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伊斯瞪著某位瀟灑離去的人的背影,滿腦子只剩下「慘了死定了」、「絕對沒好事」、「我還回得來嗎」的字句,飄渺地在他的腦袋裡轉來轉去。

大概是看到他淒慘無比的臉色,珞侍放下茶杯,好笑地問道:「做什麼露出那種即將赴死的壯烈表情?只是叫你跟風侍出去巡一下而已,你昨天不是問我是不是你做了什麼讓風侍對你愛理不理的嗎?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跟他和好喔!」

「如果風侍大人真的討厭我,那跟我出去他也不會開心,只會更討厭我而已吧!」

「還沒確定的事先別下結論,風侍不是那種會因為對方不正經的態度就討厭別人的人,那是違侍才會發生的事情。」

「這樣啊,原來違侍大人──不,慢著,我為什麼不正經啊?我哪裡不正經了!」

無視菲伊斯的抗議,珞侍從容地拿起一塊餅乾,優雅地咬了一口並吞下後,繼續說:「風侍剛上任,民眾對他還不熟悉,而且他的外表也容易讓人有距離感。我看你這幾天跟一些民眾相處的滿熱絡的,如果是跟你在一起的話,應該能降低一些風侍給人的冷漠感才對。正好你今天的公文比較少,就有勞你了。」

不曉得為什麼,菲伊斯總有種被人算計的感覺;他轉頭看了一眼正喜孜孜地吃著綾侍準備的茶點的范統,不甘心地再度提出疑問。

「范統也可以陪我去東方城逛逛啊,他應該也很熟悉這裡吧?」

珞侍瞥了自己的友人一眼,不急不徐地開口:「就憑范統那張嘴,如果因此害你迷路或發生意外的話,東方城擔待不起。」

「喂!什麼話啊!我當然可以啊,我一定不會讓梅花劍衛安全回聖西羅宮的!」

珞侍忍著笑,若無其事地對臉上有些抽搐的某人說:「你看,連范統自己都這麼說了,我怎麼放心把你交出去呢?」

……

「而且你貴為西方城的梅花劍衛,五侍就算再忙,也要陪你出去走走。」

菲伊斯有種搭不上對方思路的錯覺,他自暴自棄地坐下,聳聳肩:「好好好,我明白您的用心良苦了,能跟舉世無雙的風侍大人一起出去真是我的榮幸啊!我一定會好好執行工作的,請陛下放心吧。」

珞侍輕笑了一聲,最後不忘補上一句。

「對了,風侍出去巡視的時候,偶爾會有上前搭訕的大膽人士,請你到時候盡你所能的阻止他。」

「阻止他們上前搭訕?」

「不,阻止風侍把他們送去水池報到。」

菲伊斯打從心底覺得,這趟東西方城的外交之旅,簡直就是多災多難。

 

 

中午菲伊斯在珞侍閣和珞侍、范統一起用過餐後,回房稍微休息了一下,因為煩惱要穿哪件衣服跟風侍一起出去而猶豫了很久,等他匆忙抓了一件衣服套好衝去風侍閣時,他已經遲到整整三十分鐘了。

當菲伊斯進到風侍閣時,心裡其實相當恐懼──想當初他跟教主大人的私人開會,只要他遲到,門後迎接他的就是一連串驚天動地的雷擊,偶爾教主大人心情好一點就是賞他個小型天之破,但是!不管是哪一種都很可怕好嗎!王子殿下現在沒有記憶,應該不會這麼狠心吧?

