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良藥苦口──餵藥篇

「殿下,請您喝一點吧……」
靠在床沿的王看也不看對方一眼,只淡淡地說:「放著,朕等下會喝。」

「殿下,上次您也是這麼說的,結果等到藥涼了您還是沒喝,請您為了身體著想,將藥喝下去吧!」
王瞥了眼洪麟,看了看對方手上熱騰騰、散發強烈苦澀氣味的湯藥,皺起眉頭將臉轉向床裡側:

「太燙了,先放著。」

洪麟聞言立刻拾起湯匙舀了一小口藥,吹了幾口氣,遞到王的面前,溫和地低聲道:
「殿下,臣為您吹涼,現在不燙了,請您喝一口好嗎?一小口就好。」

「太多了,朕喝不下,你喝一半後朕再喝。」

「……殿下,這是您的藥啊,您不喝怎麼會好呢?」

「所以朕不是說喝一半了嗎?還是你連為朕喝一半也不肯?」

「話不是這麼說的,這藥是高太醫精心配置的,份量也是經過調配後才拿來給您的,整碗喝下去病才好得快啊!」

「朕從來沒聽說過有這回事,若真是良藥,只喝一點就足夠了,何必喝一整碗?」

「……殿下,這只是演戲而已,您何必如此認真呢?」

「既然只是演戲,那我為什麼一定得喝這『導演精心調配』的藥呢?」

殿下微微一笑,成功殺死洪麟的腦細胞數十萬。

身為演員的洪麟,在跟「殿下」排練這幕對手戲時,常常會因為莫名其妙的因素而把原先安排要給飾演殿下的演員的藥全都喝光,至今他依然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2.戲裡戲外一個樣──朴勝基篇

一名女侍顫抖著身軀,跪在地上連頭也不敢抬,淚珠撲簌簌地接連從眼底滾落;站在她前面一動也不動的,是宮內人人皆懼怕三分的大人──健龍衛朴總管。

月牙白的地毯上躺著一只破碎的瓷碗,上頭黑褐色的液體散發出濃濃藥味,嗆的連剛進門的高太醫也聞到了,忍不住咳了幾聲,也成功引起房內兩人的注意。

「這是怎麼一回事?」冷淡地問著,朴總管的眼卻始終沒看向那名倒楣的侍女;後者抖著手、胡亂將碎片攏成一塊兒,用手絹包一包後就急急躬身:「是、奴、奴婢馬上收拾!」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走了嗎?」從背後傳來的冷冷話語讓那名侍女慘白著臉,身體一僵,終於忍不住「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對、對不起!非常抱歉!請原諒我朴總管……」

高太醫也嚇了一跳,連忙走過去一面拿出手絹替那名哭的梨花帶淚的女孩擦擦眼淚,一面看向朴勝基,語氣裡的責怪顯而易見。

「再怎麼說人家也是女孩子,怎麼可以讓她哭的這麼傷心呢?好男人是不可以讓女人為自己流淚的──」

「這已經是她第五次把碗弄倒在我的衣服上了!剛剛導演才說再弄髒衣服就讓我裸身上場,你難道要賠我一套衣服嗎?」

朴勝基鐵青著臉,毫不客氣地說,一想到可能必須裸體演戲的事實,他的臉色變得極度難看;仔細一看,他的衣擺上的確沾染著大塊的褐色色塊,顯然是不能穿了。

高太醫聽到他的回答後也傻在原地,只好低頭看向那名可憐的女孩。

「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呢?只是排練而已,不需要這麼緊張啊!」

「可、可是朴總管的表情好可怕,我……」初次演戲的女孩怯怯地抬頭偷看了對方一眼,看到對方可怕的眼神後又忍不住躲到老人的背後,哭得更兇了。

唉,小朴,我好不容易才請到一個願意跟你演對手戲的人,人家只是一個小配角,沒必要擺出這麼兇狠的表情吧?人家都嚇哭了,這下我要再去哪兒找一個可以承受高壓的仕女配角啊?

