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好亮……

 

他下意識地抬起手擋住面前的光──為什麼擋不住啊?閃閃發亮的好刺眼,已經早上了嗎……

「伊耶哥哥!他醒了!」

耳邊傳來一聲驚呼,菲伊斯還搞不清楚狀況,眼前模糊的事物就逐漸清晰了起來:

一張放大的清秀臉孔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內,正俯身盯著他──剛剛那個金光其實是他的頭髮吧?亮閃閃的,為什麼要靠這麼近啊?害我都睡不著了……

「總算醒了。」

菲伊斯本來還有些迷糊的腦袋,在聽到這聲低沉的嗓音接近時,馬上清醒了不少──他迅速坐起身,轉頭──一頭白髮的男人正一步步地朝他走近,臉色十足難看。

欸?這又是怎麼了?我睡過頭了嗎?

菲伊斯瞥向一旁的金髮少年,終於想起對方的身分:西方城少帝,恩格萊爾。

「伊耶哥哥,你怎麼可以用這種態度跟爸爸的救命恩人說話呢?」

少年皺起眉頭,語氣沉了幾分:「如果不是菲伊斯擋下了攻擊,爸爸現在說不定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吵死了!到時候你還不是會用王血救他!老頭才不會這麼輕易就死呢!」

「如果我的王血正好這個月已經用過了呢?不管怎麼樣,這件事伊耶哥哥都該負責到底啊!」

「我對這傢伙有什麼好負責的!」

……那個,你們別無視我就這樣吵起來好嗎?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啊?

菲伊斯按著頭,坐起身,趁著兄弟倆吵的不可開交時打量了一下四周,這才發現自己正置身在一間豪華高級的房間裡;雖然也不是沒住過更高級的,不過這也已經算是頂級待遇了吧?他何時晉級成貴賓的?

「喂!」

兄弟的爭吵只持續了一會兒,看起來似乎是吵輸的伊耶臭著臉走向床邊,雙目死瞪著菲伊斯,像是絞盡腦汁般從牙縫中擠出一句話:「你……以後可以不必做那些軍事訓練,去做行政打雜的工作,宮殿的賠償費也免了,沒得更多要求了。」

……啊?

「伊耶哥哥,要先跟人家道謝啦!」

「吵死了!你給我閉嘴!」

伊耶漲紅著臉回吼了他一句後,又轉頭瞪向菲伊斯,雙手環胸,不耐地問道:「那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你身上會發光?」

菲伊斯看著他,一臉茫然:「什麼發光?」

「就、是、你、救、下、死、老、頭、的、時、候!」

眼見少年快步走過來站在菲伊斯床邊,還擺出一臉「伊耶哥哥好兇伊耶哥哥是壞人」的神情,伊耶儘管很想當場發飆,還是不得不忍下來,一字一句地吐出──菲伊斯可以感受到對方隨時會暴走的怒氣,原先混亂的腦袋終於慢慢想起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啊!那個人沒怎麼樣吧?還好還好!我也沒做什麼,沒想到真的有救到他……」

「不,真的很謝謝你,多虧有你爸爸才沒事,謝謝你,菲伊斯。」

少年眨了眨天空藍的眼睛,很自然地將身體前傾,加上臉上的溫暖微笑,讓菲伊斯一時間失了神。

啊,好可愛,畢竟是個美少年嘛……

「說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你做了什麼?」

一旁面露兇神惡煞表情的男人低冷的語氣,成功喚回菲伊斯的神智;他只好努力回想當時的經過。

「唔……我也記不太清楚,好像是我想保護那位先生,就用全力揮出一劍,然後身體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熱──」

床旁的少年睜大眼,男人則凝眉像在思索什麼;相同的是,兩人都專注地聽著菲伊斯的話。

 

「──然後就不知道了。」

 

菲伊斯歉然地望著兩張錯愕的臉孔,搔著頭說:「我不記得後來發生什麼事,我一睜開眼就看見你們,我也搞不懂啊。所以我還是死了嗎?」

伊耶無言地瞪著菲伊斯,倒是少年用堅定的聲音說:「嗯,不過以後就不會了。伊耶哥哥……不,我們全家都會對你很好的,對不對,伊耶哥哥?」

少年說完話後還回頭看向後者;雖然菲伊斯不知道陛下此刻是什麼表情,對方卻臉龐一抽,丟下一句「隨便你」就匆匆走了,只留下菲伊斯跟少年待在房間裡。

少年轉回頭,笑容依舊溫和可愛:「伊耶哥哥人很好的,只是不太善於表達,菲伊斯你千萬不能因為這樣就誤會伊耶哥哥喔!」

「……喔,這樣啊……」

「對了,爸爸一直很想親自跟你道謝,還因為想開一個感恩宴來答謝你而去買了好多菜,今晚你如果願意的話,來跟我們一起吃飯好嗎?就當作我們對你的感謝心意。」

菲伊斯總覺得被少年這軟軟的祈求與閃亮亮的眼睛雙重攻勢下,很難開口說個「不」字,反正去跟人家吃頓飯也沒什麼,他就爽快地答應了。

少年顯然很開心他答應了,接著又跟菲伊斯聊了好半晌,正當兩人聊的正愉快時,少年突然像想起什麼般,興奮地問道:「菲伊斯,你還沒去過東方城吧?」

「夜止?沒有,我沒有去過。老實說,我還滿想去看看的。」

菲伊斯只聽過學院內的同學及一起接受訓練的衛兵講過一點點關於夜止的事情,要不是曾聽奧吉薩提過東方城,他也不知道幻世原來有兩個國家。

「那我現在帶你去好不好?」少年露出可愛的笑容──為什麼他總覺得自己被對方的笑容吃的死死的──從懷中摸出一個小小的東西,往裡頭輸入一陣法力。

「陛下,那是什麼啊?」

少年把東西遞給菲伊斯看,說道:「這是符咒通訊器,可以用來聯絡我在東方城的朋友。我有兩位朋友在東方城,都是很好的人喔!我想介紹你給他們認識。」

認識?是要相親嗎?也太快了吧?

