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欺負你就跟我說,我馬上處理。」──西方城少帝

「你個混蛋以為留在夜止就不用改公文了嗎!」──伊耶

「小柔別走、小柔!為什麼不是小柔留下來?」──音侍

「她有留沒留有差嗎?你們還不是天天見面。」──綾侍

 

 

乍聽這個消息,眾人臉色各異,違侍像是想說些什麼,遲疑了半晌卻又轉頭看向珞侍;綾侍不說話只望著珞侍;璧柔跟音侍也有樣學樣地跟著轉頭。

突然成為全場焦點的東方城國主收起驚訝的表情,問道:「如果梅花劍衛想留下來與東方城交流學習,東方城自然誠摯歡迎,只是──」珞侍邊說邊環視身旁的五侍─風侍也正望著他,他們的視線短暫交會後又再度移開─最後回到了恩格萊爾身上。

「這決定下的有點倉促呢,除了你剛才說的原因,我想應該還有其他原因,讓梅花劍衛突然對東方城有興趣、想留下來吧?梅花劍衛,你的想法呢?」

最後一句話他是看著菲伊斯說的,後者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很喜歡東方城啊,人民對我很友善,而且這裡跟西方城完全不一樣,感覺很新奇呢!如果能留在這裡生活應該也很有趣吧。」

對方那張直率的笑臉在違侍眼中看來無疑是輕浮的象徵;他先深呼吸一口氣、緩緩不悅的情緒後,才謹慎地發言:「陛下,梅花劍衛上任才半年,對於外交事宜和相關禮節似乎不太熟稔,是不是等過一段時間、梅花劍衛熟悉工作後再──」

「我贊同違侍的意見。」

突如其然地一句話,硬生生地闖進他們之間。

發話人,是大家都沒想到的,風侍。

「這三天我跟梅花劍衛接觸後,感覺梅花劍衛似乎對東西方城的諸多事宜不甚了解,態度也略有輕慢之處,想必是剛上任,對新職位還不夠了解,因此應對進退有失得體。這樣的人要擔任兩國間的外交大使讓臣無法放心,還請陛下三思。」

風侍的神態平靜,彷彿說的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實,只有那雙隱約散發出冷意的眼神洩漏出一絲情緒;珞侍還來不及回話,一旁的少帝已經開口。

「風侍,你,是這樣看待菲伊斯──看待西方城的梅花劍衛的嗎?」

少帝的聲音清清淡淡,卻讓氣氛凝結了起來;綾侍放下瓷杯,音侍搞不懂狀況,直呼「好像變冷了耶」,連壁柔也緊張地靠近恩格萊爾,現場唯有一個人毫不畏懼地與對方相望。

「是,這就是我,東方城的風侍,現在的想法。」

「你……」

「風侍說的沒錯!」違侍搶先發話,試圖把少帝的視線拉離;「梅花劍衛還有諸多待磨練的地方,若少帝陛下真有心想與東方城交流,建議派更適合的人選──」

「他就是最適合的人選!」

恩格萊爾看也不看違侍──從頭到尾他的目光都定在風侍那雙蒼藍色的眸子上──一字一句都帶著怒意,甚至是細微的殺意。

「菲伊斯就是我最信任、最適合留在夜止的唯一人選!我不會派其他人過來,只有他──」

 

菲伊斯留下來是為了什麼?

那個讓菲伊斯不得不留下來的原因是誰?

菲伊斯是用什麼心情留下來的、是冒著什麼樣的危險留下來的,你懂嗎!

如果不是因為你,如果一開始就用強硬的手段把你帶走、如果讓伊耶哥哥來處理,如果不是因為擔心引起兩國交戰、人民死傷,你現在還可以在這裡、以五侍的身分說出這種話嗎!

