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學院內到處都散佈著三三兩兩的人,有的人坐在樹下聊天,有的則坐在餐飲區吃飯,也有些學生走出校園去附近的餐館吃中餐。

菲伊斯沒有加入任何一群人,他懶洋洋地躺在一處僻靜角落的石椅上,一手遮住刺眼的太陽,緩緩地深呼吸、吐氣,再深呼吸、吐氣,不斷地重複這個動作。

剛才他強忍著作嘔的噁心感,一面協助老師帶其他同學離開,一面把教室清理乾淨,事後當然免不了被老師狠狠訓了一頓,訓完後老師丟下一句「你的邪咒控制能力太糟了,以後不用再來了」就揚長而去,只留下他一個人無辜地站在走廊上。

奇怪,魔法不能用,邪咒也有問題,意思是要他專心修習劍術嗎?

雖然他早上沒吃什麼東西,但他現在卻一點也不餓──因為過去的某些經驗,菲伊斯沒有像大部分的同學一樣直接吐出來,但他知道那種噁心的氣味是什麼,這也是導致他現在食不下嚥的原因。

 

腐爛的,屍體;一大堆的腐爛屍體……

 

用手臂揉揉眼睛,菲伊斯坐起身,再度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咳、咳咳咳!」

身體裡那種刺鼻的氣味似乎短時間內無法消除啊!

菲伊斯嘆了口氣,嘗試著召喚風之精;回應他呼喚而到來的風兒,帶來一股清香,讓菲伊斯的心情好了不少。

儘管召喚風之精需要付出一點靈力,菲伊斯還是沒有立即驅散圍繞在他四周打轉的涼風,任由風之精靈在他衣服裡鑽進鑽出、豔紅的髮絲被風吹得更亂了。

說起來,明明他就能召喚風之精,為什麼卻不能用魔法呢?就算他是神座祭司、跟自然界的精靈們訂有契約,可是那也是前輩子的事情,為什麼他現在還是可以召喚風之精呢?

菲伊斯想了半天想不出答案,他慵懶地坐起身,決定翹掉下午的劍術課,理由嘛,就說身體不適好了,反正他現在的確身體不舒服,且以後每天都會做訓練,翹掉一天應該也不會怎麼樣吧?

 

因為不知道哪裡可去,菲伊斯就邊走邊隨意逛逛;雖然西方城跟康納西王國有點像,但細看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差異處,他津津有味地觀賞著店內販售的各種產品,一不注意就在街上晃掉了大半個下午。

當他剛回到鬼牌劍衛府就被大門的守衛直接帶入大廳、看到了某位明顯正在暴怒狀態的大人時,他才發覺到不對勁。

「你到哪閒晃了?」

伊耶的臉色看起來隨時都會爆發;菲伊斯大概也知道自己翹課的行為被發現了,他立刻露出抱歉的笑容,直接坦承:「我下午身體不太舒服,所以就沒去上課了。」

「身體不舒服還可以在街上閒逛?」

「啊,本來不太舒服,不過在街上走一走、吹吹風,現在感覺好多了,謝謝伊耶大人的關心。」

他自認說的是實話,但聽在暴怒的伊耶耳中無疑是火上加油──後者鐵青著臉,大手一揮,桌上一疊資料就被他給甩到了菲伊斯的腳下。

「我什麼時候關心你了!你這傢伙,魔法不行,居然連邪咒也不行,還給我搞出這麼大的問題!你前輩子是廢材,到這裡還是廢材嗎!」

菲伊斯一愣,撿起散落在腳邊的紙片,拍了拍,這才發現是他今天的魔法課及邪咒課的報告書──我怎麼都沒發現有人在跟蹤?我的感知力有這麼差嗎?

他還來不及做出反應,又被伊耶接下來的舉動嚇的心臟幾乎停止──

伊耶倏地抽出腰上的劍,亮晃晃的刀刃直指菲伊斯,那雙陰森森的眼及低沉的嗓音讓後者完全不用懷疑對方身上的殺意是真的還是假的:

「拿起你的劍,現在就跟我去外頭打一場!魔法不行,邪咒不行,我倒要看看你劍術行不行!」

 

 

如果他直接在這裡認輸,伊耶會放過他嗎?

菲伊斯無奈地在練武場地的武器架上挑了一把還算順手的劍,一抬頭就看到威風凜凜站在場上的對手,此刻正雙手環胸,一臉不耐地瞪著他。

……應該不會,直接殺掉還比較可能。

他默默嘆了口氣,慢慢朝伊耶走去,腦海中拼命思考有什麼方法可以阻止對方即將開始的暴行,只可惜他對伊耶的認識太少,實在無法想到對方什麼弱點,唉。

「你還再拖拖拉拉什麼?快點!」

「伊耶大人,我覺得應該有其他方法可以證明我的劍術,比方說學校的考試之類的,實在不用麻煩到您這位魔法劍衛……..」

「少囉嗦!我沒那時間給你浪費!要真這麼廢的話以後就加強訓練劍術,也不用到學校上課了!」

伊耶沒有聽菲伊斯說完話的意思,直接舉刀就朝他迎面砍下!