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踏進房門──沒有雷擊,很好,至於對方的臉色……

他想找的人正在看書,一見到他進來就抬起頭,站起身往他的方向走來;不論是那完美的身形、美好的走路姿態,俊美的臉龐還是悅耳的聲音都是誰也無法比擬的──

「終於準備好了?梅花劍衛真是謹慎,準備了這麼長的時間,相信等一下的巡視一定會很順利的。」

……不過,這種暗諷的方式,不管對方有沒有記憶倒是都一個模樣,這就是所謂的本性嗎?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因為陛下說這次要去比較偏遠的地方,所以多花了一點時間準備。」

對方沒有理會他這擺明就是硬擠出來的藉口,只是冷淡地說了聲「那就出發吧」就逕自走了出去,菲伊斯只好跟在後頭一起離開了房間。

東方城很大,之前珞侍帶菲伊斯去巡城時用的是城內的傳送點,這次他們也是用傳送點;雖然要去比較偏遠的地方,但風侍還是先去巡了幾個人口密集的重要地區後,才帶菲伊斯去這次的目的地,位在南門附近的郊區。

因為有珞侍先前的提醒,所以菲伊斯一路上都在注意風侍的動作表情;他發現風侍除了不太搭理自己也不太說話之外,一般的民眾若跟他打招呼或行禮,風侍還是會禮貌地點頭微笑的,而且也沒有人隨意靠近他們,或許對方「大開殺戒」情況並沒有像自己想像得這麼糟?

菲伊斯就這樣胡思亂想地跟著風侍,當他們用傳送點來到了南門時,他身旁一路上始終保持沉默的某人,突然開口說話了。

「風侍符禁令,擴大範圍至南門郊區。」

他一愣,轉頭疑惑地看向風侍,發現對方正收起水藍色侍符玉佩,接收到菲伊斯不解的目光後,淡淡地開口說明。

「五侍配戴的侍符玉佩有對整個東方城下達命令的權限,可以對不同的範圍給予限制。」

「所以你剛才說的擴大範圍是什麼意思?你什麼時候下了命令?又下了什麼命令啊?」

風侍瞥了他一眼,微微一笑,說出來的話卻讓菲伊斯聳然一驚。

「從我收下這個侍符玉佩起就下達了一道命令:凡是有懷有不良企圖的人靠近我,若是新生居民就送去水池重生,原生居民就送去虛空二區抓魔獸為民除害。平常禁令的範圍是神王殿和城中心,現在因為要巡視這裡,所以我把範圍擴大了。」

菲伊斯總算明白珞侍說的那些被風侍送去水池報到的人是怎麼回事了;他開始感謝起自己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對風侍懷有不良企圖,否則早被送回西方城的水池不曉得重生幾次了。

「以風侍大人的實力,要教訓一下那些居心不良的人很容易吧,為什麼要用這麼極端的方法啊?而且讓原生居民去虛空二區根本就是讓他們去送死啊……

「不管是新生居民還是原生居民都無所謂,只要想對我不利,我都不會輕易放過他們。」

風侍輕描淡寫說出來的話聽在菲伊斯耳裡只覺得字字驚心,他緊張地追問:「那些被你懲處的人後來怎麼樣了?」

「我不想談論這些事情。」風侍打斷他的話,那雙冰藍眼瞳中的冷意直直地射進他的心裡。

「我不會放過任何想對我不利的人,不管他的企圖是什麼。」

 

在接下來的巡視裡,菲伊斯和風侍都很少開口說話,除了偶爾幾名路過的人跟他們打招呼之外,有時經過一些比較特別的建築或機關時,風侍會跟菲伊斯簡單地介紹它的歷史和功能,其餘時間兩人幾乎沒什麼交談。

菲伊斯因為滿腦子都是剛才風侍講的事情,這一趟巡視下來真正進到他腦袋裡的東西可說是少得可憐,等到風侍的「若梅花劍衛沒問題的話,今天的巡視就到此為止」在他耳邊響起時,他才猛然驚醒。

「噯?已經結束了啊?時間過的真快,今天辛苦你了,風侍大人……

菲伊斯一邊說一邊漫不經心地環顧四周,這時,一條曲折的小巷映入他眼簾:巷弄兩側低矮的古老建築和牆角若隱若現的小黃花,幾根深綠的籐蔓蜿蜒地纏繞在屋簷上,隱約還可聽見不遠處潺潺的流水聲。

