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光夢這個故事其實受到很多小說的影響,影響最大的是以下幾部:


1.風動鳴前篇──風飄:

這是一部影響影響我很深、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小說系列。

裡面的主角,緹依和菲伊斯更是我最愛、也是最心痛的角色。

第一次看到這部小說時,我就被這兩個角色深深的吸引住了,雖然很想寫他們的同人文,但我的文筆實在不怎麼好,深怕寫出來會污辱到我心中的王子殿下和某變態但又很可愛的傢伙〈?〉的形象,因此雖然看了一大堆他們的同人文,但自己卻又不敢寫,只好模擬他們的個性創造出兩位迴光夢的主角了。

如果有看過風飄這部小說的同好,應該不難發現風翔和夜曉分別像他們中的誰──當然,我畢竟不是水泉姐〈風飄的作者〉,光是文筆就差了十萬八千里,個性也沒法百分之百的相像,但就算個性再怎麼像,他們也是不同的人──沒有任何小說的角色可以取代我心中的緹依和菲伊斯,風翔和夜曉也是。

以個性來說,比較讓我困擾的是風翔──我的設定裡他應該要偏向變態〈不小心招出來了!!!〉,但他是個精靈啊!!一個變態的精靈………到底要怎麼樣讓一個精靈顯得很變態〈完全弄錯了〉啊!!!!

而且因為本人國文造詣太淺,寫過的字眼一直重複…….我都想撞豆腐自殺了!為什麼一直寫不出新的形容詞呢??????!!!!!〈腦神經快斷了〉

 

2.符文之子──德莫尼克:
這部小說最有趣的地方〈我認為啦〉就是兩個德莫尼克‧喬書亞──本尊與人型娃娃的相見﹔他們是這個世界上最了解彼此、最接近的人,但卻又不愛彼此,甚至想殺了對方,這讓我很想知道:

自己與自己若碰面了,會是怎麼樣的情況?

若世界上有兩個〝我〞,那會發生什麼事呢?

如果那個〝我〞想殺了這個〝我〞,又該怎麼辦……..


所以,迴光夢便誕生了。

……..什麼?你問關聯性?此關呼本小說的機密,怎麼可以輕易洩漏呢?〈被砸雞蛋〉


總之就是這部作品還在摸索中,目前最大的目標是超過十萬字〈現在還只有兩萬字左右〉,如果本篇能順利完成的話,應該會寫前篇﹔前篇的角色和本篇差不多,只是主角換成白月而已〈咦,你不知道他是誰?哼!不專心看我的小說,自己去看初章〉〈被打死〉

最後要鄭重道謝:謝謝那些願意花時間來看我的小說的大人們,如有發現錯字或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您們提出,若您們願意留言的話我會很開心的,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