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退好不容易聽懂這件斗篷根本沒必要穿後,他也很乾脆地丟了兩個隱身咒──雖然范統也可以自己來,不過既然月退好心要幫自己施術,他也樂撿個現成的便宜。

「日進,你們還要待到什麼時候啊?他們好像還要講一下耶?」

「再一下就好,我想再觀察一下他們的狀況……」

月退回答時,視線仍舊沒離開遠方的兩人;因為怕被發現,所以他們跟兩人保持了一段不短的距離,從這裡只能勉強看到兩人的背影,連聲音都聽不到。

「你為什麼這麼放心讓他們兩個分開啊?他們都是小孩,都會好好虐待自己啊?」

「我知道,可是我還是有一點擔心啊!」金髮少年顯然沒聽清楚友人的奇怪發言,一逕盯著遠處正在聊天的兩人。

不知道菲伊斯說了什麼,風侍轉頭把對方全身打量了一遍,又回過頭;菲伊斯則聳聳肩,回頭對風侍露出一個閃亮亮的燦爛笑容……

月退看著看著,一股不知是羨慕還是失落的情緒浮現在他的臉龐。

雖然菲伊斯對自己很好,總是像大哥哥一樣地照顧自己,也會對自己笑,就算無奈也只會揉揉他的頭髮、從來不曾對他發火,可是他還是能從菲伊斯和風侍的互動中感覺得到──風侍在菲伊斯心中占有一個任何人都不可取代的地位,或許就像那爾西之於自己一樣的特殊吧?

 

如果菲伊斯因為風侍而不想回西方城了怎麼辦?

 

突如其來的問題闖入少年的心,使他瞬間驚恐了起來──不行!菲伊斯也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是我的臣子、西方城的梅花劍衛,如果他不想回去的話──

「對了,伊耶哥哥曾說我若在這裡待超過三天,就帶百萬菁英來東方城『救我』,那我只要留到伊耶哥哥來時,把風侍一起帶回去就好了嘛!有這麼多人應該可以把風侍帶回去吧,伊耶哥哥這麼重視人才,風侍一定沒問題的,這樣菲伊斯就不會想離開西方城、也不會一直對風侍念念不忘……」

范統默默聽著朋友無意識地喃喃自語,將「作戰計畫」全說了出來,不禁出了滿身的冷汗,陷入「該不該打斷對方」的糾結中:不阻止可能會引發兩國大戰,阻止的話……其實是自己太小題大作了吧?應該沒這麼嚴重吧?月退不會真的讓鬼牌劍衛來吧?

「范統。」友人突然回頭,一個天真可愛的笑容出現在他的臉上。

「東方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可以讓我玩超過三天的嗎?」

「……當然有!拜託你留下來玩吧!」

 

 

