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時間,風侍在珞侍閣前停下腳步,思索了一下,還是穿過結界走了進去。

「──今天天氣這麼好,應該要去抓小花貓才對啊!」

「以前不會改公文,現在連上街巡視都有問題,那就沒有其他侍的工作可以給你做了。」

「我就算不做也沒關係嘛,還有老頭你跟小珞侍在啊。」

「既然如此,那就從今天開始把你身為『侍』的薪俸扣除──」

「啊啊啊老頭你好狠心!冷血!大壞蛋!」

一踏進廳堂,他就看到一夥人正吵吵鬧鬧的場景──正確地說,是音侍單方面在吵,綾侍看起來沒有搭理他的打算,剩下的兩人也都低著頭改公文,充耳不聞的功夫已經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儘管音侍無理取鬧的聲音充斥了整個空間,綾侍還是有注意到他走進來,也乾脆地不理會正唉唉叫的某人,轉頭問道:「這麼快就回來了?」

因為這句話,其他人的注意力也全部集中了過來。

「你回來了?吃過了嗎?」

「帶梅花劍衛導覽的結果如何?」

「小風快幫我罵老頭,老頭要搶我的錢!」

五侍全部集中在珞侍閣這點風侍並不訝異,也已經準備好了一套說詞,他游刃有餘地一一回答。

「梅花劍衛臨時有事情要處理,所以我提早帶他回來。我在外面吃過了。東方城的重要景點都已經導覽完畢,我相信梅花劍衛對東方城已經有足夠的了解了。音侍,現在大家剛用完餐,街上商家很熱鬧,你可以去街上逛逛順便巡視一下。」

最後一個提議雖然不是回答問題卻明顯是針對音侍「喜歡熱鬧」的弱點提出的,還刻意把「逛街」擺在前頭,「巡視」說成順便,明耳人都可以聽出其中玄機,但對某人來說卻出奇地有效。

「咦?現在外面很熱鬧嗎?老頭我們快出去逛街,順便叫小柔一起去!」說完他也不等綾侍回答就拉著對方一溜煙地跑出房間,綾侍有些不悅地蹙起眉,但最後只是望了珞侍一眼後就離開了。

珞侍默默地注視著離去的兩人,在心裡把他們剛才討論過的事情想了一遍後,一面起身走下臺階,一面不動聲色地開口。

「導覽工作辛苦了,很累吧?」

違侍仍舊坐在座位上低頭改公文,彷彿對他們的談話不感興趣般,手中的筆正忙碌地轉個不停──看起來是那樣,只可惜風侍光看筆的轉動方式就知道,對方根本沒在寫字,只是在胡亂塗塗寫寫一些不相干的東西而已。他瞄了對方一眼,表情自然地回答國主的問話。

「導覽而已,沒什麼。」

珞侍在小桌旁坐下後,揮手比了比旁邊的木椅,風侍微微欠身後才入座,舉止中流露出一股任何人都模仿不來的優雅,挺直的背脊隱隱然散發出傲氣,還有那雙銳利卻又容易使人迷失其中的眼睛……

「陛下?」

驚覺自己的失態,珞侍急忙喝了一口茶──嗯?什麼時候有的茶?難道是剛才盯著風侍出神時對方替他倒好的……居然連風侍什麼時候幫他倒茶都不曉得!

珞侍有些懊惱,咳了幾聲掩飾尷尬後,才終於能比較平靜地開口:

「那個梅花劍衛,你覺得他是怎麼樣的人?雖然才銀線三紋,但畢竟也是魔法劍衛之一,我想多了解他的事情。」

──先了解風侍對梅花劍衛的評價,再討論要用什麼方法讓風侍開口把梅花劍衛留下;如果是風侍開口,只要理由合理,對方答應的機率很高──這是綾侍早上跟他說的話。

風侍因為這個問題而沉思了半晌:什麼樣的人?

好玩、有趣、不老實、不正經、捉弄起來很有成就感,厚臉皮而且有點變態──這些好像都不太能說出口啊?