菲伊斯被這宛如畫作般的景象給吸引住,指了指左前方。

「風侍大人,那裡是?」

風侍順著他手比的方向看去,罕見地皺了一下眉─菲伊斯一心欣賞眼前的美景,沒注意到對方的神情─說道:「那是綾侍負責巡視的地區。」

「喔?你們還有區分每人負責巡視的區塊啊?」

「不,只有一些特別的地方需要而已。」

菲伊斯還沒來得及問是什麼意思,風侍已經使出移動術法帶他回到了神王殿門口,這讓菲伊斯覺得頗為可惜。

那裡感覺真的很美啊,是過去從來沒看過的地方呢!好想再去一次看看......

「時間晚了,梅花劍衛也請回房休息吧。」

風侍說完後轉身就要走,菲伊斯連忙叫住他。

「啊等等王子……風侍大人!」

對方回頭的表情有點不悅,不知道是因為被他叫住還是因為那句稱呼,但菲伊斯還是繼續說他想說的話:「今天謝謝你在百忙中還帶我去巡城。」

「不必謝,陛下的命令本來就是五侍應該遵從的。」

意思就是如果不是珞侍陛下的命令,你並不想跟我一起出去是嗎?

菲伊斯無奈歸無奈,不過他早就習慣這個人對自己的冷淡態度了,所以他還是聳聳肩,笑了笑。

「給你添麻煩還真是抱歉了,下次──不,以後我會自己認路、不會再浪費你的時間的。對了,雖然風侍大人很忙,不過還是要好好地休息、好好地吃飯喔!風侍大人要是病倒了,東方城舉國上下都會很擔心的。」

本來他是因為覺得風侍的臉色不好才這樣說的,沒想到風侍聽了這句話後眼睛微微睜大,神情變得有些微妙。

「我自然會好好照顧自己,不勞梅花劍衛費心。難道我看起來很虛弱嗎?」

「是不至於用虛弱來形容啦,不過臉色有些蒼白喔,請好好保重身體啊。」

菲伊斯說完後就回房了,當然他並不知道風侍吃的很少,只單純覺得對方的臉色不太好,只是這句話聽在當事人的耳裡,又別有其他意涵了。

 

 

回到房間後,菲伊斯隨便換了套衣服,順便把中午為了挑衣服而全部拿出來、如今散落在床上的衣服整理好,塞回櫃子裡後,他就直接躺到床上休息了。

菲伊斯沒有探測別人隱私的興趣,既然對方不想說,他也就不問,只是今天風侍那樣冰冷的眼神,此刻回想起來還是讓他心底發寒,胸口不知為何,隱隱作痛。

他盯著房間的天花板看了半晌,剛才巡南門郊區時,那幅清幽的彷彿古畫的美景再度自腦海裡浮現。

乾脆明天再單獨去一趟吧?反正只要用城內的傳送點,要移動也很方便,而且傳送點都有派人守衛,只要他說自己是西方城的外交大使並拿出珞侍給的通行證的話,那些守衛應該也願意協助他吧?

臨睡前,他意識模糊地想著:

對了,還得派人去通知珞侍陛下一聲,今天的晚餐就不過去一起用了……

 

 

 

 

【某夜碎碎唸】
果然只要寫到菲伊斯就超歡樂的啊XDDDD
菲:你根本就在惡搞我!

珞侍說的那句「五侍就算再忙,也要陪你出去走走」,
其實改自咖啡廣告「再忙,也要陪你喝杯咖啡」喔~
(菲:你還說你沒惡搞我!)

*****************************
下一回的劇情基本上就是:
菲伊斯闖禍後被罵了,然後因為某些原因,
導致他跟風侍吵起來了,然後兩人就鬧翻了(?)。
再然後?
秘密啦秘密~(溜走)

謝謝嘉斯送的禮物:)))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