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房間角落走出來的,是綾侍和珞侍;後者一臉錯愕,前者卻很淡然──然而,晨風沒有忽略那冰綠眼眸中的冷意和言語中的諷刺。

珞侍沒料到晨風的「學習進度」已經到了能施展術法的地步,加上親眼目睹對方施展高階術法的衝擊,他的內心還有些混亂;雖然想了解晨風現在到底學到什麼程度,但他卻脫口問出一個毫不相關的問題。

「你是什麼時候……范統怎麼會教你這些東西?」

「是我拜託他教我的。」

即使被發現自己偷學東方城的技能,晨風的臉上也沒有絲毫心虛,聲音還是一樣沉靜──雖然是回答珞侍的問題,他的眼睛卻是看著綾侍的方向,而綾侍果然一下就問出了關鍵問題。

「你怎麼會想學這些?你現在學到什麼程度?術法、符咒、武術可以施展到什麼等級?」

「我不想去學苑,但我還是想跟普通的東方城居民一樣學習東方城的技能。范統是在教我習字的課餘時間教我這些的。我沒有學武術,至於術法跟符咒,我目前剛學到高階的自體飛行咒,就像你們剛才隱身時看見的。」

晨風淡淡的語氣聽起來就像在談論今天天氣如何一樣普通,但綾侍顯然不這麼覺得;他凝視著晨風的臉龐,隨即轉向一旁的范統。

「范統果真是個認真負責的『好老師』呢,沒想到我們聘他來教你識字,他倒是教了你不少『額外』的東西啊?想必識字已經沒問題了?該怎麼『獎賞』他呢,陛下?」

綾侍帶笑的面容看起來十分動人,卻讓晨風和珞侍一陣惡寒;晨風走向前─正好站在綾侍及范統之間─也露出了微笑。

「范統的確是位好老師,他教了我很多這個世界的常識,如果『一直待在這裡』的話,說不定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呢。說起來,當初是我先主動拜託他教我術法跟符咒,他才勉為其難答應的;神王殿既然特地請他來教我,難道不希望我多學一點東西嗎?還是說──」

儘管仍舊保持著微笑,晨風深藍的眼眸卻隱約閃出一絲冷光:「你們打從一開始就不希望我學會這個世界的一切、包括文字及力量呢?」

目的被戳破的震驚讓原先還有些茫然的珞侍瞬間清醒;他臉色一沉──藉由不悅掩蓋住內心的慌亂與緊張,音調也不自覺提高許多。

「沒這回事!東方城的人就是我的子民,遲早必須學會這個世界的文字跟力量,將來才能為東方城有所貢獻。范統的符咒和術法都不錯,原本我就是打算讓他教完你識字後,接著教你這些技能的!」

講到這裡,珞侍已經心虛到說不下去了,求助地望向綾侍──綾侍不動聲色地接了下去。

「教你這些技能只是早晚的事情,不過,既然范統都教了你這麼多,為什麼要刻意隱瞞呢?陛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找范統確認你的進度,他可從未提起教你術法或符咒的事情哪?」

「……薪水會調高的吧?如果你們知道他教我這些東西的話……」

晨風安靜了半晌,說出來的答案卻是這樣,令珞侍一愣,但他轉而一想:晨風大概是不希望增加神王殿的支出,因此請范統隱瞞自己,想到這,珞侍的眼神頓時柔和起來。

「你不需要擔心這種事,范統是東方城的人,為東方城出力做事也是應該的。」

比起珞侍很快就接受了晨風的理由,另一人卻瞇起了那雙狹長的眸子,不置可否地開口:「既然學了不少技能,就來測試一下你的實力吧。」

剩下兩人都不解地轉頭望向他,綾侍依舊笑得雲淡風輕:

「準備一下,待會兒隨我出去。由我親自來考你──測試你流蘇的等級。」

 

 