 

「不能完全信任。」

 

最後說出口的是這個奇怪的、稱不上是評價的意見,看珞侍的表情顯然也很意外。

「這是什麼意思?」

風侍低下頭,深藍的眸隱藏在垂落的墨色髮絲中,看不清表情,而他的語氣則是一貫地淡然。

「陛下也知道我沒有以前的記憶,之前梅花劍衛說認識一個跟我很像的人,我原本想趁單獨相處的機會問清楚,沒想到他躲躲閃閃,問不出個所以然來。若梅花劍衛真認識我,應該沒必要對我有所隱瞞,這種態度很讓人起疑呢。我覺得他所說的事情,虛構的可能性很高……或許就跟上個月我去街上訪查時,那些找麻煩的人一樣,只是想引起我的注意而已。」

「所以那位梅花劍衛根本就不認識你,只是在瞎掰故事?」

違侍突然插進話題──風侍知道對方的筆自從自己開始講話後就沒再動了,所以他只是點點頭,一點都不驚訝對方的插話。

「很有可能。」

違侍緊繃的臉色因為這句話而緩和了一些:「我就說嘛,根本就是綾侍──」

「違侍!」珞侍連忙喝住他,後者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失言,急忙改口:「咳,那個梅花劍衛實在太不像樣了!居然敢用這麼無恥的理由對東方城的官員百般糾纏,這已經違反國際禮儀了!陛下,我們一定要提出嚴正的抗議──」

珞侍抬手阻止義憤填膺的違侍──雖然珞侍自己臉上也洩漏出一絲放心,但本人卻沒有察覺到──皺起眉,輕聲說道:「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很遺憾,風侍。」

「是啊。」風侍喃喃說道。

「我也……很遺憾……」

 

 

「所以現在知道這件事的人,除了陛下之外只有那爾西嗎?伊耶還不知道?」

菲伊斯呼出長長的一口氣,安心了不少:「太好了!如果他知道的話,一定馬上就帶兵殺進夜止了。」

金髮少年點點頭,悶悶地說:「就是怕伊耶哥哥會這麼做,我才跟那爾西說先不要告訴伊耶哥哥的……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風侍對西方城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人才,可是……」

少年天藍色的大眼睛無助地望著菲伊斯,彷彿下一秒就要掉下眼淚般,讓人看了著實心疼。

「西方城跟夜止開戰的話,我有自信不會輸,可是我不想打仗,我不想失去……珞侍這個朋友,而且范統應該也會覺得為難吧。我好不容易才交到朋友的……為什麼我是西方城的皇帝……我不想當啊!我不想當西方城的皇帝啊,為什麼每次都要由我下這種決定呢……」

此刻少年已然沒有剛才說話時顯露的帝王霸氣,環繞他身邊的只有無止盡的不甘與痛苦。

逐漸蒼白的面容、逐漸低沉下去的、顫抖的聲音,菲伊斯拍了拍少年瘦弱的背;他知道這個頂多十五、六歲的少年背負的重任是什麼,也知道少年有多麼不想當皇帝。那些破碎黑暗的過去,他從對方還有那爾西的口中聽說了,他不敢想像、也不能想像那是段什麼樣的歲月及折磨,讓少年得以成長成現在的模樣。一想到少年曾經歷過的事情,他就感到難受又心疼。

每個人都會有身不由己的時候啊,命運從來就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就像他也不希望自己身上流淌著伊瑞西家的血,還有王子殿下……

他能做什麼呢?他能幫這個少年做什麼……

「陛下,我啊,一向就不怎麼喜歡正經嚴肅的管事,生活輕鬆自在一點不是很好嗎?」

菲伊斯揉了揉少年的頭髮,帶著他自己也沒意識到的寵膩和溫柔:「可是人生嘛,總是沒辦法都照我們希望的走啊!有時候事情就突然發生了,責任就突然落到頭上了,這時能怎麼辦呢?只好先扛下來再想辦法囉。」