很湊巧的,就在少帝跟范統討論兩國間重要議題的當下,神王殿內也正在討論某個話題,話題的主角跟他們言談中的一模一樣。

「陛下,我還是認為讓風侍跟梅花劍衛單獨出去有失妥當。風侍剛上任,不擅處理外交事務,恐怕受到梅花劍衛的出言蠱惑,請讓我前去協助風侍!」

「死違侍怎麼老喜歡打擾別人約會啊,小風喜歡去哪就去哪,你去幹嘛?」

原本低著頭提出請求的違侍,聽到這句話,憤而怒叱:「請你注意你的用詞!風侍可不是出去約會的!誰知道那個梅花劍衛存何居心?如果他企圖對風侍不利的話──」

「違侍,」坐在王座上的珞侍阻止了兩人的爭執:「我知道你很擔心風侍。」

他抬手阻止了欲反駁的違侍,淡淡地說:「不過,我不認為風侍會受到梅花劍衛的影響,至少不會因此而離開東方城。」

「可是陛下──」

珞侍的眼神轉向另一名保持沉默的侍身上:「讓恩格萊爾他們跟過去好嗎?我們不用去看一下嗎?」

被點名的綾侍偏了偏頭,表情帶了點玩味:「喔?我以為你允許他們穿斗篷出去,其實是自己想跟出去看看?原來是我誤會了嗎?」

珞侍一聽,嚴肅的臉上頓時泛起一片潮紅:「那只是開玩笑,我、我只是有一點點想而已,再怎麼說我都是東方城的國主,跟蹤這種事,實在有點……」

「東方城的王是您,真是東方城的福氣。」

平淡地說完話,綾侍沒有理會珞侍因為這句話而變得更加紅透的臉蛋,神態自若地說出自己的看法:「晨風現在是東方城的『侍』,是肩負『侍』名號的其中一人,他很清楚自己的職責,不可能會做出背叛東方城的事情。即使他因為梅花劍衛的關係而對東方城有所懷疑,依舊不會改變他是東方城的『侍』,以及這裡是他『唯一歸處』的事實。」

東方城的五侍之一,能去哪裡、能逃到哪裡?東方城是風侍唯一可以堂而皇之存在的地方,就算西方城願意收留他,他又該以何種身分面對全東方城、甚至全幻世的人民?

綾侍知道那個人高貴的皇室血統裡,埋藏著一顆驕傲且自尊心強烈的靈魂,絕對丟不起這個臉,所以他很早就打算將晨風提拔到「侍」的地位。

當巨鷹的腳爪被桎梏所縛,即使那雙傲人的翅膀曾翔於蒼穹之上,此刻也只是隻籠中鳥而已。

「你的擔心是多餘的,違侍。」

違侍的唇動了動,似乎想說些什麼,最終卻僵硬地轉開了視線。

不是沒有猶豫、不是不想質問、不是沒有過懷疑──這樣對風侍,真的對嗎?可是,身為東方城的侍,違侍覺得自己沒有立場問出這個問題。

為了東方城的和平與繁榮,一些人的犧牲是必要的,違侍只能如此說服自己。

 

「不過,那個梅花劍衛倒是必須好好處理一下。」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在場眾人的目光全集中到綾侍的身上。

「這是什麼意思?」

「你想怎麼處理梅花劍衛?」

「梅花劍衛是誰啊?」音侍依舊狀況外。

綾侍的視線越過珞侍閣的大廳,望向窗外,沉沉地開口:「風侍可以不用擔心,但那個梅花劍衛可能造成的影響卻不得不防。」

「所以我剛才才說要由我代替風侍──」

「這是我們的機會。」綾侍打斷違侍的話:「晨風來到幻世時,就是因為無法探測到他的記憶,我才會將其全部封印。現在來了個認識他的人豈不正好?只要能從梅花劍衛身上得知風侍的情報,我們就能更全面地掌握風侍,更進一步控制他。有必要的話,也可以考慮修改梅花劍衛的記憶,修改成對我們有利的狀態。」

珞侍因為這番話陷入了沉思,違侍則提出了疑問:「萬一梅花劍衛的記憶也不能探測呢?」

「那就拉開他們彼此的距離,阻礙他們互相接觸的機會。不過我不認為會有這麼剛好的事情。梅花劍衛看起來只是一介普通人,銀線三紋連你都可以應付。現在的問題只是動手的時機而已。」

違侍因為綾侍的這番話而抿緊了唇,卻沒有當場發作,珞侍這時終於開口:「那就趁這幾天梅花劍衛在這裡的時候試探一下吧?等他回去後,要見到他也不容易。」

不料綾侍卻搖搖頭:「有少帝跟著,風險太大。探口風雖然可以,但效果不大,即使梅花劍衛願意說,也容易讓風侍起疑,懷疑我們正在調查他的事。」

這種國際現實與國內政治的複雜情勢讓珞侍有些煩躁,他揉了揉頭,違侍也有些不耐煩了起來:「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想怎麼做?」

綾侍淡色的眸掃向違侍,一抹微笑自他唇畔漾開。

「想辦法將梅花劍衛單獨留下來。」

 

 

「哈、哈啾!」

菲伊斯搔搔鼻子:奇怪,今天天氣這麼好,太陽不烈又溫暖,怎麼會突然打噴嚏呢?