 

3.關心的真相──高太醫篇

高太醫現在成天待在王的宮殿內照顧殿下,連晚上也住在殿下寢室隔壁的小房間裡,所以他不但聽聞了一堆宮內盛傳的關於健龍衛「殘忍冷酷的朴總管」的八卦消息,他也充分體認到朴勝基對除了王以外的人都漠不關心的態度與執行公務時不容他人置喙的鐵腕手段。

或許因為太忙,大白天幾乎不曾有人看到過健龍衛的朴總管待在宮裡,高太醫卻是清楚的。

當夜深人靜時,高太醫總會聽見門外傳來低沉的腳步聲,踏著晚風與霜露,一路蔓延至殿下的寢室裡;不論多晚,這腳步聲的主人每晚必會出現,五天以來從不間斷。

夜幕低垂,高太醫熄了燈火,眨眨酸痛的老花眼,蹣跚地起身打開窗戶──耳邊突然響起一陣熟悉的輕微喀嗒聲;他知道那是誰,滿佈皺折的嘴角也因此微微上揚了幾分。

高太醫躡手躡腳地摸至門邊,輕輕拉開門,小心翼翼地向外望……

「高太醫,我說過幾次了,不要在我還沒走過去的時候探頭出來,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朴勝基站在房門邊,兩手交叉在胸口,瞪著他的目光像是快噴火出來了!

「啊……」老人心虛地支吾著說:「我……我忘了嘛,而且太晚出來的話就看不到你今天的表情動作、這樣就猜不出你今天的任務完成了沒,我就不能下注了……啊!」

看來宮中的下人們在殿下病倒後真的太閒了,居然還不要命到開地下賭盤賭健龍衛朴總管的任務成功率;只可惜他們犯了個錯,就是邀請了不擅長騙人的高太醫來一起下注。

至於倒楣被抓到的高太醫會被小朴怎麼「修理」、那群可憐的賭徒僕人們還能不能保住他們的工作及小命,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4.公報私仇──刑求篇

兩名健龍衛架著一名官員, 一打開牢門,兩名侍衛原先扭緊對方不讓他逃脫的手臂立即毫不客氣地將他往裡頭一推,那名官員狼狽地趴倒在地,扭曲著臉孔轉過身,他氣急敗壞地衝著他們怒吼:

「你們這群不知死活的傢伙!本官警告你們,我在朝中可是有不少勢力的,出去鐵定令你們吃不了兜著走!」

「就怕你是走不出這座大牢了,藍大人。」

「朴總管!」
隨著踏進來的人冷淡地瞥了牢中人一眼:「我想你還是乖乖招出來對你比較有利,藍大人。」

「胡、胡扯!」藍大人有些踉蹌地爬起身:

「這一定是有人要陷害本官!本官是被誣陷的!」

「喔?」隨著腳步愈發接近牢門,朴勝基臉上的笑愈發殘忍陰狠,連帶著逼使被他目光緊盯不放的人不住地往後退:

「我剛才說,清楚招了,對你比較有利吧?」
手舉起,後面的健龍衛趨身向前,一人手上拿著繩子,另一人捧著一個大鐵盤,上面擺滿琳琅滿目的刑具,除了刀子、鞭子、大鐵夾、細長的鐵針等一般刑具外,還放著一些造型奇特的蠟燭、鎖頭、小型的柱狀物、鐵鍊、粗糙的小球、竹竿竹版、粗頭針線……

「等、等等等等等一下!那、那些工具是怎、怎怎麼回事?古代高麗哪裡有這些東西!」

藍大人看著沾滿了黑褐色不明物體的用具,全身一陣毛骨悚然,抖到連一句話都說不好。

「你可以不說,因為結果都一樣。說了我可以給你個痛快,不說的話……」

「你別直接忽視我的話啊!那些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快說清楚啊!」

「既然你都問了,我乾脆跟你說個清楚:導演說你的姓氏跟一位常出很多麻煩作業給她的老師一樣,所以要我多多『關照你』。」

「什什什麼!哪有這樣的!我的姓氏還不是他決定的嗎!」

「所以你現在不是被關進來了嗎?」

那名倒楣的臨時演員冷汗直流,氣急敗壞地說:「就算是那樣你也沒必要真的照做吧!只是演戲做個樣子就好不是嗎?」

「不,導演說如果我做的好的話就增加我跟殿下的對手戲;為了我的戲份,我會每年到你的墓前給你上香的,你安息吧。」

 

據說過了不久後從戲場裡傳出一陣驚天動地的慘叫聲,持續了整整一天。之後某名演員就神奇地進了醫院躺了一個月,據說因為身心嚴重受創而不願意接受任何採訪,因此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一個絕對跟某冰無關呦,某冰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喔(認真)

基本上秉持著「哪裡有人回應就更新哪邊」的原則,所以霜鏡的專欄有人回應還有人送禮物就要趕快更新(被打死)

下章NG part2近期內更新,敬請期待哈哈哈哈哈~~(滾走)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