菲伊斯急忙架起劍,勉強地接下對方的第一劍──高手出招的第一手通常只是試探,不會出盡全力,菲伊斯很清楚這一點;事實上,伊耶之後的劍招也愈來愈狠辣,過了幾招後,菲伊斯身上就開始出現大小深淺不一的傷口,連衣服也磨損了好幾處。

 

轟!

一陣爆炸聲後,場地颳起一陣煙霧,瀰漫整個場地,幾乎看不清任何東西,菲伊斯勉強站穩身子,一面提高注意力;幸好伊耶沒有趁這個時候偷襲,否則他大概非死不可了!

當煙霧散盡,一看到地上那好幾呎深的大洞,菲伊斯臉色一黑,但他也沒時間抱怨──伊耶的劍招橫掃過他的身側,只差幾公分他就會被切成兩半了。

「伊耶大人,這樣的比試根本沒有意義,我又打不過你,我認輸行嗎?」

「認輸?」

少年俊秀的臉上出現一抹冷笑:「你根本沒出全力,不想死就給我認真打!」

語音剛落,伊耶也發勁往對面一擊──因為菲伊斯無法用魔法跟邪咒,所以他也不用,這算是他給對方的最大讓步,不過認輸?想都別想!

「話不是這麼說的──」

菲伊斯勉強揮劍擋下,手臂又是一陣麻痺的痠痛,臉上、衣服及身上被劍後餘波劃出不少細小的擦痕。

「這場比武根本、根本就不是比武,是拿命來賭了吧!你只是想知道我的劍術實力不是嗎?」

菲伊斯是在拼命閃躲的空隙中大吼完這些話的,但對方仍然沒打算停手。

「練武之人的自尊就是每場比武都得全力以赴、以命相搏!要是沒有這種覺悟,那你就等著被強者殺死吧!」

喂!你這觀念偏差的小弟弟,誰說每場比試都要拿命來賭的啊!你這樣誰還敢跟你請教劍術!

菲伊斯當然只敢在內心這麼想,但這個念頭才一閃過,對方的身影卻又消失了,這讓他開始焦躁了起來──一陣殺氣猛地自他背後出現,他慌張地回頭,但還是來不及,被伊耶的攻擊給轟到了練武場邊。

伊耶停下攻勢,臉上已不復起初的暴躁,相反地,他露出了充滿戰意的瘋狂笑容。

「能察覺到剛才的攻擊,還不錯,但反應太慢了,下次若不快一點可就會真的沒命了。」

菲伊斯趴在地上大口喘氣,沒有答話;他現在全身都慘不忍睹,衣服到處都是燒焦的污痕及破洞,身上沾滿血污,剛剛用來支撐的左手骨似乎不太對勁,左大腿的感覺也不太妙,可能有骨頭斷了,等一下的行動可能會受到影響……他為什麼一定要拿命來賭這場奇怪的劍術比武啊!

「停!給我停!」

菲伊斯抬起頭,本想大吼的聲音出口卻變成了虛弱的顫音──伴隨一陣從喉頭湧上來的鮮血­──他勉強扶著劍撐起身子,望著面前幾乎毫髮無傷的伊耶:實力差距很明顯,但又如何呢?對方是鬼牌劍衛,西方城最強的魔法劍衛,而他只是一個剛來到幻世的新生居民而已啊!

「夠了吧?我已經輸了,你沒必要趕盡殺絕吧,伊耶大人!」

他直直盯著對方,希望從對方眼中看到一絲可能的轉機,但伊耶仍不為所動。

「想停,可以,只要你能打敗我!」他再度舉起劍,一陣狂暴的劍氣纏繞在他的刀鋒上,帶動周圍的氣流,引起一道肉眼可見的捲動狀雲霧,壓迫感與殺氣直逼向半跪在地上的菲伊斯!

「如果你不想死,那就使出全力來戰勝我!弱者是保護不了任何東西的!西方城不需要軟弱的人!」

菲伊斯瞪大雙眼望著那直撲向自己的可怕氣流;氣流影響的範圍太大,先不管對方看到他逃走會不會追上來砍死他,憑他現在的身體要逃也逃不了多遠。

想通了這一點,菲伊斯也懶得逃,索性調整了一下姿勢,讓傷肢的疼痛減輕些,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死亡。

唉,算了算了,隨便啦,大不了死後還可以重生嘛。來到西方城後死掉的次數還真是多到不可思議,這種身體還真是奇妙,不過每次都死在同一個人的手上也挺無趣的,當然,如果可以不要死的話更好啦……

 

就在菲伊斯還在回顧自己來到幻世後寥寥可數的經歷時,伊耶也已經準備好要發招了──伊耶是那種一旦開打就停不下來的人,一般情況下,當他判定對方到此為止時,他是不會繼續下去的,但對於眼前這個人,他現在只感到惱火:

明明有點能力,為什麼不使出來?這麼想死的話,我就成全你!

