冷靜;只是他頭一低,一直壓抑著的情緒就這樣爆發而出、一發不可收拾!

「為什麼啊!你不是說沒事了嗎!為什麼又變成這樣啊!為什麼又不告訴我……可惡!混帳!」

他幾乎失去冷靜的怒吼,怒罵的對象卻不只是自己的戀人,還有這個遲鈍到現在才發現的自己:為什麼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成為緹依的依靠、成為對方願意傾訴的對象──為什麼自己一直都只能被緹依保護著,卻沒辦法保護緹依呢?

「菲伊斯,你有事吧?」

范統緊張地扶住失控的菲伊斯,將對方半攙半扶地在床旁的椅子上安坐下來;後者一手遮住眼睛靠在小桌旁,沉默不語的模樣讓他有些不安,他只好朝自家拂塵投去求救的訊息,神奇的是,他那一向不解人情的拂塵居然真的開口緩頰了:

「那邊那個紅毛,靈魂受傷這種事除了『我們』以外,人類是不會察覺到的,就算這隻金毛很厲害也一樣。如果不是這隻金毛夠強,一般人靈魂受傷馬上就死了,才不會陷入靈魂沈睡裡。」

……『我們』……?」

菲伊斯總算抬起頭,佈滿血絲的眼眨也不眨地盯著噗哈哈哈;高傲的拂塵甩了甩一頭雪白的長髮,冷哼了一聲,回答他的問題。

「除了本拂塵,那傢伙一定也早就察覺到了才對,畢竟是她給了幻世的新生居民新的生命。」

 

 

菲伊斯一點時間都不願耽擱,就在抱怨連連的噗哈哈哈和好聲好氣安撫的范統的陪伴下,來到了那個掌握新生居民生命的源頭所在地──沉月祭壇。

噗哈哈哈抱怨歸抱怨,但還是幫他們解除了祭壇的結界,讓一夥人能安然無恙地來到沉月的所在地。就在他們剛踏入祭壇中央的剎那,一句嬌滴滴的「哥哥你來了」的叫喊由遠而近地撲來、轉眼間就衝上他們之中、一把抱住了白髮青年的脖子,親熱地在對方胸口蹭個不停。

「哥哥你都不常來看我,我一個人在這裡好寂寞啊──」

「本拂塵又不像你沒有認主,當然要跟在主人身邊,主人在哪本拂塵就在哪。」

噗哈哈哈漫不經心地回答成功讓沉月的殺氣轉移到范統身上,不過范統還沒為自己辯護,噗哈哈哈已經往懷中少女的額頭重重一彈:「本拂塵說過多少次了,要對本拂塵的主人有禮貌,只有本拂塵才可以想怎樣就怎樣!」

「好痛!哥哥你好過分!」

范統因為自家拂塵的發言而無言了一下,但當上一秒還在喊痛的沉月,目光一移到一旁沉著臉的菲伊斯身上時,她的表情立刻從跟哥哥撒嬌的妹妹變成了殘酷惡劣、掌控全幻世的「神」:

「呀,是你啊!這次又想來拜託我什麼了?我可是什麼都沒做──唉呦!哥哥你做什麼又彈我額頭!」

「是你引導那隻金毛的吧?是你開啟了他的能力、讓他創造出『夢』的吧?還說什麼都沒做!」

白髮少女吃痛地退後幾步,不甘心地回嘴:「我可是實現了他的夢想喔!那是他一直渴望的『世界』,就一直留在『那邊』有什麼不好!」

「哼!那種虛偽的東西有什麼好,本拂塵就不信金毛會想待在那種世界!」

「那裡當然好,那隻金毛可是實現了他從小到大的願望喔!他不但當上國王、父王沒死,還有可愛的妻兒、妹妹和老師──所有他重視的人都在『那個世界』,有哪裡不好!」

沉月氣沖沖地喊完,瞥了眼還在茫然中的另外兩人,惡劣地指著菲伊斯笑道:「只要不跟你相遇,那隻金毛的世界就是這樣,完美又幸福,我只是引導他創造出自己『理想的世界』而已!」

這番話讓菲伊斯聳然一驚:儘管不甚明瞭,但他已經能隱約猜到發生了什麼事,而這個猜測讓他無法再保持冷靜……

兩個武器就這樣一來一往地吵了一陣子,好不容易安靜下來,在噗哈哈哈的簡單解釋後,菲伊斯和范統總算能歸納出目前的狀況了:

根據之前發生的情況,緹依的靈魂可能在先前與少帝的質變攻擊下受傷,接著為了修復所受的傷,緹依的靈魂陷入了沈睡,又在沉月的誘導下,以自己的力量創造出一個「夢中的世界」,並在那個夢境中以另一個全新的身分「活著」。

若依沉月透露的內容聽來,緹依所創造出的「世界」非同小可,完全符合他的過去及理想,縱然是虛幻的影子但本人卻幾乎不可能發現,因為太接近真實而讓人不願意醒來;且靈魂沈睡的越久,對「風侍在幻世的實體」越不利,當靈魂長眠不醒時,這邊的身體可能會因為長時間沒有靈魂而死去,屆時沒有身體可回歸的靈魂則會陷入真正的「夢境」中、再也無法甦醒……

