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介紹的都介紹完了,還有什麼問題……你要沮喪多久啊?現實總是殘酷的,事到如今你也只能接受了吧?」

菲伊斯很想抗議這個衛兵說的話一點都不體貼──居然在他得知要每天接受嚴酷的軍事訓練後還說這種風涼話──不過想想這樣似乎也挺幼稚的,更何況人家只是說實話,實在沒必要認真跟對方計較。

「我知道啦,那我現在可以回宿舍了嗎?」

「嗯,我們剛剛走過的那棟紅色屋頂的房子就是了……你該不會不記得了吧?」

那名衛兵看著菲伊斯搔搔頭、一臉尷尬傻笑的模樣,忍不住嘀咕著:

「你這記憶也太差了吧,剛說過就忘,將來被伊耶大人訓練時肯定吃苦頭……啊!」

「嗯?怎麼了?你也忘了啊?」

看著突然發出驚呼的衛兵,菲伊斯疑惑地反問;對方瞪了他一眼,沒好氣地回答:

「我忘了帶你去辦一道最重要的手續了!好啦,現在快跟我走,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什麼東西來不及……」

菲伊斯問題還沒問完,那名衛兵已經急急忙忙地走遠了,他只好加快腳步跟上那個人,一邊觀察四周、盡量記住去時的方向,以免晚點找不到路回來。

 

 

那位衛兵帶著菲伊斯到宮殿裡的辦公處,並跟門前的衛兵說:「幫我跟奧吉薩大人通報:伊耶大人有一名新生居民請大人處理。」

「好。」

……這番話還真讓人不安啊,在這個世界老是遇到不聽我說話就直接強迫我做事的人,這是這裡一貫的風格嗎?還是原來的世界好……聽說還有另外一個叫做夜止的國家?不知道那裡的人有沒有比這裡還好說話……

菲伊斯一面跟著衛兵往裡頭走,一面想。他們很快就見到了奧吉薩,後者正坐在桌前批閱文件,他的桌上放著三四疊還沒批閱完的公文;即使知道他們已經進來,奧吉薩仍沒有抬頭看他們的意思,依然低著頭看資料。

「奧吉薩大人。」

那名衛兵恭敬地一鞠躬──菲伊斯也有樣學樣地鞠躬,免得又惹禍上身──開始報告:「小的是伊耶大人的屬下,這位是剛來的新生居民,請您幫他進行記憶封印的程序。」

啊?記憶封印?

菲伊斯的腦袋還沒轉過來,奧吉薩就已經站起身朝他走過來,連一句解釋都沒有、舉起手就要開始動作──

「哇!慢著!這次又是什麼東西?至少給我個解釋吧!」菲伊斯警覺地大步退後,還刻意避開那名衛兵的方向,讓那名衛兵來不及抓住他,只能氣得乾瞪眼。

「你這傢伙!奧吉薩大人可是很忙的,快點過來!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就算沒什麼大不了至少也跟我說一聲、讓我有個心理準備吧!」

菲伊斯死命搖頭;到這個世界後經歷了這麼多奇怪的事情,現在他可學乖了,凡事都要先問清楚,以免又惹上麻煩。

「記憶封印是每個新生居民都必須執行的手續。」

奧吉薩倒也爽快──也可能是不想跟菲伊斯繼續糾纏下去──直接解釋給他聽。

「為了避免新生居民因為生前執念的影響而無法適應這裡,西方城會替所有新生居民進行記憶封印的程序。等新生居民逐漸適應這裡的生活後,依據個人需要與階級的提昇,可視情況逐步解除封印。西方城進行記憶封印的人是我,我會用魔法封印你死前三年的記憶。」

前三年的記憶?那不就是我跟王子殿下剛成為搭檔的時候嗎?怎麼可以!