綾侍跟珞侍離開後,晨風把范統叫起來──當然只是用手輕輕拍,而效果也果真如他一開始所猜想的,只要用手接觸到臉頰即可。雖然范統起來時一直緊張兮兮地偷瞄自己,不過他也懶得跟對方解釋,只簡單地說他還有些事,把范統打發走後,就去了綾侍閣接受綾侍的等級考試。

從晨風接受考試到測驗結果出來,整個過程沒有花去太多時間──綾侍跳過傳統的筆試及一些瑣碎的細節,直接進行術試,而測驗結果一出來,珞侍馬上就召開了五侍會議。

珞侍沉默地翻閱著手中的資料,綾侍皺眉沉思──這就是正一邊吵架一邊走進來的音侍及違侍看到的景象;兩人頓時安靜下來,走到座位旁坐下,聽著綾侍的說明,期間珞侍都沒有開口。

當綾侍說明完晨風的測驗過程和結果後,違侍立即激動地站起身,低吼:「禁術!」

「一定是禁術!之前我就覺得奇怪;怎麼可能有人只來東方城幾天就能看懂半本以上的符咒學課本呢?他原先連一個字都看不懂,一定是用了什麼禁忌的咒術!陛下,這件事請交給我來處理,我一定會調查出這名可疑的新生居民用了什麼惡劣的手段,竟然可以拿到這麼高的流蘇證明──」

聽到這裡的音侍不耐煩地打了個呵欠,順便打斷了違侍的話:「你怎麼這麼小心眼啊?自己太弱就看別人不順眼,小風一看就比你厲害啊!光長相就強過你十倍耶!」

「你這個天生的武器有什麼好驕傲的!」

被戳中痛處的違侍轉頭怒吼,整張臉都因憤怒而漲的通紅,眼見兩人又要吵起來,珞侍及時抬手制止了兩人的爭執。

「好了,通通住嘴!」

珞侍的聲音不大,但冰冷的臉色卻成功地讓雙方都閉上了嘴巴──音侍張嘴還想說話,被綾侍一拐子擊中腹部,痛得不敢吭聲;綾侍則指著放在他們面前的資料,示意他們看上頭的某一處。

「首先,他沒有用禁術。我親自替晨風考試,他的狀況我資料裡寫的夠清楚了。」

他淡淡地瞥了一眼面露不服氣表情的違侍,沒有平撫對方的意思,反而又說了個明顯會刺激到後者的消息。

「還有,他的實力不只如此,我可以肯定這點。」

「不只如此?」

違侍看起來很想發怒,卻又努力忍下,只是那顫抖的嗓音還是透露了他的情緒。

「來到東方城三個月又零九天,只靠那名叫做范統的青年的指導,就拿到紫色流蘇,你還說他的實力不只如此?」

「晨風的實力,或者說是潛力,的確不只如此。」

這次說話的是珞侍,座中三人都抬頭望向他們的王;剛才一直靜靜聽他們爭辯的珞侍,此刻臉上雖有些疲憊,那晶亮的眼眸卻又彷彿下了什麼重大的決心般堅定。

「他『只能』表現出紫色流蘇實力的原因,是因為他『目前』只學到這個階級的技能。等他學到更多高階的術法或符咒後,他將會大大超過現在的等級……或許,可以超越我或綾侍。」

「陛下,那種事情──」

「是有可能的。」珞侍打斷他,繼續說:「就像綾侍一開始把晨風帶回來時所說的,他的確是個珍貴、同時也非常危險的人才,一不小心就可能被他反將一軍。所以,為了能將這個人才徹底留在東方城、讓我們能夠完全地掌握,現在可行的辦法只有一個。」

珞侍注視著其他人,一字一句地說:

 

「讓晨風成為東方城的代理侍。」

 

 

晨風是在當天晚上得知這個消息的,是珞侍親自來找他,告訴他測驗的結果,並提出希望他接下代理侍工作的請託。

『你的能力即使以整個東方城的角度來看,也是極為罕見的。我希望你能接下這份工作,為我、為東方城,盡一份心力。當然,代理侍的權利跟五侍是一樣的;你可以享有更多的自由和權利,之後也會分配給你負責的工作,綾侍、違侍和音侍……嗯,綾侍和違侍會在公務方面協助你,有不懂的事情也可以來問我。音侍也贊成讓你成為代理侍,所以你不必擔心公務處理會遇到問題。』