坐在他對面的風侍也看了過來:「會冷?」說罷站起身準備關上窗,菲伊斯連忙阻止他。

「別關,今天天氣這麼好,剛才大概是有人在想我吧,哈哈哈!」

風侍聞言也重新坐下,他優雅地拿起紙巾擦拭雙手,臉上帶著淺淺的微笑,吐出來的話卻句句都是諷刺:「喔?是少帝陛下嗎?畢竟這個小包廂有隔音,他們想偷窺也不容易,還是你要出去報一下平安,以免少帝誤以為我吃了你呢?」

現在時間已經中午,風侍帶菲伊斯到一間有隔間的小餐館,雖然沒有拿出侍符玉佩「包場」,但他也下達了明確的「除了餐館服務員,任何人不得打擾」指令,因此隔壁幾間包廂都被清空,某兩位跟蹤人士自然也無法進來了。

聽到對方的話,菲伊斯只能乾笑幾聲;他們很早就發現少帝和范統跟在背後了,本來以菲伊斯的能力可能還無法發現,但對方身上的黑色斗篷太引人矚目,連路人都在議論紛紛,他們兩個還不知道就太說不過去了。

連菲伊斯都注意到的話,更遑論風侍──儘管風侍只是深紫色流蘇,但他的真正實力遠高於他的流蘇階級,菲伊斯對風侍的記憶則停留在「王子殿下」的印象,因此兩人都心知肚明:風侍一開始就察覺到被人跟蹤,只是一直沒有點破而已。

菲伊斯心虛地不敢看對方,但還是不免替自家少帝的脫序行為辯護:「陛下他只是擔心我表現不好,給你添麻煩而已……我剛上任不久,偶爾會搞不清楚狀況,不是陛下想跟你過不去啦!風侍大人,請您大人不計小人過,別放在心上。」

當然,菲伊斯知道恩格萊爾提出「請風侍帶自己參觀東方城」是為了想增加他們的相處機會,至於跟蹤大概是放心不下他……陛下您還真是……

菲伊斯感到無奈的同時也有些感動,但又不能對風侍說實話,只好通通推到自己身上,希望對方不要對陛下有不好的印象,只可惜風侍似乎不打算就這樣放過他。

「我聽聞梅花劍衛早在接任魔法劍衛一職的半年前,就已經開始替陛下及鬼牌劍衛處理公務,到現在少帝陛下還會替你擔心,看來你這劍衛似乎做的不太稱職啊?」

「是啊是啊,我還有待磨練呢哈哈哈……菜上來了,風侍大人也快吃吧!這一餐勞駕您請客了,下次您來西方城,我一定請您吃西方城最好吃的餐館!」

「你確定你知道西方城哪裡有餐館嗎?」

王子殿下,你真的失憶了嗎?

這句話不曉得今天第幾次出現在菲伊斯的腦袋裡。

 

 

 

 

【某夜碎碎唸】

這篇估計內容會充滿政治陰謀,包含尚未寫完的部份都是。

如果根據角色戲份來看的話,
本篇的主角就是堂堂的壞人角色--綾侍大人,
而配角則是珞侍月退范統一行人,
菲伊斯跟風侍大概是路過打醬油的(被讀者毆飛)

劇情所需,還請大家多多包含~(鞠躬)
是說某夜的一位讀者其實沒看過《沉月之鑰》就來看這個【迴風】,
某夜超級佩服她的.....(遠目)
不過實在有點擔心她會討厭綾侍大人,
其實某夜覺得跟沉月本篇的綾侍比起來,
我寫的綾侍已經善良太多了(誤)~
不過,壞人這個角色還是非綾侍莫屬的,
全部沉月的角色裡,只有他壞起來還是這麼霸氣又酷帥(?),
所以......綾侍大人抱歉了喔喔喔!!!

對了,之後可能也是這樣寫完一點就貼一點吧,
因為時間有點瑣碎,不能一次全部寫完,
請大家....多多包含.....(到底說了幾次這句話啊)
---------------------------------------------------

又發現一名沒看《沉月之鑰》就來看【迴風】的讀者!!!
這......實在太讓某夜敬佩了,真的!
看來某夜太自己為是了,還以為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看過兩部作品才來看文的,
過幾天我在發一個簡略版的「沉月之鑰背景及人物介紹」說明,
希望能讓那些沒看沉月的朋友們更容易看懂【迴風】。

還有,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鞠躬)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