菲伊斯腦袋中轉過幾個奇怪的念頭,而少年似乎沒留意到他的神情,等了一會兒後就開始對著符咒通訊器說話:「范統,你在忙嗎?」

飯桶,你在忙嗎?

菲伊斯自動在腦海中直譯對方的話,立即用一種微妙的神情看著少年。

「太好了!你有空,那我現在去找你好不好?有一個很好的人我想介紹給你認識,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喔!……咦?你是說你沒空嗎?現在你的學生正在你旁邊?可是……好吧,那明天我再去找你喔!」

少年放下符咒通訊器後的模樣就像一隻垂頭喪氣的小動物,菲伊斯只好拍拍對方的肩膀。

「別難過,明天就可以見到你朋友了嘛!沒關係,我什麼時候去東方城都可以,不急啊!還有,你那位朋友,他的名字……真是特別啊。」

「嗯,他是個很好的人,雖然因為被詛咒,講話有點問題,可是他是個很溫柔的人,如果你們認識的話,以後大家就可以當好朋友了……」

 

在榮獲「英勇救下老爺」的名號後,菲伊斯的生活開始出現了轉變:首先是鬼牌劍衛府全體上下都對他禮遇有加,身為老爺的艾拉桑更是熱情款待他,根本就是把菲伊斯當成朋友來看待了──因為年紀差距不算大,起初菲伊斯知道對方的年紀時還受到了不小的打擊,不過他很快就看開了:連死人都可以不斷重生了,活人長的像年輕人又怎樣,幻世本來就是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嘛!

在職位上,伊耶實現了他的諾言,不再叫他一早起來晨訓;為此他還被其他的弟兄半調侃半羨慕地取笑了好一陣子。

現在他的身分勉強可說是伊耶的行政官,還搬進了一間位在鬼牌劍衛府的小房間──當然,伊耶根本就不需要什麼處理行政事務的行政官,所以分給他的工作大多是跑腿、送公文、陪陛下出去玩、抓陛下回來,有時還不得不扮演他們父子或兄弟之間的協調者。

雖然工作內容讓菲伊斯有點哭笑不得,不過四周人對他的態度總是很禮貌又親切,加上艾拉桑常常邀請他一起來吃飯,他的生活倒也過的挺不錯的──據僕人私下的流言聽來,起初伊耶對邀菲伊斯一道進餐這件事頗不以為然,似乎是認為餐桌上多個人很麻煩,但除了第一次菲伊斯應邀來吃飯時,伊耶擺過臉色給他看之外,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再也沒有提出反對了,甚至會在他偶爾睡過頭、忘記赴約時,派人來催他過去用餐。

 

『唔,伊耶哥哥是這裡的主人,你又救過爸爸,我們當然都很歡迎你啊!』

 

陛下的回答似乎不怎麼可靠,最後還是菲伊斯自己推測出答案的:應該是因為,每次只要吃飯有他在,艾拉桑就會一直跟他聊天,分散放在兩個兒子身上的注意力及關心,也讓伊耶的耳根清淨了不少──不過,有時候他也必須扮演阻止伊耶在飯桌上大開殺戒的慘劇發生就是了……

至於那個讓他救下艾拉桑的奇怪能力,依照陛下的說法,可能是他身為新生居民的「質變」能力,菲伊斯只知道質變能力似乎跟生前的生活或心理狀態有關,每個人質變後獲得的能力都不同,他自己也搞不清楚,這件事就這樣暫時放下不管了。

 

 

 

【某夜碎碎唸】

最後面的敘述句跟前面的那一大段對話,寫的時間是分開來的,不知道看起來會不會很怪@@
最近深深覺得故事進展太慢、支線太多,人物也不夠深入,故事劇情不夠集中,到現在都快五萬多字了,兩人都還沒碰面,實在太慢了,可能某夜之後會想辦法刪掉一些劇情,讓兩人儘快碰面吧。

最近看了水泉關於風飄4新版的噗浪截圖,看完後,心情複雜。
第一個念頭:為什麼要放這張?
第二個念頭:為什麼把緹依的頭切掉?
第三個念頭:原來還有人在關心風飄......(不管是作者還是讀者)

同人什麼的,沒有強大的動力去支持,真的會很辛苦,很累,還要去面對很多殘酷的現實。
有時候也會想抱怨,可是抱怨解決不了事情,只會讓人討厭,所以一切就算了吧~
如果同人的目的是為了營利、攀關係,那我也只能說請自便,畢竟大多數人還是基於自己的理念與愛,投入同人這塊投資報酬率幾乎等於零的不歸路的。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