「這個程序可以不要嗎?我的適應力一向就很好,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我一定會努力修煉提昇階級的……」

「不行。」

奧吉薩連辯駁的機會也不給菲伊斯,直接施展魔法讓對方動彈不得,並移動步伐走向他,一陣藍白色的光芒開始聚集在他的指尖──

「不行!不可以封印我死前三年的記憶!之前的隨便你們要拿哪三年都沒關係,就是死前三年的不可以!」

菲伊斯奮力掙扎;因為無法轉動身體而生的焦躁,讓他不禁低吼。

「我說了,我不會亂來、我會遵守這個世界的規定,不要封印我的記憶──」

「看你這麼激動,死前三年的記憶對你來說應該很重要吧?」

帶菲伊斯進來的衛兵看到他激烈的反應也有些吃驚,但馬上明白造成對方這樣的態度的原因,臉色有些同情。

菲伊斯掙扎著轉頭看向那名衛兵,眼神帶點懇求的意味:「這是我很重要的記憶,拜託你們不要封印……」

「死前三年的記憶跟新生居民的執念通常是直接相關的。」

奧吉薩低沉冷淡的聲音傳入他的腦海裡,像是回音般嗡嗡作響。

「很少有人死前沒有執念;只有執念強烈的人死後的靈魂才會來到這個世界,成為這裡的新生居民。你也有執念,你的執念,應該也跟死前三年的記憶有關吧?你這麼激動,看來這些記憶是非封印不可了。」

 

死前的執念?我的執念、我的執念是……

 

菲伊斯的腦袋因為奧吉薩的一席話而陷入一陣混亂,而奧吉薩涼冷的手指也在此時點上他的額頭。

「!──……」

菲伊斯只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周遭顏色瞬間變成黑白──彷彿有某種東西「轟」地在他腦海裡炸開,接著他就失去了意識。

「這新來的是怎麼回事,居然會因為封印記憶而昏倒?之前會因為這樣就昏倒的新人還真沒幾個……」那名衛兵喃喃自語著,一面攙扶起對方,在謝過黑陶劍衛後,扛著菲伊斯回去他的住所。

 

 

菲伊斯恢復意識時已經是晚上了,他不清楚正確的時間點,不過從窗外可看到高掛天上的月亮及星星,他判斷時間應該已經很晚了。

他扭頭看向四周:這間房間是座大通舖,大約有十到十五個人睡在這間房間;每個床位上都有人,不是鼾聲如雷就是磨牙說夢話,顯然睡得很沉。

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菲伊斯皺起眉頭,努力地回想他清醒的最後一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來到一個奇怪的世界、因為得罪了某個高官而必須在他家服役,然後有個衛兵帶他參觀未來他要待的地方,記得是鬼牌劍衛府吧,然後呢?

然後那個衛兵說要帶他去做某件很重要的事、記憶什麼的──菲伊斯猛然從床上坐起,瞪大眼睛盯著黑暗的房間。

我的記憶!我的記憶被被封印了!怎麼會這樣!這樣我不就完全不記得王子殿下的事情了嗎?還有組織跟D.M.B的事情、密堤爾也……唔?等等,我不是應該通通忘記了嗎?怎麼還記得?

菲伊斯突然發現自己好像還記得,這個發現使他剛睡醒的腦袋更加混亂了起來;他索性下床走到外頭,打算趁著月色正好,一邊散步一邊把事情徹頭徹底理清楚。

他輕手輕腳地打開門,夜晚的鬼牌劍衛府很安靜,除了幾個定點有守衛守著外,其他地方都沒有人。菲伊斯不想出去驚擾到其他守衛,所以他只是沿著建築周圍繞著圈子,一面整理思緒。

走完三圈後,菲伊斯終於確定:他沒有忘記他生前最後三年發生的事情──至少大部分的事情他都記得,剩下忘記的應該歸因於他本來的記性問題,跟奧吉薩的封印無關。

真奇怪,難道奧吉薩的封印失敗了嗎?還是他手下留情、其實他沒有封印我的記憶?

