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來沒有……愛過我嗎?你難道….一次都……沒把我當做是愛人?

沒有。一次都沒有!

 


洪麟,你害殿下哭了!你這該殺千刀的傢伙(暴怒)!!!


契機與必然

知道有『霜花店』這部電影是大約一年前,逛到同為鮮網作家的月牙的部落格時發現的。我是個嚴格的耽美派,所以看了電影海報後就被那美型的人物吸引,繼續看月牙寫在下面的劇情介紹。只是,看了劇情,反而不敢去看電影了……再怎麼說,雖然不排斥悲劇,但能不看就不看,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事隔一年,某天我在找資料時,不小心看到了霜花店的MV,想說看看也沒關係吧,於是就抱著隨性的心情繼續看了下去,之後就很悲慘的陷入了不斷去找網路上的影片、同人文、影片、同人文、還搜尋到『霜花店』的後續同人影片『千年緣』……重點是我還是位正在準備考試的學生,此舉無疑是找死的行為啊!

但我就是停不下來,停不下來,只因為那股纏繞在心理深重的悲哀與遺憾,讓我彷彿失去理智也想找到其他同好所寫的同人文──一篇讓殿下幸福的同人文!

深陷下去、深陷下去,只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其他的東西我什麼都看不到……


從台灣的同人文找到大陸,大陸人多果然很有優勢,同人文數量大概是我們的好幾倍吧!但是看了四、五十篇文後,我痛苦的情緒依然找不到一個抒發的出口,始終找不到我內心真正想要的故事,只因為我太龜毛,有太多雷的地方:


(以下若有雷者請按右上角離開,我尊重各位同好的意見自由,但以下幾點請勿嘗試說服或找我辯論,謝謝!)


地雷1:不接受朴王:當然副總管也有優點,還可能比洪麟(該死的傢伙!)專情很多,但……殿下愛的是洪麟啊!而且,不管其他高人如何評論洪麟和王,我始終固執的認為洪麟是愛著王的,只是他們兩人在某些方面錯了罷了……

地雷2:不接受角色扭曲或新角色:有些同人是寫另外一個人來代替洪麟位置,愛王,並給王幸福。殿下幸福當然很好,但這只是我的堅持,我只要一個跟原作一樣(或至少要接近)的角色(就算洪麟再怎麼該死,但我可以虐死他,卻堅持不換他下台)(被洪麟迷踹飛)!另外,大概是受到電影裡洪麟是攻君(看不懂請忽略)的影響,所以大部分的同人文裡的洪總管都很……有點強勢,強勢到讓我這個純情(才怪!)的小女生(別裝年輕)有點受不了……為了作者的身家性命著想,我還是先說清楚好了:

我的文裡不會有任何H,一方面是因為人家害羞(雖然也不是沒看過,但就是寫不出來),另一方面是,我的故事是接續電影的,電影裡都被閹了,是要怎麼H……(如果讓王反攻為上的話我考慮)(慢著)

地雷3:不接受生子:呃……本人個性保守,雖然知道未來科技發展後男人生子不是不可能,但實在不想讓生理結構不適合生孩子的殿下受此之苦,所以…..


於是,我很悲哀的發現,看了這麼多同人文,如果去掉上面的地雷,很少有符合我期望標準的(請看過沒有以上地雷的同好們告訴我哪裡有吧~~~)!儘管我一向抱持「絕對不寫喜歡的角色的同人文」的信念,但不寫下來,那我的心緒就會在永無止盡的遺憾中輪迴,繞也繞不出去,最後把自己淹沒…….所以我還是在發生慘劇前趕快寫下來吧!也請『霜花店』的同好們不吝指教,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寫同人文,真的很害怕會角色扭曲,污辱了我心中的『霜花店』…..


PS.因為不看言情小說(?),所以文詞造詣不怎麼好,如果各位願意留言跟我分享你的觀後心得我會很開心的……(滅)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