珞侍沒有提到違侍是在一對三的反對立場下,被迫妥協這個要求的;音侍則是抱著「多來一個人就可以陪我一起去抓小花貓順便罵死違侍」的想法,一口就答應了這個提議。至於綾侍,這本來就是他先提出來的,自然沒有其他異議,現在就只等晨風答應而已。

雖說是請託,但由東方城的王親自提出,晨風不用想也知道這件事沒有他拒絕的餘地,這只是義務性地告知而已。

就像是,被人玩弄在掌心裡的娃娃。

晨風漫無目的地盯著漆黑的窗外瞧,感受到心情的煩躁與不安,他冷哼一聲,深邃地眼底浮現一抹嘲弄。

擅自封印我的記憶還不夠,還想把我給囚禁在這個名為東方城的牢籠裡嗎?

他不是沒預料到有一天會被五侍發現自己偷學術法及符咒,也想過可能會被要求接受流蘇等級的考試,甚至考慮過若由綾侍來親自替他考試,他該怎麼在對方面前隱藏自己的能力──但他卻沒想到,綾侍居然會以攻擊他的方式,逼他使出真正的實力!

儘管他勉強保留了一小部分的能力,卻因為他的主考官是綾侍,隱藏效果有限;測出的能力等級只有紫色流蘇也讓他感到些微的失望:要贏過綾侍,他還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而他如果現在拒絕成為代理侍,那之後不僅會被綾侍掌控的更加嚴密,或許連更進一步學習的機會也會被剝奪、甚至失去自由!

怎麼可能就這樣任人擺佈呢?那些人,憑什麼對他予取予求?

晨風握緊拳頭,緊咬唇瓣──要拒絕還是接受,答案其實從一開始就很清楚。

成為代理侍,那他即使日後恢復記憶、或者實力上升到超越綾侍的程度,他還是不能擅自逃出東方城,因為他所背負的「侍」的名號,以及他的尊嚴,不容許他這麼做。

拒絕成為代理侍,他則會一輩子活在一個華美的牢籠裡,被人監控,永不得自由!

不論選哪個都是束縛嗎?

不,還有一個方法──

只要不繼續施展解開記憶封印的術,他就不會知道過去的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不知道曾經遭受到的痛苦與悲傷,那他就可以假裝什麼都沒發生,愉快地在這個新世界裡以全新的身分活下去……

突然浮現出腦海的淺灰色眸子讓陷入思考的晨風身體一滯,倚在窗邊的手緩緩滑落,最終化為他唇畔無聲的笑。

或許他從未踏出過這個籠子,無論是上輩子還是這輩子。

 

晨風推開門,解除了門外的結界走了出去──綾侍設下的結界屬於中高階級的符咒,一般人沒辦法自行解開,但對現在的他來說,已經不是問題、也沒有隱瞞自己能力的必要了。

他旁若無人地走向珞侍的房間,敲了敲門,在對方前來應門的驚訝眼神中,晨風優雅地屈膝跪下,右手放在左胸,左手支地,微微垂首,沉靜卻堅定的聲音迴盪在走廊上。

 

「晨風願以風之名接下代理侍一職,並發誓對您忠誠,陛下。」

 

 

 

 

【某夜碎碎唸】

其實很想寫噗哈哈哈罵范統「居然給我睡死過去還要人來保護你你果然是飯桶本拂塵的臉都給你丟盡了」還有范統醒後莫名其妙的反應,但想想這樣未免太拖戲了,而且范統也不是主角,把他的部份寫這麼詳細也太誇張,所以還是刪掉了。

六月份的第一篇更新,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

p.s.謝謝嘉私的小禮物XDDDDD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