而你──逼菲伊斯不得不留下來的人,居然敢說出這種話!你怎麼可以、怎麼有資格去懷疑──

 

「陛下!」

一雙大手從中把正互相瞪視的兩人隔開;菲伊斯用背擋住風侍,一手握住少年纖細的手臂,儘管臉上堆滿笑容,眼中的焦急卻顯而易見。

「風侍大人說的沒錯,違侍大人也是,果然是觀察入微名不虛傳啊。我剛上任,對外交什麼的還真是沒什麼經驗,沒想到居然被兩位看出來了哈哈哈!」

菲伊斯一面忙不迭揮揮手,一面走向少年,藉著身體動作不明顯的優勢,騰出一隻手輕輕地拍拍少年的背,安撫對方的怒火,示意對方交給自己處理。

其實他還是有點被刺到,尤其是王子殿下那句「這樣的人要擔任兩國間的外交大使讓臣無法放心」;好吧他承認他的確上任不算久,來到這個世界後也真沒做過外交工作,對夜止的了解不多,在王子殿下面前的表現可能隨便了點,但至少他該做的事會做,就算偷懶也會盡責地把事情做好啊!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那個人都常這樣沒來由地懷疑自己的人格品性,我到底是哪裡讓人無法放心啦!我應該沒對你做過什麼事吧!……難道是上輩子的記憶在作祟嗎?

菲伊斯別開頭,錯開與風侍的視線後,才開始他的說服大業:「西方城一直很欣賞東方城的美麗繁榮,很想派人來此學習,可是若派職位階級不夠高的人來,就算在這裡學的再多、回去後沒有職權改革興業,豈不浪費嗎?我好歹也是魔法劍衛,對國內政務還有些影響力,來這裡跟各位侍大人學習,磨練一下,就當做是給我的超級任務吧。」

菲伊斯一頓,又滔滔不絕地說:「還是各位有更欣賞的魔法劍衛派駐人選?說起來奧吉薩也是個可靠又值得信任的人,不過他是那爾西倚重的輔佐官,恐怕不適合擔任兩國間的大使。伊耶雖然能力很強,可惜脾氣暴躁了點,怕給你們添麻煩就不好了。至於鑽石劍衛嘛,呃,她平常不太接觸政事,恐怕……不太合適。剩下的人選就是紅心劍衛了,如果各位希望他來擔任大使一職的話──」

「不行!叫八百萬來住神王殿的話,神王殿會一直負債的!」剛剛弄懂「外交大使」是什麼東西的音侍馬上不滿地大叫了起來。

「讓小柔來嘛!小柔來住神王殿,這樣我們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

「呀,音侍你又說這種叫人害羞的話──」

談話氣氛在音侍和壁柔的加入後變得有些微妙;當菲伊斯還因為聽不懂「八百萬」是什麼意思而發愣時,綾侍已經開口:「紅心劍衛跟音不和,讓他來的話,音會成天吵個沒完的。」

「對嘛,所以讓小柔來──」

「所以梅花劍衛就是最適合的人選了。」

綾侍無視在一旁吵鬧的音侍,果斷地下了結語;把一切過程盡收眼底的珞侍顯然也贊同這個意見,違侍則在評估「紅心劍衛=讓音侍變更白痴=全神王殿都被波及」與「梅花劍衛=影響風侍辦公=五侍可從旁協助」的關係後,乾脆地選擇了後者。

「那麼,恩格萊爾,我們來討論關於梅花劍衛留下來的細節吧。」珞侍重新坐下,順手替友人倒了一杯茶。

「小珞侍──」

「既然陛下已經同意了,五侍也會全力配合,您不用擔心。」違侍推了推眼鏡,神情肅穆。

「……嗯,如果是那樣的話……」

「梅花劍衛預計要留多久?」

綾侍重新沏了一壺茶,順手替菲伊斯換了個新杯子──菲伊斯剛剛急著起身安撫瀕臨抓狂的少帝,一腳踢翻了瓷杯,精緻的瓷器被撞碎了一角。

「還沒確定,想再跟各位討論討論……」

菲伊斯望了望四周突然「和睦相處」的眾人,剛才的爭執彷彿只是一場鬧劇,連身為當事人的風侍此刻也只是安然地坐著品嚐綾侍剛泡好的茶,看也不看自己一眼;加上音侍不間斷的吵鬧聲從背後傳來,真的,就好像一場鬧劇一樣……

好吧,至少他現在可以留下來了,算是完成了第一步吧。

於是他們的下午茶賞花時光,就這樣有驚無險地安然度過了。

 

 

當天晚上,兩國詳細地定下了梅花劍衛所擔任的「外交大使」工作任務和細節,但只靠少帝和菲伊斯是不可能做到這件事的,所以他們還是私下聯絡了那爾西,把這件事告訴了他,包括菲伊斯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