伊耶雙手舉起劍,毫不猶豫地朝菲伊斯當頭砸下!

 

「伊耶!你在做什麼!」

 

突然,一聲大叫闖進練武場──菲伊斯看到一名金髮男子著急地跑向他,後頭還跟著一群「老爺」、「老爺不可以啊」的驚呼;而伊耶的劍招卻已經發出,收不回來了!

「混帳!」伊耶氣急敗壞地砍出一擊,企圖削弱剛才發出去的劍勢;然而他原先就氣勢萬鈞的招式也僅僅減弱了一點,仍舊洶湧無比地朝另外兩人撲去!

「老爺!」

「老頭!」

在爆炸聲後引發了足以覆蓋全場的煙霧,完全遮蔽了眾人的視線,伊耶衝入霧中大吼:「死老頭!你在哪裡?」

「老爺!」

「老爺……」

僕人們焦急地在霧中找尋他們的主人,幾個僕人甚至忍不住開始啜泣,少爺的強勁他們是最清楚的,只怕找到時,已經……

伊耶白著臉穿梭在霧中,試圖憑氣息感應到自己養父的所在地。

 

說過多少次了!我在練武時不要闖進來,到底要我說幾次!

死老頭,不准出事,你聽見沒有!千萬不可以出事……

 

「伊耶……」

一聲模糊的呼喚聲傳進他的耳裡,他臉色一喜,卻又馬上恢復面無表情、大步朝聲音的發話處走近。

「死老頭!我早就警告過你我在練武時不准進來,你到底有沒有聽進──」

伊耶的怒罵聲突然停住,隨後趕來的僕人們排排站在他的背後,全都瞠目結舌地說不出話來。

煙霧漸漸散了,裡頭的景象也顯露了出來:

 

他們要找的人安然無恙,整個人跌坐在地上,除了受到驚嚇外沒有其他外傷,但那個環抱著他、半跪在他面前的人的狀況卻很令人費解──陣陣金色的暖光從菲伊斯的身上散發出來,但他的身體卻彷彿被這光給分解了一般逐漸消失、化為光點。

菲伊斯的頭低垂著,似乎早已沒了意識,只是任由這陣奇異的光芒將他的身體給緩緩化去,直到整個人都消散為止。

 

菲伊斯消失的過程從頭到尾伊耶都只是沉默地注視著,一句話都沒有說,周遭的僕人雖然大氣也不敢出一聲,但卻各個面露驚恐,只差沒叫出來而已──當然,也有人是毫不顧忌就直接叫出來的。

「伊耶!這個人怎麼了!你對人家做了什麼!」

艾拉桑臉色蒼白地伸手想碰眼前被金光圍繞的男人,卻發現根本碰不到,只能眼睜睜地看對方消失,他扯著喉嚨對伊耶大叫:「伊耶!你快說啊!他到底怎麼了?你、你該不會真的殺死他了吧?爸爸沒有教你殺人啊!他的家人會很傷心的……賠償費多付一點他們會願意原諒我們嗎?怎麼辦他死了怎麼辦──」

「吵死了!死老頭你給我閉嘴!」

伊耶終於開口了,他沒有看向艾拉桑,而是轉過頭,臉色陰沉地對僕人下令。

「去重生水池,把人給我帶回來!」

我沒有開噬魂之光,那傢伙不可能真的死了,一定還活著!

伊耶瞥了眼他的養父;除了衣服及臉上沾到一些灰塵外完全沒有外傷,這是不可能的事──不管那傢伙到底用出了什麼劍招,都不可能讓父親毫髮無傷!

之前分明是個寧死也不肯認真打的傢伙,居然會為了保護人而動真的嗎?

很好!我倒要看看,你身上究竟還藏著多少秘密!

 

 

 

【某夜碎碎唸】

就算放連假也不能寫稿,反正只要回家就寫不出稿子......
菲伊斯我特地安排了一個可以救你的貴人(?)喔,之後你的生活就可以稍微好一點了~
畢竟都救了人家老爸,伊耶再囂張也抵擋不住他老爸煩人的碎碎念啊,不要怕(?)~

所以下一章的內容是?

......反正東方城應該是范統,西方城應該是伊耶加月退加那爾西(哪裡不對吧),
然後當然就是歡樂的生活囉哈哈哈哈~(滾走)
謝謝大家支持~歡迎來會客室找某夜玩~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