「你───!」總算了解來龍去脈的菲伊斯氣的差點就拔劍相向,但眼前的少女非但不認錯,甚至帶著天真無邪的笑容說道:「我只是幫他實現了夢,就是因為那個夢太美了他才不願意醒來的呀!說到底,我只是幫了他一把,選擇要不要醒來的可是他自身哪~」

「那又不是真實的!只是虛幻的東西而已,那些王子殿下重視的人們,早就已經──」

「你想說他們已經死了嗎?」

沉月的紫眸閃爍著狡狎的光芒,說出的話卻又深深刺進了菲伊斯的心:

「你和那傢伙不也已經死了嗎?若不是我讓你們復活,你們能在這個世界『重生』嗎?話說回來,若要我把那個神之子在意的傢伙的靈魂帶來幻世也不是不可以喔?反正你們對我來說只不過是一群螻蟻,弱小又脆弱,壞掉就重新捏過就好了。」

「對於已經死去的你們來說,不管在哪個世界都無所謂吧,只要能依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下去不就好了嗎?」

「既然如此,在夢中的世界或在幻世,又什麼差別?」

 

 

是啊,有什麼差別呢?菲伊斯楞住了。

緹依所在的夢中有著他夢想的、失去的一切,有著他重要的人,過的快樂又幸福……差別只在於,那個世界沒有他而已。

他無法參與緹依的那個世界、再也碰觸不到那個人,再也無法跟他說話、看見那個人悲歡喜怒的表情,無法再將那個人摟在懷裡──失去一切的,不是緹依,而是他自己。

這是他最害怕又最恐懼的事,但對緹依來說呢?或許那是一場美夢,儘管是虛假的,但當夢永不醒來,又有誰能發現呢?

自私地想喚醒緹依只是他個人的願望,可是緹依真的希望他這麼做嗎?或許當緹依醒來後,他反而會恨自己、恨自己破壞了這個夢,就因為這是他個人的願望──如果對緹依來說在夢中沈睡反而是一種幸福的話,他又該如何是好呢?

他希望緹依能幸福,卻不曉得對緹依來說的幸福是什麼……

菲伊斯陷入一片混亂。

一旁的范統看了也十分著急,忍不住搖著菲伊斯的肩膀在他耳邊大聲說:「菲伊斯,你絕對不可以把火侍帶回來!他在這邊根本不會幸福,每天過的生活雖然舒爽但卻很無聊,因為沒有他討厭的那些敵人在他身邊,他過的多痛苦啊!你不是也很清楚嗎?」

……可能吧,或許他在那邊的世界過的很好也說不定……

「那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可惡,我是說,那是假的世界啊!」

看著范統氣急敗壞的神情,菲伊斯只是喃喃地重複著對方說的話:「假的……世界?但是真假很重要嗎?在這邊的世界又真的是『真』的嗎?」

「喂!菲伊斯!」

無論范統怎麼說,菲伊斯都恍然毫無回應,正當讓范統又氣又懊惱的時候,自家拂塵再度語出驚人:

「本拂塵覺得,在哪個世界都沒差,本拂塵開心就好。」

「噗哈哈哈!」

「不過,」白髮青年狹長的鳳眸一凝,目光逼人,低沈的聲音在寂靜的室內響起隆隆回音:

 

「本拂塵要待在哪個世界本拂塵自己選,本拂塵不需要別的傢伙來安排!」

 

白髮青年的話及眉宇間自然而然散發出的神聖之氣,不知為何讓菲伊斯把對方與自己那正昏睡戀人的臉孔重疊在一起,他幾乎可以聽見緹依那悅耳卻冷冽的聲音:

 

『我要待在哪裡,由我自己來選、我自己決定,不需要旁人為我安排!』

 

對了,在之前東西方城為了風侍的隸屬權而爭奪時,他那高傲的戀人也曾這麼說,而且還是當著兩國的王面前,完全不留任何餘地、不留情面地這麼說啊……

「喂!你這個不識好歹的紅毛,那個假王子好不容易獲得了幸福,你這個自私自利的傢伙居然想把它破壞掉嗎?」

沉月眼見情勢對自己不利,不甘示弱地瞪著菲伊斯反擊了回去;後者沉默地望著她好半晌,唇角一勾,一個無所謂的笑容在他臉上蔓延開來。

……對不起,就算緹依回來後把我臭罵一頓、大發脾氣甚至跟我分手,我還是想再見到他。」

菲伊斯笑了笑,握緊雙拳,堅定地回答:「不管要用什麼方法,我一定會帶緹依回來!」

 

 

作者碎碎唸:

之前緹依的夢中出現的重要之人分別是前王及泰姬,這一篇則是畢西爾,之後會寫到薇薇和國師,稜的話我認為在緹依的生命中佔的比重不高,但在緹依的夢中還是有其存在必要性,所以還是會讓他出場且戲份也滿多的,但緹依對稜的想法可能就不會這麼多了。

這個虛假又夢幻的世界,是緹依想像出來的世界,裡頭每個人都依照緹依「生前對他們的想像」而「存在」,緹依目前也還沒察覺到這個世界是假的,但若他發現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這就留給讀者去猜猜看吧哈哈哈哈~(頂鍋蓋逃)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