那爾西從震驚到回復平靜的時間很快,比他們預期的反應還小了許多,不過菲伊斯還是被那爾西「重罰」了一頓:加重他要改的公文量,理由是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擅自決定重要國事,還有沒把少帝照顧得當。

最後一項罪名被菲伊斯嚴重抗議,不過那爾西只丟下一句「就這樣我要去忙了」就切斷了聯繫,菲伊斯即使想抱怨也沒膽再吵他,只好把工作條約的內容先依照那爾西指示的改好後,跟著少帝去找五侍開會協商,看是否有哪裡需要修改。

因為過去兩國之間從未有外交使臣的出現,工作內容也沒有參考對象,因此許多條約都只能給個大方向,例如「參與東方城的活動」、「與民眾往來互動以增進兩國情誼」、「參訪學苑並學習其文化制度之精華」等。

細節的部份,主要還是關於梅花劍衛在東方城需遵守的法律規範,以及兩國間的平等往來、不可竊取國內機密、互信互重等原則,而這些法規也都是東方城現成的,所以違侍也只是做了更明確的刪改增訂、給五侍看過並簽名後,這個條約也就完成了。

在這個重要的國事會議上,身為地主國的五侍全都出席參與了條約的制定與審核過程,即使是吵鬧不休的音侍也被綾侍威脅著出席,風侍就更別提了。然而,在冗長的討論過程中,風侍幾乎對條約內容未置一詞,極少發言,除了簡單的「都可以」、「我沒意見」外,整場討論他都神情漠然,眼神也沒看向任何人。

會議結束後也差不多到了就寢時間,菲伊斯送少帝回到房間,到門邊正想告辭時,少年卻一把捉住了他。

「菲伊斯……」看著一臉欲言又止的少年,菲伊斯露出笑容,伸手就往那頭金黃揉了揉。

「瞧!這下事情不就談妥一半了嗎?只要好好地談,事情總是有轉圜餘地的嘛。今天陛下也辛苦了,早點休息吧。」

「菲伊斯,今天……賞花的時候,我……」

「我知道我知道,陛下這麼維護我,真的讓我有點感動呢!不過畢竟談事情的是我們嘛,態度還是很重要的,以後陛下可得學習如何保持冷靜喔。」

少年張開唇像想再說些什麼,話到嘴邊卻只擠出一句「晚安」;那隻在他頭上亂揉的溫暖大手最後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後轉身離開了他的視線。

少年一直望著對方的背影,直到菲伊斯的身影消失在房門後,才鬱鬱地嘆了一口氣。

 

 

 

 

【某夜碎碎唸】

*謝謝嘉私的禮物~!

*被當掉的鮮網氣的暈頭轉向,完整的文章晚一點或明天會發完,
太久沒更對不起大家,請先將就一下吧Orz

*之所以用新的資料夾放是因為一個資料夾最多只能放50篇文,
如果不換資料夾的話,原本的資料夾就只能放到章之十二,
可是故事還沒告一段落就被分開,感覺很彆扭。
所以某夜就乾脆從第十一章開始的故事通通放到新的資料夾了,
並非真的第一階段的故事(緹依與菲伊斯的再相逢)完結喔!

 

從二月以來就一直很想停更,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停更,
最後就是文章寫不出來,然後又不想寫了。
雖然某夜沒考研究所,可是正因為沒考才需要準備很多東西,
不管是課外進修、補習、工讀還是找工作,
每件事情都要花時間精力去做,
然後久違的「看了高手的文就忍不住想唾棄自己的文」的心情又浮現了.....

可是,一旦畢業了,某夜就得搬回家,

家裡是不允許某夜繼續寫文的,
想寫文,只能趁還沒畢業的現在到六月,這一小段時間。
想停更又放不下,越考慮現實就越焦慮,
一旦停止寫文未來要再度拾筆就困難了......(望天)

某夜懷抱著這樣複雜的心情,寫下這篇「背離」(1),
寫的不太順,可能內容也有瑕疵,

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終於下定決心停更,
可是某夜真心感謝每位曾經來留言或支持某夜創作至今的朋友,
謝謝大家!(鞠躬)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