少年抬起沮喪的臉龐,有些恍惚地盯著菲伊斯笑意明朗的側臉,菲伊斯拍拍他的肩,繼續說道:「不過陛下也先別擔心,我們不都在你身邊嘛!現在那爾西一定也在煩惱這件事,說不定他現在就在書房裡,一邊改公文一邊傷腦筋呢!」

菲伊斯說著說著,眼神也跟著落到了窗外,比手畫腳的動作讓少年眼前彷彿浮起了那個跟他長得很像的人影,正坐在書桌前一邊批閱公文一邊皺眉的樣子。

「伊耶、天羅炎、艾拉桑老爺,范統,還有我,大家都在你身邊,陪你面對這個王位──你並不是一個人在承擔喔!」

「……」

「後天早上我們就要回去了,只剩下一天半的時間可以留在東方城。請您先不要煩惱這個問題,我保證這件事情一定還有其他更好的解決辦法,既不會傷害到西方城的名聲也不會損害您跟珞侍陛下的友誼,所以請您這兩天好好休息,好嗎?」

少年安靜了半晌,輕輕地點了點頭,卻又伸手拉住欲離開的菲伊斯的衣服。

「可是這兩天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珞侍……」

菲伊斯一頓,伸出手,往少年的額頭一彈!

「噯……?」

「既然陛下都有當皇帝的苦衷了,珞侍陛下一定也有他的苦衷吧,這點跟您是一樣的喔。撇除掉上位者的身分,就把珞侍陛下當成普通朋友那樣對待就好啦!」

其實菲伊斯也不知道這件事最後會怎麼結束,風侍的歸屬問題牽扯到的人太多太複雜,已經超出他可以處理的範圍,但他不希望再看到那雙清澈的藍眼蒙上陰影,最後染上黑暗,只有這件事是他無論如何也無法忍受的。

 

 

當菲伊斯正在東方城忙著安撫煩惱的少帝時,西方城的某間辦公室,此刻也不太安寧。

「所以我才問你到底是怎麼回事?」

低吼聲從白髮男人的口中溢出,而被他怒目瞪視的人卻只是冷冷地回了句「忘了」,讓他的火氣更盛──那雙紫色的眼睛在他的怒火下燒成一片血紅。

「老子這幾天忙著處理沉月節東西方城遊客過境問題,還要解決那些鬧事的混帳,這份文件早就警告過你要早點處理,你居然拖到現在還沒弄?」

「我說過已經快寫好了。」

那爾西的臉色也不好看;這幾天他因為恩格萊爾、菲伊斯都不在,加上沉月節夜止也來了不少純心惹事的傢伙混進城,導致他跟伊耶工作量暴增,連雅梅碟、奧吉薩那邊的公文都快無法負荷了,剩下的他當然沒辦法再丟給他們,只能通通自己改──他已經兩天沒睡覺了,現在脾氣也很差。

伊耶繃著臉,瞪著對方眼睛下濃重的黑眼圈,勉強壓下怒意,咚的一聲往旁邊的椅子坐下,兩手交叉在胸口,一字一句地說:「那好,老子就在這邊等你寫完。警告你,別讓老子等太久!」

那爾西一句話也不想說,直接拿出那張被壓在公文堆中已久的資料,立即開始振筆疾書。

其實這份資料本來今天早上就可以完成了,可是因為某件突發事態,讓他一整個早上都心緒不寧,改公文的效率下降不說,居然連這份緊急的文件也被他徹底忘記了,該死!

……換做以前,這種事情就直接請鬼牌劍衛出面、殺進東方城把人帶走,這是最簡單快速的解決之道。偏偏現在有很多事情不得不顧,例如恩格萊爾跟珞侍的關係,兩國間維繫不易的和平,還有菲伊斯,不曉得他對這件事是怎麼想的……

某個一頭紅艷豔髮色的笑臉突地跳進腦袋,那爾西啪的一聲折斷了手上的羽毛筆。

為什麼事情會變得這麼複雜?

 

 

 

 

不曉得為什麼,寫章之十寫的莫名焦慮--很想快點寫完,好煩= =
章之十的標題,交錯的光與影,在(4)的時候會說明意思,大家可以猜猜看。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