想到奧吉薩冷漠的神情,菲伊斯搖了搖頭:比起手下留情,他覺得封印失敗還比較有可能一點;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至少他還記得一切。

沒有忘記就好、沒有忘記就好。

 

『你的執念,應該也跟死前三年的記憶有關吧?』

『只有執念強烈的人,死後的靈魂才會來到這個世界,成為這裡的新生居民。』

 

「執念啊……」

菲伊斯想起白天時,奧吉薩所說的話,不禁陷入沉思。

他,菲伊斯•諾曼登,在他生前那二十九年的人生中,大多數的時間都過著自由自在、無所拘束的日子,他自認是個開朗樂觀的好青年,沒有什麼特別執著的人事物,除了兩件事:第一就是組織──那個在六歲時救了自己性命、養育並教導他一生觀念的義父,臨終前託付給自己的組織。

這不僅僅是義父最重視的寶物,會傳承給他也代表了對方對自己的肯定與信任,更重要的是,這是他自小成長的地方,這裡有許多他重要的兄弟。

因此,即使他平常性子再怎麼隨便又粗心,但在面對組織、面對可能導致全組織安危的重大決策時,他也絲毫不敢馬虎!無論如何他都不會做出背叛組織的事,可是……為什麼、偏偏那個他所重視的人卻一心想毀了組織呢?而且這個組織還是那人親手建立起來的…….

菲伊斯的臉龐露出一抹苦笑。

 

我從來就猜不透你的心思啊,王子殿下。

不管什麼時候,就算是在即將結束的最後,我依然不懂你。

為什麼要露出那麼苦澀的表情、說著那麼殘酷的話?

為什麼你可以一邊笑著、一邊殘忍地挖掘自己內心的傷口?明明你比誰都痛……

為什麼不願意多愛自己一點?直到最後仍然不肯放過自己……

 

臉上一陣冰涼,菲伊斯這才發覺自己居然流下了眼淚。胡亂用袖子抹了抹眼睛,他再次抬頭看向那輪巨大的銀月。

到底為什麼會執著於那個人?

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不知吹了多久的風,他下意識地揮手召來風之精,就像過去常做的一樣;柔緩的風之精靈應紅髮青年的召喚而來,聚集在他掌心頑皮地繞著圈兒,讓他一陣失笑。

「欸,原來這世界還是有風之精靈的存在啊……」

菲伊斯一手掬起風之精湊到唇邊,卻突然停下了動作。

想說的話、千言萬語,一時之間怎麼可能說得完呢?

太多的話想說反而不知該從何說起;既使他能說,他想傳達的對方也已經不在了。

 

王子殿下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了。

 

他就這樣維持捧著的姿勢僵硬了半晌後,手終於緩緩放下,他望著風之精,忍不住笑了出來。

「……已經無法傳給你了,可是我還有很多的話想跟你說呢,怎麼辦好呢,王子殿下?」

再次舉起手,他將風之精湊到嘴邊,喃喃說起了話;說了多久他也不知道,當他目送著風之精離去時,遙遠的天際已翻起了一片亮白,他沐浴在風中,讓清晨的陽光一點一點地將他全身都浸透在溫暖的光芒中。

「你大概又會罵我是笨蛋了吧,王子殿下。」

菲伊斯凝視著風之精飛走的方向,自言自語著。

明明知道對方已經不在了,卻還是派風之精去傳話;風之精靈的力量是有時效性的,一旦時間久了還未找到對方,裡頭話語的力量就會變得薄弱,最終完全消失。

沒有傳達到的話語,就跟不存在是一樣的。王子殿下可不會做這種白工,菲伊斯幾乎可以想像那人一臉冷漠、夾雜著不耐地說「別浪費我的時間,我很忙」的樣子。

「跟王子殿下相比,我當然只好當個笨蛋了。」

率性地撥了撥一頭亂髮,伸了個懶腰,他抬頭笑著迎向他在幻世的第一個早晨。

 

 

【某夜碎碎念】

對不起啊,菲伊斯,讓你又哭又笑的......(被讀者丟雞蛋)
偷貼一下章之四的引言,之後就會有趣輕鬆多了喔~

章之四 新的開始

珞侍:「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東方城○侍:「新的開始,新的小花貓、小花貓、小花貓、小花貓……」
晨風:「這是什麼新的開始?為什麼會有這種老師?」
菲伊斯:「我寧願不要這種開始……」
范統:「除了珞侍跟綾侍小人很難過之外,其他的人都超級開心的,真是一點問題也沒有啊!」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